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天生爱情狂》里的女主一定是天蝎座的

原本上周打算一周都推荐香港爱情电影,可惜碰上木木要出差几天,于是便停更了几天。回来之后,木木续写了一篇很有港味的爱情片,然后昨天又跑偏想写一些自己最近的感悟。so,今天还是继续写木木想推荐的关于爱情的港片。

几年前,港片市场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在爱情里,信爱徒生,不如信叶念琛。

虽然很有叶念琛自己给自己宣传造势的嫌疑呀,但,木木觉得这句话还是很正确的。

如果说爱情在安徒生里面是童话,是美好或梦幻;那爱情,在叶念琛的电影里,总是会被扒出藏在最深处的谎言、偏执与真实。所以,木木对叶念琛的作品是持喜欢的态度的。所以,今天木木要推荐的是叶念琛的《天生爱情狂》。

看得清的、看不清,都是爱情

《天生爱情狂》里男主和女主的对彼此的感情有些不一样的感受。

男主一开始总是看不清女主的样子,到后面却是越来越看清了。因为开始每次看女主都看不清,男主便想看清楚点,每天都看着女主。男主觉得这模模糊糊的感觉就是“爱”。的确,爱情是无形的,看不见摸不着嘛。

到后面相处的时候,男主却看女主看得很清楚,发觉自己已经不爱女主了,于是两人分手。“因为不了解而在一起,因为了解而分开”,可能是很多情侣经历过的情形。

而女主不一样,她在看男主的时候,永远是除了男主,其他都看不清。

或许,这就是爱情,看得清亦或看不清,都会是爱情的形态。

我情愿你恨我而记住我,也不要你爱过却也忘了

《天生爱情狂》中,女主还没有和男主在一起的时候,就对她自己的前任做了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女主不知道什么情况,前任居然是个有点丑的已婚男)。

都说分手最好就是和平分手,做不了情人,做朋友也好。但是,女主不是这样想的。

女主和前任分手之后对前任死缠烂打,让前任对她避之不及。最后还送了个里面有屎的蛋糕给前任一家,害得前任的老婆都有了心理阴影(虽说电影是假的,木木想象了一下画面,还是觉得很......木木也有阴影了)。

总之,女主做了那么多奇奇怪怪的事,都是想让前任能够记住她。她情愿前任对她的感情是恨,也希望前任能够记住她。因为,爱过一个人,未必真的能记住他;但恨一个人肯定会比爱一个人记得深。

爱一个人,终究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呢

《天生爱情狂》中,女主是一个超级粘人,爱查岗,疑心很重的女人。

渐渐地,男主身边的人比男主还要先受不了女主的行为了。女主为了查岗,连男主身边的女性的男朋友都打扰了一遍。当男主偶然碰到了前任,明明什么事都没有,却还是一直缠着男主说清楚。最后甚至为了男主,跟着男主租下了男主住的公寓楼下。(到这里,我隐隐觉得女主很有天蝎座的特点啊~)

两个人的感情,因为女主的行为一点点消耗掉了,两个人的争吵也越来越多。到最后,男主受不了提出了分手。

女主爱一个人的方式真的很奇怪,但这个奇怪的行为也是有原因的:不会爱人,是因为自己从来没有被真的爱过。女主很没有安全感,喜欢问一遍又一遍的问题来确认自己是真的有被爱着。女主的前任也好,男主也好,如果能够多一些关心和爱给到女主,或许也不会造成女主现在的状态。

但,其实爱一个人,怎么样的方式才是对的呢?紧一点,怕压迫太多;松一些,怕爱会轻易飞走。找一个两个人都能接受的方式,真的有点难。

但,无论怎么样都好,木木觉得爱情就应该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是错误的,那当做是一次独特的体验了。

对于爱情,我们可能都是不同程度上的疯狂者吧。但,切记不要自己把爱情给作死了。

更多精彩安利,请关注“木木分享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个极度崇尚“钱权名”的时代,弱肉强食的生态食物链在日常生活中绘声绘色。区别于我们所认知食物链的是,这个弱肉强食...
    鸡仔说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