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CEO】46周回顾&47周计划

46周回顾

1.重听CEO课程录音,书写课程感受

课程录音只听了一遍,还是用碎片时间听的,所以有些感悟,但是印象不深刻,也因为之前的2次课程作业偷工减料,所以很多知识和实践环节夹生,导致听的费劲。课程感受的书写也很浅很粗糙。

下一步:

1.投入更多时间听录音

2.重新启动wiz笔记的时间开销记录。对CEO课程学习、助教工作等高价值领域的行动提高记录意识,为STAR工作法的特训打好基础,提供数据依据

3.重点内容最好在时间开销记录中标注出来,便于定位重复收听


2.和前3任小组长电话交流组长经验,提醒组员按时完成各项作业

和3位组长用微信简单沟通,询问了担任组长要做的事情和注意事项。本周小伙伴们的日计划、项目感受、周计划周回顾作业都提交了,并且提交时间越来越提前。分析原因,因为思想上重视,毕竟这关系到小组的积分和排名。根据馆长姐姐的经验和建议,任务截至时间提前半小时用微信、手机短信的方式提醒。(这是一条萃取经验)

3.参考有声版,朗读1篇德育故事10遍以上,并背诵

本周没有做,分析原因:

*大多数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所立的“完成56周书院助教任务”的项目中去了。

*立项后发现自己特别有推进的动力,完全忘记了这个任务。

*考虑到德老师会在后几周后的师资培训中专门讲这个内容,所以把它的重要等级降低了。但是现在觉得不妥,这项工作在自身素养提高、孩子德育方面属于重要但不紧急的任务,和读经一样是需要长期积累的,每天花的时间并不一定要多,10分钟可以,5分钟可以,重要的是“长时熏习”,加上自己设置的目标是“读10遍以上,并背诵”有种强迫自己完成的沉重意味,所以很不愿意执行。

下一步:

1.明确这个任务的目的和意义,并设置最低的,有动力执行的目的

2.寻找有声版,下载第一个音频并跟读3遍


4.了解并完成组长任期内的特训任务

推迟了一天完成。永澄老师要求每周一、周四提交一个用“个人成长模型”思考的问题

期间一直不知道选什么问题,也遇到选了问题自己却不知道怎么梳理、解答的情况,最后在周五提交了作业。分析原因:

虽然抄写过个人成长理论流程图,但很少实际应用到具体问题的思考当中。一个陌生的方法和思考模型,不经过反复的训练是很难有效使用的,这大概就是术、器使用中必须要不断时间、训练的原因。御剑飞行很牛,但要先从反反复复练习用意念控制剑开始。

下一步:

1.搜集自己或他人在成长领域遇到的问题

2.尝试用打字的方式 引导自己用模型思考,从文字中整理出思路


5.选择一个为期3天的任务,对其项目化,严格按照7步走方式推进一次

这周最大的收获是“老实听话”,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是认真完成了永澄老师布置的立项书。在推进的过程中感受到了“项目化管理”的巨大能量,连带产出了很多文字,这只是按照流程完成了3步骤的收获。蔡礼旭老师在《细讲弟子规》04课中提到林则徐先生的《十无益》,“行止不端,读书无益”,言语行为和圣贤的教诲背道而驰,读的书跟他不相应,就不得利益。下周严格按照7步骤的流程执行一个项目

下一步:

从周计划的任务中选出一个自己最重视的,对其进行立项,重点加强和保证STAR记录法的实践操作

6.完成《海伦凯勒》影片问题的回答

完成质量不佳。分析原因:

*看影片第2遍的过程中进入无意识执行状态,每一个场景、细节都详细记录了内容和自己的理解、感想,在这个没有计划的环节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人为给自己预设了目标——只有把影片的所有细节都记录下来,才能完美的回答7个问题。最终的结果是影片第二集没有看完,因为没有从全剧对照思考问题,所以课上回答时完全是答非所问。

*观影的内容都保存在简书的博文里,本来信心满满觉得课上可以随时查看,但是只保存没更新,导致培训时博文仍是旧版本,一着急又想不起刚刚整理的内容了

萃取经验:每次修改并保存博文后,要点击“发布更新”按钮,才能在其他设备上同步到最新版本

7.反复收听《细讲弟子规》04集并整理其中要点和自己的联想感悟

这个任务是在立项时硬插入进去,设定的目标是要记录10条要点,记录3天。截至周回顾时,记录的要点数目是22个。04集的主要内容是五伦中的夫妻之道,最开始听的时候感触并不如03集大,偶尔有一些要点能引起兴趣,对整节课程没有感觉。但是在听的过程中,有意识的在脑中梳理老师的课程大纲和串联方式,从读书贵在力行→读书注重次第→人与人交往的过程→真正的爱是什么。觉得这样的梳理过程比记录单独的要点更有全局性和脉络,也更容易联想起课程的各个部分内容,记得会更深刻。

考虑用新的方式记录课程要点,这样可以更好的组织整理课程脉络,但因为课程多是用做家务、骑车的碎片时间听的,用纸笔记录可能会受限,尝试用手机的导图APP记录

下一步:

确定一款脑图app

尝试用该app记录要点

并在周五整理所有收集到的节点

备选方案:用一张大的纸来做脑图



47周计划

1.复听14日CEO课程,整理课程笔记、书写课程感受

2.对下一次读经授课立项,得到立项文档

3.在确定的重点项目中,强化STAR记录意识,并最终得到STAR记录文档

4.根据带读经课的复盘内容向德老师、柏老师、尚老师请教,并整理出Q&A

5.参加师资培训,用结构化方式整理培训内容,书写成博客

6.反复收听《细讲弟子规》05集,记录整理要点到相关文档

7.复盘周日国学班带读经课程、家长课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