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刁民想害朕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这句话一般是那些上了年纪的有社会阅历的人才会说的,意思是说经历了许多事情之后才知道:人是必须走正道的.它是劝人走正道的,特别针对那些误入迷途而不知返的人.

自认为社会阅历比较浅薄的我,前几天深切的体会了一把这句话的意思,有人说,年轻就是资本,对吗?对!因为年轻,我们有活力,我们有犯错误的资本,老娘也曾经教育过我,她是这么说的,什么年纪做什么事,错了又能怎么样,只要不触及法律,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年纪,做什么事,等你老了,想开了,想做了,也晚了,趁年轻多犯点错有好处

参加工作六年了,本着一心为做好工作而工作着,平时嘴拙,不善于言表,只是按部就班的做着自己的事情,我应该还是比较幸运的,这六年来,没有多少沟沟坎坎,就算是有,也会有人帮我把沟铺平

在日照工作了三年,有人说,不要跟同事做朋友,这里面多少会牵扯一些利益关系,但是在这里,我遇到了知己,也碰到了贵人,因为遇到了他们,我学会了成长,现在说起,已过去四年

14年五月份孙老师出现了,他比我大五岁,知识渊博,海洋大学高才生,从他那里我学到了很多,那时的他在我心中就是一本百科全书,问他的问题比在百度上查阅都要方便加快捷,张嘴就来,我虽然平时上网比较多,自认为,对互联网认识也比较多,但认识他之后,就有一种感觉,以前的网都白上了,唉,后悔当初上学那会没有好好学习了,不然现在肯定也是一个国家的栋梁之才~~~~

后来因为公司给我们员工在外面租了房子,我们住到了一起,还有另外一个女同事,孙老师为了节省开支,也搬了过来,跟着过来的还有他那谈了半年不到的女朋友于大夫,现在孩子已经快一岁了,他女朋友在医院上班,是个护士姐姐,为此,我经常教育他们未婚同居士不对的~~~~~~

都是工薪族,上下班的时间都差不多,那时候我们在一起就天天研究下班之后吃什么,去市场上买回食材自己在家做,也就是在那时,我学会了做饭,曹氏各种菜就是在那个时候研究出来的,为此,他们也乐此不疲

刚开始学切土豆丝的时候,都有手指头那么粗,一直到后来的刀起刀落,刀起刀落·····行云如流水的刀工也就是在那个时候练就的,因为我年纪小,正值清纯懵懂的年龄〖捂脸〗····有点不大好意思往下写了····记得在感情遇到挫折的时候,他们会过来安慰我,就跟个过来人似的,告诉我,你应该怎么怎么想,怎么怎么做,你现在还年轻,以后还会遇到更好的·······现在回过头来想想,其实挺逗的,都快三十的人了,还依然保持着天真无邪的生活态度,在之后的一年里,他俩人跟我打成一片,孙总称呼我为隔壁老王,前几天他还说要让我给写一个故事,名字叫《老王隔壁那家人的故事》······

孙老师出现后的第二个月,我敬爱的倪老娘出现了,那气质,那派头,她还没去之前,我们总经理就跟我们说,这个人之前是在银行上班的,是一个很值得尊敬的人,我们一定要敬重她,果不其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跟我们下边的员工,打成了一片,上着班呢,就带着我们去赶集去了~~~~~,当然,前提是要在工作完成之后,工作没做好是得不到这样的待遇的

老娘有钱,土豪,经常请我们出去吃好吃的,前些年没吃过的海鲜,那两年基本上都补上了

后来公司里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也就是在那时,我们所有人的关系都发生了变化,总经理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但事情往往会这样,越是聪明的人,越是会做出一些愚昧的事

我们有时私下里谈论起这事情时都觉的好笑,有句话说的好,这句话需要用正宗莒普说,不然不好说,叫做聪明过头带出愚。好!下面改回普通话,说的一点都没错,也可以说是带出屎来,做的事,跟个三岁小孩似的,然而,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把自己作死了,我是亲眼看见他死的,包括他是怎么死的,No zuo no die

后来想想,如果不是老娘的出现,及时的纠正,我现在就不会坐在这里了,那个年纪缺乏社会阅历,是与非分不清,看不透,只知道比自己大的人说什么就是什么,更没有原则可言,继续下去的后果就是越陷越深,最后在不知不觉中,深陷泥潭

倪总年纪跟我妈年纪差不多大,家有一女,也跟我年纪相仿,所以拿我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

给我印象很深的一次,记得那时刚谈了一妹子,年轻又好看,也会化妆,整天没一个小时梳妆打扮不出门的那种,花枝招展,谁见了都会多瞅一眼,谈的时候是很保密的,结果让孙老师给我抖了出来,老娘知道后,通过别人了解了那个女孩,那天早上,就跟变了个人似的,不行,坚决不同意你们在一起,你的性格不适合这种类型的女孩子,你会吃亏的,正常来说,非亲非故别人一般不会这样说的,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当时我就深切体会到,她把我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什么是贵人呢?通俗来说,贵人就是在关键的时刻拉你一把的人,老娘的话到后来确实也得到了应验

成长会伴随着很多的烦恼,工作生活中,我们必须跟着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共事,年纪大的有时就会说了,你小孩知道个屁,幼稚

还有人在心里又说了,我年纪比你大,欺负你是应该的,你应该好好学着,恩,这是现实,总有刁民想害朕嘛,但是刁民你要知道,遇刺不成功的话,是会被问斩的,你小心点

想要进步就要跟优秀的人在一起,想要成长就得跟比自己大且社会阅历丰富的人在一起,你会痛并快乐着,当你回到同龄人当中的时候,你会感觉,我好像突然又长大了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今夕是何夕,不知这座山是什么山,也不知这村是什么村。 时值盛夏,正午时分,太阳正烈,全世界似乎都在这酷暑时分沉...
    念小柯阅读 1,161评论 6 11
  • 如果我是马斯克,我一定挺郁闷的:宝宝为了人类有球可住,吭哧吭哧地造电动车造火箭的,结果有一部分人类想做空我,有一部...
    autocarweekly阅读 443评论 0 0
  • 在这个食品安全领域服务这么多年,一直想写一点什么。而职业性的文章已经太多,我甚至觉得已经到了这样一种状态:马塞尔·...
    点亮自我阅读 267评论 0 3
  • 第二站 西宁 这是一个超市稀缺的城市。 很奇怪,为什么街道上几乎都找不到超市。甚至还有路牌指示“超市”。 我们住...
    Yimi5鱼儿阅读 696评论 2 6
  • 心之所以累,也来自信息对你的情绪进行的巨大消耗。
    荿涱阅读 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