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密码2018-06-19

销售就是把产品、创意、才华、思想、抱负……变现的能力,不会销售人生一切都会成为库存。

人之所以区别于动物,就是因为人能把万物变现。

就像一个女人:原材料都是五尺肉身,是成为女神还是女神经,都在于自我变现。

立刻觉醒:人生的境遇和才华、学历、梦想没有太大关系,所有一切都取决于变现的能力。

例如:商鞅如何获得秦孝公的重用?

再如:加多宝凭什么完胜王老吉?

进入销售:

 信念(为什么而变现?) 

 

 

策略(怎么去变现?) 

服务(怎么持续变现?)

 

 

第一角、信念

信念1、职业信念

销售过程就是解决客户问题,满足客户需求。

未来的销售必须实现两大升级:

、从推销身份到顾问身份

B、从赚钱之心升级到造福之心

忽悠销售的时代已经结束,用心销售的时代已经开启。

 

李智芳老师

信念2、产品信念

产品信念之一、爱产品就要爱到骨髓里(说白了我的产品就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产品)

体现1、信产品

体现2、头脑简单立刻行动

产品信念之二、谈恋爱不要两面三刀(说白了就是绝对不诋毁竞争对手的产品)

诋毁别人就是诋毁自己。

同行好,咱们才能好。

产品信念之三、你就是产品的镜子(说白了认可产品就是认可你)

体现1、坚持到底绝不放弃

体现2、持续+用心=成功

产品信念之四、身临其境(说白了就是自己要体验或使用产品)

没有体验过的产品卖给顾客就是犯罪。

作业:

1、今天上午的课程我收获了什么?

2、我应该如何做出改变

 

成功和卓越从不正常开始。

《销售密码》之自我信念:

信念1、相信自己

咱们在宇宙银行的财富密码:就是相信自己,找到密码就可以提取原本就属于我们的财富,否则只能苟且一生。

在企业中行动力强的人就是自信的人。(在他的内心有强烈的信念:别人能,我也能)

反之,堕落的人,不求上进的人,浑浑噩噩的人都是自卑的人(他相信自己是猪头、笨蛋、窝囊废)

如何相信自己?

操作1、为成功而穿着,为胜利而打扮。

(一定要为自己打造一身战袍)

在销售当中最有价值的印象永远是第一印象(好感)

操作2、消费决定收入,魄力决定未来。

操作3、把自己逼上绝路

自我信念之二、销售自己

 

 

此刻开悟:我可以把任何产品销售给任何人,因为销售的核心就是销售自己。

如何销售自己?

修炼1、看正面、说正面、做正面(说正面就是普度众生,说负面就是谋财害命。)

修炼2、快乐就是影响力

操作原理:所有人消费购买的终极都是快乐,当你能给客户快乐时,就已经创造了终极价值。

在内心当中建立:凡事发生必有好处。

修炼3、保持巅峰状态

如何保持巅峰状态?

(命好就是习惯好)

习惯1、运动的习惯(不运动都是没良心的人)

习惯2、学习的习惯(原理:一个顶级的销售高手一定要成为客户的百科全书)

习惯3、突破的习惯

一个顶级的销售者必须让自己的灵魂绽放光芒。

具体落实:

挑战不可能

 

佟智源老师

《销售密码》信念之所有的顾客都能被成交—高手对决,全力以赴成交他就是对顾客最大的尊重。

做业务必须升起这颗对众生平等之心。

很多人无法建立是因为给顾客算命贴标签。

所有的顾客都可以被我成交,所有的顾客都可以来为我买单,所有的顾客都可以立刻为我买单。

凡是给顾客算命的业务员,命中注定一生成为普通老百姓。

凡是在销售的路上能够披荆斩棘都源于对顾客充满希望。

当你没有希望你就会错失成交顾客最好的时机。

《销售密码》信念之业绩不好就是人品不好

“缺钱就是缺德。”

所有的产品都是一种媒介,而最后影响对方的是你心地善良的人品(只有善念才能够真正的影响、吸引任何人)

心生善念就能压倒一切!

《销售密码》信念之成交一切都是为了爱

(在人世间心中的“爱”是你一切动力的源泉)

爱的层次:

A、爱自己

做销售你可以没有傲气,但必须有一颗骄傲的心。

B、爱顾客

爱顾客的表现就是全生活方位活在顾客的层次。

C、爱工作

只有热爱工作才能提升自己生活跟生命的价值。

《销售密码》

第二角、策略

策略1、建立信赖感

客户永远买的不是产品本身,而购买的是一种感觉——信赖感

何为信赖感?

就是把你托付给他,能够让你感觉当下很心安,甚至内心能够产生愉悦、幸福感。

将有誓死之心,兵绝无逃命之意。

信赖是一个销售必须具备的美德。

(自信者则以贵天下;信人者则以寄天下;使人信者则以托天下。)

做销售85%用来建立信赖感,15%用来成交客户。

凡是不能建立信赖的销售,还没开始已经结束了。

建立信赖感的原则:

A、形象

你的形象必须看起来像这个行业的专家。

对方永远不可能给你第二次建立第一印象的机会。

B、专业背景及专业知识

C、有良好的亲和力

也就是身为一个销售必须让男人、女人都喜欢你,因为你的顾客一半是男人,一半是女人。

如何建立信赖感?

A、倾听

身为一个销售,听顾客说话必须像听父母、老师、领导一样重视。

倾听的层次:

1、眼神交流

2、点头微笑

3、身体前倾

4、重复附和

5、不时的记笔记

B、赞美

了解别人的爱好才能投其所好。

1、赞美一定要具体化

2、赞美必须要让他感觉你很用心

C、聊共同话题

只有同频才能交流;只有交流才能交心;只有交心才能交易。

1、以聊广泛话题为开端

2、逐渐转入大家感兴趣的话题

3、避免敏感话题

4、没把握的尽量不要聊(很多人没有把握成交环节就是因为提前漏气)

5、绝对不能冷场,要适当的幽默。(幽默是聊天当中最好的润滑剂,也是聊天当中的艺术。)

D、模仿

A、模仿声音、语调

从声音语调顾客分为三种:

1、视觉型

此种人说话声音很大,语速很快,很有状态。

此种人做决策很快,当机立断。

2、听觉型的人

此种人说话很慢,善于思考,而且会有小动作。

3、触觉型的人

此种人说话就更慢,经常说我想想,让我考虑考虑,此种人做决策就更慢了。

B、模仿肢体动作

人永远最喜欢的是他自己,所有客户都不是被我们说服,而是被他们自己引导。

模仿肢体动作一定要延时。

结巴一定不要模仿。

总结:你能把此种信赖卖给多少人,你就能影响多少人,最后你就能干多大事。(使人信者便可托天下)

 

徐智宁老师

《销售密码》之策略2、客户分析

要想打动客户,了解客户比了解产品更重要。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成功客户的三大支点:

支点1、需求

支点2、决策

支点3、购买力

方式1、按需求划分

A类(有需求,能决策,有购买力)

B类(能决策,有购买力,需求不急迫)

C类(没需求,不能决策,没购买力)

方式2、按购买模式划分

A、成本型和品质型

针对品质型的客户:人生在世只有你花的钱是你的,没花的钱都是别人的,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人死了钱没花完。

成本型客户的特质:越便宜越好,能用就行。

品质型客户的特质:要求品质和品牌,追求享受。

B类、配合型和叛逆型

配合型客户的特质:你说什么他都说是

叛逆型客户的特质:你说什么他都说不是

C类、自我判定型和外界判定型

自我判定型客户特质:喜欢自己说了算,以自我为中心。

外界判定型客户特质:总喜欢向别人寻求意见

D类、一般型和特殊型

一般型客户特质:喜欢找相同的,寻求安全感。

特殊型客户特质:喜欢独一无二,彰显个性。

总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不能成交的客户,只有你不够了解的客户,了解客户才是对客户最大的尊重,只有尊重才能带来价值。

策略3、如何了解客户需求?

我们是把想卖的产品卖给顾客容易,还是卖顾客想买的产品容易?

所有销售的过程就是了解需求满足需求的过程。

人的需求的层级:

自我实现

社会荣耀

安全需求

生理需求

人在不同的层级,在不同的时期会产生不同的需求,我们要做到针对客户当下的购买心理做出正确的定义以及引导。

凡是今天家庭幸福就代表彼此双方都是销售高手,凡是家庭的衰败都代表没有把自己成功销售给对方。

如何了解顾客需求?

A、看

透过视觉来观察顾客的衣着、打扮、发型、肤色来决定顾客的经济实力就是购买力。

一个销售必须成为一个活脱脱的生活者。

B、问

用问问题的方式来了解顾客的表性需求以及隐性需求。

问封闭式的问题

如:你此次购买产品的目的是什么?

再如:你之前有没有用过类似的产品?

再如:如果你当下购买心里最在乎的是什么?

顾客心里最在乎就是他的隐性需求,也是成交最重要的环节,称之为关键按钮。

2、问回答是的问题

在一问一答中,顾客在答的过程当中,在心里上已经被你说服。

策略4、塑造产品价值

产品本身没有价值,所有的价值都是被塑造出来的。

价值就是顾客购买你的产品能够与快乐、享受、尊严相连,也就是顾客购买产品的好处。

三流的销售卖产品;二流的销售卖成分;一流的销售卖价值、好处。

塑造价值必须以产品本身实际出发,以能增加顾客的利润,减少客户的成本,增加欲望减少痛苦为原则。

如何塑造?

A、精准数字化

只有数字才能敲开人们心中心底的枷锁。

B、大客户的案例

一定要有改变的大客户,当地有影响力的大客户。

C、对比分析塑造价值

竞争对手产品的空白就是我们最大的市场。

(把咱们家产品优势无限放大,在顾客心中形成产品印象。)

 

销售策略之解除客户抗拒点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所有的事都是媒介。

销售的经就是不断解除抗拒点的体验,客户越难抗拒点越多,就会越有体验越有成就感。

世间没有完美的产品。

在未来凡是说产品有问题使自己业绩不好,那都是无能的表现。

 

解除抗拒点的智慧在于角度转换。

方式1、优点转换

步骤1、收集客户常见的抗拒点

步骤2、把抗拒点通过逆向思维进行优点转换。

步骤3、在客户提出之前提前告知

世界上所有东西都是相辅相成,所有缺点背后都有一个优点。

方式2、焦点转换

步骤1、不理他

没有一个顾客喜欢被对方说服而购买。

步骤2、认同他

1、在销售过程当中我们是要输赢,而不是要对错。

2、示弱就是示强,认错才是勇气。

3、一发怒就小丑

步骤3、转换它

角度转换不是能言善辩,而是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人、事、物,角度一变世界立变。

 

智华传奇终身初级课程6万,现场报名送2万金卡;

智华传奇终身高级课程24万

 

销售策略之成交话术:

有道无术,术尚可学;有术无道,止于术。

凡是以骗钱为目的的话术都是骗术,凡是以造福顾客为目的的话术就是战术。

销售不成交就是犯罪。

三大成交法:

A、二选一成交法

非彼即此,非此即彼,二者必居其一。

例如:

某某顾客,你的装修是打算精装还是豪装?

再如:

某某顾客,你是现金还是刷卡?

B、假设成交法

人性骨子里面都怕为自己的言行而负责任。

当顾客没有释放购买信号时,善用假设问句会让你快速进入顾客的世界。

例如:

1、预约客户拜访时间

某某顾客,假如明天有时间你是几点方便?

再如:当顾客提出购买条件时(60台能不能打九折)

某某顾客,假如能给你打九折,你现在能不能定下来?要能的话,我现在就帮你申请一下。

C、放大成交法

永远不要以你的格局去衡量顾客的格局。

人际关系差就是因为他活在一个维次,没有进入三维世界,换位思考

具体就是高价量大,以高衬低。

例如:标准劳力士10万到20万

给他推荐50万左右的劳力士

以后每个销售员都给自己起个别名:张大嘴!

例如:

哑巴成交法

回马枪成交法

心脏病成交法

刘智伟老师

策略之客户转介绍

原理:开发一个新客户的成本是维护一个老客户的5到10倍。

如果把老客户比作是一座冰山,你看到的往往是一角,却忽略了其背后蕴藏着巨大的人脉财富,而转介绍就是开启这座宝藏的金钥匙。

恐惧来源于想象,所有的一切全部是干扰。

客户的真实想法:

1、我需要一个专业的、用心的、优秀的销售顾问

2、我需要你的产品在我的朋友中有荣誉感

3、我身边有一帮和我有同样需求的哥们

转介绍的前提:谁能把老客户照顾好,谁就能拥有其背后的人脉财富。(金牌销售员一定是一座有大量客户见证的储备库)

具体落实:

落实1、找对的人(筛选客户中的客户)

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做事的时候找错了人,就像是一部方向弄反的车,行驶越快错的越离谱。

愿意转介绍的老客户分四类:

A、荣誉型

特质:喜欢赞美,不要回报。

B、利益型

特质:很现实,要好处。

C、交换型

特质:需要你帮忙,一旦帮到立即感激回馈。

D、仗义型

特质:单纯的朋友关系,不要求回报。

针对以上四个类型,金牌销售研究的是如何提升客户和自己的粘性程度。

细节1、融入彼此的圈子

例如:沙龙、产品发布会、朋友圈

细节2、留意他讲话提到的公司和人

细节3、掌握转介绍客户的特定人、事、物(越详细越好)

落实2、做对事

转介绍客户成交的三个时机:

A、顾客成交时

B、你为他做了一件事以后

C、他对你的服务和产品非常认可的时候

落实3、说对的话

一个金牌销售员一定有一套精心设计过的话术。

转介绍的话术如何设计?

1、预先框式

2、植入要求

3、肯定结果

 

范智丽老师

《销售密码》第三角:服务

没有服务的销售都是半途而废的销售,服务是企业成本最低的营销。

在竞争激烈的今天服务客户已成为产品价格代替的新焦点。

汤姆、彼德斯说过:无论你处在任何行业,实际上优秀的企业都把自己定义成服务性企业,全世界的人都在为别人服务,假如人人都有服务意识,世界一定更美好。(企业的服务提升1%,营业额一定提升1%。)

服务是销售的命脉,据调查企业有10个客户流失,就有7个客户因为服务不满意。(和竞争对手一样的产品,一样的品质,服务是提升企业营业额唯一的出路。)

销售服务之售前服务:

没有售前服务的销售都叫强奸。

售前服务核心:

1、深刻了解客户真正消费的动机。

99%的产品消失了,人一样能活,所有人买产品只是买的当下的感觉。

售前服务核心2、引导客户,认知产品。

所有企业必须有敲门产品(敲门产品质量一定过硬,哪怕是免费的。)

销售服务之售中服务:

据研究一个老客户不满意直接影响25个潜在客户进店消费,一个老客户满意会影响身边8个朋友,最少能成交一个朋友。

1:25

1:8:1

售中服务服务的四心原则:

1、虚荣心(这样的客户只有钱,什么都没有)

细节1、浮夸

细节2、另类

2、尊贵心

细节1、品质

细节2、细心

3、同理心

细节1、感同身受

细节2、真诚

4、需求心

(真心了解客户到企业各方面的需求,客户一定能满足员工、老板乃至企业的需求。)

销售服务之售后服务:

售后服务不仅是产品的后期保障,更是人之间有温度的关怀。

顾客交完钱服务才刚刚开始,没有售后就是没有人性。

售后服务的三个层次:

第三层次、迎合服务

第二层次、价值服务

第一层次、成长服务(用成长和改变影响顾客)

世间最大的订单就是缘分,凡是我们身边的人都是我们的顾客,我们都有义务为他们做售后服务。

由此觉醒:

A、对顾客最大的负责就是改变(一生的命题:用改变影响人)

B、对顾客最大的背叛就是改行(一生的作业:必须把自己的名字变成知名品牌,让名字和行业划等号。)

所有大成功者都是一辈子一件事

 

演绎:信念、策略、服务

例如:销售化妆品

信念:顾客一定需要我的产品

策略:了解需求并解除抗拒点

服务:成为专业顾问,让顾客越来越美。

再如:美满的婚姻

信念:非她不娶

策略:表白、约会、浪漫、惊喜

服务:让自己不断优秀让对方绽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高目标就是促使组织和个人获得最大进步的最好动力。 要时刻怀着要稍有,懈怠就会垮台的危机感。...
    锐风铃阅读 301评论 0 0
  • 从App Store上下载的Xcode,默认是不会安装Command Line Tools的,Command Li...
    天天想念阅读 46,305评论 0 2
  • 一直喜欢也爱看文字,且我看的书很杂。 或许,是因为喜欢文字带给我的感受吧!那种或感动落泪,或笑而不语,或安静或浓烈...
    苏小逸阅读 455评论 2 5
  • 天冷的周末,妈妈偷懒不想外出,决定在家度过,娜娜小朋友表现出了强大的玩耍能力,大闹天宫般的在家疯玩了一整天,连午睡...
    娜灵子阅读 4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