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我不愿和你在一起

文/增歌歌歌歌


跨年那天,终于登陆了将近半年没有登陆的qq,消息列表里面一下子拥挤了起来,我将消息默默的清除,只是看到他给我发的消息时,让我稍微有了一些意外,是我男神。

点进去只有简单的一行字:最近还好吗?而在这一瞬间我却不知道因为激动还是诧异他主动的问候,最终思考了很久才回复到:还不错,你呢?

他到是回复的很快,语气里有着稍许的诧异问道:“你竟然还活着?整天都不见你刷一个动态,你学习学疯了吧?”

很自然的谈话气氛,仿佛又回到了高一的时候,并没有因为时间而生疏,其实后来,班级许多人都跟我说过:“其实你不知道,那个时候我们都认为你和顾司宸能走到一起。”

(一)

顾司宸是我上高中以来第一个结交的好朋友,他的帅气不是阳光型的,是清秀让人看了很舒服的帅气感,他总是臭屁的在我面前说他有颜值,虽然我每次都是鄙夷的看了他一眼,但是不可否认他确实有那个炫耀的资本。高一没有按成绩分桌的时候,我们两个“愉快”的坐在了一起,并且一坐就是一年。朋友A是一个羞涩的姑娘,学校里也有喜欢她的男生,但是她都通通回绝,原因只有一个:她心里有喜欢的人了。

没错,她心里日日念念所思的那个人正是顾司宸。

当我听到这里我觉得有必要带朋友A去医院挂一下眼科,对于顾司宸我觉得他除那张脸实在没有什么能让我提起兴趣的。不过朋友A每每听到这里脸上更是染上了一抹红晕说道:“他其实哪都好,只是你没有看见罢了。”我撅了撅嘴,对于男女感情的事情我向来没有什么兴趣。

间操的时候,朋友A有些神秘的将我拉到一边说道:“看!我男神。”“你...你男神?”我顺着她的目光追去,看见了正在打篮球的顾司宸与班级班长苏天耀。心里有了些明了却依旧想确认一遍。“....你是说顾...顾司宸?”我有些惊讶的望着她。在我心里一直很害羞的她我从不认为她会有勇气将顾司宸是自己男神的事情说出口,所以稍显得惊讶了一些。见A点了点头,我才有了一些了然。“你得答应我一件事,如果让我自己当他面管他叫男神我有些紧张,所以你要陪我一起叫。”“凭什么!”“一个月午饭。”“别以为这样就可以贿赂我!成交!”

就这样,在我当着朋友A的面连续管刚打完篮球的顾司宸叫了10遍男神的情况下,顾司宸只是笑着问道:“你今天吃错药了?还是你才发现我的魅力?”说罢看了看苏天耀说道:“难道刚打完篮球的我魅力又大了许多?”

尽管我忍住想抽死他的冲动,但朋友A依旧没有潇洒的将“男神”两个字说出口来。直到后来分文理班,她决心学文,我与顾司宸学理。我都叫顾司宸男神习惯了她依然没有说出那两个字,也没有说出“我喜欢你”。所以在那段岁月里,所有人都认为我与顾司宸是必然能走到一起的。

分班之后,班级关于我与顾司宸的消息更多了起来,怕是觉得会让朋友A误会,所以后来我就刻意避开了顾司宸,他中午回来吃饭我就拉着朋友先去操场逛一圈,等他与他的朋友们下来玩篮球的时候我就上去吃饭。直到那天晚上,他在qq里发来一条消息:“在吗?”我犹豫了半晌,才回复到:“有...有事?”他回复的很快:“算你刚刚在网上回复我的这句,一共7句话,今天我们只说了6句话!陆增歌,你什么时候要转型做淑女了?以前6句话不得憋死你?”而我只是隔着手机,却久久不知道怎么回复。

很久以后朋友A与我细聊时才说道:“其实你不知道,顾司宸看你的眼神和看别人的眼神根本不一样,我从没有走进过他的内心,不知道他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究竟是怎么柔情的,但是体育课的时候只要我在搜寻他,就会发现他在搜寻你。也许他是喜欢你的,如果不是,那你在他心里也很重要。”

而那个时候,朋友A说她还没有放弃顾司宸,她在等他,也在等她自己变得坚强,她说至少,她想像我一样勇敢。这种勇敢可以让她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时大声的将想法告诉他。

(二)

与苏天耀接触不过就是因为顾司宸的关系,苏天耀是班级的班长,与顾司宸不同,他是阳光型的男生,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好奇为什么那么一个高大看起来特别有安全感的男生会和顾司宸成为朋友。

与苏天耀成为朋友并且加了qq不过就是因为游戏的关系,同学说他很少加别人。而后我都觉得与他的相遇以及后来的事情是一种缘分,躲不开的缘分,就如后来的我们。

本来早上与朋友B约着一起去学校,到了校门口想去超市买瓶水便让朋友B先进教学楼,而就是在那天,苏天耀帮朋友打架,将欺负他朋友的男生打的满走廊求饶。虽然被记了过,但整个事情的经过朋友B却看的一清二楚,并且在那一刻,她告诉我,她爱上了苏天耀。彼时的我吃个冰糕问她:“怎么这就喜欢上了?为什么啊?”朋友B说道:“有安全感啊。你没觉得苏天耀长得也帅人还特别有责任感吗?”我鄙视的看了她一眼,继续吃我的冰糕。朋友B的性格与我有些相似,她每天都会在线上等苏天耀并且为了有共同话题经常会做数学题来问苏天耀,这种精神看了我都觉得为之动容,可是每次朋友B想与苏天耀闲谈的时候苏天耀都会冷冷的说:“没别的事我去玩游戏了。”朋友B总是向我抱怨:“我感觉除了与他交谈数学题似乎就没有别的话题可以继续了。”

苏天耀并不是喜欢学习的男生,但是尽管他哪科都不学唯独数学总是年级第一,他对任何人都会露出微笑,但是我觉得那种微笑有着距离感与陌生。

在朋友B向我抱怨无数次她与苏天耀的聊天记录后,我才开口:“算了算了,我帮你去问问。”朋友B欢喜的请我吃了冰糕。回家后,我登陆了qq问苏天耀:“你怎么总对B这么冷淡,她喜欢你那心意全班都看出来了你不会没看出来吧?”两个多小时后,他才上线回复到:“我知道啊,不过我有一个朋友喜欢她,我能跟她说什么?况且,我也不喜欢她。我有喜欢的人了。”“啊?...不会吧?咱们班的?”“对啊,不就是你咯。”“啊?..你别开我玩笑。”“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一瞬间我的心有了一丝慌乱,匆忙的下了线不知道明天该怎么面对他,当然,还有朋友B。我实在想不明白我与苏天耀素来没有什么交集,只不过偶尔会在一起打游戏怎么突然就被苏天耀表白了。我摇了摇头然后那一天比任何一天睡得都要早。

关于苏天耀向我表白的这件事情我没有提起过,朋友B依旧没有放弃追随苏天耀的脚步,而我面对她每次提起苏天耀时开心的表情心里却没来由的多了一丝内疚。后来文理分班,我与顾司宸,苏天耀留在了实验班,而朋友B却分到了普通班。她依旧会打听苏天耀的消息,比如苏天耀的数学又是年级第一,苏天耀今天第八节体育课会打篮球。这些都是放学时她与我说的。同在一个班,有些事情我都没有朋友B清楚。

那晚顾司宸突然给我发了一段长话:其实有的时候真的搞不懂你,我觉得耀哥挺好的,怎么你个情商低的人一直不喜欢他呢?今天有一个朋友失恋了,本来我们是要陪他喝酒解闷的,结果我耀哥喝的比失恋的那人喝的都多,整得我今天都分不清究竟谁失恋了。他一直喜欢你,喝多了之后我们问他还喜不喜欢你,他突然就哭了。和他成为朋友这么久以来,我一直都没有见到他为谁哭过,他似乎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任何事情都不能让他心里有什么波澜的人,你是第一个。

我看完这段话后,我变得沉默了起来,我对苏天耀的交集似乎我自己都觉得屈指可数,但是顾司宸发来这么一大段话我却觉得心里没来由的难受。

“那你是希望我和他在一起吗?”我这样回复到。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们能在一起,至少那样,耀哥会快乐一些,况且,耀哥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处过对象,咱班我觉得他是唯一一个让我欣赏的。你们在一起,挺好的。”

我有些生气,但也不知道为何。“既然你这么希望我们在一起,那我就遂了你的心愿。”我关掉了手机然后哭了起来。

第二天到校,我主动去找了苏天耀,他趴在桌子上,估计是因为前一天晚上并没有睡好,我敲了敲他的桌子,他这才缓缓的醒来。看到是我时,多了一丝惊讶。

“你...怎么来了?...”语气有着些欢快。

“听说你昨天喝酒喝多了?没事吧?....”

“没事,怎么会突然关心起我来?作业没交还是你想做我女朋友了?”他一直看着我,弄得我却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了。

“思考了一下,觉得后者比较好。”我点了点头。

“这么说,你愿意做我女朋友?你...答应了?”他突然握住我的手问道。

我点了点头,他的手让人有一种温暖的感觉,有一瞬间仿佛觉得将自己交给这样的人真的特别有安全感,而我,就在这一瞬间,也不禁被自己的想法吓到。

就在全班同学惊讶与目瞪口呆中,我成为了苏天耀的女朋友,连闺蜜都说:“什么啊!明明情节的发展应该是你与顾司宸在一起了好吗?!班级五个能看的男生里和你有瓜葛的就有两个,让不让我活了!”而彼时,朋友B发来了短信祝福与问候:“听大家说你与苏天耀在一起了?祝福啊,你放心,以后我也许还会喜欢他,不过这次,我准备放弃了。我祝你们幸福,希望你能像我喜欢他一样喜欢他。再见。”面对这条短信,我却不知道怎么回复。她说的再见,是真的再见。她删掉了我一切联系方式,将我与她在一起时给她的全部东西都托人还给了我,上q想质问她的时候却发现列表里面已经没有了这个人,而我面对没有她的好友列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能说些什么?从头到尾,最没有资格说话的,其实是我。

苏天耀对我很好,好到我也开始让他住进我的心里,可唯一让我们之间有隔阂的,是顾司宸。他说:“以后你能与顾司宸少些交集吗?我知道你们关系好,但是我不太想让你与他有过多的接触。”

我有些皱了皱眉问道:“既然你都知道我们之间没什么,怎么还这么不相信我们?一个是你朋友,一个是你女朋友,我们两个能有什么事?”

他每次听到这里只是冷笑道:“你不知道,男生最懂男生的心思。你是我女朋友,难不成你还想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

“苏天耀你说什么呢!他是你朋友!你就算不相信我你也应该相信他啊!你别忘了!没有他我们这辈子都不可能在一起!”我有些失望。

“是!就因为他与你认识的早!我他妈做什么在你眼里都没有他好!你他妈究竟是喜欢他还是喜欢我啊!你当初答应做我女朋友干嘛啊!”

那是我们第一次吵架,因为顾司宸看到我手上有伤,医务室又没开门。逃课去给我买了药膏与创可贴。

下课后,苏天耀走了过来,看了一眼顾司宸然后蹲在我身边问我:“还生我气呢?手还疼吗?”没来由的想哭,却别过头去说道:“心疼。”他突然抱住我说:“对不起,是我不对,我太在乎你了,才会说出那些伤人的话,你原谅我好不好?”良久,我才点了点头。

可是我却从那一刻开始觉得我们似乎走不到最后,就像那时候很流行的一句话:有些故事其实我们都知道最后不能在一起,所有的举动都只不过为了延长散场的时间。

就比如我与苏天耀,苏天耀与朋友B,顾司宸与朋友A。

终究,在第二年秋天的时候,我与苏天耀还是分开了。分开那天,我们绕着操场走了很久。那个时候的我们,在班级同学里成为了毕业后也会一直走下去的情侣,所有人都祝福我们,所有人都渐渐的忘记了我与顾司宸的往事。苏天耀依旧对我很好,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与他在一起的一年里,我却在也没有像以前那样开心的笑过。与他在一起后,我会时常考虑到他的心情变化,与别人的交往渐渐少了起来,而他也放弃了他曾经的篮球时间,陪着我去操场闲逛。

分开的那天,他身上的白色衬衫校服,显得有了一些薄凉。秋风让落叶在操场上飘舞,让人不免伤感。

他先开口道:“对不起,这一年来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喜欢你,认为你也会认同我喜欢你的方式。其实忘了,你不喜欢被人拘束的生活。”

“没有关系啦,其实你人也蛮好的,只不过我们的性格不太适合而已,未来你会遇到一个比我好很多的女孩,到时候,我会衷心祝福你们的。”

“增歌,你有...怨过我吗?比如我曾经私下告诉顾司宸离你远一点,我就仗着他是我朋友,想自私的把你据为己有,其实后来我才知道,你像一个喜欢自由天空的小鸟,被我装在笼子里面一定不会开心吧?每次我偷偷的看你聊天记录你嘴上说着不在意,其实内心是很讨厌我这种行为的吧?对不起...我只是太害怕你被人抢走了。”

我只是沉默着,他说的都对,我没有办法反驳。

“增歌,你当初答应我是因为喜欢我?还是...顾司宸?”

我有些惊讶,没有想到他会问我这个问题,而这一瞬间,我却不知道如何做答,我该怎么回答?我努力的想回忆起那个时候我心里的想法,但大脑却一片空白,也许有一部分顾司宸的因素吧,他将我亲手推开,让我答应别人做女朋友。可是后来的接触发现苏天耀这个人也不错啊,而那个时候,我才确定,其实我对顾司宸是朋友对朋友的依赖,对苏天耀多少是有喜欢的吧?这么久以来的相处,多多少少会有喜欢的,不是吗?

我眼里有着泪花,而他却有了一丝慌张,想抬起手替我擦去眼角的泪珠,最后手却放了下来叹了口气说道:“如果不知道就不要回答了,你别哭,因为以后我就保护不了你了。这个答案其实你心里比任何人都清楚,无论哪种答案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折磨。你若喜欢他,对我来说是痛。你若喜欢我,现在我失去你,也是痛。”

良久他又开口道:“你知道当初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吗?”

我摇了摇头,至今,我都不知道为什么。

他笑着说道:“也许你不记得了,有一次我感冒,所以间操就没下去,本来想去顾司宸的座位上拿瓶水,而这个时候你却突然回来了,你听出来我的声音有些不对,然后从你书包里拿出了感冒药给我,并且还冲我笑了一下。如果说之前我遇上所有对我好的女生我觉得都没有心动的,就是你那个笑容,在那一瞬间我觉得我对你,心动了。后来我想和你再有一些交集不过似乎那一次对你来说,也许只不过是帮助了一个同学而已。况且你与顾司宸关系那么要好,那个时候的我,根本不知道。直到后来知道你们两个的关系然后想通过顾司宸接近你,没想到最后你主动找我却是因为我对B的态度。其实后来我想过,假如那个时候我一直不找你表白,如果日后顾司宸找你表白,你一定会答应的,对吗?”

而我只是低着头说道:“对不起。”

“你和我一样,早就知道对方不是自己寻找的人,不是吗?我以为我一直不说,我们依旧可以走下去,现在来看,如果我们走下去,给我们两个都会带来更大的伤害吧?长痛不如短痛,我...准备放弃你了。”

我抬起了头,然后顿了顿才说道:“谢谢你。耀哥。”

“诶诶诶,谁管我叫耀哥都可以,只有你别这样叫我,虽然分开了但是听着还是很难受诶,要是不介意你可以管我叫‘男神二号‘,这样也能凸显出我的光芒啊!”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厚脸皮了?”我问到。

他今天身穿白衬衫,不知道为什么,此刻在我眼里他要比任何一个时候都帅。

“脸皮薄着呢,本来还想等你到大二呢,不过看你刚刚的表情估计一说出口你又有些别扭了。算了,既然我们之间没有缘分,我就找你男神去创造缘分去!”

“啊...?这....这....我男神同意了...?喂...喂!...你等等我!”

(三)

高三,我离开了熟悉的城市,来到了沈阳寄读。二姨是这所重点高中的数学老师,父母放心的将我交给二姨看管,而我也褪去了不学习时的少女冲动期,开始在新的环境里结交到了新的朋友,重新开始勾勒我未来的人生。qq也忙碌的没有时间登陆,只是过年的那天登陆了一下。

“最近还好吗?”顾司宸发来了一条消息。而我却有了稍许的意外。

“还不错,你呢?”

“你竟然还活着?整天都不见你刷一个动态,你学习学疯了吧?”我仿佛已经能想到电脑另一边他的神态。

“怎样?你又在包宿?还是那么不爱学习?”

“这辈子就没想过学习,反正将来都得跟我爸经商。”

“啧啧,受不了你,你也得为未来考虑规划一下嘛,总不能这样浑浑噩噩过着日子?”

“我最近也在考虑,真让人头疼。好怀念我们高一的时候啊,那个时候无忧无虑的,每天都是在想怎么欺负你,哈哈。”

“你滚。”

“滚哪?我旁边就是耀哥,你要让我滚到他旁边?你不吃醋啊?”

“顾司宸我真想脱鞋抽死你!”

“抽不抽死我耀哥也是你的,这次他又是数学年级第一。”

“多正常.....你以前都不这么快的回复我,这次你吃错什么药了?抽风了?”

“以前觉得也没什么啊,天天学校就能看见你,然后看你跟个傻子似的满走廊笑,你走以后就觉得没有什么意思了,况且在学校也看不见你了,好不容易你上一次线,当然得快速的回复你了,其实也要谢谢你,要不是你,我还认为游戏比朋友更重要呢。”

看到这里,我却突然没来由的开心起来,是的,他是我男神,也是我最好的异性朋友。此刻我却觉得是幸福的,因为这一刻,我知道他的心里也是这样想的。我们是朋友。最好的朋友。

我笑着打给他一段话,却不想他先发来一段话:“就你这个情商低智商低,要脑袋没脑袋的人,万一受欺负了怎么办?所以就冲这一点,我希望你是幸福的,希望未来有比我好的人会守护你。”

而我却笑了笑,回道:“当然,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本姑娘我的光芒了。”

“你知道你走这么长时间没变的是什么吗?”

“什么?”

“脸皮依旧那么厚。”

“........”

我时常会觉得自己幸福,因为有幸拥有一个顾司宸这样的朋友。正如后来依旧会有人问我:“你与顾司宸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其实我想说的是,正因为有些人在你心里美好的不舍得拿来做恋人,因为朋友有的时候会比恋人更长久,而我知道,我与顾司宸都把对方当做是最好的朋友,所以做不成恋人,我们都没有遗憾。也许在那段岁月里面,经历了许多事情,最终只为了让我们收获这份友情。

我会珍惜这份友情,也会祝愿他,被岁月温柔相待。


文章为那年原创,转载请联系小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