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我的这一年

生命之花的8个维度

尝试和突破(替换自我实现)

今年的重要心愿——去巴西,在5年多次的巴西签证到期之前终于得偿所愿。9月28日中秋节之夜从香港出发,到10月13日抵家。感谢自己没有因为找不到同伴而放弃,没有因为繁忙的工作中和巨大压力而放弃努力,没有因此荒废行走国际的技能,在口罩4年之后,终走出国门,踏上了南美土地。也感谢上天给我的好运气没有遇到传说中的危险,一路遇到友好的有趣的伙伴们、热情善良的巴西房东和各国人们。我想,只要足够想做,只要去行动,不害怕尝试,梦想是可以成功的。最大障碍来自于想象中的困难和危险,最难的就是迈出行动的第一步。

巴西之行

瑜伽——今年最有成就的第2件事是重启了瑜伽练习。今年,在开卡后的216天里,一共上了170节瑜伽课。打卡率近80%。在一次次的呼吸和冥想中放下焦虑,觉知自己的身体。在里约Copacabana的海边还体验了一次海边瑜伽,那也是一次新鲜美妙的体验。

170节瑜伽课

休闲娱乐

上半年,热衷于飞盘,3-5月间玩了7次,包括在4月底组织公司的飞盘活动。(下半年开始练习瑜伽后就没有时间再飞盘了)

下半年,解锁了3个新鲜运动:Kinball、气排球和躲避球。这些我喜爱的运动,其实也在为组织公司活动做准备,10月就组织公司气排球团建。(关于气排球,真的是体现了心想事成这个词。偶然间我在视频号刷到一次气排球,觉得蛮有意思,但问认识的群友,大家都没有怎么打气排球,也没有搜到相关组织和活动。但在群里的发问,几天后带来了一次气排球的内测活动,我得以开心的参加了体验活动。真是强大的万能的群,心想事成的力量!)

在里约时,叫上新伙伴DaDa一起去学桑巴舞(后来没再也练习过,估计都忘光了吧哈哈)

今年游泳仅在8月游了一次,但泡了4次温泉,哈哈

飞盘 Kinball &躲避球

个人成长

今年4月送给自己一个礼物:去广州番禺参加了欲望彩虹戏剧工作坊,第一次体验民众剧场,有更多的自我觉察;也因为这样认识了新朋友,在6月参加了一次情愿卡教练活动。今年还参加了两次OH卡教练督导练习课,两次线上教练观摩学习,和一次人际动力实验体验活动。

朋友和重要他人

3月份去肇庆看望重病的堂哥,并和好友聚旧。和小学老友在深圳两次相聚,一次在元宵节,一次是巧来深圳时。11月母校校庆,舍友姐妹们相约回到学校,追忆青春的大学时光。

家庭关系

今年在深圳周边游了几次;6月休了几天年假带妈妈回老家做复查身体,顺便探亲访友。

两只猫咪也是我们重要的家庭成员,2月带小福做了绝育,5月是小福来我们家一周年,6月是五哥的4周岁生日。两只猫咪是我在工作和生活的巨大慰藉,世界破破烂烂,小猫咪缝缝补补。感谢他们的陪伴和治愈。

职业和工作

今年工作中有多次大哭的时刻,在崩溃和繁忙中完成了办公室装修、乔迁和庆典。9月迎来了在RK的12周年日。10月,好战友的“离开”,沉重到谷底。越来越难的行业和经济预期,越来越精简的组织、内卷的氛围,是瑜伽和冥想、是一次次运动、巴西放疯之旅和猫猫的治愈,使得我活了下来。2023是最艰难的一年,是在自我管理、情绪管理和预期管理中修炼的一年,无论多难,只能做好自己。

健康

今年的体检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好消息是有些情况有所改善,坏消息是检查出新问题。我选择相信自己的身心觉知,2024年坚持瑜伽,冥想,以及更多的放下,让体内的郁结和不开心的细胞慢慢消除。


总的来说,生命之花平衡轮八大项里得分最高的是,尝试/突破和休闲娱乐,其次是个人成长和健康,家庭、财务、职业发展并列第三,而朋友和重要他人得分最低。随着年龄的增长,各自生活和工作圈子的差异,很多关系也在不知不觉发生改变,我们也要接受人生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朋友和关系来相伴走过一段路程。

十年后,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翻看朋友圈,去年此时,我正首羊着、休着年假在家里办公等身体康复,而今年的冬天格外的短,我每天穿梭于家、公司、瑜伽馆之间。

在这2023年的最后一天,看着生命之花平衡轮,看到“十年后,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句强有力发问,我在本子里写下2043年我的年龄。这个数字,让我有了更多的思考。我想,不仅仅是在2024新一年,更应着眼于时间的长河,计划、行动、定期复盘,带着爱,去生活。

    P.S.:这篇小结最初是用讯飞鼠标语音口述输出文字,然后用讯飞星火大模型让它“帮我把这段文字整理为一篇语句通顺、简洁的2023年年终总结”,讯飞星火确实几秒就给我整理出来了,但因“简洁”提炼忽略了很多细节内容,同时显得很商务,加上一些套话,让我觉得没有灵魂,还是自己在文字稿上进行了二次加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岁月如流,日月如梭,转眼间一年就过去了,青岛实验学校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在这里生活,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月舞徐昂阅读 275评论 0 1
  • 终于鼓起勇气来总结了,先完成,再完美。看到晓露说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嗯,记录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悟到什么道理,那...
    喵皇后阅读 203评论 0 0
  • 我一直以为今年的自己过得很糟——早起从五点延到了六点多,读书也是断断续续的;白天为工作奔忙,晚上辅导孩子功课,周末...
    星子的素年锦时阅读 334评论 0 12
  • 2019,我这一年,是不平静的一年,是事情较多的一年,是有考验有成长有攀跃的一年,是更深层次思考人生和生命的...
    三平999阅读 1,142评论 11 11
  • 这两年,都会习惯写年终总结,今年因为去大理的缘故,写的稍晚了一些,无论如何还是要写的。 还好我平常有书写的习惯,要...
    叶美珍阅读 8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