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16:曾国藩的中国式领导力:如何将乌合之众打造成一支精兵?

曾国藩的中国式领导力:如何将乌合之众打造成一支精兵?

总裁批语:一个强有力的团队之于事业成功的极端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可以说,没有强大的团队,就不会有成功的事业和成功的领导人!所谓“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个人再能干,没有团队的支撑,绝不可能干成大事,其最大的成就,充其量是一个能干的个体户而已!深刻而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我们才会真正用心地把打造团队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倾注心血去培养和历练团队,提升团队里的每一个人的单兵作战能力和团队整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竞争力!而如何成功地打造一支精兵团队是每一个领导者必须面对的最大的考验和挑战,特别是在今天这个快速变化进步、自主意识强烈的时代。这篇文章从几个最重要的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视角去思考、学习团队打造之道,特别是在中国文化传统的背景下团队锻造的理念和做法,很有价值,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巩咏梅分享:读曾国藩的中国式领导力,我有两点感悟。第一,一个人的成功,一定是基于其背后强大的团队的支撑。不管是如曾国藩一般的伟大人物,还是今天和未来的我们。一个人不可能打赢一场战争,更不可能独立去实现一个企业或系统的目标,特别是在如今这个变化快速,竞争激烈的时代,我们更需要团队的有效分工协作,需要团队里的每一个个体发挥力量一起去攻城略地。第二,领导的艺术,值得我们一辈子持续不断的学习和提升。我想,作为一个优秀的领导,一定要把团队的打造,人的改造放在第一位。(1)为团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起可以刺激大家内心深处认同的共同目标和愿景(2)把握人性的本质、把个人的利益和团队的目标有机结合,并设计有效的激励促进机制(3)能容人,特别是能人,专业人才,要以实现团队目标来配置更好的人才,并帮助他们成长。(4)团队纪律和文化。根据人力资源特点,业务特性,形成既有底线又有特色的文化体系和规则。(5)对个人的修炼,让自己更专业,能干,更有人格魅力,能聚众服众一群干事的人。综上,优秀的领导不在于个人能干多少事,而在于能不能驱动一群人一起干事,在于能不能让每一个百态的人进入自己的团队,就变成一个能打仗的兵。而我们的价值也存在于能不能带兵,练兵,和团队一起创造结果。

何连勇分享:在激烈竞争的今天,要取得竞争胜利,强大的团队是致胜的法宝,如何打造一支强大的团队,是每一个领导人都必须直面和解决的问题。阅读这篇文章,受益匪浅,曾文公给了我打造强大团队的方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努力践行。作为执掌生产营运中心、技术中心两大系统的负责人,倍感责任重大。要以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正确的价值观向员工宣导传播,形成上下同欲的共识,以公司的发展目标作为方向指引,带领团队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拧成一股绳,同时,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大家的作业行为,避免大家犯错误,做到防微杜渐,并且,建立起有效的激励机制,激发团队成员潜能。作为系统负责人,要不断修炼,提高素质,加强修养,要以身作则,给团队成员树立榜样,要以开放的心态,宽广的胸怀,善于听取下属意见,做事要能率先垂范,利益要能共同分享,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成为下属的表率。领导力是领导者的综合能力,已经是领导的我们,必须时刻反省我们自身的领导力:品德、情操、能力是否配位,然后,加强学习,见贤思齐,不断打造和提升我们的领导力。

梁杰分享:看完这篇“曾国藩式的中国式领导力”,再次感悟到团队对于一个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要想成就一番事业,让自有所作为,必定是要依靠团队、组织成员来实现,人的能力是有局限性的,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必定是能够知人善用,与团队成员一起来合力实现目标。我想:1)必须是让团队成员有着共同的信仰,上下同欲,只有这样才能引领激励团队成员一起为了我们的目标前行,如何让团队有着共同的信仰,除了对用企业文化的来统一大家的价值观之外就是团队领导者的个人人格魅力,以身作则,不居功自傲,有过不推诿,明白职责所赋予自己的使命。2)作为一个领导者,要善于运用科学的管理制度并且以身作则来规范带动团队成员自动自发自觉的去执行,无为而治是管理的最高境界,当我们每一个人做任何事情都能有一份执着,一份认真、一份严谨、一份自觉,我们的管理自然能够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3)用共享的利益激励人,一个企业、一个团队要保持长期稳定的发展,人才是最重要的,招人不如留人,留人不如激励人,以合作共赢的激励机制,激活每一个个体为实现自我价值去努力打拼。4)我想作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一定是不能让自己陷于过度的自我中,要有着宽广的胸怀,考虑问题要具有全局观念,具有承担责任的气魄,建立自己的影响力,要一步一步的去做,诚心实意的去做,在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的过程中不断学习和提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的无为,必须建立在“制度有为”的基础之上。而有效的制度设计,又必须建立在对人“自利”本性的把握上。本文以曾国藩治...
    威乐河湾阅读 313评论 0 1
  • 团队是由员工和管理层组成的一个共同体。 团队成员有共同的理想目标,愿意共同承担责任,共享荣辱。 高效团队就是在团队...
    甲坤阅读 8,333评论 0 25
  • 1.给activity中的相关回调加log 2.运行到手机,分析各种情况下的log打印情况 第一次运行时: 按返回...
    jiaming_阅读 1,482评论 0 1
  • 谨慎些才不会胡言乱语,语无伦次,顾及他人,尽量把话题抛给别人去延展,倾听比倾诉更受欢迎,当下的人都急着表达自己,都...
    荷竹君阅读 302评论 0 0
  • 没有人 喜欢你,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事。 假期妹妹在家吵着没鞋子...
    平淡的龌龊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