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先成为自己,再成为他人。”

与其羡慕这个人,不如成为这个人。


对于榜样,我一直相信他们始终有一股能量,可以在我低谷的时候鼓励着我向上攀爬,当然,我并不能完全按照它们的足迹,我羡慕的是它们身上存在着的勇气,毅力和无畏。

不羡慕它们的成功,是羡慕它们背后的坚韧;

不羡慕它们拥有的财富,是羡慕它们创造财富背后的思考模式;

不羡慕它们的高效生活,是羡慕它们精于时间管理与生活高度结合的愿景。

所以,当它们不知不觉存在在我的生活中时,除了感激遇见,就是向它们靠近。我们都知道,改变一个人真的很难,但其实改变自己更难。但是,我们真的可以慢慢挖掘自己的潜力,去创造更多的可能性,让你看见自己内心某些你从未企及的地方,也帮你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光。

任何榜样存在的意义,都是起“引导”作用,何况生活中大多我们自己内心的榜样,是不会真正给予你任何帮助的,尤其是在你困难的时候。因为,你还没有让自己强大到可以跟它们一个平台,自然也就少了很多可以共处的机会。看人,先看品质。这是我的原则,品质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如果某人身上有我不具备的品质,我会虚心向他学习,如果我们有相同的美好的品质,那也许可以找到世界上另一个自己,活得会比以前更加洒脱和宽容。

这种心态是真正油然而生的,自然地会融入你的生活中,形成你自己的生活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到你的生活状态。

回顾我身边的榜样,以前是:我一直以某人为我的榜样,我会看她的生活,她怎样做。但是,我发现这种思维比较单一,因为有些东西,我们光看是学不来的。我们必须试着去做,而这些行动,说不定我们做了跟它们一样的事情,对自身的影响也是不同的,有的人会因此变得更加充满能量,但有的人也会因此感到劳累。我见过所有值得我去学习的人,“坚持”就死它们身上最好的品质。

所以至今为止,我对自己的评价,最好的一个词概括,也就是”坚持“二字。无论理论,或者去模仿,都可以轻而易举通过一定的方法去做到和达成。

但坚持不是,坚持是一个拉长自我韧性的过程。

我看过每一个坚持的人,它们做任何事情都可以对他人产生影响。

坚持很难,成为自己更难。在潇洒姐《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一书中曾经说过她在大学的时候梦想是成为一个侠,每当她沮丧的时候,她就会想,如果是“侠”,她又会怎样做?怎样的换位思考法真的很棒,有时候可以在一瞬间转换我们的思维,被他人正能量的影响着,于被影响者来说,也是一种幸运。

我一直记得这句话。

自从开通自己的个人微信公众平台后,受到无数人的鼓励。在我写文最初,有很多人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例如排版,文字的长短,篇幅等等。我都会每天看各种优秀的公众号,去学习和试着模仿它们。但后来,我也慢慢的摸索出了自己的风格,到现在,自己也比较满意,因为我还在努力。

我常常会想,一个公众号,也是一个小小的企业,或许是我的专业跟这个相关,思维里的敏感期常常牵扯到一个企业怎样才能更好的运作,我也会不知不觉的把自己所学到的东西运用到生活中,现在的它也在更好的茁壮成长,分主题写文章,形成自己的“文库”,正是因为有我自己的努力和一些榜样的支持,才能慢慢丰富它的予以。不至于跟风成为大多数人可以模仿的内容,这也是一种创新。

我借鉴到许多优秀管理企业的案例,甚至是网络上网红卖衣服的例子,来正确的给自己现在手下经营的线上,线下的东西做了很多方向性的调整。

所以,我也很想把这些我如何去借鉴,去从这些榜样的人事物上得到珍贵的能量的过程分享给更多人。

首先,我希望在这个过程中,你一定要先从自己出发。如Grece所说,得先成为自己的榜样。那么这个榜样怎么成为?

拿我自己来说,现在的我手下运营一个个人公众微信账号。内容主要是写我的留学生活和我的旅行体验,包括我的读书记录。

一本正在创建的独立女孩成长的杂志,内容主要是通过“杂志”的分享方式将“独处”的精神得以传播,让更多的女孩儿勇敢去争取自己想要的生活。

1.对于自己要做的事情,学会对自己负责

这是我人生信条里,从小到大都在提醒自己的话。上初中的时候,我的父亲经常会跟我说,结果是努力过后才敢跟人讨论成功与否的,首先你得对得起自己。

对得起自己,为自己负责主要涉及两个方面:自己说出的话,想得到的目标。

每一个方面的需要量化然后在通过量变引起质变的。

2.首先自己要让自己成为一个“能量体”

我身边的朋友,知道我有多少事可以让我哭。但他们看到的我,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在笑。

我常会说,我也会心情不好,正能量不是说每一天都是开心的事发生在你身上,你才会开心。这个正能量,是你自己给自己的,是你自己的选择。

我之所以,鼓励大家去积极乐观的生活,正是因为我经历过深知颓废的生活状态会给你带来什么。

没有人希望自己一直处于低气压状态的。所以,你应该自己去争取去改变。

你会发现当你自己成为一个“能量体”的时候,就会通过“能量”和“吸引力法则”吸引更多的能量注入你的脑袋,保持这个状态,不断刷新美好值。会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回馈。

3.不为别人而修改自己的底线,保持自己的节奏

我的文章各种阅读的人都有,但我从来没有仔细的为了迎合读者的价值观去写文章。

我有我自己的思想,它是不能被修改的。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输出更多非常好的想法,它让我在积极思考的领域放的更开。我要去写我想表达的东西,保持自己的节奏。

4.勤于总结和思考外界给予自己的反馈

经常会收到一些小伙伴的私信,说“小逗,你的文字真的很好”“小逗,我负能量的时候看看你的文章真的会心情好起来,谢谢你”...

很多这样的话,我非常感激。也真的不是鼓吹自己有多大魅力,因为一个人在发光的时候自己是看不到的。但通过别人你能看到,我是一个极其相信因果不信命的人,你对别人的给予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别人对你的态度。当然,这里不是让大家去做一个付出型人格的人,而是让自身做好自己的基础上,不为取悦他人散发的这种能量。

5.反观内心

越是很多人喜欢,越是要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被别人喜欢。

我很怕自己会自我膨胀,所以我依旧会在感激他们给我的能量之后。暂时忘掉这些话,回到自己身上,更多的反观自己的内心。我希望我的每一步不是被他人所改变的,而是我自己心甘情愿被改变的。这个过程,我很享受,别人越是肯定你写的东西,你的观念。你越要花更多的努力去守住它们,而不是一味的取悦别人。

三.关于我手下两个运营的“小事件” 如何依靠榜样的力量让它们茁壮成长?

关于公众号

1.运用很多企业成功的案例,我越来越多的感受到一个企业成功的核心价值就是她的“品牌文化”产生的一连串品牌效应,如iphone 因为创新和价值理念衍生的许多配件产品:iwatch,ipad ,甚至是手机壳都带来了大量的商机。

在比如LV 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管理集团。他们的精神就是“奢侈,与众不同”

让更多的人越来越觉得拥有它们是社会地位的一种象征。

就像这样,缩小范围。

我的公众号的核心精神理念就是:分享,是一种感动。

关键词1:分享;关键词2:感动

这就是我的文章索要传达的东西

分享:关于留学生活,我的独一无二的旅行体验,输出读书笔记(这都是一种分享)

感动:分享的内容要有真实性,真实的东西才会令人动容。

2.一些优秀的个人运营公众号

我会精心挑选几个我比较喜欢的公众号学习:

排版/编辑/主题设计/对阅读者的一些反馈(实质性的)如:抽奖

3.发表的时间

其实你的公众号发表的时间,一定程度上也会决定你的阅读者的“阅读质量”

如果是在吃饭时候,那么你的文章走心的话,就不会很轻易的被读者所接受,

那么这种文章我可能就会放到大家睡前的时候发表,会给读者留下闲暇时间留白思考,

如果能通过你的文章,让他人产生思考,就成功了一般。

这些都是大大小小的个例在影响着我对公众号的运营。

关于杂志

1.优秀的partner ,杂志创立的初期,遇见一位优秀的合作伙伴。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好的地方就是在于她是我的榜样,能给我无限的创意理念和自我发挥的空间,我们的交流方式完全不设限。我们的价值观方面高度符合,这一定程度上就决定了杂志是否能迈出第一步。

2.其他杂志的案例:我会去搜索很多独立杂志的优秀案例来学习,他们的主题设计和分配,排版风格。不一定要模仿,但请记得时刻提醒自己一定有你值得学习的地方。

3.杂志的优秀运营案例:为什么一本杂志可以使读者产生阅读兴趣?

其实都是有共通性的。

A.你的杂志所传递的“理念”

例如这本杂志,我要传递的“理念”赋予它生命力的地方就是:独处

围绕这个主题展开分享

B.杂志的图片

其实大家不难看到,许多杂志的图片都是需要高质量符合主题的。所以,拍摄的技巧是非常需要学习的一方面。

C.以周边产品 线下推进杂志的宣传

借辅助力量,让更多的人通过物质形式了解“独处”的理念

从而更好的再让纸质的杂志得以传播。

写在文后:

其实,最后发现了。一件事情成功的因素,先有自己,才有他人。不断进行融合,互换,修正。

找准自己的目标,努力向那些榜样靠近,先成为自己的榜样。再去影响别人,吸引更多同类人,不断进步。

其实开小密圈每天分享一个TED本以为大家会觉得无聊,完全抱着试试的心态。

没想到一个月每天与我一起努力的人也从0到了90 ,我不能完全说出大家的名字。

但我真心感激你们,是你们让我越来越好,也因为你们,我更努力的做好了最真实的自己。

我身边有很多榜样:Grece ,潇洒姐,包括我的同学,朋友,甚至是我的妈妈。

他们都在不同方面给了我巨大的能量!

所以,榜样的力量不能忽视.

下面是我通过三个维度:事物/人/物品 写出的我的榜样们

其实也不难发现,这就是一个人人生信条的缩小版体现,为了这些基本的“人生信条”

好好努力!


我们需要的不只是亲密爱人,也需要良师益友,人生典范,以及认同并帮助我们完成梦想的支持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