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康康忙碌的一天

2020年3月7日  周六  天气:晴

亲子日记第824天 驰翔驰程妈妈

      今天又是一个大晴天,喜欢这样的天气。昨晚翔爸还给我买了礼物——一套春装,说是我在家看娃很辛苦!哈哈,不错!穿上正合适。就当是三八女神节的礼物吧!谢谢翔爸!

    吃过早饭,我便把家里打扫一遍,便和康康一起坐下来涂画。我说,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可以送给妈妈一幅漂亮的画吗?可以。别说,这还是康康第一次这么认真完整的涂完一幅画。非常漂亮,谢谢康康!我赶紧及时鼓励,然后提议一起比赛涂画,看谁涂粉又快又好。当然是康康胜了。康康说因为他选的画简单,哈哈!观察的还挺仔细。我赶紧拿起手机拍下来,因为这是康康的第一幅涂画作品哟!漂亮的蛋糕,美美哒!然后,我们把它贴到属于康康的作品墙上。

    因为之前家里的洗衣机坏了,所以又买了新洗衣机。今天售后工作人员来给安装,可把康康高兴坏了。非常时期还是得格外注意,我先在家用酒精消毒,安装结束后,我又进行了二次消毒。工作人员全程戴着口罩,于是,为了出于礼貌,不给别人添麻烦,我和康康也全程戴口罩。

      安装完毕,又用专用洗洁剂清洗了一遍,可以洗衣服了。康康高兴的跟叔叔道谢,再见。转过身来就开始找衣服洗。我说衣服我都洗过了,康康说:我们洗洗沙发垫吧!你看都脏了。好吧!看到沙发垫在洗衣机里转呀转,康康直接拿小板凳坐在了洗衣机前。嘴里还念叨着,太好了,妈妈是不只有我们家有全自动的洗衣机,别人家都没有?哈哈!这孩子,舅舅家不就有,奥奥!然后又去把枕头套,床单都撤了下来。我说再洗就没地方晒了。这才停手,一脸意犹未尽的样子?今天也算是过了把瘾。

      下午,看看时间,翔爸也快回家了。我就准备去厨房做饭。这孩子似乎是天生爱做家务,之前康康就把稀饭做好了,我在择菜,康康则从冰箱了拿了个西红柿,说是要做西红柿炒鸡蛋。这孩子,自己把西红柿切好,然后就要往碗里打鸡蛋。他以为和韭菜炒鸡蛋一样得放碗里搅拌好才行。我告诉他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没想到这孩子真的自己完成了。虽然油有点放多了,但是味道不错,我觉着是今晚最好吃的菜。说着翔爸也回来了,并给康康竖起了大拇指。康康甭提有多开心了。看来,康康已经成为我的得力好帮手了,真好!

      可就在要准备吃饭的时候,康康拿了一个酸奶往上扔,没想到却扔在了客厅灯上,灯的外壳掉了下来,把康康给划伤了。康康吓坏了,我也吓坏了。这离眼睛最近的地方给划破了。都出血了!我赶紧找碘伏和棉棒准备给消消毒。这个时候手机响了,是佳宁妈妈打来的,提醒我分享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了,让我做好准备。

      说实话,这个时候心里还挺害怕的,还在想着康康的伤。饭也没吃几口。赶紧给消消毒,确定没有伤到眼睛。便赶紧打开手机聆听优秀家人们的分享。既然决定参加,就要尽最大努力。毕竟是我第一次在群里语音分享。还好,在这之前,我打了草稿,练了好几遍。兄弟俩说行,我这才放心。

      自信心对孩子很重要,对我们大人也同样重要。加油!

    【教育分享】送给大家——自信心是孩子成功与幸福的保证!

我能,我行!简简单单的话语里充满这十足的自信。自信是驱赶犹豫不决的动力,是战胜失败的智慧。因为自信所以乐观,因为自信所以果敢,因为自信所以勇往之前,自信正是一把开掘生命宝藏的金钥匙,会让我们的人生更绚丽!

      人们有时会因为缺乏自信而失去更好的机会,相信自己能够取得优秀的成绩,才不会在得到及格时止步。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个前提,和自信交友,与自信同行,让自信伴我们成长。我们可以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培养自己的自信心,比如:课堂主动发言,多参加演讲、游戏等,走路抬头挺胸,和别人说话时正视对方,肯定自己的优点和进步,激励自己更上一层楼。

      自信的道理不难领会,但要孩子真正拥有自信,就不那么简单了。在孩子犹豫或害怕时,告诉孩子“你能行”。尊重孩子的兴趣和爱好,并把他们的兴趣和爱好培养成特长,告诉孩子做事前要有所准备,才能胸有成竹。过程更重要结果,鼓励孩子在参与中学习和成长都能帮助孩子培养自信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迷路了。 在一片森林里,我找不到出去的路。迷雾一直围绕着我,见不到太阳,找不到方向。每一颗树都是一样的茂盛...
    勿动_ZZJ阅读 216评论 0 1
  • 看我无聊不?家里各种粉都配齐,要做甜品的、面包的、馒头的、油条的、奶茶的—— 宅家动手做做,一个劲的折腾,在自己的...
    燕云_20db阅读 71评论 0 0
  • 职场新人。除了一些琐碎的工作外,称得上任务的,第一个是做了一份60+的ppt,第二个是给官网上增加一个功能,第三个...
    字母球球阅读 272评论 2 2
  • 我家大咪和来福在前年夏天越狱过一次。那时候家里换窗户,阿姨不知道纱窗怎么用,等我发现的时候家里就只剩下我的小公主了...
    狸猫小胖阅读 180评论 0 0
  • 曾经也是一人仰望星空,叹息人在时间长河中的渺小 。 忆过往中慢慢流逝的是大脑深处最为原始的快乐 生活慢慢冲淡了记忆...
    藏路者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