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芙蓉如面柳如眉(9)

文/李小胖的妈妈


这时候,姜老太太来敲门了,隔着门问外孙:“要不要把饭给你们再热热?我找你张阿姨待会去。”

老太太其实内心也很忐忑,怕是惊扰了屋内的二人,这两人上来都半个小时了,饭热了再热不好吃倒是没啥,最重要的是眼看广场舞的时间都到了,她可没空再给这小两口热饭了。(没错,姜老太太先入为主,认定阿眉就是外孙的Miss right了。)

这一声来的不早不晚刚刚好,为啥呢?

这边霍安泽早就上完药了,可手摸着白嫩嫩的小脚,愣是舍不得放开,心里一时有点心猿意马。

阿眉也观察好了房间,除了房间整洁,也没看到墙上贴乱七八糟暴露的女模照片,反而床头贴了一张C罗的海报。

说起为啥阿眉会认识C罗,不是她爱看球赛或者关心人家体育明星的花边新闻,说来说去还是因着宋谨烽喜欢,她才有事没事关注几眼。

不过想到宋谨烽,阿眉脑袋瓜子都开始疼了,投奔献身不成反而抓奸抓了个正着,虽说心中小确幸俩人幸亏没到最后一步,才发现不是彼此真爱,可这三年大好时光,怎么着她也得给自己找个说法啊!

忍字头上一把刀,割不着别人,就伤了自己,两害相权取其轻,还是伤害别人吧,最起码自己疼不着。这个别人自然无他,就是宋谨烽。

可眼下,她人生地不熟,“报复计划”需要一个帮手,这候选人嘛,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于是,阿眉的目光从房间转移到霍安泽身上,这才发现他两眼发直的捧着自己的脚丫子。

阿眉倒是没多想,只当他刚给自己弄完药,动了动脚丫子,发现没那么疼了,正准备放下,没成想霍安泽还握上瘾了,依依不舍的抓着,这时候再粗线条,阿眉也觉察有些不对,打趣道:“我脚好看吧?”

霍安泽这才不乐意的慢慢放下小脚丫,附和了一句:“是挺好看的。”

“那是,上大学那会,我还业余兼职过脚模呢?我听说,有人就喜欢脚丫子,虽然我不明白,这臭脚丫子有啥好欣赏的。”

阿眉说到这,忍不住把脚丫子收回的同时,还把脑袋凑向了霍安泽的方向,说:“怎么着,你不会也有这喜欢人脚丫子的变态毛病吧?那我可不能跟你住一个房间,我得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霍安泽没成想阿眉一语中的,他不擅长谎话连篇,这时候只得心虚的躲闪着阿眉质疑的眼神,口中一味地否定道:“哪能呢,我那是很单纯的帮你揉脚,你可别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啊”

眼看要露馅儿,姜老太太来敲门了。

这回霍安泽心中常舒了一口气,这事儿算是翻篇了,反而轮到阿眉心里头发虚了。

也不怪,刚才俩人在客厅被老太太撞个正着也就算了,这时候,还让人给堵屋里头了,看来她这脸是不丢白不丢,丢了也白丢的丢到人家姥姥家了。

俩人同时应了一声:“这就出来了。”

姜老太太心中大定,回应及时,应该没耽误他们啥事儿,又吩咐了句:“不着急,就是跟你们说一声,我约对面张阿姨去广场跳舞了啊,你们别忘了吃饭这事儿,饭都热好了。”

阿眉一着急,一只脚跳着开了门,霍安泽也过来了,难得说了一句:“姥姥,你也不胖,别学年轻人不吃晚饭减肥的坏习惯,我可听人说了,这越不吃饭越发胖呢,再说,张阿姨吃完饭也得收拾好一阵呢,去了也是等,你不如在家吃饭,然后等她来咱家找你呢!”

姜老太太想想外孙说的也是,不过捏了捏自己肚皮上的肉:“不吃还胖?那我这肚子啥时候能减下去啊?”

这时候,霍安泽也没话了,他不能理解女人18岁到80岁虽然存在巨大的年龄差,却能在爱美的心境上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这事儿到底意义何在。

阿眉不一样,虽然长相一般,身材一般,但作为一个女人,她充分了解女人的爱美天性。

于是跟姜老太太说:“姥姥,您要是不吃晚饭,再去跳舞,万一低血糖了,对身体不好,就算没低血糖,晚上没有补充食物,运动量又消耗,回来累了饿了忍不住吃个夜宵,还不如现在吃晚饭呢!”

姜老太太一听这话,言之有理啊,也就不再继续坚持,反正她减肥这事儿,从他姥爷在就在嘴上说,眼看老头子都去世30年了,这肥还没减下去呢,也不急于一时。也就顺势下了台阶,带两只小的回客厅吃饭。

霍安泽他们家老房子,客厅对面是厨房,餐桌就摆在客厅一角。

跟家里古色生香红木家具造成强烈对比的,是他们的隔热垫,居然都是叮当猫的,阿眉仿佛发现了新大陆,想笑,但她憋住了。

老太太都摆好了饭菜,只等他们上桌,今天桌子上又多了个人,老太太难得高兴,忘了自己说要减肥的话,还倒了3杯红酒,举起杯子说:

“阿眉啊,你就当是自己家,这饭菜今天先凑合吃,明天让安泽给你做好吃的,他啊,别的不行,就做饭还算拿的出手,欢迎你来家啊,来,干杯!”

阿眉也是心里头一热,自己头一回进人家门,一没给带礼,二没给钱财,三来连自己的自我介绍都没正经跟老太太做过,可这老太太就这么接受自己了,感动的顺势举起杯子跟老太太碰了下,还说了句:“姥姥,我先干为敬!”

一杯见底,干了!

霍安泽当时眼睛就看圆了,胳膊肘捅了捅阿眉,眨下眼“这酒后劲大,慢点喝。”

阿眉几不可见的朝霍安泽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成功接收信息“干的漂亮,再接再厉!”

于是自发的又倒了一杯,朝着姜老太太的方向举起杯子,说:“姥姥,这杯我敬您,原来我对上海人有偏见,以为都瞧不起外地人,我错了,您什么都没问我,就这么接纳我住下,我特别感动,我谢谢您,我先干了,您随意。”

咕噜咕噜,一杯酒又下了肚,阿眉脸有点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