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野教程│来动手做一张镂空效果的动物公益海报吧

今天是冬至,野郎一起床就收到了很多童鞋的祝福。

野郎也在此祝大家冬至快乐!别忘记吃饺子哦!

嘛~话说成都冬至的传统到底是吃饺子还是吃羊肉呢?不管了!吃货就得两个一起吃!得快点写完晚上好安安心心的喝羊肉汤!

所以今天写点什么呢?写一篇用Ps制作镂空效果的动物公益海报吧!

打开Ps,新建一个720*1080的画布:

把事先准备好的企鹅素材拖进来,调整适当的位置和大小:

用自己习惯的方式把企鹅抠出来,我这里用的是快速选择工具:

在选择并遮住里,结合左侧的边缘调整画笔工具以及画笔等,进一步让抠图更加精细。

这一步以前介绍过N次了,就不重复了。

不得不说一下,Ps cc 2018的边缘调整更加优化了,相当好用:

弄完以后大概这样,记得点击净化颜色以及新建带图层蒙板的图层:

抠完以后会发现,由于素材中其中一只脚被雪挡住了,所以不完整,需要处理一下:

ctrl+j复制一层刚才抠出来的的图层,并且应用图层蒙板:

用快速选择工具选中另外一只脚,ctrl+j复制出来补过去。

并且适当的对补过去的脚进行变形,别让两只脚看起来完全一样:

为了便于观察,接下来先在背景层新建一个0599ca到77bed5到0599ca的线性渐变,参数如图:

ctrl+shift+alt+e把刚才修复的企鹅盖印成一个图层:

给企鹅调个色吧,让它和背景看起来更加和谐。将盖印图层转为智能对象,这里参数大家看着调就好:

再在细节里锐化一下,参数同样看着办:

我觉得企鹅的眼睛有点无神,所以液化工具里用膨胀工具在眼睛处适当的点一下,放大眼睛:

再在上面新建一个从079aca到ffffff的渐变映射调整图层,混合模式改为柔光,降低不透明度:

再给个色阶吧,参数看着办,至此我觉得调色的部分就差不多了:

将调色后的企鹅再次单独盖印出来,转为智能对象以后复制一层,并且隐藏掉上面的一层:

给下方的盖印图层新建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降低其明度和饱和度:

将图层编组隐藏,重命名为下一层企鹅。显示上一层企鹅之后,用矩形工具画出如图的几个矩形:

将矩形图层合并为一个图层,载入图层选取,选取反选,然后隐藏掉矩形图层:

然后给上一层企鹅图层添加图层蒙板:

显示出下一层企鹅组,再用钢笔工具画出如图所示的形状:

同样的道理,合并形状图层,载入选区后隐藏掉。

这一次选区就不用反选了,然后直接在下一层企鹅组上添加图层蒙板:

大效果基本上就有了,接着下一层企鹅组上方新建图层,用黑色柔边画笔降低不透明度和流量,在镂空拐角处画阴影:

再用白色柔边画笔画高光:

上一层企鹅图层下方,新建图层重命名为亮边,载入上一层企鹅图层的选区。

再用白色实边画笔,调整好画笔的大小在适当的位置去画亮边。

只要在起点处点一下,然后按住shift键在末尾点一下,就会自然的画出一条直线出来:

用橡皮擦降低不透明度和流量,把亮边的边角擦一擦,让它看起来和谐一点:

最上方再新建一个图层重命名为眼睛,混合模式改为柔光,用蓝色画笔调整大小在眼睛的高光处点一下就好:

下方再新建一个图层画影子:

最后码字、排版、导样机老三样,看看效果吧:

大概就是这样,其实方法很简单,反而调色部分比较麻烦点。

好了,不多说了,我要去吃羊肉汤了!

一边做着保护动物的海报一边喊着喝羊肉汤不知道会不会降人品?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想要练习的童鞋后台撩我获取素材及源文件吧!

本文由“野鹿志”发布

转载前请联系作者“马鹿野郎”

私转必究

Keep Curiosity Keep Learning

公众号ID:yeluzhi666

微信ID:maluyelang66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0种PS技术,让你的照片美到不行! 自从有了“PS(Photoshop)”以后,很多事情变成了可能,你可以上九天...
    八爷君阅读 3,182评论 3 45
  • 一、照片名称:调出照片柔和的蓝黄色-简单方法, 1、打开原图素材,按Ctrl + J把背景图层复制一层,点通道面板...
    潇湘妃子JC阅读 4,120评论 0 17
  • 如果你是初级阶段的水平,熟读此文并掌握,马上进阶为中级水平。绝对不是广告噢。 常见技巧 经典的Photoshop技...
    打豆豆阅读 9,295评论 0 81
  • 山抹微云,天粘衰草,画角声断谯门。暂停征棹,聊共引离尊。多少蓬莱旧事,空回首、烟霭纷纷。斜阳外,寒鸦数点,流水绕孤...
    水乡醉客阅读 633评论 0 7
  • 要想让一个人放弃生命,很简单,无非就是夺走他所爱的一切,让他万念俱灰。因为人有爱,有思想,有感情,倘若没了寄托,在...
    叫我梅芳就好阅读 3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