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婚姻里被穷养的妻子后来怎么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在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有一种女人,不管她嫁的是建筑工人还是国会议员,她都有能力让自己过得幸福。

这让我联想到最近关于女人被穷养还是被富养的问题。国会议员未必能富养自己的妻子,建筑工人也未必不能富养自己的妻子。然而,我们女人为何要等待男人给与幸福呢?

那样被动的等待,终归是煎熬的,是不可预知的。

我特别羡慕一种女人,她们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在荆棘丛生的婚姻里血拼,最终生活的热气腾腾。

前两天,一篇关于富养妻子的文章刷爆了朋友圈,我身边很多女性朋友都纷纷转发给自己的老公看。

然而男人们要么不看,要么不屑一看的丢下一句:你们女人可真无聊,有那时间多看看书,给自己的智商多充充电,不要被别人的文字所左右。

说这话的是小雅老公。

那是前几天一次好友聚会上。我们几个女人说起最近看到微信上的一篇文章,大家深有感触,小雅老公就说了以上那样的一句话。

眼看就要引起女人群愤了,小雅赶紧踢了下老公,示意他给大家道歉。

看着小雅老公一边撇嘴一边道歉,那种违心的举动很是好笑,大家都哈哈笑起来,更有男同胞起哄,说小雅老公成了“气管炎”。

有女友一脸艳羡的和我说,小雅姐真有福气。

我笑着看向小雅,她始终一脸明媚幸福的浅笑。

是啊,她配得起所有的幸福。

短短的三年时间,以前那个备受婚姻折磨整日以泪洗面的女人已经完美逆袭,她已经成了很多女人羡慕的对象。

她有钱有闲,关键还有个言听计从的好老公。可以说,她就是那个婚姻里被富养的女人。

02

然而,以前的她并非如此。

当初为了爱情,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嫁给了那个穷小子。虽然他物质上不能穷养小雅,但有情饮水饱的小雅精神上是无比的满足。

后来,他们爱情结晶的到来,打破了一切美好。由于当初和父母决裂,所以生下孩子后的小雅只能自己带孩子。

尽管小雅老公拼了命的去赚钱,但是生活依旧捉襟见肘。他们经常为买奶粉要用国产还是进口,要不要用尿不湿而争吵。

当然,穷,是一切吵架的根源。

生活的重压下,小雅老公开始了喝酒,开始了晚归。

小雅也对婚姻充满了绝望,她的喋喋不休,她的抱怨不止,让他更是不愿待在家里。

小雅无数次的想过离婚,最后看着天真可爱的孩子,她下不了狠心。

她不想认命,她不想再依靠他,她想依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

想来想去,对于目前她的处境,上班不现实,她只能重新捡起年少时的兴趣,开始了疯狂的写文投稿。

起先总是石沉大海,她只能一篇篇的写,一遍遍的投,在写到第36篇的时候终于有了回音,看着简单的采用两字,她激动的抱着孩子痛哭流涕。

那是激动的泪水,更是希望的泪水,意味着即使以后她离了婚,也能有一份收入保证她们娘俩衣食无忧。

慢慢的,她的文章被采用的越来越多,也有很多平台和她争先恐后的签约,经济上越来越宽裕,在带孩子的两年里她还出了好几本书。

当然,经济压力小了,家里气氛也就缓和了,她和老公的关系也恢复如初。

女儿两岁半时,小雅就把孩子送到了托班,开始了全职写作。

她的书很畅销,她自然名利双收,她老公也成了世界上最好的老公。

看看,婚姻里曾被穷养的她,依靠自己,活成了被包养的模样。

03

有一种女人,无论在婚姻里被富养还是被穷养,她都有让自己活得美轮美奂的能力。

她说话时是轻柔的,笑是浅浅的,既如冬日公寓里温暖舒适的暖气,使人舒适安逸,又像炎炎夏日的一缕清风,让人神清气爽。

小雅如此,最近火的一塌糊涂的刘涛也是如此。

刘涛在2008年与“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珂闪婚,王珂还为刘涛举办了一个非常豪华的婚礼。

可以肯定的说,刘涛结婚后,无论从精神方面还是物质方面的确都是被富养的。

世事总是变幻莫测。婚后不久,赶上了全球金融危机,王珂事业受到重创。

年轻的王珂一意孤行,最终全面溃败,一夜之间全面破产,好友反目,亲信背叛。从天上一下摔到地上的他,陷入了抑郁。

王珂换上了严重的失眠和头痛,混合服用安眠和阵痛的药物,持续了半年多,刘涛劝丈夫少吃药,换来的却是恶语相向。

抑郁摧垮了王珂,也让刘涛濒临崩溃,刘涛后来回忆说,那段时间她仿佛和一个快死去的病人生活在一起。

身边时常有人问她,守着那样的人到底是否值得,但刘涛选择了不抛弃不放弃,为还债更是一年拍戏18部,成了收视女王。

刘涛后来感叹:我的婚后生活险象丛生,超我所想,也许正是这出乎意料的曲折,使我迸发坚强,正视磨难而无惧,炼就我的贤妻范儿。

刘涛用险象丛生来形容她的那段日子,由此可见是多么不易啊,富养从何再谈起?精神上更是极度的穷养。

试想,在那种条件下,有多少女人还有勇气继续下去?

04

刘涛做到了,她用坚强和毅力颠覆了“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各自飞”的世俗观念。

她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女人在不被富养的情况下,还有一条路可以通向幸福:靠自己。

其实,一个女人能不能过好这一生,不在于被穷养还是被富养,关键是懂得自己养自己。

只有如此,作为女人,我们才能应对变幻莫测的夫妻关系。

只有如此,才能在他一帆风顺时,你小鸟依人;他马失前蹄时,你可以眼神坚定的告诉他:亲爱的,别怕,我养你啊。

只有如此,才能在他富养你的时候,你岁月静好;他穷养你的时候,你还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活得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活好Live@渣人王 中国女人有四不幸——当妈式择偶、保姆式妻子、守寡式育儿、丧偶式婚姻。然而这一切不幸,并不只发...
    活好live阅读 4,005评论 1 2
  • BY/向沐暖 你就站在那里,俯视眼下美景,蔚蓝的天空,一朵白色小雏菊进入你眼中,你就把它握在手里,用相机记录它最灿...
    向沐暖阅读 478评论 0 0
  •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天气·阴转雨 秋 上午第四节课,如往常一样,正常上课。不知道最近是否因为劳...
    菊花与刀的梦阅读 158评论 0 0
  • ——次新股与题材股被连续打压两天后集体强势反弹 一、股票市场 1、盘面分析 早盘权重表演维稳,但指数依然走弱,然而...
    駿驊阅读 97评论 1 0
  • 三年级毕业了!徐老师真有心,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看图片上每个孩子笑的多么的灿烂!祖国的花朵们要享受愉快的假期了...
    李宇航妈妈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