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一起做手帐 | 2018年工作手帐设计

2018年倒计时一个月!

你的心情是怎样的?激动、期待、紧张还是茫然?

今天分享一波新一年工作手帐的设计,帮助你在2018工作效率UP!UP!UP!

子弹日记系统是什么?

这是一个高效记录笔记方法,把日程、账本、任务清单,合多为一。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定制笔记涵盖的内容。很多手帐达人都喜欢设计适合自己的布局,并配上精美的装饰。

手帐不仅仅可以记录生活,也会让我们更佳积极的面对生活,发现美丽的事物,更有效率的工作,实现人生的最大可能!

那么如何从头开始设计自己的子弹日记呢?下面正式开始了,跟我一起做手帐吧!

PLAN WITH ME

首先,需要一个本子和一支笔。

子弹日记系统的第一部分,是图例(Key),解释一下自己使用的符号都是什么含义。(请参考bulletjournal官网哈,我还没画。)

第二部分是目录,跟书的目录是同样的道理。这就默认我们先要将每一页都标上页码。(理论上是要有的,但是我还没画。)

第三部分叫做未来笔记(future log),记录在下面一年中的大事记,比如节假日,生日,纪念日,重要活动等等。这个部分的设计,跟传统的日程本很像吧。

年历

上面的小日历其实可以选择手绘。这里我用的是贴纸,原因嘛,你懂的(偷笑)。贴纸购于某宝,价格也十分亲民,1块钱14个月的日历小贴纸。

日历下方的空间用来记录:

1. 重要日期

2. 2017年的成就

3. 2018年的工作目标

4. 下一年提醒事项

第四部分,我加入了集合(collection),可以理解成没有时间限制全年通用的笔记。这里可以记录你这一年要读的书籍,看过的电影,在追的美剧(比如,权利的游戏新一季开播时间)等等。因为我设计的是工作手帐,所以集合的内容也是针对工作的哈。

第一个集合是2018年的活动,用于记录会议、展会、年会等等。每个框里写下一个活动,包括活动名称、时间和地点。中间有个框多画了一行,你发现了吗?

集合

前面贴了日历贴纸之后页面有点不平整,不适合写字,所以在左侧加了一句“鸡汤”。

12个全新的章节,365个全新的机会!小伙伴们加油!

装饰使用了和纸胶带和马克笔。胶带贴在边缘,还可以让这一页变得更牢固,预防长期使用中的磨损。

集合

下一个集合是直接跟我工作相关的哈。左侧上半部分是调研内容,记录一些需要去了解的行业热点话题,下半部分是要写的市场宣传材料和newsletter。

右侧是重要的客户Accounts和笔记。中间的黑色线条是很细的和纸胶带。

跟工作相关的集合暂时就放了这么多。写到后面如果想再加入新的集合,前面这里却没有纸了怎么办?

直接在后面的空白页开始一个新的集合,并在目录中标记好这个集合的页码就可以了。

下面是2018年1月份,工作手帐的设计!闪亮登场✨

一月

1月的主题是大理石和咖啡。我的最爱们,吼吼吼!

大理石和咖啡

黑色和白色的大理石花纹都是和纸胶带贴的。可以买到宽版胶带的话就会节省很多时间。

我在Pinterest上面下载了两张咖啡的图片,用迷你照片打印机打印出来,贴好完工!有一种新年就被打了鸡血的感觉吧!

如果你没有打印机,也可以尝试下面的这些简笔画。

来自网络
来自网络
来自网络
来自网络

页面右侧开始了月笔记(monthly log)。这个月使用了子弹日记系统的传统布局。

跟我前面几个月的设计完全不一样,每天有单独的一行用来记录大事件、会议等。日期旁边标上星期的字母缩写,用脏橘色的马克highlight周末和假期。

让我来尝试一下这个布局好不好用,下个月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一月

其他部分跟之前的设计很相似,有这个月的目标、月待办事项、下个月的提醒。在角落里我加了一个二月份的日历,毕竟快到春节的时候,很多事情需要提前计划。

打卡

打卡记录的设计也有一点点变化。原来日期的横轴在最上面,现在被我挪到了中间。方面上下打卡栏同时对照。上面一栏是需要完成的重要任务,下面一栏是下班时间。

第一周

这一张是2018年第一周的设计,也是全新排版哦。

以往我会在周目标完成的时候做标记。但是问题是,不是所有的目标都可以在一周之内完成的。针对这个bug,我给周目标设置了三个重要的里程碑(milestones):开始做(sta.)、进行中期(pro.)和完成(最前面的框)。

对我来讲,没有指定日期的任务很少,我喜欢把所有的事情都排在固定的日子里。周任务(weekly)这栏就被我缩减了。下周任务(next week)同理,但是你可以忽略我脑残的拼写错误吗?

1月1日是休息日,所以没画1号的格子。

第一周

最后是笔记的内容,也可以写点这一周的总结和回顾什么的。

工具

下面隆重介绍一下我的手帐工具,当当当~当~

本子,随便买了一个点阵本。强烈推荐想要做手帐的小伙伴入手点阵本或者格子本。封面我自己装饰了胶带。

樱花针管笔。没有比这个更好用的勾线笔了,真的没有!就是不太适合写字。写字的话还是MUJI的胶笔比较好用。

樱花秀丽笔。用来写艺术字。

蜻蜓双头刷笔。手帐er最爱,你值得拥有!这里使用了133亮绿色和N95冷灰色。

大理石和各种灰色调的和纸胶带。趁着双11我入手了好多漂亮的胶带,大家想不想要看看我都买了啥啊?留言哈!

最后,熊。这个熊就是迷你照片打印机哦,我的手帐秘密武器。这是LG跟LINE合作的迷你打印机,不需要墨盒,使用的是特别的热敏相纸。我用的这款相纸还有背胶,可以直接贴在手帐上。

这两天突然觉得,做手帐其实跟写PPT很像。都是要讲配色、布局、设计的。所以说,学好PPT走遍全世界各行各业啊!

其他手帐文章:

节日风格BuJo | 十一月 · 工作手账

极简风格手账 | 写作管理

美貌的日计划 · PLAN MY DAY | BuJo

极简风格·工作手账BuJo | 十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