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情圣”王志文的成名史,和他收割过的7个女神

什么样的男人,能够成为女神收割机?

在如今的认知里,这个男人起码得像杨过一样,剑眉星目,俊美潇洒,武功盖世,又有点痞坏痞坏的感觉。

但是,王志文却是一个例外。

90年代的王志文,身材消瘦单薄,如钢材板;走路会有点驼背,还有两个大眼袋,笑起来脸上还有不少褶子,除了发量迷人,他真的不是所谓的帅哥。

可就是这个,不是帅哥的王志文,在那个年代收服了一个又一个女神,还成为了那个年代万千少女的爱豆。

到底王志文身上有什么魅力,迷倒了这么多女性?

01  年少桀骜不驯,与天抗争

1984年,北京电影学院成都考场。

一个18岁的少年,被人放在担架上,抬了进来。

考官连忙上前询问,原来考生在考前出了车祸,为了不错过一年一度的招考,硬是叫人把自己抬进了考场。

在场的考官,无不为少年倔强的精神感到动容。就这样,少年躺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发着高烧考了三天。

这个考前出了车祸的少年,就是王志文。

13的时候,父亲因为车祸去世,母亲一人含辛茹苦地,抚养他们兄弟三长大。

5年后,面对家人的质疑,王志文不顾一切地来参加艺考,却又遭遇了和父亲一样车祸的命运。

他实在不甘心命运的安排,所以王志文下定了决心,就算爬也要爬进考场,完成这一次考试。

不久,成绩出来后,他以出色的文化成绩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

而王志文躺在担架上参加考试的事迹,也成为了当年颇为轰动的新闻。

02 初入北影,渐感自卑

成功地考上北影之后,王志文的日子,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好过。

毕竟,在帅哥云集的北影,他也只能当绿叶背景板。

虽然不帅,但丝毫不影响王志文追妹子。

凭着出色的才情,不羁的个性,王志文追上了比自己大两届的师姐林芳兵。

那时候的林芳兵,已经接拍了《幽谷恋歌》、《玉碎宫倾》等几部电影,不仅小有名气,而且因为长相端庄美丽、有气质,被北影的同学称之为女神。

才子配佳人,羡煞了无数人。

但随着林芳兵的毕业,又加上王志文在北影里迟迟没有接到什么角色,两个人的差距也越来越大,最终以分手告终。

没有爱情的牵绊,王志文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他非常渴望,有一天自己可以成为一名真正的演员。

可是,王志文发现,每次排练时同学们都不爱搭理他;甚至,在一些话剧演出里,他总是被边缘化。

这些他并没有放在心里,自信的他认为,金子总是会发光。

不久机会来了,一名导演相中了他,给了他一个角色演出的机会。

拍完之后,王志文满心欢喜,却没有想到导演给他泼了一盆冷水:“你根本当不了演员,我选错人了,我得换。”

这一句话,让王志文颇为伤心生气,导致他消极了一段时间。

老师知道这一情况后,找到了王志文,但不是安慰他,而是又给他补了一刀:

“我们招你进来,不是觉得你真的可以做个演员。是因为你文化课不错,字写得好,我们想让你当老师……”

接二连三的打击,让王志文郁闷不已。

别人进北影,是被培养成为演员,而自己却被培养成为老师?

哎,先这么着吧!

王志文无奈,只能接受这个安排。

03 担任中戏老师,开始桃花运

1988年,22岁的王志文,毕业后被分配到了中央戏剧学院研究所工作。

和那些中规中矩、只会讲枯燥理论的老师不同,王志文讲课风格独树一帜。

那时候的他,留着一头长发,桀骜不驯;

讲课的时候,幽默风趣,又洒脱不羁,那充满质感的声音,和不拘一格的讲授方式,都深深地吸引了来听课的学生。

其中,就有一位女学生,被王志文迷得神魂颠倒。

这名女学生,就是徐帆。可那时候,王志文还对她并没有什么感觉。

毕竟,他的上一段恋情,谈的是一个模特,人家是要身材有身材,要相貌有相貌。听说,模特要考北影,王志文还自告奋勇地去给人辅导了功课。

这近水楼台先得月,王志文又追到了一美女。

虽然,模特最后没有考上,但是顺利转型成为演员,后来还当了导演,混得还算不错。

那时候,王志文还在北影读书,模特长期在外拍戏,两人最后也是不了了之。

所以,徐帆对他开展猛烈追求的时候,王志文有点儿不太适应。

毕竟,以往都是他主动追人家。

不过,老话说的好,女追男隔层纱。

耐不住徐帆的热情,王志文弃械投降,正式和徐帆谈起了恋爱。

04 恋爱是日常,演戏是正经儿

这场师生恋,在当年也是轰动一时。

所幸,王志文就让徐帆从宿舍搬出来,和自己住了。

徐帆视王志文为偶像,几乎24小时都是围着他转;但对于放荡惯了的王志文来说 ,觉得越来越压抑。

终于有一天,脾气又上来的王志文,一生气就把徐帆的行李,从房间里扔了出来,并大吼着叫她滚。

这下,徐帆彻底心寒了。

她爱王志文,但她不能不要自己的自尊啊。所以,她伤心地离开了王志文。

而这一切,都被还未成为大导演的冯小刚看在眼里。

他及时地出现在了徐帆身边,给了她安慰和温暖。后来,两人相互扶持携手,成为了圈里的楷模夫妻。

虽然,又失恋了,但这不影响王志文一心想要演戏的心。

担任中戏老师后,王志文一点儿都不在乎自己老师的身份,凡是有角色可以演,就算跑跑龙套,演个儿配角,他都去。

因为,对于他来说,恋爱是日常,演戏是正经儿。

在情感世界里,王志文或许不是王者,但是在演戏的世界里,他绝对称得上王者中的王者。

05 演戏圈里的金牌王者

在演了4年龙套后,王志文终于在1991年的《南行记》里,当上了主角。

这第一次当主角的他,便斩获了第2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最佳男主角奖。

这次获奖,让许多导演开始注意到王志文这个人。

彼时,导演赵宝刚正在为自己的作品《过把瘾》,找合适的男主角发愁。

当他在电视上,看到王志文时,眼前一亮:方言这个角色,非此人莫属!

1992年,《过把瘾》首播,引起了一番收视狂潮。王志文饰演的方言,穿着松松垮垮的西装,一个大背头,笑起来痞气又迷人。

那一年,28岁的王志文,真正地火了。

与此同时,他也征服了第四个女神许晴。

1991年,王志文在拍摄《皇城根》时,与许晴相识,之后,他们又一起合作了《东边日出西边雨》。

这一来二往,因戏生情,两人走到了一起。

从小家庭优渥的许晴,有点儿公主病,有点儿作,但总归来说,这都是在爱情里,女人会犯的傻。

可,对于一向大大咧咧、随意惯了的王志文来说,和“作”精谈恋爱,着实心累。

于是,王志文来了一招:三十六计,走为上。

原来,王志文是上海人,许晴是北京人;王志文想回家发展,可许晴希望他留在北京。

随着矛盾和冲突不断,王志文觉得留在北京越来越没有意思,而且他一心牵挂着自己的老母亲,于是干脆一人偷偷跑回了上海。

这个举动,让许晴生气不已,无奈事已至此,感情也只能划上句号。

和许晴分手后,王志文又和多次合作的江珊擦出火花。

不过,在一起的时间不久,两人很快就分了手。

后来,两人又合作过《人到四十》和《大丈夫》,但是始终把彼此当做朋友一样对待。

虽然,王志文在感情上分分合合,不太顺利,但是在事业上,他却缔造了一个有一个经典的角色。

比如,《黑冰》里双商超高,亦正亦邪的郭小鹏;《手机》里说谎面不改心不跳的出轨男严守一;《风声》里卑鄙冷酷的走狗汉奸王田香等等。

传闻,当时在《风声》拍摄现场,华谊众星在王志文极具张力和感染力的表演面前,都黯然失色。

王志文的台词功底,更是被同样是老戏骨的刘劲松称之为:台词界的天花板;看王志文演的戏,不用看屏幕,都可以听出台词里面的戏。

而王志文在《黑冰》里,长达1700字的旁白,更被誉为台词的经典教科书。

当然,演戏是正经儿的,爱情,依然不能落下。

07 浪子成家,功过从来不留心

早已成名的王志文来说,身边不缺乏女人。

这不,有传言,在文珊之后,王志文又被曝出和演员田海蓉交往过。

但是,最后两人还是没成。

时光匆匆,王志文转眼已经年过四十,但是,魅力依然不减当年,他又成功追到了小自己12岁的模特陈坚红。

据说,陈坚红是兰博基尼中国区负责人,年薪高达5000万。

或许是觉得该有个家了,42岁的王志文,于2008年4月1日,在和上海和陈坚红结了婚。

两人在一起后,王志文减少了工作量,安心在家陪着妻儿。

正当大家都觉得浪子收心时,2009年,网友拍到王志文醉驾,还对着前来拍照的记者,竖起了中指说:

“你们这样拍我,是没有人格的举动,你们对得起你们的父母吗?”

已身为人父,王志文依然狂傲不羁。

这样看来,与同时期的濮存昕、唐国强、陈道明相比,王志文并不讨喜。因为他是一个直性子,有什么说什么,又不受约束,也因此得罪不少人。

但是,他又不怕得罪人,骨子里的狂傲,是因为真有才,真爱演戏这份职业;骨子里的不羁,是因为他本就是玩世不恭的人。

除了不英俊,他几乎具备了杨过那种洒脱不羁的特质,还有小坏小坏的性格。

这样的男人仔细相处,就会发现可爱、真实又极具魅力。这或许,是他当年能够迷倒这么多女性的原因吧。

作者:墨墨

编辑:麦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