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此,我们依旧感恩前行

2016年已然接近尾声了,还有几天即将迎来新的一年。越长大,觉得时间过的越快,一周一周,一月一月,时光就这样在指缝间悄悄滑走,抓也抓不住。

topit.me

年末了,一切都在告别,一切都在回顾,连《晓松奇谈》都只剩最后一期了。昨天晚上粗略算了一下今年只读了34本书,很多都只看了一半就被搁浅,远不如自己想象的那么多,略伤感。但是还是一如既往地讨厌制定计划(摊手)。回头看这即将翻篇的一年,是自己满满的成长。用父母的话说,如今已经是大姑娘了。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年初加入了一个新的集体,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从面试时与面试官(现在的领导)的相见恨晚,到如今的工作,一切都很顺利。从领导到同事,人都很nice,偶有小摩擦,也只当是生活的调剂。环境的力量是巨大的,感觉自己的火爆脾气都被化解了呢。突然觉得之前的针锋相对、睚眦必报是多么的可笑。

如今的自己,工作中越来越能忍,生活中能避免的冲突也尽量和解。那次被老领导的碾压,很受伤,但是从那儿以后突然能够理解在自己下面那些同事的感受,不再居高临下对他们。对同事的忍让、对陌生人的忍让、对邻居的忍让……我能看到自己的改变。

我们总是不可避免的受伤害,只求未来能够有颗刀枪不入、百毒不侵的大心脏。如今,已经看透了情绪的小把戏,即使之前与大boss冲突最激化的那段时间,也从未怀疑过自己。就像大姨妈来之前的各种低落和烦躁一样,你不得不承认荷尔蒙、XX激素的力量就是这么强大。当看到情绪的规律时,各种各样的负面想法只当是幻觉、烟幕弹,过了这段时间,依旧是生龙活虎,任凭生活怎么碾压也不会投降。

总是有着各种各样的疗愈自己的方法,总是能够化险为夷。之前与一个同事聊天时,不小心又夸了自己一把。然后,他很无奈地说,你总是不给别人夸你的机会。然后,我狂笑不止。

不要让别人的步伐乱了自己的阵脚

年中时,四分之一人生危机这个词一直作为背景音盘旋在心底。父母年纪越来越大,身体开始出现各种问题,你能感觉到他们越来越依赖自己,父亲生意上的一些变动自己也给不到任何帮助;有小自己的90后朋友月入50K+的,有突然发现之前的同学已经要买第二套房了……那段时间,整个人开始变得焦虑。

人总是一不小心就陷入这样的横向比较中。如今的公司,北清复交已是见怪不怪,一不小心就听说某同事是国外某高校的双学位高材生,各个都是人生赢家。一到周末拍牌日,你才发现身边这么多人早已落户上海,这满满的差距又能怎样?难道没有名校毕业的我们都要坐等喝西北风吗?显然不是。条条大路通罗马。

偶然间与驾校不起眼的老师傅聊天,他抱怨自己在上海这么久公司从来没有交过一天社保公积金,但是如今也在江苏花桥买房了。总有适合自己的路。

不用着急,把握好自己的节奏,努力向前就行。不要让别人的步伐乱了你的阵脚。有些人18岁就已参透爱情,有些人25岁依然对大情小爱还是绝缘体。你只是你,别人的只能给你参考,而不能效仿。

婚姻如此,但依旧相信爱情

前段时间,一个朋友和她的高管老公走在离婚的边缘。本以为两个人会很快离婚,但剧情远不像人预想的那样。

两个人结缘于马拉松,X先生大她6岁,算是一见钟情,如今两个人已经有了一个两岁的女儿。说到他老公的离婚方式,你绝对想不到。某个再正常不过的周一,上班中的朋友收到X先生的微信消息,说下周我不希望在这个房子里看到你……说了一段很长的话,但我只记住了这一句。朋友说之前真的没有任何先兆,甚至他在前段时间的公司组织的国外游时还曾和她晚上视频聊天,朋友说应该不是出轨。然而在一周后,他老公竟然又对这件事绝口不提,生活依旧,但是朋友只说工作稳定下来以后就提离婚。

生活就是这么抓马,远比电视剧要抓马千万倍,你永远猜不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如今的婚姻就是这么脆弱,你以为我会说,男人不靠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么?我不会。毛姆说,世界上只有两件东西使我们的生活值得苟且,这就是爱情和艺术。

虽然每每爆出大家心中的完美CP离婚的消息时,女生们总是在朋友圈恨恨的说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但是那绝对不是真的,每个女生心底都坚信自己是那个例外;我依然会说,不想结婚,但我依旧期待某天一个爱我的人出现,想都不想就直奔殿堂了。爱情会迟到,但是不会缺席。我依旧相信爱情。

生活依旧狗血,我们依然勇敢前行

前段时间一个大龄单身女朋友去查大姨妈,结果查出了个脑垂体瘤。虽然这种瘤小到可能一生也不会对你有任何影响,但是万一呢。朋友为了确定这个诊断结果,依旧奔走在各大医院之间,只求找到最专业的医生给到最好的建议。你以为这就够了么?接下来接二连三地丢手机,公司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就降薪……终于体会了什么叫祸不单行。满满的心酸。生活不会心疼你。我们只能勇敢向前。

一个人在上海也三年了,我特别能理解她现在的心情。生病的时候,人特别脆弱,总是会有各种负面情绪。但是经历过绝望,人才能变坚强。生活的打击从来不会少,不是现在就是在不久的将来,你我都逃不开生活的考验,不如早一点成长起来。只祈祷朋友的瘤一生都不会发作。

有时候,你会觉得人强大到你不敢相信。有时候,又脆弱到不堪一击。

一个特别好的闺蜜,现在儿子已经1岁多了,取名康乐。她说,只希望儿子长大能健康快乐就好,不求大富大贵,大富大贵又能怎么样呢?她说,自己之前有个弟弟,后来出车祸走了。那以后,爸爸妈妈情绪都影响特别大,家里的氛围也变了很多,一切都不像之前了。她总是隐隐地觉得人不会拥有太多东西,平平淡淡反而是最好的恩赐。

人又是多么的脆弱,曾经的一些故事,都让你不知不觉在发生着改变。以至于现在,自己也好乐意去听别人给小孩取的名字。小孩的名字里,更多的是两个人对未来的态度和期许。

你的身上有着你走过的路,看过的书,爱过的人,你经历过的所有。这句话一点不假。

与不完美的自己和解

前段时间,一个发小在朋友圈写道:

“我已经跟自己达成妥协了,我姿色平平,智商中等,情商及格,能力一般,我接受我这注定平庸的一生,只要健康开心就好。”

时间是个好东西,大家都逐渐能与那个不甚满意的自己达成和解。我也是。逐渐能看清现实,以前不敢承认的东西,现在终于能够坦然接受。曾经那个为了一次工作中的PPT演示不甚完美的表现恨到几天几夜不能入睡的我,到现在,就算大到天的错误,又能怎么样?那就是我,不完美的我。我接受那个犯错的自己。这就是我,虽然不完美,但是我只能是我,而不是其他任何人。

过去多少年,总觉得没有人能真的伤害我,能伤我的只有我自己。更多的时候是自己跟自己较劲,自己对自己的不满。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修的功课,我要走的就是和自己和解。有些人一头栽进爱情里,怎么也出不来;有些人,和不爱自己的父母,终生纠缠不清……我们出生到成人,身上总是带着这样或那样的缺口,终其一生的使命只是为了补这个缺口,找到内心的平静。

所以,我总是觉得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光了。三毛曾说,少年是最苦的。少年并不总是无忧无虑,少年的无知让人忧虑很多东西,可能因为怕黑暗中的妖怪怕到晚上睡不着,可能因为对自己的长相不满而担心自己没有人爱……无知,并不会让人快乐很多。

很多人都会问,如果有时光机,你最想回到哪一段过去?我想说,我一点都不想回去,现在就是我最好的时光,我的黄金时代。

今天是圣诞节,祝自己圣诞快乐,祝朋友们圣诞快乐!

2016年12月25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