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de自留地‖食物番外篇

接连半月在办公室以外来回跑,做一些之前并未接触过的事情,这中间有谨言慎行、有各种虐心,有冲突、有被玩弄、有精神崩溃、各种滋味在其中。知道终会有结束的那一天,只是是哪一天呢?遥遥无期,看不到希望,因为没有希望才会让人各种绝望,这比失望还要让人心灰意冷。

在炎热酷暑中奔波,你会怀念办公室的大空调有多美好;

小刀割肉,慢火煮青蛙,你会渴望直接戳一刀来的更爽快一些;

有话你好好说是这么重要的一项做人品格,每次只说半句,真的让人好捉急;

无路可退的时候,只能往前走,上个周五完工时,我说必须要好好庆祝下,提子两斤、水蜜桃两斤、西瓜两斤,躺在空调房里吃吃吃,只有无忧无虑的吃,才能弥补看似精疲力尽的身和心。

食物才是最好的治愈

对,这周的写作我有了灵感,食物才是最好的治愈;天气不可控、交通不可控、未来不可控、前途不可控、各种的不可控让人没有了安全感,唯独吃进口的食物可控。在不可控的生活里,总算有那么一丢丢的如愿,食物給我们力量,诺,这世界还是美好的。

人人都有厨娘梦

s夜班回来顾不上休息,陪我一起马不停蹄的办事,因为内心愧疚,才会主动下厨房,操刀煮饭。在菜刀和油锅的噼里啪啦中,勉强做出4个菜,其中两个是简单基础款的凉菜,另一个青菜香菇炒成了菜干,只有木耳鸡蛋味道尚可。对于厨房,我保持抗拒心态,一是浪费时间,一个小时甚至一个上午,只为做出几个菜;二是浑身灰弥漫讨厌的油烟味,做完饭要赶紧去洗澡洗衣除味,麻烦;因为可以躲避烹调,生活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安静、干净),没有什么不妥但总感觉缺少点什么?现在想来,缺少烟火气息,太文艺的生活过于高冷,只有加入烟火气息才会让生活显得活力沸腾。

世间美味莫过于妈妈牌水饺

走过祖国的山山水水,尝过各地的美味,能深深留在脑海中的还是妈妈牌饺子。对于家人,传统的思想不会去表达我爱你我想你我关心你,唯一的传情方式于饭桌上的一蔬一汤,从感官到味蕾,从头到脚,留住所有爱恋。

最共鸣才最难忘

凡事讲究个天时、地利、人和,三者达到一个焦点,方可引爆心中那个炙热点,大到规划建设,小到品尝一顿美食。和小锐姐的重庆之行,因为气味相投,因为友人推荐,因为初次跑马的精神期待,心之所向,身之所往,遇见好吃到让人流眼泪的鸭肠王火锅,最共鸣的才最难忘。

那人那城那面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身为洛阳人,洛阳烩面久吃不腻。游子归家,渴望的是一碗热汤暖心,一晚劲道的面食饱腹,辅佐海带丝、豆腐丝、粉条、香菜、鹌鹑蛋、海参、鱿鱼、香菜、辣椒油、糖蒜,人间美味只应烩面有。无论是面还是陪伴的那个人,因为气质相投,每每吃到可de劲,那人那城那面。

原以为我做不到,五天之后居然收获满满,不只是文字,更多来自内心的变化。s说做事,没有成与不成,只有时间和方法的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