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总有一人会踏着时光来寻你(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岑岚

全文目录:这世上总有一人踏着时光来寻你——目录

如果时光不记得——目录

前情回顾:这世上总有一人会踏着时光来寻你(九)

chapter10

我能感觉到有种无以言说的悲伤在他的话里蔓延。

说完,他就默默地挂了电话。

我长吁短叹了一声,发出了一句“男人天生薄情”的感叹。

叶宏伟忙不迭地来了一句:“我会一辈子把你捧在手心里。”

我看着他,心想,或许找个疼自己的人也不错,世界这么险恶,人心这么凉薄。再缠绵悱恻的爱情也斗不过现实的柴米油盐,而找个爱自己的人,或许能许我一世安稳吧。

“我考虑一下哈。”

我笑嘻嘻地回答。

“不要让我等太久。”

他激动得差点语无伦次。

我悠悠地点头,心中在思考着一个我从来都不曾思考过的问题。

后来,过了几天,我就答应了他,我想我们确实可以试着交往一下。

叶宏伟真的是个很称职的男朋友,他会每个周末都接我回家,每个周三到学校来看我一次。

然后一起在学校食堂吃个简单的晚餐。

有时候也会碰巧看见同事,他们都会远远地朝我笑一笑。

我们平平淡淡地交流,平平淡淡地相处。

外人看起来觉得我们像一对情侣,而只有我们自己心里清楚,属于情侣的事情我们一件也没有尝试过。

那天,也是周三,他送我到宿舍楼门口,迟迟都不肯走。

我见他磨磨唧唧的,就催他快点离开。结果他竟抓住了我的手,使了一股蛮力,要把我往他的怀里搂。我能感觉他呼吸中的厚重气息在我的身旁迅猛地蔓延。

我几乎是费尽力气毫不迟疑地躲开了。

然后,我整理了下我的大衣,蹬着高跟鞋,头也不回地朝宿舍跑去,回到宿舍心突突跳个不停,有种惊魂未定的感觉。接受不了一个人的心,便注定接受不了一个人的身体。我有轻微的爱情洁癖。

后来,我收到了许家诺的短信。

“你男朋友做错什么了?你在罚站呢?”

我急忙站到窗前,看到他还呆呆地站在那里。

我的理智告诉我,我应该下楼给他道个歉。可我的感情告诉我,我真的没做错。

最后理智与感情在内心拉开战火,大战几百个回合后,理智终于战胜了情感。

我只好下楼。

他看到我,几乎绝望的心一下子复苏了,拉着我的手,特别激动又不安地说:“刚才是我不好,吓到你了。”

我缓缓地摇头。

“逸然,我给你时间,但你也不能让我等太久。我想我们明年五一可以结婚。我这个年龄,真的不想再拖下去了。”

我听他默默地叙述,好像我非的跟他结这个婚一样。

“如果你想早早结婚就去找别人吧,我接受不了没有爱情的婚姻。”

我终于还是实话实说了,骗人又骗己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感情我们可以慢慢培养的。”

他几乎是哀求了。

“可能别人可以,但我不行。”

我没想到我会如此决绝,可能我是真的爱不了他吧。

他听到我的话,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怏怏地转身走了。

我以为这就是结束,但我似乎太天真。

晚上,老爸就打电话把我一顿训斥,老妈又打电话说我不知好歹。俩人的轮番轰炸之后,我几近崩溃,但最终没有妥协。

后来,我听老爸说,老妈为此事气得在家抹了好几天的眼泪。我心里真是挺过意不去的。

可是,要找个称心如意的男朋友哪里有这么容易呢。

某天傍晚,我内心极度彷徨,我想找许家诺聊聊天,给他打电话他没接,我就想着直接去宿舍吧。

走到他住的楼下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的到来是这么不合时宜。

我看到一个身材婀娜的女孩正站在他的车子旁等着他。有些远,看不清脸。

他下楼来,手里拧着纸袋,放到了后备箱,跟女孩儿说了几句话,然后俩人就一同上车走了。谈不上多亲密,但也绝对不代表没故事。

车子绝尘而去了,我的心竟然有点小小的失落。

我忍不住给他发了一个短信:“有女朋友了都不说一声。”

他一直都没回。

等到晚上我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他打来了电话。

“喂?”

睡梦中的我声音还真是挺性感魅惑的。自我感觉良好的人是不是很欠抽呢。

“在宿舍吗?”

“我都睡了,你还问这种问题。”

“下楼来,我妈让我拿点吃的给你。”

“你还是拿给你的女朋友吧,我最近减肥。”

“不要算了,过期作废。”

说完就挂了电话。

后来我就真的睡下了,睡得还异常安稳。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我听到有人咚咚地敲门,真以为夜半闹鬼了。

手机“呜呜”震动着,屏幕明晃晃地闪出一道光,我慌忙无措中接了电话。

“开个门吧,是我。”

我蹑手蹑脚地起来开门,门打开的时候,他看了看我,眼神突然变得很诡异,总觉得是看我哪里不对劲。

我仔细打量了一下自己才发现,妈呀,我怎么这样就出来开门了。

头发滚的像鸡窝一样,乱蓬蓬、爆炸式,活脱脱一个杀马特造型,粉色睡衣上面印着满身的helloKitty,最重要的不是这个,最重要的是我睡衣底下是空的。

我慌忙用手捂住了比较重要的位置,真是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将脸瞥向一旁。

“这么晚了来干吗?”

“给你送东西,顺便查岗,看你男朋友在不在这里。”

他说着就把一包东西塞到了我手里。

我狠狠地睽了他一眼,毫不客气地说:“东西留下,人麻溜滚蛋。”

说完就要去关门,结果他却说了一句让我觉得特不可思议的话。

“要不咱俩试试。”

我的脸火辣辣地发烧,心突然就砰砰跳个不停,一切来得太不真实,让我有些措手不及。

“你又不爱我。”

这是我的回答,虽简短,但却有力。

“开个玩笑你还真当真了。我得回去陪我女朋友。”

他说着,对着我若有似无地笑了一下。然后,特潇洒地转身离开了。

留下我一个人,脸红得像猪肝一般难看,哆哆嗦嗦地进屋。自作多情的后果就是特天真地相信别人说的话,还忙不迭地用自己的热脸硬是凑过去了,结果最后发现人压根就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下一章的链接:这世上总有一人会踏着时光来寻你(十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