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过的那个苏先生

苏先生是我小学同学兼发小兼男闺蜜兼前男友。

小学的时候他总爱逗我,高中的时候我失恋他去车站接我,我知道他要去当兵,跟他说我把好友删了,等你回来找我再加上,他当兵去体检的前一天我狠狠地在他胳膊上咬了一口,他当兵两年我们毫无联系,他回来我们一起出去散步,当我以为我们会一起捅破窗户纸的时候我却没有了两年前的勇气选择离开。

接下去的一年里我们甚少联络,我遇到一个笑容比太阳还灿烂的人,我身边有个温暖的大叔,意外的一个下午他女朋友找上门来说我是第三者,有些惊讶,立刻打了电话过去。他说替女朋友说对不起。有些愣神,我问他“你是不是觉得你女朋友是女孩子需要被保护,我就不需要,你是不是觉得你女朋友有你在身边就可以什么屎盆子都能往我头上扣?”他在我面前一向有用不完的忍耐力,任何时候我都能甩脸子给他看,虽然他不回嘴但也极少示弱,这次他讨好的语气说,你别生气。

事后证实也只是因为那个姑娘登陆了苏先生的企鹅发现有个分组里面只有我一个人,偶尔苏先生会在微博上逗逗我。被姑娘看到了。

于是我们又一次开始各自忙碌各自的生活,偶尔苏先生会问我爬山开不开心,跟大叔相处的怎么样。随后紧接着工作跌落谷底,各方面的压力一股脑的从天而降几乎将我压垮,大叔因为我不肯公开关系也闪身离开,回到家里对着家长强颜欢笑。经常深夜还睁着眼发呆到天亮。

苏先生给我发信息说分手了,出来吃饭,我没有安慰他反而是狠狠地奚落他,意外的那天心情好了一些,也许那也是一种释放压力的方式。

日子像流水,你永远不知道潺潺的流水下到底是经历了多少石子的磨砺,还是浅草的柔软。苏先生再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说又分手了,是另外一个相亲的姑娘。那天我刚从健身房出来准备回家,他说确定关系以后第一天就开始上吐下泻。我开玩笑说那姑娘克你吧?其实那时候我已经没有调笑的力气了,只是捡着一个话题顺着他的话说下去。聊天中知道姑娘图钱而苏先生觉得图钱的话他能找到更好的。

那件事情不久后,苏先生以一个男生的身份明确的闯入我的世界里面,随叫随到,第一个回复状态,看每一条微博,每一条状态,信息秒回,车接车送。

那时候我迷茫,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子,不知所措了几天,苏先生告诉我他会等我,三年五年都能等。

那段日子苏先生小心翼翼生怕一句话一个表情惹得我不快,我很难过,他应该是神采飞扬自信昂扬的闪耀着光芒的青年。

后来我答应了,我们正式在一起了,两天不见就各种不舒服。

到今天早晨我决定放手成全我们两个人的圆满。

中间经历太多美好和伤害。

我第一次坐火车是他带我去买的票,不要觉得好笑,我长这么大,没坐过火车,没买过火车票。姥姥家开车就可以到,旅行我们做的是飞机,机票是爸爸买的连所有的手续都是妈妈或者哥哥代办,我甚至分不清火车站那一个口是入口要在哪里检票,买票要怎么说。

其实我们认识那十几年,也是在一起以后第一次一起坐了公交车,以前是没机会,后来是他总开车。

我还记得我们从徐州回来的时候检票口的机器不好用,他总是过不来,我就站在里面急得要命,火车要开始检票了他终于过来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见我眼圈儿红了,其实不是多大的事,可是我就是觉得他要是过不来我一定不会先走的。

跟苏先生在一起以后,我愈来愈感性,愈来愈脆弱。

从前即便我从楼上摔下来摔到膝盖差点儿错位,我都是自己去医院没掉过眼泪,也没跟谁说过,跟苏先生在一起以后,我发烧的时候都会脆弱的像个小孩子需要人陪。

他就请好假回来陪我打吊瓶,给我脱靴子,给我盖被子,握着我手让我睡。

结果他又被我传染过去打吊瓶的时候握着我的手我动一下他都会醒。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好笑。那时候恋爱的里的人呐,两个傻瓜。

苏先生的工作特别有时候十点一个电话都要回去,后来我知道他会躲在安静的角落给我打电话说晚安,等我睡了,他继续回去工作。

因为他知道我经常困得迷糊了还是把手机放在手里攥着等他说回家了我再睡,我怕他回家以后看到我睡了他会没有归属感所以通常9点上床的我在在一起的将近两年的时间里我晚上9-11点几乎都在等待中度过,

有时候我也会很生气,因为很多事情。为什么我等了两个小时直等到你跟我说了一句晚安好梦。

为什么你能跟别人炫耀七夕的时候你没时间陪我,别人却能陪女朋友

为什么我都去见过你的父母了你的亲戚们还能给你介绍相亲对象?而你没有拒绝理由是你怕亲戚觉得你不给人家面子?

为什么一定要你的亲戚见过我才行,呐我是嫁给你呢还是嫁给你的亲戚们?

我跟苏先生去年年初分开了,到现在三个多月了。中间分分合合,我努力了。

就像我跟闺蜜说的,如果不是苏先生我可以毫不介意现在的状态,可是对苏先生不行,要么全部,要么我就不要。

也许像苏先生说的,我被他惯坏了。

呐,从前都是你宠着我,惯着我,你一个人承受我的不懂事。这次换我来,我退出你的世界,我来结束这一切,伤害我们彼此的根源。

这次换我来成全我们两个人的圆满。

未来的日子,我不能陪伴你了,希望你依然神采飞扬。我们即便不在一个频道可是我们始终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依然祝福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