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18岁生日:一个人也要好好的

借18岁的生日,说一些平常不想说的话。

01

长这么大,身边的人一直都是过阴历生日的,这么多年也一直是这样的。

没想到,还有很多人是过阳历的,震惊!!!

按照阳历来算,生日那天很好,10月1日,跟祖国母亲还有一个我喜欢的歌手是同一天生日耶,还好当年取名字的时候大人没有偷懒叫“王国庆”。

谢谢很多人那一天发来的祝福。

受一个人的影响,在生日的时候会写几句话,不过没有他那么好的文笔。

还是打算写几句骚话话,虽然觉得过生日其实也没有什么的,重点是在收生日礼物,这种感觉就跟蹭吃蹭喝效果一样的,不过好歹也是一个人生节点吧...

今天思修课的时候,老师说我们学校的优势在赶集,然后福至心灵,看了下啥时候赶集。惊奇地发现,今天是我农历的生日!!!

天哪,之前明明记得10.14号这个数字的,莫名其妙地咋就是今天了呢

还好没有等到过几天再稀里糊涂地发现自己已经18岁了。虽然今天发现按照农历,自己也是稀里糊涂地到了18了...

自从高考结束后,再也没有在纸上写过超过800字的文字,再也不用纠结怎么凑字数的感觉贼好。本来这篇也是打算写纸上的,不过,估计我会不知道在以后丢到哪一个角落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按照本人的套路,此时应该来一段冗长的关于十七岁的总结。

但是估计举例子要举很久,干脆笼地来一波骚话话。

十七岁啊...

一半是阳光万里,一半是大雨滂沱;一半是希望,一半是失望;一半是远方,一半是故乡;一半是得到,一半是失去;一半是走在征途,一半是困在原地。

说了一段云里雾里的话。对应出来的,只是我的很多的某一个阶段。不想说出来,但又不想忘记,写下几个关键词,说得模棱两可一点儿,偏无病呻吟。

发现,原来有些事情不适合记录,只适合在岁月里等待被遗忘。就像有些人不适合相见,只适合怀念。

当未来的某一天,我看不懂自己这里到底在记录什么时,说明我应该过得很好,不过那时候,又有那时候的故事了。

03

不得不提的是,关于码字这回事儿。

也不晓得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么多骚话话的。

码字的开始,似乎还是因为一种孤独感,有很多想法,又不想跟别人说,但是又难受,没办法,就记下了。

不过现在呢,一切都挺好了鸭。

每一次有人夸我写得好的时候,我总是隔着屏幕能开心半天,但还是说:“哎呦,哪儿有辣么好鸭...”,心里其实在想:“还可以再夸几句的...”

一直知道,我的文笔真的没有多好。写不出来华丽的辞藻,也没有什么宏大的格局,也没有高端大气的故事情节。

就是自己的碎碎念,或者是小情绪。

在大学里,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唱歌,跳舞,竞赛,滑板什么的,我呢,除了会写几个字儿,好像一无所有。而且骚话话儿吧,写得还不是辣么好。

再加上码字这个东西,成本真的很低!!!

你说,摄影吧,买相机,买镜头,找小姐姐。码字呢,一只两块钱的按动笔,当然现在只需要两双手了,带个脑子,其他的好像就不需要了。

注定写不出来多么牛逼的文字,没事儿就写几句当消遣,图一个乐子呗。

说不定哪一天就不写了。

04

真的成长了很多。

比以前成熟了一点点,又比以前幼稚了一点点。

听起来很矛盾,其实也还好啦。

很多改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一段时间后,就可以看出显著的差别。

改变这东西啊,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心理比起以前可强大了,依然在生活中做着嘻嘻哈哈的逗比,戏精本色不变,在吃货路上坚定不移地行走着。“知世故而不世故”,这大概是一个我想要的理想的状态吧,不过还远得很。

吃货的人生,有时候很简单,不开心的时候,约上二三好友,大吃一顿就好了,不行的话,那就两顿。

做逗比和戏精也挺好的哇,快快乐乐地,恨一个人太累了,讨厌一个人自己心情常常变得不好,那就和每一个人都好好相处啊。

最讨厌类似“感谢那些伤害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更强大”的心灵鸡汤,感觉说的是屁话。有人骂我我就是会不开心,不过当有人夸我时我又开心得不得了了,不开心过一会儿就好了,不过开心的情绪可以持续很长。

有过一段觉得很难渡过的日子,还觉得自己被浓郁的孤独感包围。如今看来,成长最快的,好像也是那一段日子。

很多时候,也变成了那种报喜不报忧的人。因为,再难过也会过去的,过去了我也会忘了,何必记下来,让有些人担心呢,而开心的事情啊,大家分享一下,就更加开心了鸭。

如今呢,也好好地活着啊。

05

到了想要的年纪,还没有成为自己想要的人。

大学没有想象中的辣么好。

关于这个话题,估计一说就刹不住车了。

高中时忙碌,目标很简单:高考有一个好分数,上一个好大学。

这似乎就是高中的唯一的标准答案。

高中老师说:“上了大学了就轻松了。”

大学的选择很多,周围的人各种各样的活法都有,你也不知道自己该走哪一条路。

像我这样的人,过往乏善可陈。小时候幻想,觉得人生易如反掌,长大后才发现,课本上没有交的事,才叫人生。

也还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不要考研,就像上课的时候,常常在想,自己到底适不适合计算机这样的专业,寝室就是那种大型脱发现场,课程有时候听得一脸懵逼,但是感觉旁边的人溜到飞起。

每天瞎忙活,从早上到晚上,回想起来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这一天到底干了啥事儿。

“大学,下不停的APP,加不完的群,高中时最怕作业,现在最怕@全体成员。”倒也不失为一个贴切的描述。

很多大人觉得大学就是玩儿的,其实也不是那样的啊。大学课程比高中难得多了,而且呢...blala

之前有很多计划的,不过呢...计划赶不上变化。

一直一来,是一个目标有一点点清楚,又不是怎么清楚的那种人。有一丢丢小聪明,但不是特别聪明。不是特别勤快,也不是特别懒的那种人。

就是这样的人,日子可难过了!!!

生活在远方,路在脚下。

大学应该还是看自己怎么活的吧。

也总是在各种抱怨,各种吐槽,其实也是一种高级的自黑吧,哪里有那么多的负能量。嚷嚷着转专业,还不是继续苦逼地学着。

还是要好好珍惜大学,毕竟比起工作以后,大学好太多,象牙塔。

十七八岁的人,可以一无所有,可以什么都不会,还有那种干劲儿,因为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还可以学。这大概便是年轻人的优势。

也祝自己永远18。

06

很多人问我想家不。

我总是飞快地回答:乐不思蜀。

一直想提一个话题的,不过感觉时机不对。平常说就显得矫情了。

跟很多人的联系越来越少。不主动打扰对方什么的,大家就都沉默。

群里看不见人影,说说的评论里也见不到人。

就像是,他从你的圈子里消失了一般。

也不知道这样的状态到底有没有问题。

我曾经觉得,很多人就应该经常联系。

现在却分外享受那种,就算许久没有联系,联系的时候我们的感觉还没有变。

但是我还是炒鸡喜欢有人跟我吹壳子啊,吐槽啊,分享乐子什么的啊。

还没有上大学课程的时候,我过得真的很快乐,青岛真的是一个幸福感爆棚的城市,“小确幸”式的生活,很满足,忍不住想跟人分享。

还有一些点滴事情,比如今天在学校因为分不清楚东南西北迷路,比如北方的风真的把我南方人吹哭了,比如要去喜欢的作家的签售会啦,比如这里的烤肠没有辣椒!!!

有两天的时候,跟很多人打了电话,不过大多数人是妹纸。总感觉跟男生打电话怕人家想多了,而且不知道我们的关系到底有没有到那种可以打电话的程度。

一不小心就老打一两个小时,最夸张的一天是跟我好友列表里的人打电话,打了几天。总是沉迷于视频电话里的特效无法自拔,不说话,就只是玩特效我都可以耍很久的...

曾经,放假的时候,我就是那种失踪人口,在别人的好友列表里躺尸。

现在,也还是在好多人的好友列表里躺尸。

但隐隐约约感觉,有一些东西不一样了。

emm...

曾经与我同行的人呐,或许我没有经常主动找你,但是你孤单或者难过的时候,或者无聊啊开心啊什么的时候,记得还有一个我呢...虽然我也帮不上什么忙...

有什么乐子也可以跟我分享的哇。

完全不用担心没有话题,好么!!!

07

长大应该是一个温柔的过程。

慢慢变成自己想要的那种人,去了自己的想去的的城市的,看曾经想看的风景,守护曾经守护过自己的人。

长大啊,不是一个变世故的过程,学着“适者生存”的丛林法则,讲着规则,失去永远比得到的多,学会算计什么的。

18岁了~美好的年纪呢。

也是成年人的标志了。

“你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电影里总喜欢用这样的语调来吵架。

村上春树说:“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但我更喜欢他后面的话:“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大人的世界是怎样的呢?

反正比小娃娃的世界要复杂。工作啊,为人处事啊什么的,糟心的事情可多了,有时候哭都没地方。

但大人可以去的地方也比小娃娃多啊,见的东西也更多呢。

有些东西,叫“有付出才有收获”。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08

草草写下这些话。

总是写出来的字比我预期地多...

稀里糊涂地到了十八岁。也没有什么办法了。

十八岁,你好哇。

以后多多指教。

等来年十九岁的时候,看这些文字,不知道又是怎样的光景呢。

期待见到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