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夜市里,藏着最地道的曼谷美味

4月准备去泰国泼水节凑热闹的朋友,如果能在曼谷停留,不妨去夜市逛逛,这是接近在地生活的快速通道。

除了签证和机票,快准备好你的人字拖和胃,体验一把纯正泰式的“夜市人生”吧!

1|无夜市,不曼谷

接近在地生活的快速通道

毫不夸张地说,曼谷就是一个大集市

对于爱玩好吃之人,呆在曼谷的最大乐趣莫过于层出不穷的夜市,一到晚上,本地年轻人除了泡吧、逛街和看电影,约朋友去夜市搓一顿、喝一杯,成为时下最流行的方式。

泰国人心中的地道夜市,通常位于轻轨站或地铁站旁的“大棚”里,仿佛一座座朴实无华的夜间游乐场

摊主卖的都是便宜的生活用品、服装和美食,大多夜市还有按摩、指甲彩绘,甚至算命摊。有的夜市靠马路一边还有各具特色的露天酒吧,现场还会有歌手演唱。


想体验更接地气的夜市人生?那就在晚上11点之后来吧,因为上班族们通常喜欢在11点后结伴逛街吃宵夜,到时候整个夜市就会人声鼎沸,一路热闹到淩晨4、5点。

| 想吃当地美味,来这一个夜市就够了!

当地人的“露天大食堂”,美味不打烊

不过要知道,大多的主题夜市都是逢周末和节庆才有,若不巧你停留在曼谷的时候刚好是工作日,最好的选择就是去唐人街赶集。

唐人街由耀华力路(Yaowarat)、石龙军路(CharoenKrung)两条大街以及许多街巷连接而成。这里不仅有很大的鱼翅燕窝批发市场,曼谷70%的金店也都集中在这。

耀华力路上,放眼望去都是中泰结合的招牌

唐人街尽头的金佛寺,供奉着目前世界上仅存的最大黄金佛像

白天的唐人街并没什么特别,很像80年代的香港。可在晚上5点以后,街道就摇身一变为当地人的“露天大食堂”。这里和暹罗广场的路线夜市一样,紧紧挨着人行道,就连道路两旁的超市门口也分布着一些摊位。

耀华力路是上班族和学生夜间觅食的集中营

如果在这个既local 又庞大的夜市里用餐,可以连续吃上一个月都不会重样。总之,在曼谷想吃当地美味,来唐人街就够了!

贴心的企鹅君挑选了6家让本地人大排长龙的摊位和店铺,让你来的时候不抓瞎、不抓狂!

3|左右开吃!像泰国人一样逛夜市

撑破胃的美食之旅

PaTong Go油条店

ปาท่องโก๋

Pa Tong Go 是泰语“油条”的意思,但店里卖的油条和国内不同,这里的王牌是巷尾皆知的甜油条。

油条虽小却大有讲究:老板事先在面粉里加入了香兰叶(香兰叶是东南亚常用的香料之一,马来西亚的“娘惹”就喜欢把这种植物加入食物里)和芝士,然后放入油锅,一边炸一边不停地用筷子翻滚,直到炸成金黄色再捞出。

将炸完的油条放在烤炉上烘烤一会儿后,再均匀地切成小块并浇上甜味酱,椰子酱、榛子酱、巧克力酱都很受欢迎。

鹅君顾不得烫口就咬下去,满口都是油条的香脆和浇酱的甜蜜,唇齿间还夹杂着香兰叶清新香甜的回味。

价格:小份40铢(5个油条),大份60铢(10个油条)

卤鸭粿条店

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ป็ดพะโล้

这是一家陈设略显陈旧的“姐妹花小摊”,但每到用餐时间,一位难求。店内主打鸭肉粿条,卤汁渗入鸭肉很彻底,吃起来软糯鲜香,骨头可以轻易咬碎。

鸭肉粿条的汤头有2种,一种是清汤汤头,口味偏清爽清甜。但相比清汤汤头,炖煮的酱油汤头似乎更受欢迎。它是以酱油为底炖煮而成,看起來清澈,刚入口感觉很浓郁,细细品味还有一股淡淡的苦味,吃起来浓淡有致,即使连喝几口也不会觉得很腻。

除了筋道的粿条,鸭肉卤制得十分入味和鲜嫩,再加上卤得够味的鸭肝、鸭肠和鸭血,整碗粿条吃起来口感非常丰富。要是吃完不过瘾,还可以再买些鸭爪、鸭脖子甚至一整只卤鸭打包回家。

价格:50-70铢

Toi姐姐韭菜店

กุยช่ายเจ๊ต้อย

这间店卖的不是韭菜,而是一道非常受当地人欢迎的甜点——泰式珍珠丸子,别看它个头小,却非常有料,而且难得口味偏咸。

用沸水加入西谷米里,再将黏稠的西谷米搓成球状当外皮,把各种馅料放进去后蒸上15分钟,就变成晶莹剔透的泰式珍珠丸子了。隔着半透明的外皮,丸子里的馅料若隐若现,似有若无地散发着香气,非常诱人。

食客通常可以选 3-4种不同内馅的丸子一次尝过瘾,比如韭菜、竹笋、豆腐、猪肉……肉馅里还加了萝卜干和碎花生。除了丸子本身,另外搭配的深棕色调味蘸料“内涵”也相当丰富,有鱼露、大蒜和红葱头。

贪辣的人还可以配着朝天椒和干葱头一起吃,虽然小小一粒,吃起来却是咸香酥滑一应俱全。

价格:80铢/盒(10粒)

lek & ratseafood

เล็ก & รัตน์ซีฟู้ด

Phatongtao巷虽不起眼,却是这一区的“小吃担当”,其中lek& rat seafood 绝对算得上夜市中的头牌摊档——除了6点以前和10点以后,这里都在排队。

小店以烹制海鲜出名,马路边车来车往、略显简陋的桌椅和满地的油迹并不会阻挡大家扑食的热情,味道好,是大家来这里的唯一理由。


用咖喱佐味的海鲜是必吃项目,浓烈的咖喱加酸辣的柠檬辣椒汁,将当地海鲜浸透出一派浓辣鲜香的多重滋味。而只和一些蔬菜慢炖的全杂海鲜锅,吃的则是各式海鲜的原汁鲜香。

这里还有各种油爆的海鲜爆炒,个大肉厚的海鲜们和红辣椒、青咖喱一起在油锅里翻滚;海鲜烧烤用未加任何调料的海虾以明火烤透,虽然外皮会有些黑焦,但内里的肉质却瓷实鲜嫩,再沾着各种小料一起下肚,幸福感满满。

价格:100-900铢

好吃面包店

ขนมปังจ้าอร่อย

作为全曼谷最受欢迎的烤面包店,看似普通的“夹馅儿面包”每次都要排队取号才吃得到。其秘诀在于店里选用火炉慢烤,而不像其他店用电炉快烤面包。

这里的面包口味实在让人挑花眼:黄油、花生、橙子、草莓、菠萝、巧克力、辣酱......除了口味,就连烤面包的程度还可以选:烤得酥脆、烤得香嫩或者外酥里嫩。

让人感动的是,这家烤面包小摊已经经营了40多年,老板却并没有因为顾客的络绎不绝而坐地起价。

想要一饱口福?先填张“预订单”然后等待老伯用喇叭叫号吧。

价格:12-18铢/个

第一先生米粉店

ก๋วยจั๊บนายเอ็ด

虽然店名是“米粉店”,可人气最高的却是他家的猪脚饭。房间里的冷气和干净的用餐环境,也很对那些受不了街头路边摊的高温与杂乱、又不想多花钱吃高价餐点的人的胃口。

老板在店门口一边熬煮着巨大的猪蹄膀,一边利落地处理着肉

猪脚饭要好吃,得符合3个条件:猪脚要在香料中炖煮10小时以上,卤蛋必须长久煮制,酸菜也要保证爽脆的嫩绿色。

除了传统的猪脚,还可以加入各种猪肠、猪血等内脏,经过长时间炖煮的配菜让人胃口大开。

满满的米饭,配上浓郁的肉汁和卤得嫩软酥烂的猪肘子肉,一点骨头都没有,吃得那叫一个过瘾,再干掉一碗店里特制的猪骨汤再饱腹而归!

饭点时,很多下班族在一边排队等待打包,小店里人声鼎沸

价格:60铢

鲜榨果汁店

คั้นน้ำผลไม้

唐人街有两宝——燕窝和果汁。边走边吃的夜市,怎能少得了鲜榨果汁?市集里随处可见完全无添加的各色热带果汁,瓶底还下沉着不少果肉。

在曼谷闷热的夜晚,吃过一份辣辣的咖喱虾或些许油腻的炒粿条后,再灌下一整杯新鲜的果汁,瞬间爽到飞起来。

价格:40铢/1瓶,100铢/3瓶

地址:无处不在

文、图|小绿酱、胖虎

设计 | Yue

编辑 | 阿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