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情意深藏,愿你新婚快乐

我不是一个喜欢被说教的女孩子,从小被身边的人冠以“新时代独立女性”标签,偶像剧里那种霸道总裁的戏码在我这里完全不适用,可你说什么,我便觉得都对,你的说教,我件件不忘样样遵从。

你说女孩子不要太粗鲁,少说几句脏话会更可爱,我便收起我的暴脾气,时时告诫自己要做个淑女。尽管,我妈管教了我二十多年,一直期待我长成一位名媛淑女,却没有成为成功案例,但我依然觉得你说的话,我值得一试。

你说太标新立异的性格不会被世俗接纳,你说女孩子还是应该按部就班结婚生子,我便答应着要好好留意身边的异性,总有一款是我的菜。尽管,我从来不知道人为什么一定要恋爱一定要结婚,尽管,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孤单,甚至过分贪恋这些年来难得的自由,但只要你说这是应该做的事,我便愿意去违背自己的初衷做些改变。

你说你不能接受自己的女朋友在酒局上觥筹交错,即使是为了工作,我便避开一切可能的酒局。尽管,或许我的表现不被领导认可,甚至影响我的前途,尽管,我甚至不是你的女朋友,但只要你说不应该,我便不会越线。

你跟我说着你心中想让我成为的样子,我依着你心中女朋友的模子刻画自己的样子。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这么乖,从来不知道自己也可以为一个人去做些改变。

你说不喜欢听微信语音,我每次答应得好好的,却又一次次忍不住给你发语音。因为觉得跟你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寥寥几行文字怎够书写我想告诉你的那些言语,纸短情长啊!又因为你说,总是从我的语音里听出我欢快的声音,总觉得我跟聊天的时候,嘴角都是上扬的。是的,你说对了,我跟你聊天的时候,嘴角都是上扬的,我没告诉你,但你都知道,你看你多么聪明。

后来,你跟我说你看到了彩虹,是你来这座城市看到的第一片彩虹,你说本想给我拍照发来,但没来得及。我心中在那一刻仿佛就架起了一座彩虹桥,你没发来的美丽,我仿佛都已经看到。

我会跟你说我喜欢夏夜的星星,你也会跟我说夜晚的月色。以前,除了工作的事情,大多是我主动找你,后来有一次,你醉酒回去的路上,突然问我“在干嘛”。我很诧异,也很惊喜。我不知道要怎样回复你,语无伦次的如实相告。然后你跟我说你在看月亮,你问我这里的月色怎样。可我的窗前看不到月色,做不到跟你同赏一轮弯月。或许就在那一夜,相思起,我手握星辰,却心怀明月。

我会跟你说我养的茉莉开了,香满整条走廊。你说你闻不到,让我好好发挥自己的才情形容一番那香味。山桃野杏两三栽,日日陪伴知为谁。与是我长篇大论了百来字,你说你闻到了,我很开心。你说不是因为我的文字让你闻到了香味,而是我的形容让你想象到我的笑容,一想到我的笑容,你就仿佛闻到了那香味,我更开心了。

再后来,你几乎每次喝醉了都会找我谈心。工作的无奈,家庭的负担,你的自卑从何而来,我都明白。我一次次的劝诫你不要“拼酒量”,因为不忍心见你夜以继日伤害自己的身体,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你为了工作一次次烂醉;我又希望你喝醉,因为只有在喝醉的时候你才会主动找我谈心,喝醉后的你才会更真实的释放自己。你所以为的你在打扰我,却是我心甘情愿的陪你熬夜聊天,只是希望能在每一次倾诉过后,你能有一个更好的心情却迎接第二天的朝阳,只是希望你的开心,是因我而起。

离开工作,我们也聊生活;离开当下,我们也聊过往。我说很久没回长沙了,长沙的人和长沙的事,记忆里都模糊了;你说该回母校逛逛了,和当年未曾熟悉的人,比如我。就在那一刻,我后悔得一塌糊涂——为什么在当年的青葱岁月里,我没能及时遇见你;为什么我要在最容易遇见爱情的年纪里,许下“情爱之事,没有非要不可”的妄言?

你所有的心事都跟我说,我们像知己一样相安无事的相处。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只能像知己却不能像情人,直到你跟我说你们的过往,说起你们的开心和不开心,我才知道,何来“相安无事”。我在你们的故事里沉沦,我很遗憾,有种深情,你从未给过我。

你知道的,我一直有辞职的想法,只是在等待一个时机。可当你问出那句“你会不会很快就要走了”,我竟然有些许不舍;当你问出那句“如果你走了,我们还能这样聊天吗”,我暗自下定决心不管将来去了哪里都不要断了跟你的联络,你我千金义,历尽天涯无足语。可是这些,我都不敢告诉你,因为你有她啊,将来能伴你左右的人,陪你走完一生的人,只能是她呀!我什么时候走,会去哪里,又有什么重要?

怕相思,已相思,轮到相思无处辞。我不是一个轻易动心的人,但是“凡心”这东西,谁有说得准呢,动过的东西又如何能纹丝不动的放回原处呢?如果当年,是我抢先一步,不是她,如今又会是怎样的一番光景?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这是既定的事实了,我又何必自欺欺人去假设?

醉过才知酒浓,以前,我从来不觉得有什么人是需要每天联络的,可是现在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你已经五天没有联系我了,这个婚假真的有点长呢!你以前总说你对我坦诚布公,我却连自己写的诗词都不肯给你看,我没有告诉你,因为诗词里有你,我不敢,也不能,去打扰一个即将成婚的男人。今日,便如你所愿,将我的诗词给你看。多年未提笔,提笔皆为君,我送你的新婚礼物,字字写尽了你们的恩爱缠绵,脉脉不得语,你不知,那新婚诗词里,字字是我含泪而不能言的妒忌。从今往后,她才是你的梦,你也不再是我的诗。

“失联”五天,“失恋”五天,我不敢去联系你,好不容易决定要安放下来的心,怎么能任其肆意疯长呢?五天前,我在朋友圈写下“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没人知道,那是对你说的话,或许你也不知道,没有那个问我月色怎样的人,我便无心赏月了,总不能“举杯邀明月”吧?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而今之后不会再有了。每次忍不住想联系你的时候,我就告诫自己,婚期将近,我再熬过几日便好了,便可彻底安心放下。我控制不住自己去想你,但是至少应该忍耐住不要打扰你和她的余生,你看,我的道德底线还在,我还是你心中那个通情达理的女孩子。你说过的,我都记得啊。你看我,不喝酒,不乱发脾气,不再嚷嚷着不想谈恋爱,甚至连“恐婚”这毛病都快改好了。可是,我想恋爱了,你却不在了,你有该爱的人,有该娶的人。

我记得你还说过,如果真正喜欢对方,就应该祝福对方,爱不是占有,而是看着他走进幸福能交出自己最真诚的祝愿。你看,我都做到了啊,我及时收手只字不提,我跟你说“愿你们相敬如宾白头偕老”,我把世间最美好的祝愿都给你了,你是不是应该夸夸我?我只是希望,你以后还能夸夸我,夸我像以前一样聪明大方善解人意,只愿感君一回顾,可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可惜没有祝福,但爱你并不孤独
    吖米吖阅读 80评论 0 0
  • 一个字“混”,将生活概括得淋漓尽致; 一个 “混”字,将人生描写得酸辣苦甜。 有人说,混生活,没有人生志向,有人言...
    村头老夫阅读 624评论 4 3
  • 我不知道,自己还愿意看多少次月亮圆 只知道,月亮是否圆缺早已无关 心情也许只变得越来越不如从前 幸福,也许是我这辈...
    queeny23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