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友·哈啦

      你我之间的情谊

      源自儿时的希冀

      即便我们的生活里

      苦难坎坷从来都不缺乏

      但一切都不足为惧

      一路走来

      走走散散已然物是人非

      但你我之间从来都以挚友相待

      惟愿未来

      老友依旧如初存在

      即便只有寥寥无几的知心对待

      于我而言

        这便如星辰般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起源于我的儿时,具体的时间的确不再记得,对于故事而言,也不再显得重要.我的童年,从来都不缺乏玩乐,在我的内心中,那是自由与向往共存的记忆,无论何时,那段充满童真的岁月,从来都不会褪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无拘无束的我们除了渴望玩耍之外,去姥姥家倒也不失为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每次父母去姥姥家,我和哥肯定是不会落下的,如若父母不愿带我俩一起去,那么哭闹是必然的了,其最终定是以我们的胜利告终的.每次去姥姥家,我和哥都会去找姥姥家的邻居小孩,其主要的目的便是打鸽子,我们三个一起翻墙进树林,搜寻着目标,待黄昏将至,灰头土脸的我们才恋恋不舍的告别树林,一同回家,那时的岁月,从来都不知道烦恼与忧愁,渴望与玩伴一起,做自己想做之事,何不乐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上了小学,便很少去姥姥家,因而也很少看见儿时的玩伴,总以为我们就这样,仅有短暂相遇,此后我们的人生不再有何交集,或是遇见一两次,亦或是永不再见,殊不知,有些人注定了与我有关,在我的世界里,从未离开,也永不会离开.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每一次的不期而遇,注定不再平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啦,便是此故事的主人公,一个傻逼二货瓜娃子,陈庄村之二楞青年(这样写会不会交不到朋友啊,反正我是豁出去了),这个儿时的玩伴,几年以后,我们有幸又变成了同学,一同开始了我们初中生涯,那二货的时光,让我们忍俊不禁,却是一直都在怀念的青春.步入初中,所有的事物都显得分外新鲜,带动着我们各自的好奇,追随着梦想与未来,但以实际而言,这的确是一次不大不小的挑战,苦难与坎坷注定与我同行,不过还好,哈啦一直挺照顾我的,坦白说,我就是跟他混的,哈哈哈…怎么说,哈啦吧,人挺好的,虽然有时候脑子有点短路,但对朋友挺仗义的,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地痞模样,耿直倒也不失聪颖之气,他总是一副老子怕谁的样子,总而言之,混蛋是有些许的,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之间关系挺好的,直言不讳是他不羁的性格,从来都敢于应对任何事,虽然有过些许的矛盾,但相比于我们共同经历的美好曾经,嬉戏打闹,真情对待,每一次微不足道的聚首,最终积淀成情同手足般的情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个人生来便是与众不同,就注定有着各自不一样的思想,渴望着各自不一样的未来,就这样,我们终归踏上各自选择的旅途,无论美丽 ,亦或是悲凉,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差不多初二下学期,哈啦退学了,他一直认为他是不适合学习的,他早已厌倦了学习,也正因如此,他抉择了自己的人生旅途,去追寻他心中所向往的未来,或许坎坷困难,但一切终归无法阻挡他的脚步.最终他选择了去外面闯荡历练,虽然我们不常见面,但很庆幸我们依旧如初般情深义重,友情一直在被维系,从未断绝.我们曾一直劝他不要退学,但一切都是徒劳,他已然明白他要选择怎样的未来,他明白他需要走向外面的世界,总而言之,他选择了走向社会,也许这会是一个繁华梦幻的世界对他而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如今,我已经高中毕业,哈啦也早已在外闯荡多年,虽说没有个稳定的工作,一天打工干活,即便辛苦,他的生活亦是多彩的,现实虽然往往不及想象般美好,但我想来,既然这是他所期待的未来,也定是心满意足了,而今,他已经有了女朋友,准确来说是未婚妻,虽然不知道具体何时结婚,但我想来也是快了,在我眼里,他俩的确很配,总之,愿他们拥有一个完美的爱情,无论未来怎样,只愿他们幸福永远,共渡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在想象自己的旅途怎样,渴望着属于自己的理想之路,期待着那浪漫甜蜜的爱情故事的发生,一直在梦想,也一直在追逐,也许这途中不免有些许误会矛盾,这些倒也微不足道,何足挂齿,漫漫长路,于家人关心,于爱人付真心,于友人交信任,当我们用心对待每一个爱我们的人,我想我们的梦想的未来终归会实现.以爱之名,成就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恍然几年已逝

  我们从懵懂到渐渐成熟

  经历过  磨砺过

  独影阑珊之间

  我们从相识到彼此相知

  沉沦过  辉煌过

    故友于你

    何须烦忧

    梦想犹在

    未来依旧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过你过的生活,体验你曾受过的苦,曾有的无助。我想可能我过得比你好一点,但我就是想知道,那个时候的你,一个人在外...
    唐无双阅读 262评论 0 1
  • 1、那一夜,徐泽希和王溪媛都很幸福,他们知道幸福来之不易,再加上刚才经历的求婚,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溪媛...
    醉含丹梦生阅读 27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