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离婚了,却不能做你的情人

1.

张莹早上醒来感觉头疼的厉害,昨晚下班时就感觉嗓子有点疼,洗洗就睡了,果然是感冒了。她硬撑着想爬起床,却实在是浑身无力,无奈就给搭档打了电话调了下午班。

昏昏沉沉躺了一会儿,枕头边的电话响了,张莹看是一个陌生号码,手机里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叫她张姐,张莹仔细听听,好像商场警卫小陆的声音,他怎么会有我的电话号码?

“张姐,怎么不见你来上班啊?病了吗?”小陆问,张莹好奇怪,就问“你从哪知道的我的电话?我没事。”小陆说是问她的搭档。张莹想,这个搭档怎么回事,干嘛要把我的号码随便给别人,张莹匆匆挂了电话。

张莹去年离婚了,跟很多离异婚姻一样,她的老公李俊也是因为出轨。很多的女人忍受得了男人的不讲卫生不做家务,都不能原谅男人的背叛。而张莹原谅了男人的出轨,自我轻贱的男人为了美色为了钱财,狠心舍弃当初一起建立的小家庭,也不在小数。

李俊在家里家务活都抢着干,帮忙哄孩子,衣服也穿得干净体面,张莹以为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了。哪知道在某天下午发现,李俊去公司加班都是假的。

张莹在商场上班没有休息日,两个人各上半天班,有事可以与搭档商量,搭档可以替对方上班,以后请假的一方上全天就可以了。

那个周日下午两点半下班后,张莹在临柜给李俊买了一件衣服。下班后想送去老公加班的公司让他试试,不合适就回商场调换。

打了电话没人接,于是她就骑车去了老公公司。于是就发现公司并没有加班,再打电话时,李俊接了,张莹问他在哪,他说在公司呢,马上回家。李俊的谎言,在那个下午才得以拆穿。

原来李俊和公司里一个年轻女孩儿好了很长时间,全公司都知道他们的事。张莹每天上班,下班就去婆婆家接回孩子,做饭洗衣看书,把家照顾的很好。李俊晚上都在家里,所以张莹像个傻瓜一样蒙在鼓里。

说实在话,张莹是很好的女人,脾气温顺,长得也好看,个子适中有气质。按说家有娇妻,男人应该知足,但是男人见到身材热辣大胆的女孩儿对自己有意,就把持不住自己那物,他们的婚姻就中了魔咒。

张莹没想到,自己一心一意爱着的人会不声不响做伤害自己的事情。她痛恨自己的男人和拆散他们家庭的小三,张莹却不屑于去找小三,也不想理李俊,两个人冷战分居。她并不想离婚,她让李俊做出决定,只要李俊能够跟那个女孩儿分开,她可以既往不咎。

她还是低估了人男人,这负心的人让年轻女孩儿迷了心窍,居然在一天晚上跟她提出离婚,那个年轻女孩儿家里给他们准备了婚房,给李俊买了一辆车。

李俊跟她商量去办手续,暂时不告诉家里老人。他自觉理亏,把房子和存款都留给妻子,孩子暂时先让父母帮忙接送幼儿园,抚养权日后再议。

她没有告诉任何家里人,翻来覆去睡不着,反复思考自己到底哪里做的不好,导致男人上了别人的床。她想不通,她想骂人,却喊不出声音,她想哭,平时看电视剧都会流泪的她,那一晚感觉心脏快要爆炸了,就是哭不出来。

第二天,她爬起来洗脸时惊讶地看见镜子里的自己,除了一张憔悴的脸,自己两鬓的头发变白了!她不敢相信,“一夜白头”竟然在自己头上真实验证了。

看着鬓角那一缕花白头发,张莹瞬间流下了眼泪,瞬间想明白了。男人遭遇新欢之后就翻脸无情,自己却把别人的错误用来惩罚自己。心里有好多委屈,要对谁述说呢?怨恨之火,只能烧伤了自己。那些该放下的人早就该放下了,自己应该从头再来。

张莹平静地拿出手机,给隔壁睡觉的李俊发了信息,“好吧,我答应离婚。”“我去理发店染了头发,下午就去。”

2.

张莹上午九点多才挣扎起来,做了一碗热乎乎的面条吃了,又去买了感冒药,午休起来感觉出了一身汗,下午上班时感觉轻了一些。

走到商场门口,就看见警卫小陆站在门口朝着自己笑,她也笑了笑,跟他打了个招呼。小陆还想与她说什么,她匆匆上楼去了。

跟搭档交接班后,张莹站在穿衣镜前发现自己脸色苍白,就在这时一个声音说,“上班照镜子,罚款二十。”把张莹吓了一跳,商场确实有这规定,但是张莹马上反应过来,几个商场纪检人员都是女的,这分明是男声。

回头一看,原来是自己的高中同学高健笑着走过来。高健上午微信上得知张莹病了,下午过来看看她。

读高中时,高健就追过张莹,但是那时张莹心思都用在考大学上,并不理高健,虽然她知道高健很帅成绩也不错。后来张莹考的分数不高,就报了专科学校,毕业应聘了本地商场职工,高健大学毕业回到本地去了税务局工作。

同学聚会张莹并不参加,同学群也从来不发言,曾经一起寒窗苦读的两个人生活在一个城市,却一次没有遇到过。高健在某一天下班去商场买衣服,发现了穿着商场制服搞宣传活动的张莹,那时她已经离婚,但是她并不跟高健提起。

前不久高健来找张莹,还吓唬走了一个骚扰她的顾客。

以前总有一个外地口音男人来张莹的专柜选衣服,这男人高高瘦瘦,有一种可笑的怪癖。他要试哪件衣服,就把他那两只瘦长胳膊伸开,像鸡爪般的手也伸直,那肢体语言就好像说“朕要更衣”。

这人如皇上般神情自若,等着张莹为他穿上衣服。张莹觉得好笑,但为了顾客就是上帝这句话,也就像伺候皇上更衣般给他穿上。

试完了,这“皇上”如果还不满意,又可能再找一款衣服,又伸直瘦长胳膊做皇上更衣状,更衣几件后,这“皇上”从来不会空手而去,最后还是会选上一件。

男人去买衣服只有三种可能,一种是女人没空给他买,或者根本家里没女人。一种是对衣服眼光高,他要自己选。再一种那就是专门去商场看美女导购。

有的男人穿衣品味高,但是普遍都怕麻烦不爱逛街,穿上合适就会买下来。不会像女人那样各个商场比较价格与款式,最后定位一件衣服付款,有时这样颠三倒四的买回家,也有可能会反悔,又去商场换了另一件,最后才心满意足。

这瘦高个“皇上”,明显是冲着看张莹美女去的。遇到这人来了,临柜的服务员都笑看她伺候“皇上”,为了营业额张莹也是忍耐了。大庭广众之下,这瘦高个皇上倒也规规矩矩试穿衣服,除了有时跟张莹说个笑话,没有什么过分举动。

一个周日,每个专柜都顾客很多,这瘦高个皇上又来了。他见周围服务员没有注视他更衣,他近距离瞅着张莹好看的脸,张开的双臂就有意无意触碰张莹的胸部和纤细的腰肢,然后看她的反应。这就是渣男勾引女人的伎俩,所谓苍蝇要叮有缝的蛋,女人不是坏的蛋,一身干净的正气,就一定引不来脏兮兮的苍蝇。

张莹见他这样,就沉下脸正色道,“大哥,您要放尊重点,柜台都是有监控的,衣服试好了,喜欢哪一件我给您包起来,要不您再看看吧。”

这“皇上”以为张莹只是做个样子,又拿出几张贵宾卡低声对她说,“哥是外地过来做生意,客户送礼的贵宾卡用都用不完,送你几千吧!”张莹提高声音说:“大哥,请拿走你的卡,我钱够花,不缺钱。”

正在这时,她的同学高健来了,他上下瞅了瞅这瘦高个,轻声说了一句话就把这“皇上”吓住了。

“不想活了就说话,我是她老公,给我老婆道歉今天这事就过去了,要不你试试。”高健朝“皇上”亮了亮拳头。

“皇上”当时镇住了,没想到张莹还有这么高大魁梧的老公。再有钱的外地人也不敢惹坐地户,赶紧低声给张莹说了对不起,拿起自己那几张贵宾卡慌张离开。

从此这“皇上”再没敢来,有时几个同事笑着对张莹说,你那“皇上”很久没来了,张莹只是笑了笑没提这事。

3.

高健看到张莹脸色不好,显得很心疼的样子。商场的空气确实不好,感冒了尤其会感觉到憋气。高健说,我去超市给你买几个酸奶或者水果吧,张莹感觉他这样关心似乎有点过了,自己哪有这么娇气,小感冒就在家躺着吗?“谢谢老同学,酸奶水果我这都有,我没事,今晚上顾客不能太多,我可以找地方坐一会儿。”

高健和老婆都是税务局工作,跟张莹同一年结的婚,有一个女儿。张莹与高健说话就很注意,她是那种很在意自己言行举止的女人,生怕自己影响到别人的家庭。微信上从来不主动找高健聊天,有事也是简单明了的说,不带任何暧昧字眼。

之所以这样敏感,是因为身边有一群喜欢八卦的女人。商场里的同事闲时都站在自家专柜边说话,虽然商场一再强调上班时不准聚堆聊天,但是怎么能阻止女人喜欢八卦的心理呢?

商场里保养得细皮嫩肉的导购,平时除了研究谁家今天开了几张小票,就是研究今儿个有男人去了谁谁谁家,更喜欢研究这人个子高不高,长得帅不帅,他进了哪家柜台,他是买衣服还是找人私聊,那是一定要了解清楚。

所以张莹除了跟信得过的搭档说过离婚的事情,再没有人知道她的真实情况。每次高健来看她走后,周围几个女人不忙,都会与张莹打趣说,情人节有人送巧克力吃了,张莹只是浅浅一笑,不与她们多说。

商场晚上九点下班,张莹像往常一样去职工停车处取自己的自行车,意外发现高健站在入口,高健说有事路过,正好遇到商场下班,要开车送她回家。

张莹不答应,离家不远,干嘛还开车送,执意要去取车。高健急了,拉着张莹的手就去了他的车。张莹不敢再与他争执,四处看看没有熟悉的面孔才放了心。

上了车后,高健就问张莹饿不饿,我带你去吃了宵夜再回家吧。张莹说,“我下了夜班从来不吃东西的。”但是高健就像没听见,似乎他的话就是命令,自顾自地开车。

高健在一条街停了下来,张莹从来没有来过。这条小吃街的每个小店,晚上九点多还是灯火通明。城市生活就是这样,你觉得晚上九点下班好累,赶紧回家休息多好,而有些人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没有钱的窘迫感,没有身体的劳累感,人自然而然想到的都是去哪吃去哪玩。

高健带张莹走到一家装修独特的店面停下,光是看了名字张莹就感觉眼前一亮。高健说这家素食做的真不错,跟朋友来吃过。进了门,素食小店果然是不同于别的小吃店,没有任何油腻的感觉,还有温馨的音乐从角落里隐约传来。让人觉得不像是走进吃饭的地方,透着一种浪漫文艺的气息。

张莹喜欢这种感觉,跟同事去过几家小吃店,看到油腻的店面和邋遢的老板,就再也不想去外边吃饭。她心里好奇怪同事们嘴里说的各种麻辣香锅有多好吃,在她看来,还不如在家喝一碗自己亲手熬的白米稀饭。

但她从来不会在同事面前说不好的话,附和一下就过去了,再约她去哪吃饭,张莹就说有事不去。

他们找了一张桌坐下,高健问张莹吃什么?素馄饨?水晶小素包?八宝粥?红枣龙眼粥?要喝哪种饮料?“就知道你会喜欢这种有情调的小店,要不是太晚了,我带你去吃双层牛肉汉堡,还有比萨饼,店里环境也不错。”高健笑着对张莹说。

置身这样的小店,感知到周遭环境的优雅和曼妙,本身也是一个人对生活的感悟,喜欢的人仅一面之缘,便一往情深。他们点了红枣龙眼粥,端上来品尝后,果然做的很用心,张莹感觉自己的感冒立马好了似的。

张莹喝完粥,抬起头才发现高健正在专注看着自己,他情不自禁地说,“莹莹,你还是那么好看。”

张莹脸红了,她记得在哪看到一句话,如果一个男人拿你的容貌作为话题,那一定是对这个女人有好感。她掩饰着说,“哪有什么好看,都快四十岁了。”其实张莹才三十出头。

高健也没有再多说话,他也很珍惜与张莹相处的氛围,生怕那句话说错了,会引起张莹的反感。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即使不说话也感觉很幸福。

有一种女神,她像珍贵的宝石,举止带着谨慎,她不张扬,脸上的神情也很平淡,而她自己并不知道自己的美。在高健眼里,张莹就是他心里的女神。意外遇到张莹,高健确实对曾经的初恋动了心,他发现她比中学时代更有韵味更美了。

高健也带着妻子来过这里吃饭,然而发现她并不欣赏这里的环境,也不喜欢素食,嘴里低声絮叨说价格不合理。

高健开车来到张莹住的小区,高健说了一句话让张莹忍不住笑了,“要是老公问起,就说是自行车坏了,别引起误会。”

张莹还是不打算让他知道自己已经离婚,她能感觉到他对她的爱,自己离婚的消息对一个爱慕自己的男人来说,是一种诱惑。

张莹想,他最好不要知道,保密也是这个社会保护自己的最好办法。张莹暂时并不想找男朋友,她觉得现在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是一种享受。

4.

因为调了班,张莹第二天还是上晚班,清晨起来就去婆婆家接儿子送他去幼儿园。公婆都是通情达理的人,她上早班时都是公婆去送,晚班她也不睡懒觉,尽量自己去送孩子上幼儿园。

成为前夫的李俊忙于单位和新的家庭,回家的次数并没有张莹多,李俊的父母感觉到儿子比以前忙碌了,跟他们老两口说话总是心不在焉。

公婆对儿媳妇儿很喜欢,住在老家的奶奶也是打心眼里喜欢长得漂亮又勤快又懂事的孙媳妇儿。他们几个老人做梦也没不会想到,这样打着灯笼都难寻觅的媳妇儿,李俊却不懂珍惜,为了一套大房子一辆车,就要去做别人的儿子,把路旁的野花野草娶回了家!

张莹每一次去家里,老人问起李俊,总是要解释好多话,说他最近公司里添了工作,要忙一阵子,能瞒多久就多久吧。

在儿子面前也是从来不说爸爸的坏话,儿子都想爸爸了。小孩子都想跟爸爸妈妈在一起,他不要去哪玩吃什么,他只要跟爸爸妈妈一起,就很满足了。他感觉他们一家人很久没在一起吃饭了。

不知从何时起,爸爸每次回家总是匆匆忙忙,不管在奶奶家还是自己家,他总是看到妈妈一个人来了又去了,很少看见爸爸。

送完孩子回家,张莹顺路去早市买菜,她买了一把绿色菠菜。称好了付完钱,张莹却看见一只男人的手把菠菜拿起来,她抬头一看,原来是商场做警卫的小陆,她很惊讶,他怎么会在这里。

小陆说他在附近住,今天他晚上值班,也是来早市买点水果。他们一起挤在早市人群里,张莹突然想起昨天打电话的事,就问了小陆是爬了几层楼去问的吗?小陆说,“早上我值班,没看到你走进来,每天都习惯了看到你跟我打招呼,就打电话问了我表姐,你的搭档。”

张莹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只是她还是不明白,她不去上班,与他有什么关系,还要打电话过来?张莹感觉这太不合乎常理了。

她能感觉小陆走路很想靠近她,她很警觉,一个成年男性如果喜欢一个女人,总想与这个女人亲近一点。走到市场路口,张莹赶紧与小陆说再见,想快点离开这小伙子。

小陆却赶上来又跟张莹说,“张姐,你昨晚上没骑自行车,我下午过来接你去上班吧!”这话把张莹吓了一跳,原来昨晚上自己跟高健上车一系列情节,都被这小伙子看见了,张莹感觉这小伙子不是那么简单,不是早市买水果偶遇这么简单,是从她家再到送孩子,一路跟踪而来!

5.

小陆的一番话,把张莹惊到了。自己的生活怎么会牵扯到一个年轻警卫身上,她觉得应该跟小陆说清楚了。

说话间,他们已经走到市场路口,张莹对小陆说,“小陆,谢谢你对我的关心。只是请你以后不要再打扰我的生活,昨晚上你看到的人是我的同学,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也不愿多说什么了。别再关心我,另外,请你把我的电话号码删了吧!”

小陆见张莹生气了,连忙说,“张姐,你不要误会。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有些话我早就想对你说了。”张莹很好奇,他能有什么话?

“张姐,中午我请你吃饭吧,跟你细说。”小陆说。

张莹感觉好笑,说句话还得请我吃饭,不必要吧。她说,“就在这说吧,我听着,中午还要给家里人做饭呢。”张莹言外之意是,请你不要打扰我的家庭。

小陆说:“好吧,那我就从头说起。”“其实,我来做小小的商场警卫都是为了你。一次家庭聚会,我表姐无意中提到了她的搭档真的是难得的好女人,却婚姻不顺。”

原来,这个上岗不久的商场警卫却是大学毕业生,在北京一家公司做了几个月不大如意,父亲有一个小工厂经营的还不错,就想让他回来帮家里做事。他想自己年纪轻轻要在这小城里过一辈子,他不甘心。

小伙子听说了张莹的事情,当时又看了表姐手机上张莹的照片,他觉得这就是自己寻觅的真爱。他不在意张莹有婚史有孩子,他要的是一个携手一辈子的知心爱人。如果能得到她,他才甘心留在这个小城里。

他偷偷去观察过张莹,确实如表姐所说,张莹不仅长得漂亮,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透着智慧。为了接近张莹,他决定去商场做个小警卫员。小陆相信自己不会看错,背着父亲来商场上班,租的房子确实离张莹不远。

表姐虽然不大支持他的做法,但是又拗不过这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她也觉得比表弟大几岁的张莹确实值得追求。

小陆开始站班的第一天,就遇到张莹上早班,远远就看到她,小陆很激动,对着张莹笑了。张莹也对他微微一笑,欢快的声音对几个警卫人员打了招呼“你们好,早上好!”

小陆知道这是商场礼节性的规定,每天早上员工都要互相问候,但是很多人头不抬眼不睁从警卫人员身边经过,有人平淡或冷漠跟你说一句“早上好”,根本不把小小的警卫员放在眼里。张莹对每个警卫员都很尊重,每次打招呼都是很真诚的样子,小陆觉得他来做小警卫的决定很值得。

小陆知道高健是张莹的中学同学,也看出这男人喜欢张莹,他知道张莹不会跟同学有什么,但是他开始着急。于是,就急切地对张莹表白了。

张莹听完了小陆的话,觉得就像突然听到一个天方夜谭的故事,一个比自己小好几岁的小伙子,为了一个不熟悉的人大胆追求,而这故事却硬生生把她拉了进来。

张莹觉得不可思议,哭笑不得,这故事如果讲给小女孩儿听,女孩儿一定会被感动哭了。张莹觉得小伙子未免太单纯,把婚姻大事想得太过简单,这都是不可能的事。

她必须给小陆一个明确的态度,表明自己的立场,她对小陆说,“小陆,请你不要再为这事费心了,这是不可能的事件,你该辞职辞职,离开不应该做的工作,实现你的人生理想。我也有我的打算,我不喜欢你。”

然后,张莹转身离开。她快步走着,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再打扰到她的生活。离婚的消息也隐瞒不了多久,这小伙子追求自己的消息再传出去,别人还以为自己离婚是有婚外情。这跟曾经怨恨的前夫有什么两样,她宁愿不再结婚,也不能招惹这样的桃色新闻。

张莹走的有点急,感到有点窒息了。她适应了一个人的生活,只是想静静地生活,却总有些人想打扰她。她想逃离这些善良的人,她想喊,你们善意的关心我不需要,请你们走开!

下午上班时,她不再走商场东门,因为有可能遇到小陆,她从地下停车场的电梯上了男装部。

搭档在柜台等她交接班,她不好意思的跟她道歉,她希望张莹认真考虑下她的表弟,表弟人品不错,家境厚实有车有房,她的二姨姨父也是通情达理之人,这婚事要是成了,真的是好事,她是真心的愿意张莹做她的弟媳。

张莹摇摇头,一口拒绝,请她不要再提这事,就去试衣间换制服了。

她在试衣间听到有人对搭档说,“让张莹一会儿去总经理办公室开会”。

张莹虽是厂家导购,但是她是商场招聘的合同制职工,每周的周一上午她要去大会议室参加例会,但是今天是周三,总经理找她会有什么事呢?

6.

张莹来到总经理办公室,新上任的女总经理招呼她在对面的椅子坐下,她很看好工作认真营业额高高的张莹。女总经理都愿意提拔一些优秀女性员工,来做自己的坚强后盾。张莹长相端庄大方有气质,处事不惊不燥,这正是一个管理人员所必须的姿态。

商场正在做扩大经营范围,面向周边富裕起来的乡镇发展,在美丽的沽河镇政府旁边已经选好一处大楼,正在紧张装修中。总经理就留意几个合同制职工,她要一个最佳人选先去培训员工,这个人要能吃苦耐劳,将来就安排做新商场总经理助理,就是怕张莹离不开孩子。

张莹听了很兴奋,原来她的老家就在沽河镇,总经理说的那所大楼离她母亲家很近,去那里工作,她很愿意。

总经理听了也很高兴,作为母亲的张莹可以把孩子带去让母亲接送去幼儿园。能够这样圆满,总经理没想到。

回到专柜,张莹打开抽屉拿出手机,看到有婆婆的未接来电,就回拨过去。

婆婆对儿子与儿媳妇儿的关系,早就有所察觉。过年时,儿子和儿媳虽然带着孩子一起回家过年,但是总觉得他们哪里不对,没有以前那么亲热了。儿媳妇儿过年期间也要值班,孩子她和老伴一直帮忙带着,这事就过去了。

过了年过了三个月后,老人家回头想想,见到儿子李俊与儿媳一起过来的次数很少。于是中午吃完饭就一个人去了李俊公司看看,李俊母亲没有直接找儿子,而是打听警卫室的大哥问一些情况。

果然,她得到了很坏的消息,李俊早在去年就和张莹离了婚!李俊跟一个家里有钱的女孩子好了,也很快辞职去了现任岳父公司上班!

这对于老人来说,真的是晴天霹雳,她不大相信儿子会做这么离谱的事,离婚这么重大的事情,两个年轻人就这么悄悄地瞒着老人办了。她回到家里跟老伴说起来,老伴也是惊呆了,他也骂自己不省心的儿子,就赶紧打电话给李俊。

李俊见离婚的事情已经瞒不下去了,就承认了一切,说都是自己的错,是自己对不起张莹。李俊母亲在电话这头哭了,“这样好的媳妇儿你不要,你瞎了眼啊。你现在的老婆不要往家里领,我们只有一个儿媳妇儿张莹。”

婆婆对张莹像亲闺女一样疼爱,她也替儿子对张莹道歉,自己教育儿子不好,惹她生气伤心了。老人家哭着说:“莹莹,妈对不起你呀,孩子你受苦了,有空过来我们一起说说话吧。”

是啊,一家人是该好好坐下来说说话了,张莹答应明天两点半下了班就去家里,李俊下班也会过去。张莹马上要去镇上培训员工,要很老人商量一下把儿子带走,孩子毕竟要跟妈妈在一起的。

7.

第二天下了班以后,张莹先去了公婆家,婆婆又对着她哭了,她还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看着这么好的媳妇儿却要从家里的户口簿里消失,她怎么舍得。

张莹默默地为这个家做一些家务活,以后怕是很少再来家里了。虽然婆婆说,让她常来家里,但是她知道这只是一种愿望了,李俊做的再不好也是他们的亲生儿子,还有另一个女人要来家里喊他们爸爸妈妈,如果再来这个家庭,身份只能是他们孙子的妈妈。

张莹去幼儿园把儿子接了回来,听说爸爸今晚要来奶奶家吃饭,小家伙高兴得走路一蹦一跳,终于可以见到爸爸了。

张莹帮着公婆做了几个菜,等李俊下了班,五个人都坐下来吃饭。四个大人都沉默着,只有孩子欢快的笑声,他不知道这看似温馨的家庭聚餐可能是最后一次了。

李俊自己喝了一杯啤酒,张莹发现前夫憔悴了许多,以前那个帅气的李俊变了样子,张莹想,去了岳父公司忙碌吧,但这与我没什么关系了,今天我要提出把儿子带走。

五个人吃完晚饭,张莹把儿子哄睡了放在奶奶房间,四个人才开始说到正题。

李俊似乎喝醉了,平时一瓶啤酒算不上喝酒,今天却捂着脸守着父母和前妻哭了。

李俊现在的妻子年龄小,当初李俊被她的火辣身材迷住了,本来只是臭味相投跟她开了个房,然后这女孩儿仗着家里有钱,联合父母逼他离婚,不答应就让人把李俊的名声搞臭。

这新老婆家务活一点都不会干,这个无所谓,李俊可以做。就是一不顺心就不依不饶,因为一点小事就把床上的被子从阳台扔了出去,然后这姑奶奶还能安心再去拿一床被子,回床上呼呼大睡。李俊躺不下去,两次深更半夜去楼下把被子抱回来。

张莹听了想笑,李俊却在哭,她实在忍不住就赶紧去了卫生间小声笑了出来。

这真是一物降一物啊,与她在一起,张莹一切都顺着李俊,现在李俊却千方百计哄着她人。可能这就是缘,他们打闹才能做一世夫妻,张莹觉得从前的恨早已没有了,她头上的白发也消失了。听李俊说起他的事情,就像听别人讲故事一样。

但是她不能容忍她的儿子生活在这个家庭中,这样的后母,想想都不会好好待她的儿子。她等李俊哭诉完他的烦恼,就把商场安排的培训工作说了。她的意思很明确,李俊以后还会有他们的孩子,她要带走自己的儿子。

爷爷奶奶当然不舍得,但是自己的儿子已经对不起媳妇儿,不能再阻拦一个母亲的请求,也只有这样了,孩子的姥姥帮忙带孩子,他们还是放心的。

张莹很感激这两位通情达理的老人,她答应会常带儿子来看爷爷奶奶,一切安排好了,她就过来把儿子接去。

回到家,她把高健的手机号码拉黑,微信删除。她觉得从没有过的轻松。

张莹想,一切都清楚了,也圆满结束了。她不再属于哪个人,她也将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鹿惜惜惜阅读 137评论 0 0
  • 01 小镇边上整日冒着黑烟的烟囱终于消停下来,管道中的污水也断流了。 面对眼前的情景,刘子涛却心生倦意,心想这大半...
    花落谁心阅读 399评论 2 4
  • 哈哈哈,标题党。 不过今天要说的这个话题的确是关于爱情的。 昨天实习回来,室友打开了电视机,刚好在播放一个情感类节...
    昵称已被占用了啊阅读 16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