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诉

《雨诉》

作者:李恩挥

阴霾的天气总是有奇奇怪怪的人出现,我常常在一个超市门口看见一个披头散发的男人站在那里,只有嘴巴在动,不停的动,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他从不向别人伸手要钱,也不像是一个残疾人,有时候我会看见他跑的很快,迅速的消失在视野里。我原以为他是在抱怨社会的不公,或是在念叨一些只有他这一类人听的懂的东西,后来才知道,并不是这样。

最近的这些日子,我常常光顾这家超市,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生活用品总是短缺,而且记性也越来越不好了,经常忘记自己刚刚买的东西放在了哪儿。每次来到这家超市,他都在那里。在我的记忆中,从来没有人和他说过话,甚至从来没有人接近过他。他不会不识趣的站在超市门口,只喜欢站在一楼咖啡厅的玻璃窗前,背对着玻璃窗喃喃自语。他穿的很旧很脏,裤子上有很多破掉的地方,衣服上沾着黑色的泥土和黄褐色的灰尘。他的头发很久没有打理过了,我估计他也很久没有洗过澡了。

哗......

超市里面的人都听见了瓢泼大雨倾盆而下的声音,我打了一个激灵,手中拿着的一盒纸巾掉在了地上。

“我靠!”

“这鬼天气!”

超市里响起了一连串的呼喊声,我朝窗外看了看,雨很大,伴随着闪电,分外吓人。

来的时候太阳还含羞带臊的躲在云层里,仅仅几分钟的时间,天空已经完全变成了深灰色,路面被大雨冲刷着,铺上一层又一层。我看了看四周,大家都很急躁,应该是没有带伞的缘故吧。

“请先帮我结账。”我对收银员说道。

“啊,好。”收银员也一直看着玻璃门外的天空,突如其来的这场大雨把她也吓坏了。

“您好,一共55元。”收银员帮我把东西装进了一个塑料袋里,我付了钱,到超市一楼的咖啡店坐下,点了一杯热饮。

“喂,听说这种天气很少见的,会不会......”

“别乱讲!下个雨很正常的好吧。”

“可你看,这雨也太大了。”

邻桌的一对小情侣小声说着,不时的望着窗外。我也朝窗外看了看,这样的雨确实从来没见过,雨滴足有小拇指的一半大小,下的还很密,这样的雨要是连续下一天,估计城市就要准备防洪了。

“怎么会有这么大的雨?”坐在我对面的一个穿着风衣的男人自言自语的说着,只是声音有点儿大,整个咖啡厅里的人都朝他看了过去。

他披着一件黑色的大风衣,里面贴身穿着一件灰白色的羊毛衫,腿上穿着一条休闲的瘦腿裤子,脚上配着一双棉鞋。全身上下都是冷色调,看上去没有一点儿生气。他就定定的坐在我对面,脑袋却连同身子转过去看着窗外,我看了看他的侧脸,应该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面颊微微的向里收着,显得有些消瘦。

这么大的雨,那个奇怪的男人应该全身湿透了吧,我这样想着,透过玻璃看见了那个披头散发的人。他双手环抱着站在咖啡店的大门左侧,背对着我,在大雨中瑟瑟发抖。他的头顶有一层顶棚,足够帮他遮住大雨,在我看来,这样的天气虽然阴冷,但他厚重的着装不至于让他冻成这个样子。

突然,他转过身来,眼睛静静的瞅着我,一言不发。我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一时也只能默默的和他对视着。他的嘴唇有些干,上面生着白花花的东西,两条腿一上一下的,身体跟着这样的节奏左右摇摆着,嘴唇还不停的上下抖动。

“他是不是冷啊?”邻桌那对小情侣中的女孩儿开口了。看周围没有一个人回应她,她便冲自己的男朋友说道:“我们去叫他进来吧。”

还有 64%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年重阳,岁岁重阳,尊老敬老,登高望远。 今年重阳节和以往有点不同 ,我不但有公公婆婆了,而且婆婆的生日正好赶在重...
    伊石榴阅读 277评论 2 2
  • 1、为什么你最终竟然无法改变自己? 不能改变自己的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不愿意改变。 想改,却最终失败,大抵上都是 误以...
    程健习阅读 149评论 0 0
  • 你不优秀,认识谁都没用 你信用不好,勾搭谁都没用 (以下摘自网络) 10多年前的一次,偶然接触到某“大人物”,交流...
    上海拍拍贷阅读 3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