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效率神器分享

Total Commander

下载地址

Windows 文件管理神器

告别 Windows原生的资源管理器一堆杂乱的窗口和桌面 快速便捷的查找定位到常用目录

搭配下面的Listary 文件搜索神器 使用更佳

  • 书签栏 标签栏及常用快捷键展示
常用快捷键

补充:

  • Alt+D 激活路径输入框
  • 书签栏和标签栏搭配使用 方便快捷的切换到你的常用目录
  • 默认弹出菜单的方式是鼠标右键1s的时间弹出 可以在配置更改 强烈推荐 用键盘的菜单键唤出菜单
  • Total Commander正确的使用方式:告别鼠标 全靠键盘
  • 书签栏配置时可以设定关联目标路径 当你切换到该目录时在另一侧的视图自动切换到你关联的目录 经常要在两个目录进行拷贝 对比查看之类的操作时会比较有用
  • 目录内搜索 搜索筛选更方便明了

    目录内搜索
    快速搜索配置界面
    支持正则搜索
  • 批量选中 快速批量选中指定文件

    批量选中界面
批量选中效果
  • 功能强大的批量重命名 强迫症患者的福音 你能想到的需求都能实现

    批量重命名
  • 配置界面

    配置界面

补充: 提供的小工具INIreloc.exe可以修正配置保存的路径(默认C盘) 防止重装系统时丢失配置 建议修改到安装目录


Listary

下载地址

界面简洁 搜索速度快的文件搜索神器 配合Total Commander使用更佳

  • 任意窗口界面按两下Ctrl键 唤出搜索框 任意窗口界面都可以快速唤出

    简洁明了的搜索界面
    操作菜单
  • 配合Total Commander一起使用 配置后 按Enter键 直接在Total Commander打开路径

    设置Total Commander为默认文件管理器
  • 在其他应用需要打开文件夹时 自动唤出 方便快速定位文件夹

    其他应用打开文件夹时自动唤出
  • 搜索设置 可以配置一些关键字 指定搜索文件夹或者某些特定类型的文件

    搜索设置
  • 关键字功能

  • 直接在唤出的输入框用谷歌/百度/维基百科等搜索
  • 为自己高频率使用的网页定义关键字 直接在唤出的输入框用关键打开
  • 为常用目录定义关键字快速定位
  • 自定义关键字执行一些命令行操作 比如执行一些批处理操作 打开常用的文本文件
关键字设置
常用网页设置关键字

补充 最新的6.0有比较大的改动 目前还处于测试版本 增加了强大的插件功能 有点类似下面的介绍的Wox


Wox

下载地址

Windows版Alfred

  • 界面简洁 任意窗口界面 按Alt+空格键 唤出
  • 最基本功能是一个程序快捷启动器 很强大的搜索匹配功能
  • 支持字母 拼音 汉字 拼音缩写等模糊搜索方式。 比如要打开爱奇艺,输入aqy 的拼音缩写就可以定位。
  • 所有功能都是以插件的方式提供 可以直接安装官网插件库的插件
  • 主界面
Alt+空格键唤出
  • 插件管理
插件管理
官网插件库
插件展示界面
  • 编写插件
自己编写的插件示例
Python版本示例代码
  • 新闻阅读器:根据输入框输入的关键字 执行Python爬虫脚本,爬取对应新闻链接 把解析结果返回,以列表展示返回结果,按Enter键打开链接
  • 天气查询:根据输入框输入的关键字 执行脚本Python在第三方数据平台查询天气返回给Wox展示查询城市最近七天的天气
  • 豆瓣查询最新上映的电影:根据输入框输入的关键字 去豆瓣爬取信息,解析结果 返回给Wox展示。
  • 其他的自带的功能插件 比如带联想提示的谷歌维基百科搜索 计算器

UTools

下载地址

  • 最近兴起的 跟Wox功能类似的一款效率神器
  • 最基本的功能程序快速启动器 支持快速用拼音 汉字 英文快速查找启动程序
  • 自带丰富强大的各种功能插件(如下图所示) 也可以自己编写插件和自动化流程
  • 更新迭代比较快 界面相对来说更友好 Ctrl+D可以将插件分离出一个独立的窗口
最基本的功能 程序快速启动器
插件展示
Linux命令查询插件

其他小工具分享

  • Snipaste 最好用的截图神器 没有之一 截图+屏幕贴图+延迟截图+颜色识别器
Snipaste截图神器
CloseaAllWindow 快速关闭打开应用
DittoPortable 剪切板历史管理工具
SpaceSniffer 磁盘空间占用分析

最后 几个常用快捷键的推荐

  • 键盘的菜单键

取代鼠标右键唤出菜单选项 而且唤出的菜单可以用字母快速定位菜单项 (键盘激活唤出的菜单都可以用字母快速定位菜单项)

键盘菜单键
菜单键唤出的菜单
  • Alt键 唤醒应用菜单

    在任何应用内 按Alt键激活菜单栏选项 可以通过对应字母快速定位菜单项

Alt键激活窗口菜单栏
  • 其他
  • Win7或者Win10 windows键+数字1~9 快速唤起任务栏对应的应用
  • Win+上下箭头 最大化/还原窗口
  • home键 end键跳转到行的开头和结尾
  • Ctrl+home键 end键跳转文件的开头和结尾
  • Alt+F4 关闭
  • Windows键+Tab 任务切换视图

更多好用的工具介绍 传送门

Total Commander详细教程 传送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