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wn x Score x Mowgli】对不起你女马比

队长发现自己好像摊上大事儿了。

还是不得了的那种。

“哥,醒了啊。”

宿舍,洗手间门口,刚洗了脸的宋京浩对门外揉着惺忪双眼还没睡醒的队长笑笑,对方点点头,一言未发。

今天的队长不太正常。

“哥,吃饭的时候别愣神啊。”听到声音,队长只是淡淡地点点头,又重新拿起被搁置半天的碗筷吃起了饭,偶尔垂眸看两眼手机屏幕。

金赫奎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手机屏幕黑漆漆的一片,一下都没亮过。

‘“不觉得今天东彬哥有点儿?”走去训练室的路上,金赫奎用胳膊肘戳了戳宋京浩的肚子。

宋京浩一脸鄙视地看向他,“没觉得。”

“...”

“京浩哥,你过来。”马路边,宋京浩为了不跟金赫奎挨着走非得走外面,金赫奎怕他让车碰了只得一遍又一遍地叫他过来,“大清早的,你又开始了?”

“恰个哈批。”嘴上说着,宋京浩还是乖乖地走到了他旁边,嘴上还不依不饶的,“你叫我过来我就过来,那我不是很没面子?”

蓦地,金赫奎就站在那儿一动不动了,言语间还带着笑意,“行,那我现在让你站那儿别过来。”

“...”

“金赫奎你是皮痒了欠打是不是啊?”两个人开始了爱的追逐之旅,跑着跑着就跑到队长面前了,宋京浩拳头一挥,金赫奎一躲——

“哇宋京浩,大清早的你又开始了?!”

揉着自己被打到的肩膀,队长表情不善,声音也不自觉地就提高了八度,“走路不能好好走?心里没点儿逼数?”

“哥我错了,是我心里没逼数。”宋京浩站在他面前乖乖地低着头道歉认错,可嘴角那一抹憋不住的笑意还是被金赫奎尽收眼底。

啧啧,欺负我队长没排面是吧。金赫奎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队长放过了他,可宋京浩还是心存内疚,勾着队长的手臂,他露出了自己脸上一贯的乖宝宝笑容,尽管队长看都没看他一眼。

“哥,哪个不长眼的哈批又惹着你了?欺负我们宇宙银河战舰KT队长没排面?”

明明就是你吧,金赫奎勾起一边嘴角不屑地笑笑,没说话。

“别说了。”队长抬起眸,宋京浩竟从他的双眼中看到了一丝向来威武风光英雄的疲惫和落寞,“你帮不了我的。”

“都叫你别天天在网上冲浪了,这下可好了吧,你肯定是在网上看到了啥不该看的。”宋京浩一副过来人的口吻,“今儿一早看你给那儿看手机,眼珠子都搁胶水粘屏幕上了似的,看个锤子啊一群....”

“你快别说话了。”队长甩开他的手,一脸不耐烦地快步走开了,“小孩子家家的没事儿别净掺和大人的事儿,你懂个哈批。”

“?”

“我说啥了我...”宋京浩一脸无辜,金赫奎走过他身旁,云淡风轻地瞥他一眼,“是我队长拿不动刀了,还是京浩哥你飘了?”

“呀金赫奎,你还有脸叫我哥?!”

事出有因,队长昨天晚上没休息好,今天心情不好,不是没有理由的。

今天2:1击败了AFS,也算还行吧,赢了比赛队长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一走出玻璃房,打开手机,就看到了一条消息——

“哥,晚上有空没?请你吃饭。”

队长皱着眉,“你谁?”

对面回复还挺快,“你答应了就知道我是谁了,来不来,我有正事儿跟你说。”

“...”

什么人还妄想调戏我,真欺负堂堂KT队长没排面?想得美,队长看了一眼就锁了手机屏,我这么容易上钩的?

手机是静音的,回待机室的路上,KT队员正和AFS的队员擦肩而过,大家随便寒暄了两句,宋京浩和张景焕倒是聊着聊着就有点儿不可开交的势头,队长只得对张景焕不好意思地笑笑,又扯扯宋京浩的袖子,“走了走了。”

“话说那个...”张景焕看起来好像还有话说,好像是被人制止了没说下去,KT大家急着走队长也没去关心AFS那边发生了什么,自顾自地进了KT的待机室。

打开手机,果然对面的消息已经发过来了,“为啥不回我TnT,我不是骗子呀!”

“哼。”队长冷笑一声,回应:“在我心里你已经是了。”

“哥我是好人,我真的有要紧事跟你讲,东彬哥。”

现在的骗子真是神通广大,连我的真名都能搞到,太厉害了吧,队长一边感叹骗子的无所不能,手上也没闲着。

“那你就直接说,我听着。”

“我得当面说。”

“休想,我晚上有聚餐,没法儿当面,以后也别想当面,我忙着呢。”

对骗子不需要什么好态度,队长大人想着。

“你怎么这么凶啊QAQ,你之前还说要跟我说对不起呢...”

??

这是个啥鬼剧情,队长攥着手机不自觉就陷入了迷茫。

饭桌上,对面的消息也没再发过来了,对面的许元硕发觉到队长的心不在焉,淡淡开口道:“东彬哥赢了比赛咋一副愁云惨淡的?”

“你说,要是有个人跟你说,我之前和他说过对不起,还说有话要和我当面讲,怎么办?”队长皱着眉,戳戳筷子,有点儿不思其解。

许元硕哼笑一声,挑挑眉,“你女朋友和你吵架了?现在对象吵架都这套路,哄哄就好了。”

“不是女朋友啊...”

“啊?!你这么快就换女朋友了?”对面的赵世衡一脸八卦的模样,队长想着得赶紧把这话题打住。

可不能再说了。

吃了一半,队长打开手机,两条消息。

“哥,春季赛的时候你说我是第一次上场,还说把我打成这样真对不起呀。”

“你肯定是忘了。委屈.jpg”

“...”

究竟是哪个不懂事的弟弟把自己的手机号告诉了AFS的小打野啊,队长心想着,其实刚才没打开手机之前,他还暗暗思索着这个佚名人物会不会是,那个人。

唉,真是想多了。

“我知道你是谁了,请问您有什么话讲?”队长觉得这小打野也是rio戏多,有啥事儿一次性讲清楚不就得了,还绕来绕去蒙层窗户纸。

“嘿嘿,我就是想问,你说了对不起那你打算怎么给我道歉啊?”

春天的事儿了现在拿出来讲,我早忘到脑后了,队长心中呵呵一笑,“不知道。”

本来以为这天聊不下去对面就放弃了,没想到坚韧不拔的小打野还是兴致勃勃地回复了他一堆。

“哥,我看到你们的照片了,rio帅!”

还截取了队长本人在的部分,照片上他的脸被宋京浩挡住了一小部分,都没露全,队长看着也是rio无语。

“你读过未成年人保护法吗?我没兴趣诱拐你这种未成年人。”

“?”茉莉拿着手机有点儿无话可说,nili队长的进展也有点儿太快了吧,虽然他的确有点儿非分之想,但就这么赤裸裸地说清道明实在是让人有些尴尬。

“哥我是98年的啊,你小学数学八成是体育老师教的。”

这种无聊的话题队长根本不想让它进行下去,没意思,放下手机,他痛痛快快地大快朵颐了一顿,顺便忽视掉对面许元硕时不时投过来的莫名其妙的眼神。

什么鬼啊。

吃过饭大家坐车回训练室,AFS那个小打野茉莉非要加他的Kakao账号,说是以后说话方便些,队长想着这也妨碍不到啥,加就加呗,那小子加了之后倒也是挺消停的没多说一句话,队长放了心。

车上闲着无聊,翻着一个个联系人,蓦然间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

上一次对话的时间,6月15号。

最后一句话——再见。

再见。

手机屏幕的亮光暗了下去,队长还是没狠下心删除聊天记录。

回了训练室,正常Rank,排队的间隙队长打开kakao就看到了茉莉的消息。

他忽略了许久的聊天软件倒是从来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热闹过了。

“哥呀,我发现我真的打不过你。”

“你这是废话,谁给你的自信妄想挑战我的。”队长丝毫不想给这个年轻气盛的小伙子留任何情面,而茉莉倒也是毫不在意。

“我没想挑战你!我很崇拜你啊觉得你很厉害,但似乎是个言行不一的人呢。”

队长这就有点儿不高兴了,“你嫉妒我?别瞎造谣。”

“...我没有啊。”

“就是你说要给我道歉可是我没看到你道歉的诚意。”

真是服了,“春天的事儿你现在非要拿出来提,不是故意找茬是啥?我还给你诚意呵呵,我肯跟你聊天已经是天大的诚意了。”

本来不想回复这么多的,但队长还是有点儿气不过,“我的诚意只留给善良可爱有礼貌的弟弟,你休想占我的便宜。”

“...”

队长外表上看起来是一个多么成熟稳重的人,怎么说出口的话这么..和本人外表不符呢?茉莉怀疑他的手机被宋京浩抢走了,他绝不是怀疑宋京浩的人品。

“哥,你误会我了,我只是今天被你打败了之后又一次体会到了春天时那种...难过的感觉,你明白吗。”

“就是赢不了你的感觉,让人有点儿绝望。”

队长的口气软了下来,“你想多了,你刚打了一年没到这个成绩已经可以了,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你还得多学习。”

“想打败我,再多学习个两三年吧。”

“...”

茉莉实在是有点儿惊讶到了,原来东彬哥是这种人啊,真是大开眼界了。

我服。

打了几盘游戏,战绩还可以,队长又拿起了手机,不知道是不是什么莫名的心灵感应,这手机刚拿起来小茉莉的消息就发过来了。

“哥,所以你想没想好怎么给我道歉啊?”

怎么这么不依不饶啊,“我活了二十多年对不起的人海了去了,不差你一个。”

这银河战舰队长就这么不讲理?真是开了眼了,茉莉有点儿不可思议这队长人设崩的也太快了吧,“你不能不说到做到啊...我不要求你做什么过分的事儿。”

看吧,就是有求于我,就是想找我办事儿,队长心里默默哼了一声,“求人办事儿就直说,别拐弯抹角的,我不是不好说话的人。”

“...”

“我说不出口。”

“说不出口别说。”

然后对面还真就不说话了。

正好,省得我分心,放下手机,队长又操起键盘在召唤师峡谷叱咤风云。

回了宿舍,掏出手机,果然不负众望的小茉莉还没放弃。

“哥,其实我真的有问题想请教您。”

“说。”

“你和XXX,真的?”

看到这个名字的一刹那,队长全身就跟过了电似的,动都动不了了,或者说是踩了电门现在的感觉只剩心滞。

真的就是呼吸一滞的感觉啊。

“哥?不回我了?”

“别删我啊,我只是问问...还真问对了?”

“臭小子一天天不好好训练都瞎想啥啊?”队长足足盯了五分钟屏幕才反应过来,“老师留的作业太少了吧才让你有功夫一天天闲着没事儿寻思没用的。”

“怎么就没用了啊,我又不是瞎说。”

?队长很好奇,“你听说的?听谁说的?”

“没人说,我自己看到的呀。”

“...”

队长自认为他和那个人还是挺低调的。

毕竟,胆子都挺小。

说白了就是怂。

“那你想知道点儿啥?加我就是来问我私生活了,你管的挺宽。”

他不想去了解茉莉究竟看到了什么,因为过去的事队长不想提了,那只会让他感到心烦意乱。

茉莉有点儿慌,“我没啊...我就想知道你现在是不是空窗期。”

队长,懵了。

此时的他,不知所措。

临睡前,再打开kakao,小打野没再给他发任何消息了。

队长大人睁着双眼盯着漆黑的天花板,陷入迷惘。

他心慌不是因为茉莉的话如何如何,而是因为他提起的那个人。

李民浩。

熟悉的名字了,一个月前,还被他无时无刻不记在心里的名字。

队长以为他已经能走出来,至少能和李民浩一样,从这段本来就不该开始最后无奈荒唐收尾的感情中走出来。

李民浩这个人内心和外表有点儿不符。

大金链子金耳环金框眼镜,标准傲娇男的冷酷眼神,生人勿近霸气侧漏的气息,浑身上下无一不透露出一股王者风范,前提是忽略身高的话。

看起来像是个不好接近的人。

队长觉得自己能和李民浩搞到一起也真是活出奥妙人生,而和这位看起来不好勾搭的傲娇冷酷男子在一起之后,很多事都变了。曾经,他心中的李民浩是高高在上不可触及的皇冠,而后来,才发现他是个外表强硬实则内心有些脆弱还会流眼泪的小哭包。

队长见过了很多个样子的李民浩,笑的,哭的,温柔的,绝情的。

这个晚上他睡不好觉了。

第二天照常训练,总而言之在Rank面前你不管有多少消极情绪都得收着,何况,他是队长大人,他向来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哼,我才不是什么心理脆弱的男人呢。

“哥,我知道有些话不该问,可我就是想问...因为不迈出第一步永远不会有接下来的一百步啊。”

茉莉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点发送,他的内心在打退堂鼓,理智告诉他发过去的话一切就都覆水难收,可情感告诉他不发出去一切就都不可能。

他还是点了发送。

没期望着对面能很快回复,茉莉把手机倒扣在桌子上,抿抿唇又投入到了训练之中。

不管对方怎么回复,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我说,哥,你盯着手机得有十分钟了吧?一动不动的…”

“玩儿你的去!”队长假装要打宋京浩,对方赶紧笑着跑开了,一边笑还一边调侃他:“少女怀春总是诗呀~”

默默路过的金赫奎只觉得队长对宋京浩可是真爱,这要是不爱他早就打死他了。

“我和他的事与你无关,别多管闲事。”

队长觉得自己说的有点儿绝情,但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那想伤害对方的恶劣心理和点击发送的手指。

茉莉有点儿难过,向来看上去和蔼可亲温柔善良的队长怎么在他面前就变了个样子,自己做的到底有多差啊。

“我不问你俩的事儿啦,请队长考虑一下咱俩的事儿吧。”

“?”

队长懵了,“咱俩有啥事儿我咋不知道。”

茉莉更难过了,都是成年人他不相信队长理解能力这么差,简直是个榆木脑袋都没法开窍,或者说他根本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队长压根不想放飞自我跟他展开一段惊世恋情。

唉,我到底是自个儿在这儿瞎寻思个什么劲儿呢。

“队长,你咋啥都不知道啊我去。”

“我想追你啊!”

“…”

活了二十多年,再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队长内心充满了无奈和不可思议,不止这些他还特别想笑,感觉是被小孩子戏弄了一样,可笑至极。

“追不到的,你赶紧死了这条心吧。”

放下手机,队长强迫自己别去寻思那个小孩儿的所作所为,呵,居然敢来挑衅他,好大的胆,果然是欺负我队长拿不动刀了。

一段感情中快刀斩乱麻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这莫名其妙荒谬至极的感情之中,队长觉得他有义务教育好一个不知谈恋爱为何物的小处男。

“哥你咋这么虎…你没试过怎么知道啊。”

“从一段感情中走出来的最好方法就是开启一段新恋情,这你都不知道?还好意思说自己是过来人呢,我真瞧不起你。”

?还反过来教育我了?这队长大人就不乐意了赶紧拿起手机手速破万疯狂打字。

“少用你那幼稚的想法揣度我大人的世界,还有什么开启一段新恋情…我不需要恋情,你也是别成天惦记这惦记那的,再不好好训练怕是要一辈子尝饮水机的水了。”

“看看人家李多允,再看看你。”

“我咋啦?我可努力了,而且是你说我要慢慢学习的啊,咋说完就忘呢队长大人?”

俩人就这样拌嘴了一天,饶是一向稳健不吱声的许元硕也发现了队长些微的不同。

“他这一整天都在盯着手机笑。”

“我说少女怀春了啊,你还不信。”宋京浩朝金赫奎投去一个不屑的眼神,惹来对方不满的“哼”了一声。

“东彬哥怕不是摊上大事儿了。”赵世衡有模有样地摸摸下颌,冲宋京浩挑了下眉。

对方很有默契地点点头,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感觉他和之前那个网恋对象才分手没多久的样子。”

“我们队长,多正经一人,对外说是网恋专业户谁信?”看见那边队长放下手机,许元硕压低了声音。

“唉。”金赫奎也插科打诨了一句,“越是外表正经的人越有颗闷骚的心。”

风平浪静的度过了两天,突然一天晚上,队长大人关了电脑拿起手机就要往外走。

“我还以为哥都没心情出去走走呢,别天天窝在训练室发霉啊。”刚从外面回来的宋京浩正好在玄关处撞见了要往外走的队长,队长的表情有点儿说不出来的好笑。

就跟便秘了似的。

“网恋不奔现,纯属浪费电。”

这是小茉莉跟他说的,队长大人告诉自己去见他绝对不是什么“网恋奔现”。

散散心还不行?我总得有点儿人际交往吧,跟别人是沟通跟茉莉就不行了?姑且把他算个人吧,队长心中恶劣地想到,转而他又笑了。

瞎想什么呢,怎么有点儿期待啊。

“哥!我在这儿呢!”

你可以不这么大声吗,我又不瞎。队长心里默默吐槽了两句,但还是加快了脚步走上前。

茉莉穿的挺简洁,不过看起来是有认真收拾过,眉眼间都是朝气,一股阳光开朗好少年的模样,反观队长身上,一股郁郁寡欢的不善气息扑面而来,茉莉忍不住笑了。

笑什么,有什么可笑的。两个人无言对峙着,茉莉有点儿不敢去看对方的眼睛,队长也发觉自己不好意思开口,气氛变得有些尴尬。

网恋奔现真的需要勇气啊。

“哥?”

“那个…”

两个人同时开口,同时闭嘴,又同时交汇了目光,茉莉忍不住笑出了声,可队长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没笑。

操你妈太尴尬了,茉莉收起笑容,有些局促地扯了扯衣摆,“我们…去吃饭吧,你还没吃呢吧?”

队长只是很酷地点点头,还是面无表情。两个人并肩走着,茉莉有些泄气,这看起来就跟个坚不可摧的金钟罩似的,想攻克下来怕不是难于登天。

两个人都有心事,队长想的是怎么塑造出一个高冷酷炫的形象,让茉莉以后见了自己都不敢造次,哼,本银河战舰队长可是世界第一有排面,让你天天瞎说话…他正想着,就没注意到脚底下有一块儿石头凸起的地面,“我靠!”,拌了一下差点儿摔倒,幸好队长反应快稳住了身板。

往后一看,那小子捂着嘴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成,队长心想我这高冷人设算是彻底崩了。

日。

“吃什么?”

两个人进了一家年糕火锅店,队长直接把菜单塞给了小茉莉,“想吃啥随便点。”

“你付钱啊?”茉莉抬眼看他,队长点点头。

“一般男女朋友出来吃饭都是男朋友付全款,所以?”

“所以?”队长发觉了茉莉的话里有话,他假装站起身,“所以不吃了,再见。”

“我错了我错了。”茉莉赶紧抓住他的衣袖,“您坐,我再也不瞎说话了。”

算你小子识相,哼。

饭桌上,队长吃的很快,茉莉吃的很慢,一边吃还一边打量他,这队长察觉不到对面的目光就怪了。

“吃饭,别看我。”

“哥,我觉得人生真是太奇妙了。”小茉莉也不生气,笑得美滋滋的。

“为啥。”

“就…前天你还说不想理我,今天就答应跟我一块儿吃饭了,还给我付钱。”

“哼。”队长垂眸用筷子戳着碗里的饭,“跟我一块儿吃饭的人多了去了,别觉得你自己有多特别啊。”

“我没有。”茉莉赶紧摆摆手证明自己是无辜的,“我就是觉得你这个人虽然心口不一,无理取闹,戏还多…”瞥到对方有些不满的神情之后小茉莉赶紧换了个语调,“但是,人美心善,对我还好,说了不想理我还是来赴约了,嘿嘿。”

“?”面上蓦然间涌上热意,队长赶紧低下头掩饰自己的不自在,语气倒是软了半分:“赶紧吃,我很忙的。”

“哥,你是不是喜欢吃这个?那我记着了。”

小茉莉笑的一脸清纯,这下不隔着屏幕,队长真是不好意思怼人了,要是说有些人他长得就讨喜,硬是把队长来之前准备的那些不好听的话统统都塞回了肚子里。

“我喜欢吃的东西可多了,这个那个一大堆。”

“那我就全记着,吃一样记一样。”

队长哼笑一声,“你记得过来吗?”

“那当然。”茉莉点点头,唇际的弧度又加大了一些,“只要我有心,没有做不到的。”

少年的眼神有些炽热,队长赶紧拿起纸巾装模作样地擦擦嘴,“吃完没,吃完走了。”

没情调,真的没情调。茉莉在心中腹诽了一番,但还是乖乖地跟在队长身后结了账,又跟着他出了门。

“...”

真尼玛巧的呀批,有些人啊就是低头不见抬头见,想避开是绝对不可能的。当李民浩和他的队友迎面走来的那一刻,队长可以确定自己一定是被电击了。

全身过电的感觉那叫一个酸爽。

绝对,绝对,不能怂。

他还没来得及调整站姿调整眼神做出反应,身边的小茉莉直接拉了他的胳膊就快步往相反的方向走,走了半天队长才回了神,停下来甩开挽着他手臂的胳膊,“干啥走这么快?”

小茉莉眨眨眼,一脸无辜,“这不是怕你俩旧情复燃吗?谁知道你俩会不会目光交错猛地就一眼万年,那我的努力不全白费了。”

“你想多了。”队长简直是又好气又好笑,他无所谓地甩甩手,“我从来不惦记无关紧要的人,少做无用功。”

想了想,队长又补了一句:“我很绝情的。”

“别以为你付出了很多就会得到我一丢丢回报!”队长故意大声地对小茉莉说,对方只是好脾气地笑弯了双眼。

“好!”像是回答命令的军人一样,小茉莉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

“行了行了。”队长没好气地冲他扬扬手,“别显摆你书读得多,净整这些虚头巴脑的,你该回家了小屁孩。”

临走前,茉莉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明天见。”

不是“再见”,是“明天见。”

“话说刚才那个,我没看错吧?东彬哥?”Haru回头看了两眼,已经看不到人影了。

李民浩没有作声。

第二天晚上,小茉莉的消息又如约而至。

“A区后面那个湖,速来。”

“还给我来个速来...”队长一边回复一边笑,赵世衡注意到了他要出门的动作,“哥又要出门啊?”

“你哥坐了一天也得活动活动身子骨吧。”队长刚打开门,就听见宋京浩火急火燎的声音——

“东彬哥要出去散步?我也去!”

话音未落,只见队长迅速关上了门,留下屋里大家面面相觑。

“东彬哥这肯定是有情况吧,火烧屁股似的...”宋京浩走到金赫奎椅子后面,顺便揉了一把驼毛,惹来对方一声不满的哼哼。

“网恋奔现需要勇气。”许元硕面无表情地说着,“恭喜我们东彬哥又一次脱单了。”

“又一次?以前也有?”

金赫奎简直不想吐槽宋京浩的反射弧,“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啊...”

“呀!你给我闭嘴。”两个人又互相拽着衣服小打小闹了一会儿,被一旁的赵世衡调侃为“打情骂俏”,“蜜里调油”。

“大晚上你约我到湖边就是想跟我骑个自行车?”

你小子花样儿还挺多。

“啊?不然呢?”小茉莉先一步上了车,“你还准备啥别的节目了?”

“没有。”好久不骑车子了,有点儿生疏,队长调整了一下姿势,“我真是太给你面子了,以后在外面别说我特好约啊。”

“这哪能,约我们银河战舰队长都得排大长队,我可是排了好几天才约到呀。”

这骑了没一会儿,不知道是不是天色太暗还是一晃神没看清,队长隐隐感觉那边有个人特别像李民浩。

就是他。

操你妈怎么骑车都能骑到一块儿啊,冤家路窄也没这么巧的。

“我问你。”

“啊?”看到李民浩小茉莉也有点儿不开心。

“你是不是告诉他我今天晚上要在这儿?要我说怎么这么巧呢...”队长的阴谋论把茉莉逗笑了,“哥你瞎想什么呢,我跟他都没说过话干嘛出卖你的行踪啊。”

“你很在意他吗?在意我们就换个地方。”队长的脸色不太好看,茉莉禁不住贴心地询问着,脚步也停了下来。

“不是在意。”他的心绪有点儿混乱,“就是...就是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茉莉眸中的神色暗了下去,“走吧,换个看不到他的地方。”

今天晚上的气氛有点儿僵,骑车的时候茉莉的车子在他后面,那人不讲话,队长也看不到茉莉的表情。

这时候多说什么会不会显得我很在乎他啊,队长不想向自己的自尊心屈服,尽管他认为这的确有点儿可笑,但他就是太要面子了。

就是太要面子了....

突然就没了再骑下去的兴致,队长的车在路边一个位置停下了,茉莉也紧跟着他停了下来。

“我不想骑了。”

茉莉倒没生气,包容性地笑笑,“那也要骑回去呀,车子不是我的。”

他们就这样又一言不发的把车子骑回去了,路上,队长欲言又止了好几次,但总觉得时机不对,本来要说出口的话又被吞回到了肚子里。

时间就这样过得很快,八月份来了,他们的日程变得忙碌而紧促起来。

“哥,最近很忙吧,都不怎么回我消息了。”

那是,我是主力还是队长,比你忙。

心里这么想着,队长还是“好心”地提醒他“还好,你也要多训练。”

小茉莉又何尝看不出他这是在敷衍,“哥啊..后天,有空吗?陪我出来走走吧。”

“...”

“就当我最后一次烦你啦。”

说这种话是什么意思啊,队长有些无奈地笑笑,“别动不动就最后一次,小小年纪就这么悲观以后什么都做不成功。”

“我也不想悲观啊,可总觉得遥遥无期的样子。”

不知道他口中的遥遥无期到底指的是什么,队长看着屏幕眨眨眼,想了想,回复他:“人的一生总会有些得不到的东西。”

“包括你吗?”

...

一瞬间,那种呼吸一滞的感觉又涌上心头,队长猛地发觉到这个臭小鬼给自己带来的情感波动已经够多了。

太多了。

他还是答应了小茉莉的请求,尽管这是个很简单的要求,队长却觉得这声应答有些沉重。

“谢谢哥,我就知道东彬哥是全世界最好的哥了!”

“所以以后我说什么你都要好好听进去,别总说些不好的东西,陪你出来走走也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我不是不好说话的人。”

茉莉捧着手机笑了,“不是怕你说我幼稚嘛...嘿嘿。”

“你可以不成熟,但不可以不成长。”

“明白吗?”

“嗯嗯,我有听啦!”

要说人倒霉的时候喝口凉水都塞牙,队长万万没想到逛个商场都能碰到李民浩和他的小哥俩,简直是...

“啧啧,简直是身在城乡结合部,心在巴黎时装周。”站在身旁的小茉莉暗自吐槽了一下李民浩的品味,又转头看着表情纠结的队长。

“不打个招呼?”

“有什么好打的...”

“碰见太多次了,不打招呼太没礼貌了吧。”说着,茉莉就把他拽到了李民浩他们跟前,眼神对视的一刹那,气氛骤然间变得尴尬起来。

“嘿...嗨?”

“也来逛街?”李民浩的穿着还算时尚,而他面前的队长可以说是太朴素了,毫无修饰的朴素,毕竟是旧情人见面,眼不眼红不重要,队长有些不自在地拽拽衣摆,扭头看向小茉莉,他淡定的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

李民浩没再说什么,倒是他身边的人发出一声疑问,“东彬哥?真是巧了,到哪儿都能碰到。”

是三星队的打野,Haru。

“...”

“额我们就是随便逛逛。”

Haru笑了,“我记得前一阵子好像还在XX街那边碰到你俩了,当时没认出来,现在一想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嘛。”

“...”

李民浩不说话,小茉莉似乎也没有开口的意思,Haru面上的表情倒是笑盈盈的,这下队长就有些难办了。

拜托啊李民浩,你好歹也讲两句,别在那儿闷声装大死。

“你们挺忙的吧?我看这也快中午了...”队长笑着,手轻轻拽了拽茉莉的衣服,示意他赶紧走了算了。

“我看着也快中午了,不如一起吃中饭吧?”

Haru你可真会火上浇油,火上浇汽油,队长强扯出一个笑容,“不...”

“好啊。”

是李民浩的声音。

紧接着,小茉莉看看队长,又看看面前的两人,笑了,“恩,吃什么?”

???

“哇你在想什么?”眉头紧皱的队长小声询问着,茉莉没理他。

吃饭的时候本来是Haru正对着队长坐,但李民浩说坐里面他不舒服,于是变成了队长和李民浩面对面。

队长觉得自己嘴里这饭吃着怎么没味道呢...用眼光偷偷瞥了对面一下,李民浩只是有条不紊地吃着饭菜,偶尔和Haru说两句有的没的,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还好还好,无事发生。

“呀!”茉莉手边的被子被碰倒了,水瞬间洒了队长大人一腿,“哥...我不是故意的。”

队长无奈地笑笑,摆手,“没事...”

“水有没有很烫?”对面的李民浩已经站起身走到了他身旁,还抽了好几张纸巾给他擦,队长瞬间就有些过意不去,“没有...别麻烦你了。”

他执意要推拒,嘴上一直说着“没事没事”,李民浩也只好坐回了原处,饭桌上的气氛瞬间就变得更僵了,队长没有发现那一刻茉莉黯淡下去的双眸。

哼...

这饭吃的真他妈不是滋味儿,饶是一向乐观upup的Haru也察觉出了银河战舰队长和自家中单之间莫名其妙的磁场,搞的他也不敢开口多说什么。

空气静悄悄的,倒是李民浩先开了口。

“我那天在A区那条湖那儿看见你了。”

“...”

队长装着毫不在意地嚼着嘴里的饭粒,没应声,李民浩也不看他,自顾自地往下说:“我看你看到我之后就走了,还往上坡路骑呢。”

身边的茉莉早就放下了碗筷,一双眼睛盯着李民浩,直勾勾的,眸中的神情说不出是敌意还是不满,总而言之就很莫名。对面的Haru察觉到气氛不对劲儿,也不敢在他民浩哥面前吱声,看看茉莉,再看看队长,他更不敢说话了。

“跟你以前一样,胆子有够小的。”

“...”这再听不出来好话赖话队长大人也是白活了这二十几年了,他匆匆拿起纸巾擦了嘴,对李民浩一笑,“吃完了吧,吃完了就走吧。”

没人动。

真他妈尴尬啊,Haru看看这仨人只觉得自己多余的不行。

“挺久没好好说过话了吧?不想聊聊?”

队长表面上笑意盈盈的,实际上心里早就打起了鼓,他不想和李民浩上演分手之后大闹一场的恶俗剧情,有些话他也想说开,但,就正如李民浩所说,他胆小,他不敢面对现实,他渴望逃避。

逃避虽然可耻但是有用,不是吗?

“有些话,是得说明白,但不用在其他人面前说吧。”队长刻意让自己的语气温柔着,他不想惹李民浩生气,毕竟旧情人一场,何必呢。

“改天吧。”茉莉冷着脸先开了口,“我俩还有别的事儿?”

李民浩用筷子敲了两下玻璃桌面,笑容里带了些轻蔑的意味,“你俩?”

“啊...吃完饭了也没必要在这儿坐着了吧,大家闲空儿也都没这么多,散了吧。”队长没看茉莉,反而是接着给李民浩赔笑脸,“民浩,有话想谈,下次,我找你,OK?”

“哥!”

怎么突然声音就这么大的,队长皱着眉看向旁边的茉莉,他正想开口训斥些什么,还没说话就看到小孩儿的眼圈都有点儿泛红了。

想说的话瞬间就堵在嗓子眼儿里出不来。

“你怎么回事儿啊?!不都分手了吗?你怎么还这么怂啊!”

茉莉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坚定,看到面前的队长瞬间脸色一变他还是接着说道:“你欠他什么吗?以前的帐要拖到现在算?已经分手了还要背负着愧疚生活?为什么要这么唯唯诺诺诚惶诚恐的...”

“可不可以不要随意揣度曲解我的言行?”他觉得自己的软肋被人戳中了,这样的感觉真糟糕,队长面色不善地偏过头不去看茉莉的眼睛,“少用你那一套幼稚可笑的世界观来教育我,况且你还只是一个局外人罢了,你懂什么?你凭什么过问我的生活?”

我只是看不惯我喜欢的人被人这么轻视的对待,这有错吗?

他分明就是想找你的不痛快,拜托你也在意一下那个真正在乎你的人的感受可以吗。

也许是我没资格为你说话吧。

“我们走吧。”

Haru会了意,现在的场面实在是尴尬到极点,他们再不离开真怕一会儿就上演大型家暴现场。

“哥,我俩先走了。”路过时,李民浩看了两眼茉莉的侧脸,又抬起手拍了拍队长的肩膀。

队长只觉得那手掌拍下来的力量比泰山压顶还重。

“再见,有空再聊。”

惹了祸就这样一身轻松地拍拍屁股就走,李民浩你可真行,今天这坑算我栽了,以后再栽在你手里我就跟你姓。队长的心里万马奔腾乱成一片,的确,他很在意,他还没从刚才李民浩的那几句话里回神,一扭头——

茉莉。

他没哭,眼泪都憋回去了,表情很平静。

“今天说一起吃中饭,你怎么就答应了?”

你就这么想看到大型白学现场?队长其实真正想问的是这个。

“因为...想让你做出选择。”茉莉苦笑了一下,“不过现在我似乎已经知道你的选择了。”

“?你说什么...”

绕开座位,茉莉先队长一步离开了餐厅。

至少最后也给我留点面子走出这个可笑的大门。

那天的不欢而散让茉莉心里有点儿凉,他觉得自己的地位再不摆正怕是只会惹人嫌了。

而队长这边由于季后赛临近,一切的一切都让他无暇顾及,两个人就这样无话可讲。

生活啊,就是这样,再空虚的情感都能被忙碌的工作填满,要不怎么说电子竞技没有女朋友呢,队长对此深以为然。

茉莉觉得队长这个人真是抽身抽的太快了,上一秒可以跟你聊得热络下一秒就能摆摆手说我们相忘于江湖吧。

真是个烂人啊,高东彬。

“东彬哥最近挺闲啊,都不怎么聊天了?”宋京浩又没事儿来撩闲队长,队长也懒得搭理他,“我忙着呢。”

“而且最近也很少出门了,以前可是每天晚上都恨不得出去一两个点儿。”许元硕看看队长,又和宋京浩交换了一个心领神会的眼神。

后来,他还是会主动找队长聊天,那个人也会很及时的回复,只是语气越来越客气了。

明明是越来越疏远了吧,茉莉想着。

后来,他和队长的联系越来越少,尽管每次上线茉莉都会留意一下队长的信息,那个人总是在线。

在和谁聊天呢。

后来,他又一次在相同的地点撞到了当初那个熟悉的名场面,而且还是相同的两个人,队长,和李民浩。

后来,他在A区那条湖那儿骑自行车,又正好撞到了队长,和李民浩,这次,换成他骑车骑到上坡路去了。

原来骑上坡是这种感觉啊...

那时候为了躲着李民浩他和队长一起骑上坡的时候,明明感觉没这么累呢。

想着想着,茉莉就有点儿想掉眼泪了,反正黑灯瞎火也没人看见,妈的。

万一...万一他哭的时候队长突然就出现在他身后,然后笑着说“呀臭小子,背着我偷偷在这儿哭什么呢,丢不丢人?”

恩,为了不让队长趁机羞辱他,茉莉决定不哭了。

后来,他还在那个同样的商场,撞到了队长和李民浩,他们相处起来真是其乐融融。

很是和谐的画面,只是我出现在这里太不和谐了。

他的他终究没成为属于他的他

这未必是一种遗憾啊

原来队长还是放不下他,茉莉心想,我早该知道的。

我一点点地靠近你,最后还是受了伤,我想...飞蛾扑火未尝不知道危险,不过爱情不就是这样一种让人奋不顾身的东西吗?

所以明明是已经写好了的的剧本,我为什么又执意要给我自己这个局外人加戏呢?反正没有结局的啊,就像队长对他说过的,“你可以不成熟,但不可以不成长。”这样说来,你就是用这种方式教会我如何成长的吗?那...可不可以事先问问我同不同意...

好吧好吧,就这样吧。

对不起,当初是你在镜头面前说了“对不起”,到现在...你也不亏欠我什么了。

结局虽再无前缘可续,可我已经在脑海里和你过完了余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触碰不到的你 再次见到李相赫是在ogn比赛场馆,张景焕说和宋京浩出去买个咖啡,而刚好打赌输了的李相赫拉着一脸不情愿...
    luckystar_0320阅读 1,821评论 0 0
  • (1)新的转学生 “班长你知道吗?”坐在前面的同学悄咪咪地回过头来问,看上去就鬼鬼祟祟的。 张景焕愣了一下,刚刚心...
    luckystar_0320阅读 922评论 0 0
  • 昨夜在群里看到“亲爱的爸爸”这个推荐主题,瞬间就怒了,而且是从腹腔喷涌上来的怒火,凭什么就知道爸爸一定是亲爱的呢?...
    本名陈安妮阅读 473评论 3 5
  • 周克武《老屋》我有,你也有吧? 一、大情感贯穿 屋虽老,却保藏着他童年的记忆、温暖的亲情。回到老屋,他的心灵就有了...
    艽艽艽艽阅读 1,103评论 4 6
  • 今天的工作量比较大,回家晚饭都没吃就开始工作。 因为时间原因,就只阅读了本书的第三章《100万欧元是难以企及的奇迹...
    宝贝豆叮阅读 26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