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了双眼皮,看到的世界会更大吗?

割了双眼皮,看到的世界会更大吗?

原创 小诧 壹诧 前天

观点如潮水逆流 唯独心声不息

文 | Grace 


大街上,脸上挂着棉布恢复期的人


站在长达30秒红灯时间的行人走道上,我的左边有一位女士双眼上方包住了两块棉布,她正在低头看手机,尽管她的脸上挂着两大棉布,但毫不影响她的正常生活,只见血渗进棉布后,棉布开始从内往外发黑了。就在这时,绿灯来了,她判若无事地抬起了头,大摇大摆的经过来回走过绿灯的行人。然而,只有我一人依然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看着她即将消失的背影,内心不断地呐喊着:“天啊,这该得多疼呀!”

在下班高峰期,我侥幸地钻进了广州死亡三号线,就在我踏进唯一空间能装下我弱小身躯时,地铁门关起来了,地铁行驶后我几乎是趴在地铁玻璃门上,如果站在外面那些没法挤进去的乘客,看到我趴在地铁玻璃门上一动不动,画面应该十分的滑稽。就在我挤进地铁后激动万分的时候,我身旁两位女士的对话让我立即惊讶起来,一脸吃瓜的脸听着。


一号女:“你的双眼皮做得还是挺自然,有恢复期吗?”

二号女:“有恢复期,但是无法阻挡我变美的决心,我觉得我活了半辈子做最正确的事就是去了趟韩国整了容回来,我的人生简直就像开挂了,男朋友找到了,工作加薪升职了,还有什么比整容更好的事。”

一号女:“哇塞,羡慕羡慕……”

二号女:“你知道吗?我原来因为长得不好看,始终不敢跟一位男士表白,我整容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去跟他表白,竟然成了,他见我第一句就说你怎么越来越好看了呀,哈哈哈哈……”


……

二号女一副人生赢家的样子继续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关于整容的事情,而我也趁着停站人流分散一点后,赶紧回过头好好瞧一瞧这位二号女,第一眼看下去确实很韩范,属于温柔型女士,五官也许整得有点过于精致了,把五官每一个单个拎出来看十分漂亮,但是全部放在一张脸上,就一个字形容——假,天生的脸不可能会拥有这种极限的美感。


因此,看久了就会有点不舒适的感觉,但无所谓,毕竟这是她的私事,她怎么做都不是我应该关心的事,我现在比较关心的是,为什么现在大街上满街看到脸部挂着棉布整容恢复期的人这么多?答案当然很简单,就是整容的人越来越多了,也可以理解整容的技术越来越先进了,手术风险把控得更加好了,于是人们追求美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了。


被过度追捧的双眼皮


据我所知,现在整容的入门级别第一刀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用在割双眼皮上。近期微博一个热搜让年轻人都炸开了锅——“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美容科出现高考生扎堆做双眼皮手术现象,有医生说暑期接诊量是平时的3-4倍,其中男生占比20%。”高考生代表着新一代年轻人的意见,证明当代年轻人更加重视外在美了,以及越来越接受双眼皮就等于美的审美观了。


中国处于亚洲文化,亚洲审美里韩国、日本、中国可以说形成三派,印度这里就不探讨了,美不美先跳一支舞再说,而且印度人的大双眼皮应该也是他们国家特产之一。


韩国讲究的是干净素雅,单眼皮男生几乎是输出韩国审美的一大特点,并且在中国也是广泛接受韩国男女的单眼皮,日本的审美里比较多元,总体也是讲究穿着面料要舒适,妆容要干净清透,双眼皮也是他们比较主流的审美观。然而,来到中国,中国的男女老少都喜欢双眼皮,双眼皮市场是一片大好,很多人看人第一眼就看眼睛好不好看,而双眼皮就是好看的最重要一部分。

双眼皮,什么时候开始成为中国人眼里好看的唯一标准了呢?目前高考生都选择去割双眼皮,从侧面也反映在年轻人的审美观里也是比较单一的,也许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让大众慢慢接受单眼皮也是美的。


汉服潮流的兴起,就能说明很多时候改变社会的审美是从小众开始,再逐步影响大众的过程,两年前在地铁里看到很多年轻人穿汉服是奇装异服的感觉,今天无论地铁上,还是路上行人穿着汉服已经成为一种大众文化了,也不会再觉得是稀奇的事。


当美越来越多元的时候,这个国家的年轻人才会活得越来越通透和有意思,当美都变成一种唯一性,就会让本该享受青春朝气的年轻人,早早沦落为医美医院里排队整容的人。


- END -

■ 编辑排版|Jay,快乐追星,努力变好。

■ 图片|来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后台联系。

独立思考的人自会懂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