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啊,就是不想和你做朋友啊

毕竟我们活着不是为了伺候你们的

文  /  清蓝

1

\  要么就你忍,要么让她滚 \

最近,我有个大学女同学很烦恼。

事情是这样的:

她们单位新来了一个女员工,刚好被分配在她所在的部门。

这个女员工是个萌萌哒的女孩,大眼睛扑闪扑闪像洋娃娃,也很会讨人喜欢,经常拉着我同学,“X姐你好有气质!“”X姐你好干练!”“X姐我好崇拜你!”……

我同学乐得嘴都合不拢,对萌萌哒好感大增,两人就此成了交好的朋友,私下经常一起去逛街啊什么的。

有天萌萌哒突然带着她一车的家什,来找我同学,说她最近和房东闹翻了。因为房东临时要涨房租,而萌萌哒觉得不划算,一气之也下不租了,问我同学可否在她家里住几天,等她找到新房子就搬出去。

我同学对朋友特讲义气,二话不说就帮她把东西搬到了自己家。

谁想,萌萌哒这一住就是大半年。

有好几次我同学想要催萌萌哒抓紧时间找房,还没开口,那女孩就抓着她的手臂可怜兮兮地说:X姐,你再等等好不好,最近房子真不好找,麻烦你也不好意思,我保证一找到就搬出去……

这卖萌的功夫让我同学不心软也必须心软啊。

后来,我同学慢慢发现,这个女孩超级懒啊。

经常换下来的内裤,袜子啊之类,就扔在一个篮子里,可以放十天半月都不洗。

房间的地板也可以一个月不拖一次,到处都是灰尘和头发丝。

家具上面灰尘遍布,垃圾遍布。

那毕竟是我同学的房间,作为处女座她一向爱干净,简直不能忍啊。

可无论是委婉暗示,直接明示,还是拍着桌子示,萌萌哒都一脸委屈与可怜:X姐,今天我有点不舒服也,明天我保证打整一下,好不好?

当然,明天永远不会到来。

我同学没办法,忍无可忍之下,一咬牙,干脆就帮她拖了地板,打整了家具,甚至还洗了她换下来的袜子内裤!

萌萌哒感动得快要飙泪了:X姐,你真好!能和你做朋友,真是三生有幸!对了,我肚子好饿,你上次做的红烧肉好好吃,我好想吃哦。

于是,一个小时后,萌萌哒吃到了我同学亲手做的红烧肉……

接下来,便是我同学不停帮萌萌哒打整卫生、洗衣服、做饭的情节了……

而萌萌哒每次都感动得要飙泪,每次都要把我同学夸得天花乱坠,但除了好听之外,并没有什么卵用。

同学很烦恼,问我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撵人啊!

同学说,可萌萌哒毕竟是我的朋友,除此之外,她也没什么不好的地方。

我说,要么就你忍,要么让她滚,除此之外,还有别的办法吗?

2

\ 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拿来做朋友的 \

虽然人是群居动物,虽然人离不开朋友,但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拿来做朋友的。

有些人,最喜欢打着朋友的幌子,以为她们自己服务为宗旨,收揽各种免费的工具。

好歹我也是在女性堆里摸爬滚打了几十年,在这几十年里,通过不断的遇见,不断的失败,我也总结了一些交友的经验。

现在把这些经验归纳出来,免费送给各位姑娘。

\  一、你当她们是朋友,她们当你是小丑。\

这一类人呢,经常以朋友的名义对你各种花样挖苦取笑,美其名曰:开玩笑。

她们的挖苦必然是当着众人的面进行,如果有男神之类的人物在场,那你就更惨了,她们对你花样嘲讽的灵感会如井喷般爆发。

比如:你只是有点胖。她们会说:你一笑我看到你整张脸都是肉。

你只是有点矮。她们会说:你觉得你有当演员的潜质耶,你演土行孙一定活灵活现。

你外形上面的缺点实在找不出来,她们也会说:你真可怜,也就是我肯和你做朋友。

你永远是她们可以随时随地取笑的对象。

而她扮演的角色则是伟大的拯救者:你这么差,我还愿意和你做朋友,你该感激涕零。

如果你对她们的挖苦取笑稍有不满,她们马上就会说:你怎么这么小气,一点玩笑都开不起?

这种人和损友的区别就在于:损友只在你们独处的时候口无遮拦,而有外人在场时,最重要是有男神之类的人物在场时,她根本不会挖苦你,有时反而会维护你。而这种人完全相反。

应对措施:有多远离多远。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她身上,如果你不想永远当小丑的话。

当然,这种人如果你故意疏远了她,她可能会怀恨在心,到处抹黑你。不过,只要你保持一个无所谓的态度,她们的各种行径,反而成了真正的小丑。

\  二、你当她们是朋友,她们当你是男友。 \

这一类人就是上述萌萌哒一类的人了。

这类人一般嘴甜得要命,卖萌的功夫达到专业级别。

她们最擅长的,就是蛊惑你,然后把你当成男友使唤。

自从和她们做了好朋友,你是不是一直在帮她做饭、洗碗、洗衣服、洗袜子、洗内裤、带外卖、买水果、取快递?……

恭喜你,男友力莫名其妙就爆棚了。

她们是娇滴滴的公主,你是五大三粗女汉子。

她们肩不能扛,手不能提,只会可怜兮兮地看着你。

你很爽快,袖子一挽:交给老娘!ALL!

等到有一天你身体不舒服,想要让她帮你做点事。她们很无辜很受伤:我不会做你还非让我做,你是不是我朋友?

等到有天你想偷下懒没去帮她取快递,她开始大发脾气:这么热的天,你还让我去取快递,你是不是我朋友?

应对措施:请语重心长地对她说一句话,自己事情自己做。

明明大家都是成年人,为什么她就老是要COS生活不能自理的巨婴?

再说了,你又不是她男票,你这么男友力爆棚,是为了以后好找老婆吗?

\  三、你当她们是朋友,她们当你是丫头。 \

如果前一类人把自己当公主,这一类人就常常把自己当女王。

温馨提示:如果你和女王做了朋友,请一定要自觉跪下,捡起她们华丽的拖尾,跟在她们身后做永远黯淡无光的陪衬。

因为她们不许你穿得比她们好看,不许你化妆,不许你佩戴任何一个一不小心就显出了你优良品味的饰品。

如果你的整体打扮特别不衬你的气质,特别不合你的身材,尤其是,令你显得像个村姑,或令你散发出浓郁的城乡结合部风格,将是她们最高兴看到的事情。

此时,她们会眼睛放光地夸你这样打扮,简直太赞了。

而当你穿上真正合身且衬你气质的衣服时,你放心,她们一定会不遗余力对你进行沉痛地批判。

她们会语重心长地告诉你:你不适合穿这种衣服,你还是应该去穿XXX。

如果你没听她们的,继续我行我素,那恭喜你,你的衣服可能就会遭殃了。

你会幸运地发现,你的那件特别喜欢的衣服莫名其妙就坏掉了,多了一个洞,袖子破了等等,反正结果会导致:你再也无法穿它了。

应对措施:请一定不要听任女王殿下们的摆布,请一定要花样作美自己。

当有一天女王殿下们发现你不再是她们的陪衬,甚至角色还有对调的危险,请放心,她们离开你的速度一定比闪电还快。

\  四、你当她们是朋友,她们当你是随从。\

这类人,和前一类人的区别在于,她们不会介意你的穿着打扮。

不只不会介意,她们根本就不在意好吗。

比如你们去逛街,她可以试试试,试个不停,每次都要询问你的意见,还不能少于500字。

好,你给出了真诚的意见。轮到你看中某件衣服要去试一下,可等你从试衣间出来,想要找她给点意见的时候,你放心,你根本不会看到她的踪影。

你只试了区区几次,她就超不耐烦,说你动作慢,说你麻不麻烦。

你们要是去某地旅游,你上个厕所出来可能就找不到人,因为她根本不会停下来等你。

应对措施:换人。

我是宁愿一个人,也不愿找这样的人一起。

\  五、你当她们是朋友,她们当你好揩油。\

这类人,她们评判朋友的标准,就是看你有没有免费的利用价值。

当她们认为你好揩油的时候,她们对你热情,包容,大方,简直是中国好闺蜜的典范。

但是,当你遇到麻烦,陷入困境,需要她们帮助的时候,她们离开你的速度,放心,只比闪电快那么一点点。

她们打着感情的幌子来接近你,目的只是为了揩、揩、揩。

应对措施:保持距离,让她们知道,你的油,不是那么好揩的。

这种人其实最没有耐心,一旦一段时间内她认为没好处可捞了,她可是不会把珍贵的时间浪费在你身上的。

3

\  珍贵的感情应该留给真正的朋友  \

如果你遇上了以上几种人,那恭喜你,你没有必要再对她们付出自己真正的感情了。

因为她们绝对不是把你当成真朋友的。

那你,又何必勉强自己去忍受这5种渣友的轮番摧残?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毕竟我们活着不是为了伺候你们的。

珍贵的感情应该留给真正的朋友,这5种人,就让她们自己花样折腾去吧!

#END#

(本文原创,平台转载请联系作者 获取授权)

作者介绍:清蓝。写文是我暗恋这个世界的方式。我想写到老,然后看看我灵魂的模样。写一切有趣的,温情的,犀利的,扯淡的文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