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巫婆


文 /蔚小亓

                          (一)

‘‘哈哈!’’

‘‘哈哈!’’

……

两个女生嬉笑着走到林珂的桌子前停下。推搡着,好像有什么要说,可是停下来后却都安静下来。

‘‘呃…林珂…’’慕容雪似乎是代表,开口说话了。‘‘嗯?’’林珂抬起头,不多说一句话。

‘‘呃…’’下了很大的决定一样,慕容雪又开口了,‘‘你知道‘镜子巫婆’吗?’’

林珂,是学校有名的奇女子,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了这所高中,可除了上课以外手里捧着的书从来不关于学习,而是那些灵异、推理、未解之谜的‘‘闲书’’。至于慕容雪说到的‘‘镜子巫婆’’这种招鬼游戏林珂当然是有所耳闻,只不过因为家里不允许她才没有尝试过。

‘‘嗯,’’林珂点了点头,‘‘有事吗?’’

‘‘我想说,你试过吗?’’慕容雪小心翼翼地问道。

‘‘没有。’’林珂淡淡地说。

‘‘喂!你要不要试试看啊!’’在一旁等候的刘秀秀没好气地说,好像还有一点不耐烦。

‘‘不要。’’林珂没有多看刘秀秀一眼,又低下头看起手中的那本鬼故事全集。

‘‘求你了,林珂!’’慕容雪直接开始低声下气地求林珂了,‘‘是我想要试试看,可是一个人又不敢……’’

‘‘不是还有她吗。’’林珂又抬头看着刘秀秀。刘秀秀没有想到林珂会扯到她,白了林珂一眼就丢下慕容雪回自己的座位去了。

慕容雪看了刘秀秀一眼,想要把嘴靠近林珂的耳朵边,可是却被林珂一闪,躲掉了。

‘‘咳咳!’’场面有些尴尬,于是慕容雪只好保持刚才被林珂躲掉时的姿势,小声说,‘‘其实吧,这次打算去试试那个叫‘镜子巫婆’的招鬼游戏是秀秀提议的。你不要看秀秀平时那种不可一世的样子,她平时可胆小了,说要来找你一起去试也是她说的。’’

听完慕容雪神秘兮兮地说了一大堆后林珂回头看了刘秀秀一眼,她正一边和另一个女生打闹还一边好像在偷偷地看林珂这边。林珂想了想,觉得反正自己也是想要试的,于是就点了点头。

‘‘今天晚上要去谁家?’’

‘‘呃…’’慕容雪的脸突然红了起来,扭扭捏捏地说,‘‘林珂,你家,有大镜子吗?’’

‘‘什么?’’林珂此刻仿佛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你以为……’’

林珂话还没说一半就停下了,毕竟她和慕容雪又不是很熟,怎么可能会告诉她有关自己家里的事呢?就在她们两人都挺尴尬的时候,有个声音从林珂旁边传来……

‘‘要不,去我家?’’循着声音看去,是周念!

周念,是全班乃至全校有名的富家女。但她之所以有名,不是因为有钱,而是因为她有钱得与众不同。她不像其他富家小姐那样高傲,相反是特别孤僻,于是老被刘秀秀那样的人欺负,然后她就变得更孤僻。没有人喜欢她,于是老师就让她和不爱说话的林珂坐在一起。

周念突然说要加入,让慕容雪犹豫了一下,但想到她们三人家里好像都没有大镜子便点了点头。

‘‘周念,我们中午可以去你家看看那面镜子吗?’’见大家都不说话林珂就开口了。而且她觉得也得去看看周念家的环境。

‘‘可以!’’周念笑了笑,之后就不说话了。

中午放学后,三个女生都没有平时那样直接回家,而是坐出租车去周念家在郊外的别墅。

‘‘哇!’’刚刚看到周念家时慕容雪还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可刚一进门就忍不住张大了嘴巴。

周念的家,从表面看是洋房,可走进去后却是日式木板屋的样子,就连整个楼梯都是木质的。

‘‘瞎嚷嚷什么!真没见识!不过就是个大一点的破木屋嘛,都不知道里面有没有鬼!’’刘秀秀不高兴地说,脸上的表情除了嫌弃还是嫌弃。

刘秀秀的话才刚说完,周念的脚步就停下来了,然后所有人都停下来了。周念转身怒视着刘秀秀,没有说话。

‘‘看什么看!小心没等镜子巫婆挖你的眼睛就先掉下来!’’刘秀秀瞪了周念一眼,愤怒地吼了一声。

‘‘够了没,还上不上楼啊!’’见场面有些尴尬,林珂开了口。

                            (二)

林珂说完后周念的嘴巴动了动,像在说什么,可又没有声音,接着就又转身带着三个女生上楼了。走着走着,也许是因为木板破旧了,有一节台阶在女生的脚下发出了‘‘吱呀’’的一声惨叫。于是刘秀秀又讥笑了周念一声,不过这回周念没有停下脚步了。

话说有钱人家的房子就是不一样,在走完周念家那个长长的旋梯后二楼就更加豪华了。在楼梯口右边有一个单独的浴室,也就是周念要让三个女生去玩镜子巫婆的地方。

‘‘林珂,这面镜子够不够大?’’在浴室里周念指着一面可以照到她整个上半身的大镜子问道。

‘‘够了,’’林珂挤出了一点笑,‘‘我们走吧!’’

此时林珂就像队伍的领导者一样,听她这么说所有人都从浴室里退出来,打算回学校。可才出来后还没有走两步林珂就踩到什么,突然向右后方倒下,头也撞到了木板墙上,发出‘‘咚’’的一声脆响。

‘‘呀!你没事吧!’’周念见林珂摔了一跤连忙跑过去把她扶了起来。

林珂摇了摇头:‘‘这堵墙……’’‘‘没事我们快点走吧!’’话没说完就被周念打断了。林珂也不说什么,跟她们走了,可心里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下午的时间好像过得特别慢,可总算还是到了晚上,林珂冒着因为没回家而换公交差点迷路的危险总算敲响了周念家的大门,可开门的却是慕容雪。

‘‘周念呢?’’林珂看了看四周,只有慕容雪和刘秀秀。

‘‘那个家伙我们刚来她就说困睡觉去了啊!’’刘秀秀没好气地说,那种感觉就像是周念不可以去睡觉似的,‘‘不过你这家伙怎么才来呀!’’

‘‘上去吧!’’林珂没有理会刘秀秀,看了慕容雪一眼就自顾自走上了楼梯。慕容雪关上门跟着她上楼,刘秀秀白了林珂一眼,但还是跟上去了。

‘‘谁先进去?’’慕容雪看着林珂问道。话刚说完林珂就什么也不说,进去了。

浴室里面没有开灯,但是洗手盆边上已经点亮了两支白色的蜡烛,昏暗的烛光不能照亮整个浴室,但还是可以隐微看到镜子里的影像。

林珂看着镜子,说不准会不会招来鬼。

‘‘镜子,巫婆……镜子,巫婆……来吧……’’林珂开始念叨网上流传咒语,但是什么也没发生。

‘‘林珂……林珂……’’门外慕容雪小声地喊着林珂的名字。林珂觉得她今晚是招不来鬼的,所以没有多做停留,出去了。

‘‘林珂,有什么事发生吗?’’慕容雪好奇地靠过来问道,刘秀秀也不由自主地靠了过去。

林珂摇了摇头,没有说话。刘秀秀像是松了一口气似的,说道:‘‘你没招来鬼的话,那这次我去试试吧!’’就开门进去了。

门打开后蜡烛被风吹的摇来晃去,看不清楚浴室里的景象。

刘秀秀转身把门轻轻带上后便看向镜子。可刘秀秀才刚站定,蜡烛就停下了晃动,刘秀秀隐约看到镜子里有一双眼睛正怒视着她。

‘‘啊……’’一声惊叫从浴室里传了出来,林珂和慕容雪马上紧张起来,死死盯住了浴室的门。

‘‘啊!’’又一声惊叫,这下子林珂就不再冷静了,开始用手去转动门把,可是却打不开。慕容雪也发现不对劲,于是就开始喊刘秀秀的名字,没有回应。两个女生越发着急了,但却毫无办法。

‘‘周念!周念!’’林珂想想觉得还是得找周念上来帮忙,毕竟这里是周念的家,也许她会有钥匙。过了一会儿,在一片寂静之中林珂听到了右手边传来了脚步声。

‘‘怎么了吗,林珂?’’周念不紧不慢地说道,‘‘这么着急喊我。’’

‘‘钥匙,浴室有没有钥匙啊!’’林珂头都没抬,大声喊道。

‘‘没…没有…’’周念被现在的林珂吓得说话的声音变得更小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林珂没有回答,同时停下了转门把的手。突然,林珂想起了几分钟前自己进浴室的场景。

‘‘浴室的锁……’’林珂看看门把,想到了什么,连忙把脖子上挂着的学生证取了下来,插进门缝里。

                            (三)

‘‘怎么了林珂?你要干什么?’’周念看着林珂的看举动只觉得莫名其妙。可是林珂又没有回答,而是继续专心致志地拿学生证刷着门缝。

‘‘啪’’的一声,门好像开了。在其他两个女生惊讶的目光中,林珂用手推了推门。

  门锁虽然已经打开了,可是门那头却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怎么也推不开。林珂只好叫上其他两人用一推,门开了。那两个女生看到浴室里的景象忍不住大叫起来,浴室里,洗手台上的白色蜡烛已经熄了,而刘秀秀直挺挺地躺在了地上……

林珂看着躺在地上的刘秀秀,却也感到有些了惊讶,刘秀秀身上最醒目的,除了插在肚子上的匕首,就是脸上两个黑漆漆的洞!

‘‘那谁!快打120!’’林珂见她们都一动不动的,连忙让她们叫医生。

‘‘哦!哦!’’慕容雪一边回答一边快速地按手机按钮。

电话打完后,林珂就进浴室看了看现场,于是两个女生便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后,救护车便到了,慕容雪因为实在担心,所以急急忙忙地跟上了车。因为已经很晚了,林珂回不了家,所以只好和慕容雪一起去医院过夜。

在医院过了一晚,林珂于是一大早就回学校。因为在医院过的夜,林珂实在是没怎么睡觉,再加上昨晚发生了那么诡异的事,根本没法睡,所以现在林珂只觉得特别累,特别困,便趴下睡了。

这样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会儿后,林珂突然觉得周围有些过分安静。抬头,四周黑漆漆的,林珂立刻察觉到自己不在教室里了。

‘‘哈哈哈哈……’’凄厉的笑声好像是从四面八方传来,林珂转过身只见一个穿着红衣服的长发女子站在面前。

‘‘挖眼睛,挖眼睛,挖眼睛……’’长发女子边说边向林珂伸出了自己沾满鲜血的手……

‘‘林珂林珂……’’模模糊糊的,林珂只觉有个细小的声音在喊自己。

‘‘怎么了?’’林珂的头昏昏沉沉的,但仍抬起头看着周念。

‘‘林珂,你怎么了?现在都上课了……’’周念一脸担心的样子,然而现在林珂却有点呆呆的。

‘‘没,没事……’’林珂摇了摇头,不再说话。

‘‘哦……’’见林珂不多说话,周念停了一下,‘‘秀秀,没事吧?’’

‘‘刘秀秀……’’周念一提到刘秀秀,林珂立刻想到刚才睡着的时候做的那个莫名其妙的梦。

‘‘林珂?怎么了?’’周念见林珂有点奇怪,就用手拍了拍她。林珂看着周念,一动不动,在想些什么。

‘‘林珂!’’周念用她所能发出的最大声音喊林珂,林珂才反应过来,而且也引来老师的注意。

‘‘周念同学,怎么回事!’’老师一脸不高兴地看着周念,十分严肃。还一边走到周念的旁边。周念则尴尬的低下了头。

林珂看着眼前的一切,突然想到了昨天发生的所有事,仔仔细细地把事情整理了一遍,包括那个梦。最后,林珂还是觉得得先请假去问清楚。

来不及等下课,林珂就去向老师请假,匆匆忙忙地离开了学校。

离开学校后的林珂就像消失了一样,连着两天没有回学校,直到第三天才回学校。

林珂像往常一样回到学校,不过已经是在中午,教室里一个人也没有。

林珂把书包放好后又像平常那样拿出一本厚厚的书看起来。过了几分钟后,终于有其他人来了。

‘‘林珂,你回来了?’’来人正是周念,她对林珂突然请这么久的假是特别疑惑不解的。

‘‘周念,我有事跟你说。’’林珂离开自己的座位走向站在门口的周念。

‘‘事?什么事啊?’’周念没有看林珂的眼睛,笑着细声问道。

‘‘刘秀秀是怎么回事?’’林珂看了一眼周念问道。

‘‘我……我不知道,有,有鬼……’’周念一脸受惊的样子,断断续续地说。

                            (四)

‘‘我知道啊!’’林珂难得地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但是转眼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可是你知道吗,镜子巫婆,是一种只用手挖眼睛的灵体。这样的话,那把刀又是怎么回事?’’

‘‘我,我怎么会知道,什么刀……’’周念像受惊的兔子,说话的声音是越来越小。

林珂眨了眨巴眼睛看看教室外的走廊,一个人也没有。

‘‘周念,对我,没有必要撒谎。说实话,我现在只想知道我的推断对不对。’’林珂忽然变得十分严肃地看着周念。

‘‘我不知道……’’周念被吓得坐到了地上,不知道的人看见这一幕还以为是一向乖巧安静的林珂在欺负周念。

‘‘你不说,那只好我说了,’’林珂严肃地看着周念,‘‘那天晚上你在那哪里?’’

‘‘我,我在,在楼下睡觉啊!’’周念勉强笑了笑,但还是断断续续地说。

‘‘不,不是。’’林珂盯着周念的眼睛,轻轻摇了摇头,‘‘虽然才去过两次,但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家的楼梯,是在浴室的左手边。可是,那天你的脚步声是从右手边传来的,你也是出现在我的右手边。’’

‘‘那是因为……’’

‘‘还有,你记不记得,你家的楼梯特别长,而且是木板的,有一阶楼梯是会发出声音的,你那天中午还因为这件事被刘秀秀笑。可是,你不觉得那天晚上你出现得太快和出现时屋子里太安静了吗?’’林珂看着周念,停了停。

‘‘还记得我们那天中午要回学校时我摔了一跤吗?那个时候我就觉得浴室右边的那面墙有些奇怪。我想,墙后面应该有个房间,镜子后也许有个密道,而你就是从那个密道过去浴室动手的吧?’’林珂继续说道。

周念看着林珂,没有说话,可过了一会儿她突然大声喊:‘‘镜子巫婆!是它!不是我!我没有挖她眼睛!’’

‘‘我知道。刘秀秀的眼睛的确是镜子巫婆挖的,因为我们听到了两声喊叫。’’停了停,林珂又说,‘‘但是,我刚才说了镜子巫婆只会挖眼睛。所以,那把刀是你捅的。’’

‘‘那么……’’周念听林珂说真的有镜子巫婆,吓得大叫,‘‘鬼!有……’’

‘‘闭嘴!’’听到周念大叫,林珂突然紧张得连忙大声地制止了她,‘‘不要乱说!’’

周念不解却害怕地看着林珂,她不明白,林珂为什么会说她是在乱说,她不过是害怕而已啊!

林珂看了看周念害怕的样子,把她拉到了楼梯口,说:‘‘不能在教室里说镜子巫婆是鬼,它会听到。’’

‘‘什……’’

‘‘教室里有玻璃,而玻璃会反光,就和镜子一样,只要有镜子就有巫婆,’’林珂看了一眼楼梯口周围的墙说,‘‘镜子巫婆是一种古代巫婆的灵体,它不会允许别人说它坏话,说它是鬼被它听到,你的眼睛也保不了了。刘秀秀就是不怕死,得罪了它。’’

‘‘你,你怎么,会懂这些?’’周念红着眼睛依旧细声说。

‘‘你不必知道那么多。’’

‘‘林,林珂……’’周念的声音又开始哽咽,‘‘你,可不可以,不要……’’

‘‘放心,我不会报警的,’’林珂转过身去,现在已经开始有其他学生回学校了,‘‘有灵体参与的案子,警察也无法完美破案。’’

听到林珂这么说,周念虽然还有点害怕,但也还是松了一口气,赶紧追上林珂,和她一同走回教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