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红安

今年是动荡的一年,五月交的几万元钱,起源于想要安定的自己,却依然不能安定。朋友一次应聘触发了事情的内幕,然后面具撕开后的失落与挣扎,最后选择的是离开。

邂逅了翔鹏,遇到了倪主任。惺惺惜惺惺,他认为找到了他想要的人,而我找到了自己落地实践的地方。

拖着行李来到了离红安县还有30分钟的村落。全封闭的管理,吃着煮烂的饭菜,住着硬板床,被子散发的味道,还有同寝的孩子陆续起夜,打鼾,终归是睡不安稳,也睡不踏实。

环境再艰苦,自然坚持每天和孩子谈心,那是每天最快乐的事情,陪伴他们哭和笑,看着他们一点点卸去面具与疲惫,即使是放出一点点光我也是如此的感动!

五天时间过去,回到武汉,魂牵梦绕的都是那些孩子,还有预约想谈的孩子,放不下,丢不掉。如是在对方的微信和电话邀约中,我又来了。这次带着行李,和全部长住的家当。

微信说单独给我租了一栋楼,有衣柜,有床和桌子。条件很不错。

踏进门的那刻,我惊呆了。

小小的院子,墙角一大片杂草,野树。厕所里破的便池,没有洗手台,地漏露出恐怖的黑洞,还有便池,也是脏给不堪。砖缝里布满黑垢。转到卧室,的确有床,桌子,衣柜。衣柜尚且能用,一个门还用不干胶贴着。桌子已经污秽的既不能搬,也不能放东西。唯有床,虽然老式,还是很扎实地摆在那里。

我的心很凉,腿有些发软,很想说走吧,我要回家。看看陪同的老公,还有学校的两位职员。我默默地铺床,将东西和他们一起一样样地搬进来。

我强装的坚强,终于在他们离开后,瘫软在床上,不知道以后的生活怎么过?更是在得知房门,大门门都不能锁的情况下彻底地惊吓掉。

那几个晚上我都是辗转在床上,耳朵侧听着门外的狗吠,蝉鸣,还有其他什么的声音!附脸的苍蝇蚊子在房间里飞舞,即使我用尽了药草熏,把自己都搞得踹不过气来,也没能减少几个蚊虫。就这样过去了三天。

然后接到母亲住院的信息,还有老父亲高血压也要住院的信息。就在这个周末老公带着女儿接我回家,然后看望完后又送我回到红安。

随着贴身衣物越来越多,我的心也渐渐安定下来。中午晚上开始睡的大半晚上。今天中午更是摆上水晶就云里雾里拜神仙去了。睡醒上厕所,然后我看到了一条蛇,弯弯溜溜沿着瓷砖在爬。心知道叫喊也没有人听到。默默地走到房间,关上房门,担心蛇爬进房间。然后拨响他们的电话。很快人就来了,却什么也没有看见,临走说,估计爬到房顶了。我恶狠狠地看他一眼,如此不知趣说话,还让不让人洗澡。我的脑海马上浮现的是洗澡蛇掉下来的画面。我的人顿时又收缩起来。

回想自己并没有被蛇伤到的记忆,却是如此怕蛇。记忆中有和二姐一起种豆子,二姐挖出一条蛇,丢掉抽头,惊恐地跑掉,而大姐英勇打蛇的场景。还有年幼的自己听到老师们讲述蛇爬到床上同眠的故事,那曾是我童年最恐怖的事件。每次去公厕都要绕行,或则不敢正视,唯恐看到那个大礼堂满目的蛇。说来说去,没有被蛇伤,都是来自于他人的经验和故事。

想到这里有些释然,就想是不是可以和蛇共处。既然我不畏鬼魂,又何惧这弯曲的生命。

好吧,我选择带一把手电,择路而行。我不伤害你,你也不要来打扰到我,如果你有特殊的信息要给我,也请你用不恐吓到我的方式,如何?

住所的问题告一段落,工作又遇到瓶颈。原来说好的支持,信任没有了,所有的关系还是需要层层面对。想要去给予到孩子的爱关怀也输不出去,我需要面对这些管理者固守原有模式的抵抗。看看势单力薄的自己,我叹了口气。

李咏50岁而逝,我在一次预观未来时看到自己的寿命也不过50左右。李咏个性张扬,标新立异,却最后也屈服于规则。他死于癌症。我在想他有没有真正放下不能彰显自己的结果?癌症的起因很大程度是自恨与固执,那么李咏呢?什么样的心理成因造成这样的疾病?

下午我被告知安排好的心灵魔法游戏不能进行,原因是教官都出去办事,管理人太少,不安全。我不能理解在一个封闭的空间是什么样的不安全,他们有什么样的恐惧在看这批孩子?一个小时后我心空空的,没有孩子交流才让我失落。他们是来疗愈我的。我继续提出一对一咨询先期要求面谈的孩子,负责人果断拒绝了。还顺便关怀我说,我受了惊吓,休息下。

整个下午我的情绪起起落落,被剥夺,被遗弃的感受一再涌起落下。愤怒却又无处可发,无人可发……

我也感受了下昨晚的情绪,当有人对我的咨询提出质疑时,我也有受伤的感觉,我直接采取攻击与反控制,并且拉战线,求认可,今天突然看清了昨天的无意识行为背后的东西。 过往成长期需求没有被满足需求而造成的被遗弃,被剥夺的感受,让我的内在小孩接管我的情绪,认为我有生存危机,从而启动了防御系统,开始攻击和反攻。而事实是这只是学校出于安全的自保,与我的个人一点关系都没有。当我看清的时候,我知道我内在空间又开始扩展,我可以允许更多更大的情绪进入,我也可以看得更深的成因。

红安的日子寝食难安,但当明月升起,太阳高照,雾露降临时,我的心便开始安在。虽然我畏惧蛇虫,但我却爱极了这块空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因为周一晚上于九点之前完成既定作业之后,自己补缺补差一直到十一点多。平时都在十点之前休息的儿,一下子被打...
    大爱无疆杨青阅读 164评论 1 7
  • 我是一个喜欢读纸质版书籍的人,所以每每读书,就直接在文章的后面标注了自己的感受。忽然间拿起笔。来认真的写一篇读...
    骄傲的晓明阅读 365评论 0 2
  • 作者:苇眉儿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远处那一片单调的风景里,潺潺的小溪就是尘世的生命,充满灵性和俏皮流向遥远的去处。...
    苇眉儿阅读 1,190评论 10 22
  • 仅需一支笔和A4纸,每天半小时,坚持一个月,就会有惊人的改变。 曾经我以为,演讲、写作都是某些人才有的“特权”,就...
    小成大数阅读 2,506评论 1 26
  • 昨天毅然决定远赴闺密所在的大学,去赴一场与友情有关的约会。其实在很久之前我就规划好了要去参加她的毕业典礼,但是并没...
    蜡七阅读 18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