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


我们都需要拉着另外一个人的手,才对上苍充满感激。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沉沉的夜不懂我的眼泪,我只有自己安慰自己。

当你遇到一个人,他爱你多过你的时候,你是高高在上的公主,他愿意为你跑前跑后,哄你开心;而你也觉得正常,若是他离开了或者伤害了你,你不会痛彻心扉,因为你的爱没有他多。而当有一天,你爱他多过他的时候,便要承受相同的代价。

【你总是说,这个世界上,谁不会因为谁的离开而活不下去。】

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有优越感,人们的观念变得越来越现实,抛却了最至真的情感,所剩下的也无非是自己的皮囊,皮囊之下的心是冷漠的,失却了最初的纯真。

我和你,你和他,他和她,大家相互为患,相互针对,相互爱了,痛了,伤了,便不再有最初。谁是谁的谁呢?除了最后的寂寞,我们不懂究竟得到了什么?

天黑的时候,心总是最脆弱的,孤独袭来,躲闪不及,我们都习惯在黑暗里独自回味着伤痛,幻想着慢慢痊愈,殊不知,在最深沉的颜色里,却连一点回味都割得心那么疼,那么疼。曾经一切早已经远得看不见了,却还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能够这样一日复一日的活着,生活就像一口枯井,了无生机。失却了信念生活只有黑白,倘若自私些,怕是早已了无牵挂了吧?这个世界早已有些人承受不住了。

【你还说,人要活得快乐,不要亏待自己。】

感情泛滥的年代,我们唯一学会安慰自己的就是爱自己,只是总有人爱得多和爱不了,我们的天性本善,爱自己是本能,只有爱别人我们才感觉到生命的意义,我相信每一个人生来就是一个半圆,直到遇上另外一个半圆,让自己圆满,用爱也让对方圆满。虽然我们有很多追求,可是少了任何一样,生命就缺了幸福的一角。

如果我们都可以自如的掌握自己的快乐,便不会有太多的忧愁,谁都可以成为独立的个体,不必依赖别人的爱生存。就像我依赖你一样,有了你我便觉得有了全世界,可是你每次离开都忘记关灯,让我的梦做得比任何都辉煌,让虚构出来的温暖陪着我驱逐寂寞。

我以为你影响了我,我的思想,我的观念,可直到最后才发现,影响我的不是你的思想,而是再也赶不走的孤独和失落。我原本快乐,可快乐由不得我选择。

爱总是来来去去,到最后,只剩下一堆残渣。

【你说,男人有时候觉得女人是至高无上的,有时候却又觉得杞人忧天。因为就像一部不停运转的机器,总在思考,思考爱,思考人生,思考一切不实际的东西。】

女人是不停运转的机器,男人就是润滑油,否则便会生锈。

如果没有你,我一定过得很自由很快乐,可是上天安排我遇见了你,从此,我的生命里就有了你的轨迹。无论是快乐或者悲伤,由你带来的所有的一切,我都全盘接收。因为有你的爱,我的生命变得充实;因为有我的爱,你的生命拥有安定;因为有我们相互为伴,人生的路上便不再孤独。

有爱的时候,我们总是以为,两个人的路上,一定可以排除人生无数的万难。我们都需要拉着另外一个人的手,才对上苍充满感激。

可是最后我才知道,我们的爱情是沙筑的,脆弱的经不起一点风雨,风一吹就散,雨一打就流失;脆弱的如此不堪一击,远远大于我们为它所付出的所有,它明明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却错把它当作生命的全部。

风有点凉,“嗖嗖”的吹着她有些散落的发。已经是入冬了,这个城市的天气仅仅只是有点凉。

公交车一个颠簸,打断了她。

前几天刚刚看完了一部书,记忆似乎总是很差,刚刚看完的却都不记得书名是什么了,只是模糊的记得里面的一些断词句,常常是在某个时刻从脑子里冒出来,刻意去想的时候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她笑,甩甩头。

今天刚刚去了图书馆,又去逛了街,日子悠闲散漫,有时候会觉得很无奈,想起几年前的那段恋情,她已经心如止水。

“我已经蜕变了吧?对自己好象没什么特别的要求了,变得格外的平淡。”她这样想自己。

只是有时候还是渴望有个人来爱的,是吧?

“风吹过我的衣袖,像寂寞走过,车窗外的风景都忽闪着,闪过衣袂飘飘的伤感。。。”衣袂飘飘这四个字像针一样突然的就扎在她心上,公交车就像一场电影,载着她在心底伤感的滑过。

也许,她渴望一场爱恋。渴望一个肩膀。可是怎么样开始呢?这个新到的地方能不能遇见一个人,她一直渴望的那个人呢?

公交车停了下来,她的思绪也停了。这里,是她新的开始。

我们从某一个地方出发,来到同一个地点,相遇,相识,相知,然后相恋,似乎有点演电影,现实中有吗?有,只是往往直到最后才觉得是。

她是这样想的,来到这里,似乎是为了等待什么。他来了之后,她才觉得人是多种多样的,怎么以前没有接触到呢?他是新的世界。一个人就是一个新的世界吗?至少,她是这样认为的。

她一夜之间就长大了,告别了以前封闭的世界,你知道人总是会觉得在某一个时刻会找到一个可以想象的空间,然后以一种决然的姿态进入渴望的境界,她觉得自己就是这样。他的出现无疑让自己找到了新世界。

她看着他,微笑,他的嘴一张一合,眼睛里全是醉人的光彩,她想他肯定觉得跟她在一起很快乐,让他找到一种做男人的感觉,男人喜欢被女人以崇拜的姿态望着他,他也是。她是一个不错的仰慕者和倾听者。

他说:你知道吗?最初我看到你的时候我觉得你并不漂亮,但你身上有一种气质,很吸引人。

她微笑不语,然后伤感的想到几年前也有人对她这样说,只是最后因为相同的理由离开。

男人都是这样么?她有些疑惑,爱上一个人往往也是以相同的理由离开。她有理由怀疑。

她喝一口面前的咖啡,香醇的味道使她迷恋。她迷恋咖啡就像迷恋一个人一样,有一段时间甚至觉得可以拿来当做亲密的恋人。也许这是她取悦自己的一种方式。

比如说,她面前的这个男人和咖啡一样令她着迷。

她第一次和一个男人坐在灯光幽雅的咖啡厅里,而且还有钢琴。真是浪漫。以前她不知道多少次天真的这样想,一个男人,一壶咖啡和她,当然,这个男人一定要是心爱的那个。不然,会连最初的感觉都会消失掉。

可是这样的场景就在眼前的时候,她却觉得很自然,不像是渴望已久的那么兴奋。

她想,她对面前这个男人有种熟悉感。直到最后,她都是这样认为的,要不然,她也不会一头扎进去那么彻底。

他对她来说是一个世界,一个新的世界,她从未接触过的那一部份世界。直到最后,她还是觉得她是对的。尽管爱情有时候让人失去理智。

他燃起一根烟,眼睛里是她看不到的深不可测。

面前男人表情让她的心沉到了谷底,他说:我有事问你,希望你如实回答。

她的心突然就沉了下去,有一种痛的预感。

是的,他的要求无可厚非,他是认真的,她却有点心惊且凉。也许她高估了面前的男人。他也不过是众生中平凡的一个。

幸运的是,她终没有让他遗撼。他是她的第一个男人。

她早已经想过,从那个下午开始。她想放纵自己一次。哪怕最终不能够与他走到终点。事后有些后悔,若是不能相伴到老,她的一生都将遗撼悔恨。她的思想阻止不了身体的出轨。

女人一旦把身体交给一个男人,那么心也就一起交了。

她想起之前的那个男人,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她始终以圣女般保持着自己,不越雷池一步。而最终,他没有受得了诱惑,跟别的女人走了。

这一次,她不但用心,也想要用身体,把一个男人从开始留到最后。她希望他明白,她用情至真。

女人在爱情里的不理智就在这里吧?

他曾经爱过一个女人,她想他是怀念他的,要不然,他不会对他闭口不言。她所知道的,仅仅如此。一个曾经在他心底留下遗撼的女人,她嫉妒但无可奈何。况且那女人已嫁作他人妇。

时间越发的长,她越发的了解在他的心底对女人的憎恨,她曾经想像他得知所爱的人即将嫁作他人妇的突然和愤恨,如她当初得知那个爱她爱得如痴如狂的男人和另外一个女人在床上的情景,她永远不能忘记那种惊愕和悲愤。

如果爱情只是普通的离开,就只是悲伤而已,但若扯上背叛,就不是悲伤,而是悲愤。

而这一次从一开始,她就让自己陷进去,她不想让自己回头,不想有退路,爱上了就不再回头了,就算最终不能走到最后,她想她的生命可以就此终结了,这一生,她只给自己两次爱情的机会,

已足够了。

她仍然是幼稚的,女人在爱情里总是找不到方向。男人是一种另类的动物,通常觉得自己拥有了,就认为是应该的。便不再担心煮熟的鸭子会飞走。而她,陪上的是一生的情动。

爱情就是一场赌局,她赌的是永远。

在爱情的国度里,最先说爱的那个人便失去了主动的权利,只是她要用一生的时间去完成这场赌局,这就是代价。

她就是那个外表看起来很坚强,内心其实一碰就坍塌的女子。

那天,他假装说他要走,他起身,穿衣,穿袜,穿鞋,她的心随着他的手一点一点下坠,在他即将要走的时候,她抱住他,“不要走”三个字从生命深处发出来,手脚已冰冷。心就那样直直的掉下去,没有底,空洞,似乎生命要掏空了。只要他一转身,她就枯萎凋谢了。

她始终看不穿他,他的心和眼睛一样深不可测,她就那样毫无准备的掉进去了。

好友要结婚了,她独自赶去参加。绵是个温柔乖巧的女子,却死心塌地的跟了一个有些混的男人。婚礼上,男人喝醉了酒,突然痛哭起来,究其原因,原来值他大喜之日父母却已不在,往昔的点滴涌上心头,对亲人的那种埋怨一股脑借着酒劲发泄出来,一个远房表兄弟看不下去,瞪着腥红的眼动起了手。男人头被打破,腥红色的血触目惊心,一帮保安来制止,却不想对着别人又是一场叫骂,酒是个害人的东西,它让一场喜悦变成了一场殴斗,年轻气盛的保安终于无法忍受难听的辱骂,一群人扭着男人按在地上就打,现场所有的人都惊愕了,似乎时间已经停止,只有绵冲上去护着男人,哭喊着“不要打他”。

一个柔弱的女子为了心爱的男人,打在他身,痛在她心,无论他是对是错,她也愿意和他一起背负。只因两个人的生命已紧紧相连,她愿意用她的所有去换得他的重生。

她目睹了这场特别的婚礼。

爱一个人,只有在危机的关头,才知道原来是可以用生命去交付。

她于是学会感恩,他爱她,这已足够,其它的不足为重。

爱他让自己变得成熟起来,所有她未知的世界在他的引领下如画卷一页一页展开,她才了解自己过去的生活和青春是多么的空白和单一。他和自己是两种完全不同人。也许这是他吸引她的地方,正因为不同。她觉得自己渐渐的被他同化了,似乎他正用他自己的世界渐渐占领她的一切,变成他的。

把他当宝,仰望他,用最温柔的目光给予肯定。突然间她会以为自己在做梦。

他外表普通,甚至有些老,站在男人堆里估计找半天也找不着,他更不富有。

而她,在众多的追求者中独独选择了他。也许这是天意,那一个地方,仅仅是为了他们的相遇,相识,相恋。它只起这样一个作用。然后,便是爱情的考验。

是的,爱情开始了,所有的一切都即将开始,生活中的点滴要面对,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为了爱情。为了彼此共同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家。

爱情刚开始是奢侈华丽的,等它成熟了以后,一切变得实际起来。

比起别人,她的爱情少了许多华丽。也许她太渴望有一个肩膀。太想有一个家。太想有一个可以让她一开始就认真爱的男人。

第一个情人节,两个人的新年。幸福像花一样,开满心房。

他说,你想要什么,我送你。路过花店的时候,他说,要玫瑰吗?她笑,这样问的男人已经知道女人一定舍不得买那么昂贵而又不实际的东西。只是,他好象没有送过礼物给自己,如果有一天离开,连个念想的反复都没有,她想了想,最终在花店时挑了四盆花,有生命的花。

她想,放在阳台上,两个人一起浇灌它,他们的幸福就会像花一样,一年一年美丽的绽放。

她想给他一个家,一个漂亮、温馨、有生命力的家。

只是家不是永久属于他们的,租来的始终要还回去。有时候她一个人在家里,会感到莫名的空虚,她想:也许幸福的日子像偷来般短暂,过去后便要牵手走向更加遥远的远方。能否渡过所有日子的万难,走到幸福的彼岸?谁都无法预测,只是那时间的长度要比幸福来得长久。他们终究要抛弃一切,重新上路。

最终,家没了,像抛弃的花,不再鲜活。

爱的分量有多重?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她爱了,爱得无怨亦无悔。她唯一的过错,便是沉沦。

沉沦在自己也不曾发觉的世界里,直到无法自拔。

同时她也发现,原来在另外一个世界里的人们,活得如此的多姿多彩,他们亦不为任何所烦扰,亦不为任何所负累,忽然之间,她觉得自己错了,像一个急于得到宠爱却反被自己所累的傻瓜。她所生活的过去二十几年里,竟没有发现世界本是变幻莫测的。

他的爱是沙做的,经不起任何的风吹雨打,风一吹就散,雨一打就流失了,当她立在高高的楼顶一次一次呼叫他的时候,他说,一切像风,已经过去。

也许还有挽救的机会。她绝望的想。

是的,一切像风,吹在她的脸上,泪流不尽心中的委屈与痛彻心扉,原来她投入的是无尽的深渊,是土崩瓦解的最后。

立着,就那样立着已经够了,等待,这一生似乎太长了,只此一晚,日出便是尽头。

冷漠,嘲笑,他像看戏的看客,看着她在人群边缘苦苦挣扎,却冷冷的不伸出救援的手。那张熟悉的脸,离她如此的远,笑容,宠溺的神情已不见,留下的是看不见的伤,像冰冷的刀。她只看见他的嘴突然就咧开了,他笑了,依然像从前一样,只是意义不再相同。她明白,一切像风,已轻轻吹过。

于是,扭头,转身,投入滚滚车流,泪水,从此终止。

刹车声,尖叫声,从此再也听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