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中心考察学习总结

目前主要考察了花溪社区养护中心、“百龄帮”龙山老年养护中心、广慈养老公寓共三个养护中心,虽各有特色,但未能深入了解经营状况,只能对其初步了解的情况做简单的总结。

一、考察的基本情况

花溪社区养护中心

法人杨院长,主要自己负责经营管理。

1、环境

1)位于花溪工业园附近,周边环境一般,居住人口不密集,未进一步调研。

2)内部环境整洁、规范。

3)活动空间较小。

2、业务情况

1)养老中心

200张床位,床位使用率达100%。主要为介助和介护老人。

2)医疗中心

医疗中心为独立挂牌名称:新屋医院。有对外门诊、对外住院床位20张,对内住院床位20张。

医生共有10位,固定有6位,业余执业的医师4位。护士7位。

中医康复科位于街对面独立门面,现共有医生和技师共6人,治疗床10张,业务包括传统和现代康复。目前旁边5个门面正在装修,扩大康复治疗区。

“百龄帮”龙山老年养护中心

属于“百龄帮实业有限公司”经营管理,法定代表人:陆家斌,注册自卑1790万元。

该中心提出的“城市中心,花园养老”、“五星服务、评价享受”的广告语。

1、环境

1)交通方便。位于重庆松树桥龙山中学旁,轻轨站、公交站就在附近。以方便家属探视。

2)附近居住人口密集。

3)宽敞、明亮的接待大厅,酒店式的接待

4)花园式庭院景观。用原来一家武校改建,院坝活动空间大,得天独厚的环境。

5)房间宽敞,内部活动空间较多。

2、业务情况

1)养老中心

床位500张,目前使用率在90%以上。

自理老人和介护老人各占50%;

介护老人集中在3楼,有独立护士站,医疗查房由一楼的医疗中心负责;

收费:根据房间的大小,朝向、楼层、长着的护理级别,费用在3000-6000不等。

2)医疗中心

位于一楼接待大厅旁,面积约800平方米;

有西医内科、外科、中医馆、康复理疗科、检验科、放射科、医技科室、输液大厅、医保科。

医疗人员情况不清楚。

目前只接诊院内老人。

3)护理员培训学校

取得护理员培训学校资质,定期举行护理员培训,参加国家考试合格者颁发国家认可合格证书。

3、营运管理

2017年1月与重庆市急救中心签约为技术指导医院;多家三甲医院为其提供就医vip通道。

4、未来发展

连锁经营模式。在重庆多点布局,目前已有两个社区养老服务站日间照料中心。已在浙江布局发展。

广慈养老公寓

管理执行人汤院长,注册资金100万。

1、环境

1)位于铁山坪,风景好,空气新鲜。中心有2000平米中庭。

2)养老院内部环境设施稍显陈旧。

3)两栋楼,一栋位养老中心,一栋为医疗护理中心。

2、业务情况

1)养老中心

共160张床位。床位使用率高。

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居多。

护理员同睡在养老床房间。

护工福利好,基本工资4000,五险。流失较少。

2)医疗中心

以护理中心挂牌, 2017年7月刚开业。

一级医院标准配置。

床位使用率较低。

6个内科医生,4个康复科医生。

二、总结

1、养老机构的发展趋势为医养结合

目前政策的支持,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不需审批,只需备案。

医养一站式服务,更方便病人,家属更放心。

2、养老院的硬件设施

房屋面积比较大,且最好有院坝,房屋通风效果好,稍有规模的养老中心床位一般在200张左右。

环境要求越来越高,城市中心方便孩子探视,郊区空气质量更好,需要做定位取舍。

3、智能化产品植入

监控、与家属联网,智能设备等。

4、护理员的输入与输出

培训学校可以更好的帮助解决护理员的输入问题。也可以输出,培育整个养老市场。

中国养老产业,一定是未来的朝阳产业!但如何精准定位,找到好的盈利模式,目前还需要更多的学习与研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Linux基本操作常用命令(二) ** 用户名与主机名 当你进入Linux终端时,你会看到如下样式的图片: ...
    Z尽际阅读 1,691评论 3 10
  • 四弦从不互相语 却遇好弓奏美音 同在一身为一琴 演绎古今多少情
    肖望阅读 167评论 0 0
  • 清晨起来,从宿舍阳台望出去,阳光明媚,天公作美。昨日的雷声暴雨显然都已销声匿迹。用手机查了一下天气预报,广州今日仍...
    J_Laughing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