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升职记

胖子升职记

   背景:2017年6月,一个胖子在大学扯着两包满满的书满脸的汗水,满满走向收破烂的大妈那里,胖子问:“阿姨,这书一斤多少钱?”,阿姨操着一口浓郁的方言说:“三毛,小伙子”,胖子在这个地方已经呆了4年对于这的方言熟悉的程度足以让他知道说的是啥,毕竟每次在食堂里充斥在耳边的都是这种方言。胖子说:“怎么这么便宜!”,阿姨继续用着方言说:“孩子,你卖不卖呀,你今天不卖,明天你们走了就是废纸了!”,胖子说:“行行,给你秤一下吧”,“好了,15元给你钱”阿姨说。回到宿舍,胖子对宿舍人说:“阿姨太会做买卖了,搞了一个最原始的秤,就是那种上面用手拿着的那种,上面画了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根本看不懂啊,我还没看就给我说15元”。瓶子回应:“胖子,算了吧,能卖15元就行了,够你买半个车票进京了!”,胖子依旧嘟囔着,当时费了死劲儿找学姐淘到的二手书,就是15卖了,哎!这时,宿舍长瘦子说话了:“习惯就好,大家我走了,以后有缘再见!”就这样,在宿舍长走后,大家也都逐渐离开了,胖子也揣着那15元开启了他的北漂之路

  • 初到帝都

  •     “北京就要到了,请大家及时收拾行李,准备下车…..”,胖子用他吃奶的力气把行李箱从车架上拿了下来,他用衣袖擦着他那汗如雨下的脸,嘴里嘟囔着北京的夏天可真不是盖的,从火车站出来之后,胖子拿出手机开始用导航来查怎么去他在网上定好的公寓,找好做什么车的时候,胖子就开启了向公寓出发的路上。

        到达目的的时候,胖子呆了,这不是是村里么?说好的公寓呢?慢慢的往里走胖子发现这里的村民都把自己家的房子盖的老高老高的,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公寓,胖子找到在网上订的那个,迎面走来的是一个穿着粉红色睡衣的中年阿姨,阿姨先是热情的招呼了胖子,然后带着胖子各种挑房间,见胖子挑好房间后阿姨的眼睛突然一眯,随口就说:“除去定金,你还得交2100,一个月700,押一付三,之前的定金700就算一个月押金,然后水费一个月10元,电费1.2元一度。”胖子说啊,这么多钱啊,我能明天给你吗?身上没现金!阿姨说:“你可以给我微信转账啊!”胖子说:“阿姨,我微信不绑卡,我能给你转支付宝么?”,阿姨说:“那个我不会啊”,这样吧,今晚你先住这,明天还是给我现金吧!胖子说:“行”!

      就这样,胖子开始了他的北京之行。

  • 海投工作

  •    早上起来,胖子睁开惺忪的眼睛看了一下手机,我擦,9点了!可是这个位于所谓的“公寓”里的最底层而且只有一扇小窗的地方,屋子依旧是暗的,昏暗的房屋根本感觉不到9点的阳光气息,胖子起身起来洗漱完后,就开始去找银行取钱给阿姨。

       外面的阳光很刺眼睛,胖子走到ATM机前取了3000元的现金,“妈的!交完房租什么都没有了!”,回到住的地方把押金水费电费交完之后,胖子一看刚刚取得3000就只剩下600了,因为刚刚搬到这里没有拉网线,所以胖子只能去附近的网吧去上网找工作,胖子在招聘网站输入关键词: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历:本科,毕业时间……,然后就开始在海投,他不知道他能作什么工作,虽然自己学的计算机,但是敲代码的能力太差了。所以只能海投了,希望先就业在择业吧,投完简历后胖子手开始痒痒了,不知不觉的打开了英雄联盟,就这样撸了一下午。

       因为住的地方上面有好几层,所以底层的手机信号很差,能借住点好就不错了,所以胖子在吃完晚饭后,拿着手机在蹭着小饭馆的免费WIFI开始想找一些小时工之类的工作,毕竟现在刚刚投简历得给自己找一份让自己能吃饭的兼职,胖子滑呀滑着手机的屏幕。突然一条群演的消息让他感觉很好,日薪120元,装门卫,可以无经验,要求男,最重要是管盒饭!这个不错,可以先试试,点击投递简历后,胖子又蹭了一会WIFI,下载了一个电影,回去慢慢的去消磨这难以熬过的时间,也在期待着工作的回应。

    兼职风暴

    “叮咚”手机来了一条短信,正在洗漱的胖子赶紧跑过来,拿到手机一看原来是昨天申请的兼职有消息了,而自己昨天投了那么多一个也没,胖子心想既然没有工作的消息就去参加兼职吧,挣点是点呀!胖子一看表不早了,就赶紧去洗漱然后去早点摊买了个煎饼果子做上公交车就去了。

    到达地方后,原来是***影视基地,进去之后拨打了电话,只见一会身穿马甲的贼眉鼠眼的男人出来了,还带了一副特别小的眼镜。见到胖子男人就说:“你是来应聘门卫的吧!”,胖子说是,“那行你以前做过么?”,胖子说没有!好吧,这样你先去换衣服去吧!后来胖子就被带到了换衣服的地方,那个男人说:“你身上有没有抵押物!”胖子问:“抵押物?”,“对啊,就是衣服的抵押物,万一你把衣服弄坏了怎么办?”,“可是我是来挣钱的,我没带多少钱,就有30元”,胖子说。“好吧,那这样吧你把身份证给我吧,先抵押着,表演完了就退给你”男人说,胖子心里想,怎么可以给他身份证,这可是比钱还要重要的东西呀!可是不给就没办法工作了,估计也没啥!就这样胖子把身份证压给了这个男人。

     换上衣服后,胖子就去听从导演的安排就门口当门卫去,本以为就站着就好了,谁知道其中居然有一段戏,是一个王公贵子下马车需要有人来当人墩,可是和他一起的那个门卫是一个瘦子,导演直接说:“让那个胖子来当人墩”,可是戏里没有这么说啊!胖子心想不这个我不能做!导演说:“你快点!”,胖子说:“我不想做!”,“给你加钱!”那个男人突然冒了出来,可是胖子说:“加钱我也不干!”,“你他妈的还想要你的身份证吗?”那个男人对着胖子吼起来了,胖子说:“我操!你们敢不给我身份证,我着急了我报警!”,这时候那男的说:“你要敢报警,我就让你今天尝尝残废的滋味。”,胖子这时心里着急了!这可怎么办?一方面是自己的自尊心,另一方面来自别人的压迫,但是最后,胖子还是接受了!那个人重重的踩在胖子身上,胖子心里就好像被别人深深的踹了一脚,一个内心深处的深深的一道印,那一晚胖子拿了劳务费后,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小吃街,喝了很多啤酒,自己摇摇晃晃的扶着墙回去自己的公寓,嘴里嘟囔着都给我等着!

     面试邀约

    在混迹了几天后,胖子终于收到了在帝都的首次面试通知,这是一家还不错IT公司,在业界的地位也还不错!但是胖子心里首先想到的不是多么高兴,而是,这咋让我去面试了,我这履历平平写代码的技术更是差到不可说!这时胖子翻了翻邮件,发现自己当时投递的是“产品经理”的岗位,这是什么岗位?满脸懵逼的胖子赶紧出去跑到小饭馆外面去蹭WIFI去查这个岗位,毕竟海投投的太多了,然后胖子从网上查到产品经理是:产品经理(Product Manager)是企业中专门负责产品管理的职位,产品经理负责市场调查并根据用户的需求,确定开发何种产品,选择何种技术、商业模式等。并推动相应产品的开发组织,他还要根据产品的生命周期,协调研发、营销、运营等,确定和组织实施相应的产品策略,以及其他一系列相关的产品管理活动………

     这文字长的让胖子感到有点恶心,后来胖子从网上了解到了通俗的说法,产品经理就是需要运用自己的智慧和想法去设计一款大众喜欢的产品,但是它必须具有可执行性以及可实现性!这个还可以挺适合我的,胖子心里想。

    然后胖子就在这里下载了很多关于产品经理的文档,回去开始自己学习,邮件的面试时间是3天后,对于胖子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对于产品经理的陌生又让胖子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从今夜开始在这个暗黑的屋子里你会看到一个胖胖的人在电脑面前看着屏幕到深夜的身影。

    3天就这么过去了,胖子早早的就睡不着了,他早早开始起来洗漱然后找到了一件看起来还不错的衣服,在锁好门后,胖子先是去了常去的早餐摊,去吃了油条和小米粥,在坐上公交车后胖子依旧在手机上复习着产品经理的相关知识,他有种前所未有的紧张感,这种感觉既然胖子感到激动又让胖子感到害怕,这时的他就好像即将要考试的时候,能在多看点就多看点,希望能拿到60分的及格分数!公交车慢速的开着,旁边的树如流年一样在倒退着,这时车上很吵很吵胖子看窗外人来人往的车辆和行人,心里想或许梦想就是从此开始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