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天一夜之第一天

         我这次出游是临时起意,由于假期即将结束,又因为所在城市临近武汉所以2月6号晚上买的2月7的早上去程票,2月8的下午近五点的回程票,均是火车票,高铁票没有很早到的,回程想的是可以根据自己时间改乘高铁,后面会写到改高铁的倒霉事。

等地铁
提前准备

            只做了两天一晚的打算,所以时间比较紧,也是一个人第一次出游,出行前没有在网上搜攻略、查路线和行程安排都是走到一处利用百度地图周边景点和百度搜索,所以这个是没有准备的,有种随意性。

           由于只住一晚且是冬天,所以带的东西不多,一个小背包就足够了。出行前查看了天气小雨,所以带伞,充电宝必带一天用一次,还带了一个保温杯,冬天暖肠胃,也可以省去饮料钱,吃饭时就让服务员灌满,主要原因是亲戚来了,准备了手套但是出门忘记带上了。一个人出行准备了自拍杆,这两天来没用到过。


汉口一日游

            我是坐的七点火车,九点多近十点到的汉口。个人身体原因,在火车上有近一个小时的胸闷想吐的状况,以前读大学坐熬夜火车,和赶早火车都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所以回程时想改高铁,如果你也因身体状况还是撒把血坐高铁吧。

              这里不得不说武汉真的交通很发达,汉口火车站和武昌火车站都是火车和动车结合的交通站,还有个武汉火车站即高铁站,坐公交时看到一个武昌综合火车站,这个交通站不清楚。关于地铁,这两天我就用到三条线:2号,4号,6号。不止这三条,其他没坐所以没啥印象,对地铁站的印象在出入口的扶手电梯真的陡长,对于各个火车站就一个字:大,四个字:人潮涌动。

地铁电梯.行到一半拍的,这个站忘记名字了,人不多。但是洪山广场,汉江路,还有几个交通枢纽站人挤人。

           在出站路上搜了下汉口景点,看到有:武汉大学,东湖景区,省博物馆,江汉路步行街。这四个有名的地方除去省博物馆没去其他都去了。出站直奔东湖景区,因为网上说武汉大学就在东湖附近,当时快十点了,想着去东湖景区大概十一点半,逛个个把小时十二点多走大武大在大学旁边吃中饭。可是事实不是如此,所以网上有的信息是有误的,包括百度地图导航,后面我会介绍。所以在外我们要学会借助自己的嘴,礼貌的去问人,都很乐意告知。


汉口之东湖景区

           地铁2号线到洪山广场下的,在转公交701 ,记不清了,百度地图上有。我记得当时出地铁口有问环卫工人,很有善的一位大叔,直接告诉我怎么走,看那个路标,也没有走很久。东湖不要门票  。

东湖进门直走
湖水碧绿
梧桐更兼细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临寒而开
高洁
东湖游泳池

          武汉真的水很多,长江穿流而过,东湖景色很美,可以想象到春天到来时,这里鸟语花香,春意盎然。感受春日暖阳,微风轻拂,送来阵阵花草香。

            很想感受中间亭子的冬日寒风,可是这桥没有扶手,看见水浪拍打着台阶,想了一会,决定还是要去看看,主要是我不会游泳,对于小时候差点被淹,所以我有些害怕。至于我如何走完的就不写了,等我回到岸边时才发现这是个游泳池。

自助单车半小时一元,扫二维码

          在东湖逛了四十多分钟后,开始导航武大,想着走过去,也差不多可以吃中饭了。结果一个大坑,我得原路返回,还得转车。

           出了东湖发现有这种自助单车,如果两三个人,借助这个会方便多了,不至于走那么久,东湖挺大的。后面我也发现在我去的几个玩的地方都可以看到这种单车的身影。也是出来才知道我只逛了东湖一个景点而已。

还有四个点,由于时间原因,就没去了,要看完估计得好好留半天时间。
汉口之武大

            去武大是在省博物馆转的车,当时应该进去看看的,博物馆也是免费的。东湖在省博物馆的下一站,隔着近,但是走路还是有段距离的。我是在省博物馆下车再去马路对面搭的公交。

           搭公交,零钱很重要,零钱!因为手上只有一个五元的,本来只用两块的公交我投了五元,没有商店换零,公交车一路上来的人都是刷卡。所以我到武大坐公交用了五元,钱不多,但是有零钱会方便很多。武汉公交有三个价位:1元1.5元2元,刷卡是1.6元。但是我这两天都是两元 。

            下车后跟着导航走了很久到了这。

武大校门

           我走进去找店子吃东西,可是往里走了很久都没有看到吃饭的店子。

           感觉自己读了个假大学,因为我大学进去不远就有吃的,校外都是吃的。当然我的大学面积也不大。

            也没有找到樱花园,这时樱花也没有开。于是我又原路返回看到校门背面的几个字我碉堡了,因为愧对自己学的专业。在不百度的情况下,你认识几个字。

文法理工农医

          后面出来直接走,过小马路,都是商店可以吃饭,那个小马路其实就是校内车出入的路,旁边有个门是学生出入的门,真的不是这学校的学生真不知道。

明信片
中餐

         来武汉必吃热干面,可能是我先喝甜品,让面有点干了,没吃完,价格不贵,一共才13。在买单时为不到包里拿钱,拿微信支付的,后面想起没有钱搭车了,于是拿一百换了20张五块的,我也是对自己智商自豪啊!

        吃完中饭,都一点多了。出店子就一直直走,走到路口,右手边过马路,有个地铁口,坐地铁到江汉路下,出地铁你就到了江汉路步行街,这有着民国气息的繁华地带。

汉口之江汉路步行街

步行街


以前的银行

           步行街人很多,我没有导航,而是哪里人少往哪里转。这些建筑大多数是以前由外国人建起来做银行的。

一家婚礼策划店
皇宫

这条路上的都是婚纱摄影店,高大上。

这霸气的名字是家婚纱店,在外面路过时看到橱窗里婚纱,想到的是美丽,圣洁。不好意思拍橱窗里的婚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童摄影店
像上海的房子
光线有点暗,喜欢那楼上的小阳台,推开可以看到自己左右邻居

这一排房子给我老上海的感觉,虽然我也只是在电视书中看到过。

应该是一条小吃街

没有去对面看,当时已经三点了,我还要去武昌,并且安排好自己的住宿,所以对着导航搭公交车到黄鹤楼南路下了,一直走到户部巷附近,在美团上找了个住的地方,不贵,设备齐全,只是空间狭小,有点老旧。没有要求提前看房,当时已经在下雨了,又是冬天怕难找,还好我对住就只要求房里有卫生间。

住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