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的人,出行前后会做哪些准备与运动?

出差路上看着群里的小伙伴儿打卡,身上的肌肉早已饥渴难耐,旁边大肚子艺术叔睡的好香,随即突然想写一篇关于关于出行健身的文章。

当然,我们这篇文章的前提是酒店没有健身房,或者你因为出行中没有太多时间去健身房,总之我外出还是喜欢去每个酒店健身房走走的,但新环境确实也需要熟悉,加之很多出行都是出差,所以时间也也不太允许。

这是我之前去香港,在酒店健身房打卡,印象很深的是和一位美国肌友聊了起来,每次做指导过我的几个动作都会想起他,如果你经常住丽思卡尔顿,嘉里,W等等这样酒店的话,一定要去他们的健身房走走。

同样,我也会选择在房间内健身,下面这张图片是之前去苏梅岛的一家酒店露台做俯卧撑。(一起出行的朋友会觉得你有病@¥%*....)只需20分钟,就会感觉全身充满量,丝毫没有旅途的疲惫感。

无论哪种,都要带好健身的器具,以下是我常会带的,不太占行李箱空间的物件。

健身手套(根据自身情况,我到哪里都不戴手套)

碗,勺子(可以带小型的,自己带的感觉也卫生,用于冲服燕麦,如果你早餐习惯面包片,到了当地买也可以,我常年白水燕麦,酒店早餐也感觉不习惯了)

蛋白粉(可以常备一个大口瓶子,这样你方便往里面倒)

健身衣(单薄为主,如果不打算去酒店健身房,就可以不带了,只穿内裤或不穿在房间里运动应该不犯法)

弹力带(女生必备,不占行李箱空间)

护腕(按需求,我出行会带,我手腕容易受伤,本身也不占空间)

好了,除了以上必带,到了当地我会先买

牛奶(冲服蛋白粉)

酸奶(早餐必备)

干果(腰果,杏仁等...配合酸奶的早餐)

燕麦(习惯了吃白水燕麦,酒店早餐并不想吃,如果出行时间短,我也会自己带)

OK,接下来就要聊到如何在房间内运动了,这套训练每天二十几分钟即可,如果有的动作对于女生相对较难的话,我会列出替代动作。

训练目的:消耗热量,减少假日暴饮暴食造成的脂肪堆积。同时训练机体平衡能力,核心力量和力量耐力。你的床就是你的训练垫,一个枕头即可充当你的健身球。通过该计划可以良好保持你的体能与力量状态,等再次进入力量健身房,你还会像从前那样生龙活虎。

训练安排:时间循环组以下由8个训练动作组成,做一个8动作循环组;先做上肢训练动作1至动作5,再做下肢训练,形成循环组。隔天训练,每个训练动作持续30秒;共做3至4个循环;循环组内无间歇或尽量少间歇,循环与循环间休息3分钟。

1、力竭式俯卧撑训练作用:加强胸肌,肱二头肌和三角肌前束肌肉力量并增大肌肉体积;提高力量耐力和机体抗乳酸能力;增加地面位平衡能力,对腰腹核心力量也有训练效果。动作描述:俯卧位靠手掌与脚尖支撑身体,身体挺直与地面平行。下降身体至胸部几乎贴地,再上推使手臂伸直算完成一次动作。下降身体时吸气,上推身体时呼气。做到力竭,并记下所做次数。

替代动作:(1)上斜力竭式俯卧撑(适用于女士):双手扶住牢固的床沿,双脚踩地,身体挺直,与地面形成一个角度。然后完成俯卧撑。由于抬高双手产生的斜面作用,减小了完成俯卧撑的难度。

增加难度到,下斜力竭式俯卧撑(如果你有一定基础,且觉得俯卧撑太弱的话)双脚踩上牢固的床沿,双手扶地,身体挺直,头向下,与地面形成一个角度。然后完成俯卧撑。还是利用斜面原理身体更多的体重压在上肢上,增大俯卧撑的难度。

2、海鸥式平板支撑作用:该动作是平板支撑的升级版。提高核心力量和机体平衡,强力刺激腹横肌,也可有效提高小臂尺骨外侧硬度。动作描述:由俯卧撑位开始,肘关节屈曲成90度,以前臂和脚尖支撑身体,保持身体成一条直线。将一只手臂向体侧打开,成侧平举状,掌心向下;靠另一只手臂保持身体平衡。然后将打开的手臂向前伸平记完成一次动作。完成12至15次,换另一只手臂。

适用于女孩子的替代动作:平板支撑Plank作用:训练腰腹肌肉保持身体平衡的能力,尤其对俯卧位支撑能力的提高效果明显。在刺激腹直肌的同时可以刺激到腹横肌。是腹肌训练动作中少有的静力动作训练。动作:俯卧撑位开始,肘部成90度,使身体重量由小臂、肘关节和脚尖完全支撑,掌心相对,头部保持中立位,身体成一条直线。保持这一体位60秒以上。注意通过均匀调整呼吸来增加身体的平衡性。

3、桥式空中举掌作用:该训练属于复合平衡训练。可提高核心力量,并增加腰部骶棘肌肌力,对预防长期久坐形成的腰肌劳损有一定预防作用。同时可增强臀部在保持仰卧位身体平衡时的力量输出。对腰背部的稳固度也有利好。动作描述:平躺于床上,两脚掌踩在床面上,双手向后撑床面,起桥,使臀部抬离床面,身体成一条直线,膝部弯曲成90度,双臂伸直。两只手交替向空中伸,就像欢呼击掌的样子。

4、平板支撑+撑起作用:是平板支撑的升级版,训练腹横肌在动态俯卧位的等长收缩能力。动作详解:平板支撑位开始。然后移动手臂成俯卧撑位,再返回平板支撑位。.每个位置保持2至3秒。5、俯卧原地登山作用:提高核心力量及地面俯卧位平衡能力,同时对大腿后侧和臀大肌有伸拉作用。可以缓解伏案工作造成的腰臀部疲劳感。动作详解:俯卧撑位开始。将一侧膝盖向前伸,尽可能让膝盖接近胸部,感觉臀部后大腿后侧产生明显拉伸感后收腿回归俯卧撑位;然后换另一只腿完成该工作。两腿交替进行。

6、单腿手枪深蹲作用:有效训练股四头肌,腘绳肌和臀大肌。并且对机体的单腿站立平衡能力有良好训练效果,该能力对大步的踏跳,连续出腿攻击有明显辅助训练效果。同时下蹲的过程是腿部肌肉退让性离心收缩,对高处跳下时的腿部肌肉离心收缩缓冲能力有明显提高作用。该动作有一定难度,其训练可作为居家时对健身房大重量杠铃深蹲的替代。动作详解:单腿站立,收紧腹肌以保持身体平衡。慢慢下降身体使支撑腿大腿与地面平行,抬起的另一条腿尽量向前伸;同时,随身体的下降,两手掌心向下前平举以进一步保持抬起的腿不着地。整个人就像一把手枪,手臂是枪筒,支撑腿像枪把,抬起的腿大概就是枪的扳机。下蹲后起身时可随身体的站起,放下双臂。下蹲时吸气,站立时呼气。注意:身体下蹲时,支撑腿膝盖不超过脚尖。

替代训练:(1)可以单手扶住墙或固定家具完成手枪深蹲。(2)女孩子替代训练:徒手双腿深蹲。动作详解:双腿站立,保持身体平衡。慢慢下降身体使大腿与地面平行;同时,随身体的下降,两手掌心向下前平举。下蹲后起身时可随身体的站起,放下双臂于身体两侧。下蹲时吸气,站立时呼气。仍然是身体下蹲时,支撑腿膝盖不超过脚尖。7、转体摸脚趾训练作用:此动作在最为简单,在学校体育课时就时常做过。该动作可以有效伸拉臀部和股后肌群,同时对腰部和肩关节柔韧性亦有良好训练效果。其可以作为力量训练的热身训练内容。动作详解:两腿分开站立,站距略宽于肩;两手成侧平举状。前躬身成90度,转体以左手抹你的右脚脚趾;然后返回站立位。重复30次,然后换另一边右手抹左脚脚趾。


​8、枕头扭转箭步蹲作用:枕头扭转箭步蹲是静力训练腿部和臀部肌肉,同时充分伸拉大腿前侧、髂腰肌、腰背和后肩的复合训练动作。可提升机体平衡能力,同时可缓解伏案工作产生的腿部、腰部和背部的疲劳感。如果可以,和你的爱侣一起来,作为你们夜晚加分题的一个热身也是不错呦动作详解:从右脚在前的箭步蹲位开始,双手抓住一只枕头成前平举状,然后身体慢慢向右扭转到你的最大扭转限度;让你的左大腿前侧,左背,和左肩后侧产生充分拉伸感,然后缓慢回归前平举位。这样的扭转完成15至20;换另一条腿。

其实,可以做的姿势真的很多,就看你动与不动...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