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集9.8,这部剧教会我们,生活给我们多少磨难,就会再给我们多少希望

文 / 剧姐


素有美剧鸡汤之称的《我们这一天》在9月26日回归了。

第一季9.4分,第二季9.5分,第三季刚刚回归就飚到9.8分,简直自带旋风火轮。

一集就封神,明年的艾美奖又有的争了。

曾几何时,说到美剧美影,很多人涌上心头的都是漫威的英雄,双手拿枪的火爆镜头与性感撩人的美女野兽,反派总也不会死和正义迟迟不来,甚至一度以为美国影视,就是惊险与刺激的代表。

然而,这部没有黄色暴力,没有尔虞我诈,更没有吸人眼球的爆炸新闻,有的只是一家人生活的点点滴滴和鸡毛蒜皮的剧,却让人无法忽视,也无法忘却。

它就像是在风雨中打拼了多年的黑帮老大,突然在家煲起了鸡汤。

简单地讲,《我们这一天》讲述的是一对夫妻杰克、丽贝卡与他们的“三胞胎”儿女之间的生活故事。

虽然一句话就能概括这部剧的主线,但从前两季的剧情看,这个故事可一点都不简单。

杰克和丽贝卡婚后生活艰难,且杰克和他父亲一样酗酒,导致二人争吵不断。虽然最后二人和好了,但是杰克却意外的永远离开了丽贝卡。

大儿子凯文是位肥皂剧演员,不甘心36岁还在做花瓶的他在摄制现场崩溃发飙,职业生涯遭遇危机。

此外,他不停的和不同的女人约会,女朋友换了一茬又一茬。

女儿凯特深受肥胖症困扰,自我认同感低,遇见追求自己的男人也无法放开去爱。

最后和同样有些肥胖的托比结婚,好不容易怀孕却不小心流产。

事业有成的高富帅黑人儿子兰道尔有着幸福的四口之家,却放不下被生父抛弃的过往,最后找到生父,一年后父亲身患绝症离世。

他和妻子贝丝还领养了一个孩子,但这个孩子却正在叛逆期,根本不听管教。

一切仿佛一直都在和生活抗争。

但是从第三季开始,编剧貌似给了观众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第二季留下的困境在第三季首集都得到了解决。这集看起来既像一部电影,又像是电视剧大结局。

一切都在慢慢向好的方向发展。

帅气的哥哥凯文与女朋友们分分合合,最后却和贝丝的表妹看对了眼。贝丝察觉不对劲之后,轮流给二人“上课”,企图阻止两人在一起。

但是凯文是真心想和表妹在一起,不怕将来伤心。贝丝在和凯文描述表妹的过往之后,凯文还是愿意承担起这份责任,于是贝丝也不再约束二人。

在38岁的生日宴上,凯文公开将手放在表妹的肩膀上,并和贝丝会心一笑。

凯特和托比虽然深爱彼此,但是抵不住生活给他们开的玩笑。

流产后,凯特在38岁生日这天好不容易预约到好医生,检查后却被告之无法接受他们这一对做试管婴儿。因为托比一直在吃抗抑郁的药,而凯特太过肥胖,试管的成功率只有10%,医生不愿意让他们冒这个险。

凯特伤心欲绝却仍然坚持去朋友们给她准备的生日宴。她许下想要一个孩子的愿望,却不顾友人“说出来就不能实现了”的劝告,直接说出来,因为她觉得自己这一生可能不再会有孩子了。

然而,当他们真正放下心中负担,不再纠结孩子的事情后,医生却又打电话告诉他们愿意接受他们,愿意只看10%的成功率而放弃关心90%的失败率。

兰道尔欲领养的孩子戴佳叛逆且郁郁寡欢。她的亲生父母打算放弃她的抚养权,而她也不愿意接受兰道尔一家,导致兰道尔无法正式领养她。

兰道尔在他生日这天想把一切都搞定,便带着戴佳去他曾找到他的生父的那幢房子,企图让戴佳和自己产生共鸣。但戴佳却说他们两个人不一样,兰道尔有两个非常爱他的父亲,而她却只有不想要她的父母。

兰道尔觉得自己搞砸了这件事。

但是晚宴时,戴佳送给兰道尔一双很贵的跑鞋,并告诉兰道尔可以签那些领养的法律文件了。原来她去找了自己的生父,告诉他自己遇到了一些非常好的人,并向他提出买礼物的要求,而之前兰道尔在追戴佳的时候,说过照这样的速度,他的鞋子跑烂了也追不上。

可见,戴佳其实还是很喜欢兰道尔一家的,而接受兰道尔一家,才是她给他的最好的礼物。

38岁生日的这一天,凯文、凯特和兰道尔都得到了自己的梦寐以求。

凯文得以正大光明的和表妹交往,凯特找到为她和托比做试管婴儿的医生,兰道尔也得到了戴佳的认可。

至于他们的父母,编剧则带我们到了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

杰克差点做了小偷,却在遇到丽贝卡之后拿着和兄弟仅剩的9美元和丽贝卡约会。虽然搞砸了约会,却用坦诚相告获得了丽贝卡的青睐(即使钱不多,男孩子们也应该学习杰克的真诚,不一定装酷耍帅就一定好,坦诚相待没准会有更好的结果)。

他们最终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并养育了三个可爱的孩子。

一切都非常完美。

这部高分美剧虽然一直让人在悬崖边挣扎,就像凯特在生日宴上所说的话一样。

但它也同样让我们一直相信:只要坚定信念,最终都会有好的结局。

况且导演也说了,第三季是充满希望的一季。所以期望在完善剧情和推进情节的基础上,能让他们少受点磨难就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