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何德何能,要我自带薪水做你家老妈子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  家里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朋友今年三十五,前不久交往了一个男朋友。

我打电话问她对对方感觉如何,才知道对方早已升级为准老公了。

他们已经去影楼拍了结婚照。

看了房子,已经在准备首付款了。

俩人已经商量好了:

房子首付一人承担一半,婚后共同还房贷。

不与双方父母要钱,嫁妆、彩礼都不要。

结婚的其他事项都从简。

我朋友和她准老公,都是家在农村,经过个人努力奋斗以后留在城里的凤凰男凤凰女。

我朋友觉得,应该让结婚成为他们二人的事,不要成为双方家庭的负担。

她的设想是,找一个两人都有空的良辰吉时,请各位亲朋好友们相聚某家酒楼,把“我结婚了”的消息公布于众。

然后,然后……

王子和公主就开始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2.

可有一件意外事的发生了,或者,应该说是一件好事发生了。

男方家乡新修的铁路的停车站,在图纸上往下移了一点,恰好占用了男方家的土地。

于是,男方家获得了一笔意外的赔偿款。

大约就三十来万,在我们这个小城镇里,可以买一套约九十平米左右的房子。

我朋友没打过那笔钱的主意。

她和准老公有约在先,房子要自己买。

买房不要双方父母出钱,夫妻俩自己买,我朋友是打了自己的小算盘的:我们住的城镇,房价不太高,两人都有固定收入,完全有能力支付。自己父母是不会来和自己住的,公公婆婆没出钱,将来也是不好意思久住。

于是,自己就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了。苦一点,累一点,值得。

然而,狗血剧才开始。

3.

原来看好的房,准老公突然说不买了。

他和我朋友商议,说准婆婆身体不好,婚后,他们就住他家。

重点是:她方便照顾婆婆!

我朋友一听,不答应。

他家离她上班处有几十公里,自己开车一个单程就得四十多分钟。两人交往后,每个周末她都陪他回家去,来回都是她开车,第二天上班了,都觉得疲惫。

结婚后天天这样,她可吃不消。

准老公不高兴了,说她自私,不孝顺。

我朋友说这不是孝不孝的问题。照这个逻辑,他们结婚了是不是也要回娘家住,照顾她父母,才算孝顺?

准老公说不过我朋友,最后同意继续买房,但是强调要孝顺他父母。

离开的时候,很不高兴。

以后几天也没主动联系。

影楼打来电话,说他们的婚纱照可以来拿了。

我朋友打电话给准老公,说约个时间去拿照片。

准老公说,最近没空,影楼又不要他们的照片,早拿晚拿一样。

因为出差,正好路过,我朋友就自己去影楼把照片取回来。当然,把钱也付了。

准老公知道后,淡淡的说,知道了。

我朋友心里呢,自然很不爽。

售楼处小姑娘打来电话,说首付可以来支付了。

我朋友打电话给准老公,问他哪天一起去交首付。

准老公说,没钱。

我朋友生气了:原来不是商量好了?首付俩人解决吗?

准老公说,你工资比我高,你拿得出首付钱,我没有。

我朋友脱口出:你们家不是得了一笔赔偿款吗?

准老公义正言辞的告诫她:那是我父母的钱,别打那笔钱的主意。

4.

总算见识了什么叫翻脸比翻书还快。

我朋友被气得人仰马翻。可不容她心平气和下来,准婆婆来电话了。

准婆婆说,我家就一儿子,家里有的钱不给儿子用给谁用啊?只是……

注意,只是……

以下是准婆婆的话:

只是我们老了,一直有病,也赚不了什么钱了。这份赔偿款呐,我们做父母的就留下了。这样,你们将来也不用在我们身上多花钱了。这你没意见吧?

你要买房子,我们家没意见,应该的。房子的首付,就依你们商量好的办。不过啊,我家阿林没你能干,工资都比你低好多,你的那份首付款你能拿出来,可他拿不出来。要不,和你爸妈商量一下,他们也拿点,先把首付给付了?阿林的那份,你们以后存了,归给你爸妈。

哎,都怪我啊,身体不好。你知道,这些年,阿林的一半工资都给我买药了。真是拖累你们了。

阿林的工资除去给我买药的钱,真的没剩多少了,你们结婚后,你的工资归给他,两人的钱一块用,一起还房贷,一起家庭开支。一家人呐,要同心协力……

我朋友直接挂了电话。

5.

立马,准老公打来电话,指责她挂电话,对他父母不礼貌,最后还摔了一句:做我家的媳妇,一定要孝顺父母。

我朋友直接怼回去:我没兴趣做你家儿媳。

过了两个钟头,准老公赶到,和我朋友理论:第一,为什么对我父母不孝顺。第二,你虚荣,你贪图我家的钱。第三,你家小气,不愿出首付。第四,……

俩人理论到后面,自然是吵架。吵到后面,俩人就说分手。

说到分手,男人就开始算账:送给她的礼物钱、俩人吃过的饭钱、一起出去住过的旅店钱、……甚至替她冲过的三十元话费都没漏下。

我朋友一口老血只差没喷出来。

不过,这一怒,让她脑子清醒了不少。她提笔给他回账:他开她的车四个月,补回油钱和车耗;她接送他家父母亲戚N次,按公交车费补回;她给他父母买药买衣,补回……

算下来,她花的钱比他的花还多。

过程很狗血,不过,准老公是确定变前男友了。

6.

我朋友说,没有那份赔偿款以前,他们一家人看着还是人。有了那份赔偿款后,他们一家人怎么就不是人了呢?

我说,他们家人一直没变。以前不提,那是他们觉得两家旗鼓相当。如今,比你家有钱了,就有讨价还价的资本了。

怎么说,那也是三十万。在有钱人眼里只算小钱,可对我们普通人来说,那是巨款。

你要感谢这笔赔偿款呢,结婚以后你才发现他们一家都不是人,你不是亏大了?

我朋友说,道理我都懂,可就是不甘心。

这段感情里,我朋友真是全心全意的付出的,无论是金钱、时间、精力。结果却如此,真是心 有不甘。

可是,这样的渣男,你要留着过年?

前男友仿佛也知道我朋友心有不甘,频频打来电话。

深深的道歉,痛骂自己不是人。

要我朋友可怜他,因为她是他这辈子遇到的最好的人。

然后是保!证!保!证!保!证!

保证这辈子会好好爱我朋友。

电话那头不知道有没有哭,可我看着我朋友有些动容。

我深吸一口气,夺过电话给那个人发了个短信:你何德何能,要我自带薪水做你家老妈子?

电话沉默了许久,然后炸响。前男友在电话里破口大骂我朋友,他说了许多,我只记得两件事。

一是说我朋友水性杨花,欺骗感情。二是祝我朋友成为大龄女人,嫁不出去!

7.

这次电话的好处是,把我朋友给彻底骂醒了。

她说,我是不是中邪了?差点就想重新开始。

我说,你当然是中邪了,还好,老天爷可怜你,安排前男友来骂你。

真是一骂骂醒梦中人啊!

如今,我朋友又是一只快乐的单身狗了。

在没遇到合适的人之前,她决定把单身进行到底。

在这个女人只有嫁了,才被认为是社会里正常细胞的社会里,她的路有点难。

不过比起以前,还是好多了。

干嘛要非陪你睡,还自带薪水做你家老妈子呢?

我只负责讨好我自己,不行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给大家讲个我听来的故事。之所以放在这里讲,实在是觉得很有意思。读完之后咱们留言区里见! 姑娘35岁,交往了一个...
    绿色糖耳朵阅读 205评论 0 2
  • 那天,你从海的另一边归来。你去旅行,必须从我老家的渡口起程。回来也是停靠在这片海域。那就,见个面吃顿晚餐。有时要去...
    雨中葳蕤阅读 234评论 0 8
  • 1. 公众号后台收到一条消息,是一位女读者发来的。 她说,我很难过,我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跟他分手。 我问她,怎么啦...
    顾一宸阅读 9,325评论 136 143
  • 最近有些17届的新人问我,毕业去一线城市,不在安逸的老家待着,为什么? 我没有说是因为情怀。 尽管我认为情怀更重要...
    文质彬彬0阅读 185评论 0 0
  • 本周学习会取消改成空吧学习会,一开始我分组通知我们说空巴学习,我们相信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空巴.就如我们...
    苏雪凤阅读 39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