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这部电影,我们可以看做是它在说,缘分随处不在,但是只有你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你才能知道什么样的人才是你的缘分

一部电影,总有纰漏,然而很多情况下我们看电影是想要看,能不能从电影里面找到我们想要却迷惑的答案吧。

也许随着时代的发展,通讯越来越快,人际交往越来越广,所以我们的关系就开始像是一份快餐,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微博上受关注的不再是年轻貌美的情侣,而是白发苍苍却又互相扶持的老夫妻。时光走过,但是他们的爱情即使变成了亲情,也是留了下来,我们谁都不能否认,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曾经有人说,中国的性解放并没有学到外国的精华,学了一半,有些不伦不类。也许是这样吧,本来应该建立在有感情的基础上,成为一种升华,但是却变成了一种快餐般的急躁享受,然而贪欲之后往往是更多的空虚。

汤唯的角色就像是一个想要谈“爱”的人,然而有句流行已久的话“谁先谈感情谁就输了”,我不觉得这句话有多对,不过流行出来的语言就证明已经有了说这样话的一个团体,而且人数一定不在少数。所以汤唯一次次的失利——曾经的学霸同学,在她付出信任以后,输了钱他却不敢担当而把责任都推到她身上(不知道这个学霸的设定是不是想要讽刺一些只会学习却不会做人的机器啊);第二次也许是情势所迫,她面临选择,却被人戳破自己强势的伪装,女人啊,总是内心柔软的,尤其是有故事的女人,她需要理解,还需要被倾听,所以她又动摇了,然而结果依旧不尽如人意(这位富豪的设定,也许是再说有人有钱之后就有些高处不胜寒,他们开始怀疑别人都是为了钱来接近自己,也开始相信没有不能用钱买到的东西,所以他们喜欢试探,不论结果如何至少不会伤害到自己。不过他们忘记了,最好的都不是用钱换回来的。当然了,能用钱解决的问题也永远都不是问题,所以他们抱着钱,让钱当自己的唯一终身伴侣。);因为汤唯认为和她通信的是一位教授,所以当她又看到一位现实中的教授,诗词歌赋,同一本书。于是她又动心了,不过也许是天不遂人愿啊,盲目的开始即使拥有勇气也往往带来不尽如人意的结果,教授是一位有妇之夫,他又骗了她(这位教授就像是一批没落了的文人,他们有才情,有梦想,却在看到其他坚持走在文学路上一贫如洗的人们之后受到了动摇,他们放弃了自己的理想,却还是做梦想要回到民国那个“天堂”,说白了就是想要逃避现实,懦弱而不敢面对。斯文败类大致如此,其实退缩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退缩了却还找了一个光明正大的理由,把自己摘的干干净净。)

那边的汤唯不停的尝试,头破血流,说自己除了勇气再无其他,所以她依然期待下一次的亲密关系。这边的吴秀波就像是一个仙人球,他自己说的。不过仙人球总是扎别人,他不需要别人过分靠近他,怕自己被抛弃就去先抛弃别人。我想他是羡慕汤唯那种不怕死的撞墙精神的。他们两个就像是,一个人是明知是南墙还要撞,直到撞穿为止,另一个就是即使墙是层纸我戳戳就可能破但是我怕那不是纸是墙所以我怕疼我就绕着走。他就像是有一个无形的壳,他在里面,除了他走出来,没人能走进去,然后他感觉无比的安全。然而后来那对老夫妻,对待他真心的好,他却欺骗了人家,看到人家的冷漠,他开始觉得仙人掌扎了别人自己也会觉得疼。有谁是不期待爱的呢?真的得到过真心的关爱,谁能戒得了?而那个不想留在美国的小少年就像是曾经的他,可是当时的他不敢说他不想在美国,因为父母离婚后再婚,没有人听他的话,所以他最后帮了那个男孩。而汤唯,则是让他明白了关系不应该总是虚无缥缈,首先要自己有勇气迈出去,才可能得到牢固的关系。

其实这两个人都过于极端,不太像是现实生活中的人物,不过电影总是需要渲染,所以两个这样另类的人就像是两个缺失了的半圆,终将重合。一个懦弱的不敢说感情,一个勇往直前的凭感觉而不动脑子思考是否可能,没有人是完美的,我们总是羡慕和我们不太一样的人——他们做到了我们做不到却又渴望做到的事情。

当然了,电影终归是电影,笔友从精神交流到实际的灵魂伴侣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颜值当然也是不可缺少的东西。现实生活里,自己的路还是要自己走,不是说我们看到了一个和我们互补的人我们就能够倚仗那个人生活。那还是一个一半的人——我们应该首先是一个完整的人,接下来遇到更好的人

我想这部电影,我们可以看做是它在说,缘分随处不在,但是只有你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你才能知道什么样的人才是你的缘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