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什么前途未知,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怕什么前途未知,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原创: 康狗狗 Hey你走路带风 今天


VOL. 41康狗狗来自Hey你走路带风00:0004:14



这几日,学校被一群稚嫩得发亮的大一新生给霸园了。隔着图书馆五层楼的距离我都能感受到下面燥热的荷尔蒙。

再瞧瞧自己手下一张张错综复杂的xy @#¥%……&*()........

“麻蛋!我特么也想再当一回大一新生!”

以后再走在校园里,就再也没有机会叫任何人学长学姐了。

可能我在她们眼里就是那种半截身子都已经入土的神奇物种。想想,真的是觉着—— “无---敌--是多么------寂寞


话说,你知道一个大四人的寝室被一群小鲜肉的寝室包围是一种什么赶脚吗?就是以我们寝室为中心,以6个寝室为半径,画个圆。


感觉,自己瞬间也 ....也变年轻了呢。。。。。

那,不多说。讲一些碎碎念送给你们。


共勉。


关于学业

1、不管你爱不爱你的专业,喜不喜欢你的专业,学好它不是说让你以后就要跟定它了,而是至少它会让你在大学期间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2、奖学金要看成绩,评优资格要看成绩,升学要看成绩,所以如果你把大学的成绩当成屁来对待,早晚有一天成绩会把你当成屁放掉。


3、可以翘课,可以刷剧,可以睡觉,可以吃鸡,但,凡事有个度。要说玩就玩,说收心就收心,说学习就学习,这才是个酷小孩。


关于人际:

4、趁着大一专业课少的时间,多去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或者学生组织,并不是说是一件拿出去可以炫耀的事情,而是想让你知道:在你待着的圈子之外还有一群比你优秀,比你厉害的人的存在,而不是拘泥于小圈子里。跳出这个圈子,你会发现这世界上厉害的人遍地都是,而你原来所以为的那颗糖,并不代表着全世界。

5、要学会拒绝别人,要是实在找不到拒绝的理由,对方还在死缠烂打的问你什么原因,就用一句:“关你屁事!”怼回去。这样能省掉你很多精力跟时间。


关于室友:

6、室友可能是你大学四年比你跟你爸妈待的时间还长的一种生物。以后你就会发现,这世间再也没能有哪种生物,能让你在做错事之后,嘟个嘴卖个萌就能解决的了。

7、有一句话告诉你:“有的时候,室友比你男朋友重要。”

男朋友发给你的消息你能秒回,室友发给你的信息就算是不能秒回,也一定要在事后解释一下。

8、没有哪个角色一出场就能自带光环,所以,做事情的时候要多去换位思考一下。看看这事换到你头上你愿不愿意,这是一种高情商的表现。

关于好看的皮囊:

9、瘦是一顿一顿饿出来的,好的皮肤是戒糖戒辣保养品护肤品堆砌出来的。这是一条再浅显不过的真理。

10、不要觉着别人好看是因为化了妆的缘故,因为,化妆就是比不化妆好看,这是个事实。而且,说不定人家卸了妆也一样比你好看。

11、学会化一些淡妆,自己搭配一些衣服,把自己的缺点掩盖住,然后去让别人看到你的优势。并不是说外表就代表了一切。而是因为,在未来的社会是一个竞争审美的时代,别人没有办法花费太多的时间跟精力去了解一个人,而是更愿意通过对方的外表来做一个大概的判断,一个人的精神面貌是怎样的也是可以通过外表来窥见的。


12、如果,上了大学还有人说你像“一名中学生一样可爱呢” 注意!注意!这不是在夸你!不是在夸你嫩!这是在说你!说你

13、“好看能当饭吃”这句话放在现在,是正确的。

关于独处:

14、如果实在是跟周围的人相处不来,那就不要再放低身段来聊天了。要学会去享受自己个人的独处时光,因为这是一段你人生中难得的升值自我的时光。

15、去看书,去散步,去跑步,去写日记,随便去做任何一件都能把你时间填满的事情,时间久了都会让你散发出跟别人不一样的气质。

16、要试着学会独立思考,别人说是别人说的,如果自己不去思考和判断。那,你看到的,都是别人想让你看到的,那你吃下的东西,都是别人嚼碎了拉出来的屎。

17、想表现的独立而选择去做兼职,是可以,可是你一定要拎得清轻重,分得清主次。它们正确的顺序是:一个健康的体魄>一个良好的学业>钱

关于眼界:

18、如果自己有那个经济实力了,那建议你在大学期间多出去走走,试着自己一个人 坐坐那种好几十个小时路程的火车,没钱了就去多去看书,图书馆的书就是再少,你大学四年也一定看不完。


19、出去旅行这个不是说增加你日后跟别人吹牛逼的下酒菜,而是能在一定程度上开阔你的眼界,增加你对人对事的格局,自然也会在人群中散发不一样的气质,温和却有力量。

还有,最重要的是,看大前提:你自己的经济实力;

对,是你自己;’

你——自——己——挣到的钱,明白吗?


20、大学期间不要活得太“不食人间烟火”因为,毕竟以后出了校门之后就都是俗人的天下。

其他:

21、 都是一群老大不小的大孩子了,晚上没什么500万的大单子等着你去签,就别一晚一晚的熬下去了。

该关掉的手机就关掉,丢掉所有的负能量,再去做一些正儿八经的生活,不要觉着伸伸手就能接到这世界上的所有糖,毕竟其他人你也不喊他爸爸。

这才是一个十几岁哐当的年龄该有的状态。

22、在我们俗人的世界里:钱能解决这世间所有的事,这是个真理,不接受反驳


如果还是记不住的话,那我建议你抄写一百遍然后背诵。




最后,请相信你持续关注我是因为你爱我。







校稿 |  二萌



 

[多说两句]


其实,一开始我还想写“关于爱情”来着,可是想了半天,我这个狗子发现没啥子好讲的。


就这样,洗洗睡吧,


晚安,“汪”




这世间不温柔,


你来趟人间不易,


一定要多看看太阳,和喜欢的人散散步。






点赞的都是小鲜肉


阅读 3
精选留言

写留言

  •  
    hi 大家好 我是狗狗。 今儿个的配乐 ,我建议在人多而又安静的地方开最大音播放,会有惊喜。

    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