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张家界篇(下)

金鞭溪


为了对得起四天有效期的门票,第二天接着闲逛。在食堂里吃饭,往往会把最好吃的荤菜留到最后吃,来旅游景点就把最好的景色放到最后看,来到黄石寨发觉有牌子写,“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寨”,好不容易爬上黄石寨又发觉有牌子写,“不看前花园,枉来黄石寨”......为了不枉来,接着爬台阶吧......

从头叙述流水账,标志门也就是景区正门进入,坐环保车来到金鞭溪,金鞭溪因流经金鞭岩而得名,石板路五公里多长,没有环保车,步行几乎是唯一的选择,也有两人抬的轿子,价格比较昂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鞭溪鞭风景不错,沿着水一路步行,两岸的石柱仍然高耸,然后就跟着介绍牌所写去看石柱,什么母子峰、西天取经、劈山救母、双龟探溪等等等,基本上只能三分靠看,七分靠想,说像就像,说不像就不像,而大多数景区都差不多,想象力丰富的人可能就会看到更多东西吧。

有块大石头叫高尔基,远观确实有那么一点歪果仁的意思,其他石头恕我眼拙,真的没看出个所以然。路上游人行人稀少,被猴子们鸠占鹊巢,猴子可能不会念“江山风月,本无常主,闲者便是主人”,不过做的就是主人做的事,一只猴子会帮另外一只猴子梳理身上的长毛,惬意半躺在路上,享受上午的美妙时光。

高尔基


猴子泛滥,看到我就盯着我手里的杯子和背包,我在猴子眼里成了鱼肉,猴子则是刀俎。想想人类到底是伟大的,猴子或者其他动物不知道创造,而只能靠本能去抢夺食物,人类则不然,从狩猎逐步转变为农耕后,自己可以创造出食物、财富来,秩序看起来也比较井然,大规模合作只能发生在人类身上。负面是可能压抑了部分天性来换取。

泼猴并不讲理,胆子也超级大,可能从后面直接拉住游客的背包,机智的猴子甚至会去扒拉链,往往有不知所措的女游客大呼救命。猴子欺负女性比较多,而对成人男性猴子相对会收敛一些,看人下菜碟的功夫相当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摸一只猴子的头以示友好,结果猴头并不同于狗头,误以为我要伤害他,对我怒目而视、龇牙咧嘴,按照达尔文的说法,哺乳动物们感觉恐惧就会露出牙齿,在这方面人和动物无异。恐惧从某种意义上说也并非坏事,毕竟它可以让动物们躲避危险而不是面对危险无动于衷,更有利于种族繁衍生息。

金鞭溪的尽头是大氧吧广场,没有在广场多做停留,也没有选择坐索道,一鼓作气向最高处黄石寨爬,毕竟要证明自己来过张家界嘛。

体力一般的人最好选择做索道上黄石寨,介绍说爬石阶需要一个半小时,我在当中几乎未做停留,一鼓作气用时一个小时爬上山。沿途看到有一对外国夫妻,还有三个学生模样的国人,五个大活人也就是红屁股猴子的零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石寨所见景色和袁家界相差无几,同样的喀斯特地貌没有新意,不过天气晴好,更显秀丽一些。在黄石寨继续逛一圈,前花园看完,算不枉来一趟黄石寨,但要说印象最深刻的,可能还是要说外国小姑娘,独自旅行,身材火辣,如果懂英语,绝对上前搭讪。

原路返回,金鞭溪有几对情侣在拍婚纱照,看浓妆艳抹的新娘,居然并不觉得怎样美,反而想起来一个笑话。女人问大师,为什么结婚一定要选个好日子呀?大师回答说,因为结婚后就再也没有好日子了!从新郎冻僵的表情看,未来的日子可能确实不尽如人意......但到底要抱着希望来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去丽江旅游的时候跟旅行社跟团去旅游的一点也不自由,还加点 、购物、看景点的时间还没有在车上的时间多。再也不想跟...
    ailimg阅读 1,219评论 0 3
  • 一个设想:将来把婚礼办成面基大会 认识这么久一直可惜没在一个地方的大家 就有理由欢聚一堂 其乐融融 谁拒绝我的邀请...
    川枝阅读 180评论 0 1
  • 今天是星期三,晴天,微风。 今天是我生病的第二天,感冒的过程真难受,可能这就是“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一个过程。而...
    吉一木阅读 202评论 0 0
  • 夏风很柔 柔的像青荇 摇曳着荷上露珠的晶莹 夏叶很翠 翠的像琉璃 明媚着陌上雨后的冬青 夏夜很长 长的像童话 烂...
    莫愁塘主阅读 558评论 12 22
  • 2017年10月8日如是家人黄愈惠,种种子第69天。 发心:我今不是为了我个人闻思修行,而是为了六道轮回一切如母有...
    愈惠阅读 196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