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生活最讨人厌的六类人

在集体生活中,总会有很多约束,不能像家里一样为所欲为,可是现实中又有很多时候不得不集体生活,像学校住宿,刚实习时省钱合租。运气好碰到正常的,简直可以烧香拜佛了。不过通常情况下,总会遇见那么一两个比较奇怪的。今天我来列举下我遇到过,听到过的的奇葩室友。

第一个不顾别人感受自顾自的人,讨厌指数  四颗星

这种人一直以自我为中心,从来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我有过一个室友就是这样,晚上不睡觉,白天不起床,如果只是这样到还好,之前不打扰他人。可是,问题就在于她不睡的时候搞得别人也没办法睡,他睡觉的时候,其他人有一点声音都不行。比如,已经十一点半了,宿舍都熄灯准备睡觉了,她偏偏不睡,开着灯看综艺,也不装个床帘,弄得整个寝室跟白昼一样。说了也没用,最多把灯关了,可是屏幕还是亮的呀!还是有声音啊!无奈,我们三个人只能买了床帘,耳塞。这个倒还是其次,你说看就看吧,大半夜的笑出声来是要吓死谁。也不管有没有人在睡觉,直接就在宿舍吹头发,睡得再香也会被吵醒。幸好只是一个学期,她就在我们的怒视下搬走了,还给了我们正常的生活。

第二类拉帮结派阴阳怪气的人  讨厌指数五颗星

 这种人刚开始往往很热情,看着跟谁都很熟,可是时间久了,就会发现自己当时真是瞎了眼。任何被不爽的人总是会变成他与别人的谈资,那些别人糗事,秘密似乎也变成了他与别人交谈的话题。然后莫名其妙的被贴上与自己完全不符的标签,然后被孤立了,去质问他,要么不说话,要么装圣母。这种人超级讨厌。


第三类自己不好受也不让别人好过的   讨厌指数四颗星

这种人通常跟情绪化,稍微一点事情就大发雷霆,有时候莫名其妙就在生闷气,问他也不说,搞得人不知所措。而且通常情况下,如果是一宿舍的人,看到某个人在生气,其他的就算有天大的笑话,也不敢分享了。有时候无名火还会发作到别人身上。你不跟他说话,他生气,你跟她说话,他不理,无视他,他觉得委屈,想安慰他,自己还被无视。总之,他难受,你也难受。

第四类从不整理东西的人  讨厌指数两颗星

这种人其实还好,不会影响到别人的生活,只是看着那么乱的地方,自己会有点不舒服,如果是处女座或者有洁癖的人,就。。。

第五类总是霸占公用资源的人  讨厌指数三颗星

这种人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这是集体生活,还以为是在家里。比如占着浴室人却不在啦,洗衣机里放着衣服却不洗。总之所有的公用物品都会看到她的东西,隔一段时间,还是在那里。我曾经有个室友,冬天的衣服直到夏天还挂在晾衣杆上,如果不是没地方晒了,估计要等到下次冬天想穿的时候才想的起来。

第六类半夜开始大闹  讨厌指数五颗星

所有的室友当中,这种是最最可恶的。别的尚可以回避,这种,禁简直就是灾难。我有三个室友就是这样,十一点半之前都还好,自己做自己的事,偶尔聊聊天。可是,一到十一点半,熄灯了,就跟怪兽苏醒了一样。聊八卦啦,吐槽啦,昨天居然还斗起了地主。既然这样,当初为什么要填早睡!这不是害人害己嘛!

集体生活虽然有很多拘束,但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其实只要每个人都稍微尊重一下别人,尊重一下自己,一切都可以解决。如果实在不想冒险,在有选择的情况下,选择一个好室友吧,至少不要奇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承认我过得一点也不好 很多时候我真的都熬不下去 快要崩溃了 我不知道哪儿有这么多压力 我改变的失去的都太多了 好...
    安妮宝贝俊男阅读 343评论 0 2
  • 我看到的人通常不是我看到的样子,我的傲慢偏见与无知往往防碍我认识一个真实的人!
    美丽的小鱼阅读 159评论 0 0
  • 欢迎大家,乐读.工作站留言。交流,是思想的碰撞和接合。也许,并不是1+1等于2这么简单。
    清泉_小溪阅读 304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