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马桶上,天马行空》

        大都市的日常生活节奏飞快如流水一般,走马灯似得转。老曹说的一句话,我觉得很对。他说,一睁眼就过了一天。今天上班的路途没有什么变化,就是在八号线进站口多等了一会。在都市生活久了,就会有种麻木和熟悉感。拥堵的人潮,轰隆隆的地下铁,人群包裹着,让你寸步难移,动弹不得,很窒息。地铁过道凉嗖嗖风直直地往头顶浇来,让人略感疲惫。这样的一天就在左摇右摆的交通运输中开始了,人类都像沙丁鱼罐中的鱼,乱哄哄挤作一团,臭哄哄一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不是在工厂流水线中工作,但日常同样的流程毫无偏差得循规举步,丝毫没有工作带来的激情。唯一闲暇时光,变成了坐在马桶上东想西想,思考人生。脑子不用被数据裹挟,处于放空状态。

        佛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放空的自己创造力和想象力并驾齐飞,不用再投眼于外面的山川河流,鸟儿翻飞。感觉自己俨然就是一个世界,想象力策马奔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古的东方传说女娲练五色石补天,夸父逐日,黄帝大战蚩尤在脑海里形成浪漫的画卷。秦末高祖斩白蛇而起义,亡秦灭楚,一统河山。汉武帝远征漠北,鞭挞匈奴。及至汉末群雄并起,逐鹿中原,古代的英雄都争着马革裹尸,血染沙场,蔚为壮观。道不尽的英雄人物,数不尽的远古传奇。

        古有文臣武将,武将血性如张飞,胸中洋溢豪情壮志,此生渴望建功立业,青史留名。文臣智谋如子房,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历史的长河被这群弄潮儿摆弄得姿态万千,精彩绝伦。 脑子里俨然成了一个战火激烈的沙场,上了战场的父子兄弟就只能各为其主,互为仇敌。血战拼杀,非分输赢,渭水汤汤,人声杂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汉末纷争,以魏蜀吴三个诸侯国为首相互撕杀,氛围激烈。尔虞我诈,阴诡奇谲。就像三个200斤的孩子一般,撸袖干仗,怒气满天。谁也不服谁,谁也灭不了谁。遥望当年那个温文尔雅的关羽坐骑赤兔马,手挎青龙刀,温酒之间,手起刀落,斩华雄于马下。一时间震动天下英雄。后来傲世群雄,大意失荆州,兵败退走麦城。

        麦城兵微将少,退守城中,坚壁清野,拒不出战。城内粮薄,无以为继,三军战士气息奄奄,毫无斗志。关将军突破重围,送信而往,急望蜀将来援。但奈何求援未遂,前有伏兵后有追兵,几入死地。最终落入陷阱,虎落平阳被犬欺。碧髯小儿孙权万般讨好,以金玉结其心,但誓死不变节,大义不屈,引颈就戮。玄德闻之哀痛不已,血泪满襟。嘤嘤之情,伤感之心,令见者肝肠寸断,满心伤悲。关中百姓听到赤兔马在长空嘶鸣,关羽的亡魂在空中飘荡,魂归无所依。张飞醉酒忘忧,鞭挞士卒,但奈何梦中挥不去的桃园三结义,醒来哀伤不已。关公英灵,终究景仰后世,万古流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脑子里纷如飘絮,前一秒还在为英雄殒命,扼腕叹息,伤神不已。后一秒就被那个相貌堂堂的西门大官人耍嘴皮子,逗笑不已。他貌若潘安,富比石崇。如果身是多情男儿,那我情愿做一回东勾西搭,风骚烂漫的西门庆。而不是古往今来称颂不已,美女拥怀而能坐怀不乱的柳下惠。我也要去一去勾栏巷尾,听一听鼓瑟吹笙,品一品绝世美女,梦一回大宋卞京的花柳繁华地。

        西门庆的风流倜傥,我称羡不已。手摇蒲金扇,慢慢悠悠,闲闲荡荡骑着头驴从记忆深处走来。他左看看右瞅瞅,不意良缘从天降。一根杆子打出了潘六姐,自此两人郎情妾意,暗送秋波。一个倚门帘观望,一个在门口踱步反反复复,临去仍一步三回头。王婆一撺掇两个立马不管不顾,柔情缱绻,柔情蜜意。左抱潘金莲右拥李瓶儿,最后金莲成了衣服上的一粒饭黏子,李萍儿是他心口上的朱砂痣。世人皆言,最美的爱情就是这种若即若离,想爱而不能得。李瓶儿早逝,西门庆哭得像个孩子,终究成不了梦寐以求的枕边人,自此阴阳相隔。那悲伤的样子,真想伸出一只手帮他拂一拂眼泪,抚一抚心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少时, 爱情该有的样子就是山盟海誓,轰轰烈烈。尔后就是藕断丝连,互相撕扯。不是我付了你,就是你叛了我,毕竟年少轻狂,不懂情爱。待到成年,就该如李相如卓文君那般相濡以沫,举案齐眉。爱情就如西门大官人那悲伤的眼泪一般苦涩。

      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我终归不是别人,我还有与我举案齐眉,风流倜傥,谈古论今的老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生最渴望北国的雪,千里冰封,万里飘絮。不忍踏碎一步,打破一地的洁白肃静。万里长城,银装素裹。大河上下,汹涌奔腾。我心高似海深,欲与天公试比。江山多娇,看我大展拳脚! 

        胸中纵有万千豪情和缱绻柔情,但还是抵不住隔壁嗡嗡的马桶水声,汩汩的流水把我拉回了现实。好像,在马桶上睡了10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十月间的阳谷县,夜凉如水,当空的月色也如水,而那月下临窗而坐的妇人的心更是如水。 她的心里正漾着一汪春水。 她...
    幻小凡阅读 1,342评论 49 22
  • 今天小编为大家整理了宝宝学说话的时候,专家们的几点建议,这几点专家建议都是专家们根据多年的经验总结出来的,不多但是...
    宝乐汇阅读 124评论 0 0
  • 6.10分起床睡了6.30小时,现在很累啊,睁不开眼了 洗衣服洗的指头疼,刚剪了指甲,有点短 想见高一钦,没有见...
    宋长金j阅读 201评论 0 1
  • 我的缺点不少,表现在工作中的有很明显的几个。 备课时,往往忽视了学生这一环。这似乎是每次上课都不理想的主要原因了。...
    雨如花飞阅读 1,616评论 2 3
  • 今天和深圳的一个朋友通电话,挂机后很有触动和启发,但冷静下来想想,觉得自己貌似更牛逼!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朋友...
    追日哥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