你走过的路,真的不会辜负你!

       

        坚持梦想,就算所有人都不支持你。这条路会很曲折,你也会一度认为是不是自己选错了,但只要坚持,就算最后没有成功,但努力了就不会有遗憾。

        我们怀揣梦想来到大城市,也许它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美好,也没有那么“善解人意”,但只要你相信,你爱它,有一天它肯定会回报你,回报你的梦想。

------序

出发和到达

2017年的3月38日,我一个人从陕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坐了长达五个半小时的飞机到达了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

刚开始心情很不好,机场到处都是送别的身影,一个人站在一群人中间显得格外突兀。

但是啊,我还有大陕西的“男朋友”陪着我啊,从高中成为朋友到我大二出国,一直说要保护我却从来没见有什么实际行动的伪男友!!!!

淼至同学

其实,还有很多朋友也在关心着我,从学校坐机场大巴离开时,大学同宿一年半的室友也都来送我了,还有很照顾我的一位同乡学长,还有......还有那些惦记我的人啊,你们的关心我都感受得到啊。

在候机厅等了很久,凌晨的班机,很困、很累,但是身边没有人帮我看行李,强撑着倦意,告诉自己,上飞机后就可以好好休息了。

淼至同学

早上八点到达了吉隆坡,以为一切会很顺利,但是.......真的太不顺利了。

接机的老师下午两点才接到我,从前一晚直至终于吃到饭,我很认真地被饿了36个小时。是的,36个小时!

淼至同学

到达

终于在下午三点多到达了我的学校:IUKL(Infrastructure University Kuala Lumpur)


淼至同学

我记得刚到留学生办公室的时候,我不敢用英文跟那些老师交流,对于他们说的英文我也只能淡淡地表示忧伤.......

交了护照交了通知书和相关材料,我等来了中国留学生协会的朋友,当时是一位叫佩君的青海女孩带我办了剩下的手续,跟随的还有来自北京的左易和内蒙古的静依。

我吃惊于佩君的英语,竟然可以那么流利自然,当时就暗自下定决心,我也要利用好这次在国外的机会好好练自己的口语。

后来静依和左易陪我去体检,不得不说我大中国的小伙伴还是棒棒的呀!

淼至同学

学习:

由于是短学期,我们最多只能选三门课,因此我选择了两门比较重要的专业课:成本会计和财务管理。

因为在国内有一些事情耽搁了,我来晚了两周,每门都错过了四节课,那时候的我几乎是卯足了劲啊.......生怕自己学不好。

熬夜熬了一周,终于赶上了老师的进度,那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太棒了。

第一次去图书馆,在图书馆待了六个小时写完了老师布置的四道题.......

刚开始的学习效率真的有点低啊.....

淼至同学

成本会计的老师,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真是快要了我的小命,之前的几次测试我都能勉强应付。

直到有一天,那次的测试题做得我一头雾水,37分的成绩让我觉得自己都无颜面对自己。

也可能是习惯了之前国内舒适的大学生活,一来到这就每根神经都要紧绷,因此我感到了极度的不适应。

但是我不想为我的测试没考好找借口,是的,我就是没考好,我要面对现实。

后期快到期末阶段真的是做不完的功课啊,我记得最后一次做完 tutorial 的时候我和舍友在公寓开心得要起飞了,但是真的也很幸运,90分的成绩收尾了。

也预示着我一个短学期的学习结束了呀!

淼至同学

最后一节课上,她说给我们再复习一下,我偷拍的成本会计的老师,虽然一脸严肃但是有时候还是觉得她很可爱呢啊~

前排的小哥,我记得上次去问他题目时,他一脸害羞、不知所措.......

淼至同学

期末考试前,看见自己两个月的笔记比自己在国内一个学期的笔记都多,不禁陷入沉思,到底是教育体制的问题,还是自己自身在国内时过于懈怠

淼至同学

生活

我的确很佩服自己强大的胃和那张不挑食的嘴。

除了羊血过敏以外其他的食物我貌似都不嫌弃。

高二以后就不再进厨房的我也重新开始做饭,虽然厨艺退步了很多,但是在国外生活,我们的第一标准就是:省钱,省钱再省钱啊。

来到这的第一周,被中国留学生协会邀请去吃饭,那晚我们聊了很多,关于离家、关于理想、关于爱情......

淼至同学

但是那晚,我提前离开了,因为我不能忍受在第二天还有课的情况下他们邀请我通宵玩游戏。

我也很庆幸在那晚,我义无反顾坚定了我的立场和原则,因为这真的是我留学生活的一个很好的开始。

因为学校的一个三明治就将近9元人民币,所以我和舍友决定,以后要自己做早餐,因为这样不但营养健康还省钱啊。

但是我真的没想到,麦片和面包鸡蛋,我们连续吃了两个月。

这几乎成了我每天早餐的标配了,最重要的是还改变了我赖床的习惯呢,因为当肚子咕咕叫的时候,我就不得不起来做早餐啦!

淼至同学

后来还算好,遇到了几个相对合拍的朋友,一起去玩、一起吃饭。

不过他们十月份都要离开了,现在想想都有点小难过呢,所以就更要好好珍惜现在在一起相处的日子了呀。

淼至同学

课外拓展

那是我第一次参加校外拓展活动: mentor mentee day ,很开心,我们小组是第三名。

有幸偶遇泰国和马来西亚混血帅哥,那肌肉,真的是杠杠的。

那天,我们玩的很开心,吃了老师们自己做的食物,除了凉茶有股风油精味其他的一切真的都太好了。

我们玩了用白纸和吸管连线、踩气球、拔河、腿夹足球、比赛吃食物......

也是因为这次的活动让我吃惊国外老师的平易近人,至少目前我遇到的老师几乎都跟个孩子一样,在国内,这样的机会很少,我也很少有机会跟老师们在一起玩耍。

淼至同学

自身

只要你想,就没有什么不可以。

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础就是自律,一定要有强大的自控力

更多的人们只会关注你的结果,他们或许对你心怀期待、或许心怀鬼胎,但是不管怎样,你都要坚持你自己。

我想要自己拥有更好的身材,所以就控制饮食、坚持运动。

我记得大一刚开学的我只有80多斤,后来在大学整个人完全处于放松的状态,一年半,胖到了100多斤。

淼至同学

而现在的我,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不论是外貌还是内在,我都想变成更好的自己。

我尝试不同风格的衣服、不同类型的妆容、交不同国家的朋友。

淼至同学

出国后,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我学会给朋友分类,我有了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我知道自己要什么,我也明白哪些人会真正陪我走下去。

感谢机遇,但是更感谢自己。

因为是我自己让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淼至同学

我没有变,我还是我

上次回国了一段时间,很多朋友都跟我说珂珂你变了,不啊,其实我没变,只是生活方式和思考方式不一样了而已。

不信你看。

我还是那个爱吃冰淇淋的女孩子啊。

我还是那个喜欢卡通动漫的女孩子啊

我还是那个喜欢到处游玩不羁放纵爱自由的女孩子啊

我还是那个淼至

你们的淼至

永远的淼至

淼至同学

只希望我们都能一起进步

我没想过我能影响谁

但是还是要谢谢

谢谢你来听我的故事

-------淼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