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住我的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点无厘头的幻想文......




乌漆漆的夜里,路灯晕着黄点,不只是出故障了还是另外什么原因,一闪一暗。

风还是肆意地呼啸着,路上的人们又不禁扯了扯身上的外套,缩着脖子低着头快步向家里走去,也不管空中已经飘落的雪花。

“初雪。”朴智旻穿着一件风衣,站在路边,伸出通红的小手去接星星零零的雪花。

好像是因为朴智旻的一句话,路上的行人都停了下来,看着空中飘着的雪花,不少人也伸出手去接,还有一些情侣趁着初雪,在彼此唇上印下一吻,应该是因为初雪的寓意吧。

美好的寓意?…

“那就下得大一点吧。”说完,朴智旻没有在流连空中的白雪,带上墨镜,向路的尽头走去。

与朴智旻面对面走过的人们不禁对朴智旻指指点点,“大晚上带墨镜…难道是瞎子?”“不要管那么多了,反正现在怪人那么多,少管闲事保命重要。”

人们一言一语,也不知觉空中的雪真如朴智旻说的,越来越大了。朵朵雪花带来的不再是传说中的美好,而是阵阵寒冷,伴随着风,开始渗入骨头的冷意。人们又开始疾步回家。

不一会路上就被覆上了一层积雪,踩上去咔吱咔吱的响。朴智旻一步一步踩着,听着声音,看着自己的脚印,渐渐来到了那熟悉又想陌生的墓地。

“我来了。”

墓碑上写着:朴智旻

“我说过你死的那天,我一定会让天上落下你喜欢的初雪,今天也不例外。还有每年的这天我都会跳舞给你看,不过今年…应该是我最后一次跳舞给你看了,我…”朴智旻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拿出手机,点了几下,“这是你最喜欢的歌피땀눈물(血汗泪)。”又从口袋中拿出了一黑色布条,“今年的舞,我想跳得稍微不一样一点,你应该不会介意吧?”说完,将那黑色布条蒙上了自己的眼睛。

随着音乐的开始,朴智旻也开始舞动,每一个舞步使得脚下的积雪飞扬。空中的雪花还是一直在下,只是比刚才更大了,远远看去,有似片片鹅毛,陪衬着朴智旻的舞,随着他的舞,雪花再次被扬起,飘在空中,却又再一次毫无意外落下。有一种说不出的揪心,渐渐心碎,一去不复返的感觉。

曲终,舞毕,朴智旻双膝跌跪在雪地里,拿下蒙着眼睛的黑色布条,左眼流出一股热热的但又马上变得冰凉的泪,朴智旻一抹,红色的,血泪。“呵呵,看来时间到了,还好能够撑到今天,还能来看你最后一眼,给你跳最后一次舞。还记得你离开的最后一刻,你看见了,你问我,我是不是守护你的天使,哈哈,你是傻吗?我那是穿了一身黑衣,你竟然会把我认做天使,但你随之说的话更加让我惊讶也让我至今放不下,你说就算你不在了,作为守护你的我也要继续活下去,以朴智旻活下去。可你知道吗?我并不是来守护你的天使,我是来取你性命的恶魔,就因为你这句话,好像打开了我内心早已消失殆尽的良知,让我再也不能随心所欲地重新做回充满邪恶的恶魔,所以我一直逃,试图掏出所有的魔障,试图逃脱所有邪恶,试图变成天使,代替善良的你活到了今天,不过对不起,今天起,我要食言了,因为我终究不是天使,而是恶魔,既然是恶魔就是屈附在恶上才能活下去,如果错以为自己是天使,就会流血泪,枯竭至死。但是我还是谢谢你,让你让我从恶魔变成了天使,结束了这阴暗的一切。朴智旻,再见了。”

血泪一直在流,朴智旻静静地躺在雪地里,身下的雪已经被染得殷红,而鹅毛大雪仍旧继续下着,朴智旻想去伸手去抓那雪花,还没抓到,伸出的手就失去支撑版重重打落在雪地里。

直至最后一滴血泪,伴随着朴智旻额上的一滴汗,被雪花深深埋入地底,而他的身体在黑夜中化为一缕白烟消散了。

“不知道,我有没有守护我的天使?不知道,会不会有人也在初雪这夜为我起舞?如果有的话,那就好了…”

这是他的最后一句心里话。


   


过了一年,“初雪。”

有一个人也穿着一件风衣,眼蒙起黑色布条,打开手机,放下,

那首一年前在同一片地方响起的歌피땀눈물(血汗泪)再次响起…

一切似乎尽都相同入一年之前,但也有不同。一阵悠扬的钢琴声相应而起……静静的,犹如天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里,王芸欲言又止的看着眼前独酌的男人。他穿着王芸给他买的polo衫,头发略微花白,一张脸菱角分明,英气勃勃,王芸...
    过世界边阅读 811评论 13 30
  • 语文课要有语文课的样子,不可扯的太远,失去了语文的学科特色。传统文化和自然科学知识稍微涉及一些就好。 需要办的事情...
    下划线阅读 189评论 0 1
  • 文/长木云伊 好久都没了灵感自己象一粒被炒的米写不出半点东西 面对着诗情画意我却象那泛黄的戈壁哦宝贝,对不起不能陪...
    莫嗔堂堂主阅读 98评论 0 0
  • 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熬过了高考,却没有逃过安逸的大学生活,甚至,有的人在大学学到的东西还没有高中学习的多。笔者也是...
    精神营养师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