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我是什么样子?

昨天课程中让我回想一下十年后的我是什么样子?我对自己说我不敢想,十年后我已是年逾花甲的老太太,月月染的头发估计到时候已是全白,想想银白的头发在风中飞扬,我是该笑呢还是该哭,我会发胖吗?依我这每年2斤膘增长的速度,十年后20斤的肥肉贴在身上,臃肿是我的代名词吗?会有慢性病出来吗?我的更年期症状重吗?会不会搅得家无宁日,可怜的家人无处躲藏?还有我的膝关节现在已开始疼痛,十年后还能跳舞吗?十年后的我也已经退休,从忙碌到闲暇,我会日日觉得无所事事,百无聊赖吗?人生走到黄昏,心中可否有悲凉和无奈的感觉?按部就班的度过每一天等待死亡的到来吗?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臃肿女人的身影,那是我吗?我 希望是这样的吗?我能扼住时光的脚步,换一种活法吗?

我想我能,今天我的预见就是为了明天的更好,我无法阻挡衰老的来临,我可以减缓机体功能的下降,健康饮食,适当的控制饮食,运动和锻炼,维持体重保持平衡,如果头发都白了,我就烫一个漂亮的发型,带上我喜欢的耳环,项链,还要带上戒指,因为工作的关系这一辈子我没有带过戒指,即使有老年斑的手指依然可以带上镶钻的戒指,为了美丽的手我现在要好好的保养。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柔韧性减弱,跳舞的姿势有些生硬,这又有什么呢?喜欢了就坚持跳,依然能跳出婀娜的身姿,退休了是不是就不修边幅了,那不是可惜了我拼命保养的身姿,那么多适合老太太的衣服颜色明亮大方,选择年轻一些的穿,看着自己每天都有好心情。

上了一辈子的班终于谢幕了,这么多年我都没有活我自己想要的生活,父母选择的职业,养育孩子的需要,社会的认可,一天天,一年年过得都麻木了,一直以为怎样不都是活吗?想那么多能 养活自己,养活孩子吗?能让身边的人有稳定的生活,常人不都是这样过得吗?你的付出与你的社会价值是相吻合的,平安就是福。可我还是想清晰的活着,我从现在就开始储备我的能量,我在业余的生活中不断的尝试,寻找自己退休后愿意为之努力的,与自己精神契合的事情,感谢儿子的叛逆让我逼到极处开始接触心理学,不想成为什么专家,只是想有觉察的生活,让自己的快乐是真实的,让自己的愤怒也是真实,形形色色的规条慢慢的从我的身上退却,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行为,外在的一些东西慢慢的摒弃了。

现在的社会瞬息万变,各种新奇影响着每一个人,十年的跨度会有多少想也想不到的东西出现了,我虽然年岁有些大了,可追随社会进步的脚步不能停歇,有好玩的,新奇的,社会流行的,我可不能拉下,就如现在的老年人 有的会玩微信,接触了大量信息,可很多的却只是看电视,有这些包装我再想想十年后我是什么样子?莫非是前卫的老太太?身姿尚有些许纤瘦,服饰不是过时老掉牙的,需不需要描眉画眼的,到时候看心情吧,涂个口红总是漂亮些,平日里看个书,写个读书笔记,有些社会的公益活动也参与些,心静下来的时候也学个与艺术沾边,自己喜欢的,无需成为名家,只是陶冶心情,每日充实忙碌,依然不局限于柴米油盐,东家长西家短,毕竟姜是老的辣,怎么说也得有些睿智吧,可不能把“老糊涂”这个绰号赠给我,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十年后的样子,仔细的看看,哈哈,果不其然真的是一个前卫的老太太,还有些许叛逆,这形象如果画出来,养不养眼不能确定,精神的小老太太确是一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