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节 汇 报

林玥闻言发了疯般地冲方正怒吼道

:“什么肉球!什么根须!那是个人!那是个胎儿!你所谓的根须一样的东西,是那个胎儿的两条手臂!而你所谓的女人脖子上的带子,应该是胎儿的脐带……”

方正闻言眼角差点没瞪出血来冲林玥大声说道

:“什么?你说什么?”

林玥不理方正,而是再一次低下头去“呜呜”地哭了起来,林玥一边哭一边轻喃着

:“太惨了,实在太惨了,她只是一个无辜的孕妇……”

听了林玥的话,方正好半天才缓过神来,方正轻轻拍了拍林玥的肩膀说道

:“林玥,我知道这一切很残忍,但我同样知道凶手非常可恨,林玥,我们必须回到案发现场,我需要你帮我在女尸的身上寻找线索,没有你,我没法破案,所以林玥,请你帮帮我……”

林玥闻言抬起婆娑的泪眼望着方正说道

:“对不起方正,我做不到,无论这个案子到底是不是T事件,我都不能再帮你了,我要退出这个案子,希望你不要怪我……”

林玥一番话说完不待方正答话,便用手捂着口鼻向小区入口处跑去,方正在背后大声呼唤林玥的名字,林玥也丝毫不予理会,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林玥的身影便消失在了方正的视线之中,方正见状狠狠地一跺脚叹了口气向四栋1门的方向走去。

方正和卢伟的调查取证工作直到下午3点才结束,方正顾不得休息,立刻驾车返回了市局,推开办公室的房门后,方正并没有发现林玥的身影,于是方正走回自己的办公桌前冲正在整理文件资料小李说道

:“小李子,你林姐干什么去了?”

小李放下手中的文件说道

:“上午方队你和林姐出现场还不到一个小时,林姐就自己回来了,看得出,林姐的心情非常不好,好像还刚刚哭过的样子,林姐把自己的办公用品仔仔细细地收拾了一下就离开了,然后林姐就再也没有回来了,我还以为方队您又惹林姐不高兴了呢,所以也就没敢多问。”

方正闻言叹了口气连连摇头说道

:“咳!这个林玥啊!”

方正言毕抬起头冲小李说道

:“你在这继续忙活着,我先去找潘局汇报工作,如果到点了,你该下班下班,不用等我,有什么事咱们明天再说。”

方正来到潘国华办公室,一屁股就瘫倒在了潘国华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潘国华也知道方正忙了一天非常累了,所以也不急于让方正汇报工作,潘国华亲自给方正点了一根烟,让方正提提神儿再说,半根烟抽完之后,方正才缓缓说道

:“这个案子太他妈的诡异了,难怪卢伟说这是一起T事件,照目前的情况看,这个案子是一起T事件一点悬念都没有!”

潘国华闻言说道

:“方正你先别急,一点一点地说给我听。”

方正闻言又狠狠抽了一口烟后才缓缓说道

:“死者名叫黄月秋,今年27岁,S市刘家沟村人,黄月秋是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但因为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而考入了全国重点大学,大学毕业后,黄月秋不想再回到她故乡的那个穷山沟子里窝一辈子,于是选择了离S市不远的省会城市C市谋求发展,由于黄月秋毕业于名牌大学,所以黄月秋对于工作的起点要求也比较高,但由于社会经验的缺乏,黄月秋的事业发展是屡屡碰壁,最终黄月秋只能在C市一家大型的物流公司——百信物流公司从事出纳工作,可能是因为时来运转了吧,一年以后,黄月秋便被升职为会计,又是一年过去,黄月秋又跳过会计坐上了会计主管的位置,两年两大跳跃,黄月秋的仕途还真可谓是春风得意,好了,说完黄月秋的自然情况,咱们再来说说本案的案发情况吧,本案的报案人是张百信,也就是百信物流公司的创始人和总经理,张百信在上周五下班的时候曾经通知公司员工周一早上8点要开全体员工大会,公司所有员工除极特殊情况必须全部参加,张百信曾经清楚地记得,黄月秋是知道开会的安排的,可今天早上8点,在全体员工大会准时召开时,张百信却不见黄月秋的身影,黄月秋的缺席令张百信怒火中烧,因为今天会议日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项议程,便是向公司的全体员工通报公司上半年的销售业绩,而黄月秋是百信物流公司的财务主管,如果黄月秋缺席会议,那么这场全体员工会议就相当于白开了,于是张百信开始给黄月秋的家中打电话,不过张百信打了5、6次,黄月秋家中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于是张百信又开始给黄月秋的手机打电话,谁知黄月秋的手机竟然关机了,因为黄月秋的租住房锦绣家园小区距离百信物流公司步行也就是10分钟的路程,所以根本不存在堵车的情况发生,所以8:30分黄月秋还未出现的时候,张百信只能无比气恼地宣布会议结束,会议刚刚结束,张百信就驾车直奔黄月秋的租住房,也就是锦绣家园小区四栋1们502室,张百信气囊囊地敲了半天门也不见黄月秋来开门,所以张百信掏出了黄月秋家的备用钥匙打开了房门,结果眼前发生的一切将张百信吓得魂不附体,张百信跑出了黄月秋家整整定了5分钟的神,才哆哆嗦嗦地报了警。”

潘国华闻言说道

:“案发现场的照片我已经看过了,所以方正你也不用汇报了,单单从你刚才叙述的案发经过我就看出了两个疑点,第一,黄月秋的求职之路一直并不通畅,可她为什么仅仅进入百信物流公司两年,便从一名小小的出纳升到了财务主管的位置?第二,张百信作为黄月秋的领导,他为什么会有黄月秋租住房的钥匙?关于这两个疑点,方正你可千万不要忽略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正说道 :“我想等尸检结果和DNA鉴定结果出来再说,在此期间,我想先调查一下黄月秋的社会关系,另外我准备对张百信...
    长白居士阅读 103评论 0 0
  • 方正闻言点了点头说道 :“没错,关于这两个疑点我也注意到了,我也明白潘局您的意思,虽然张百信有老婆有孩子,但我还是...
    长白居士阅读 178评论 0 0
  • 方正点燃一根烟舒舒服服地吸了两口后继续说道 :“据黄月秋对门501的业主回忆,自己打开门缴纳物业费的时候,黄月秋已...
    长白居士阅读 176评论 0 0
  • 方正继续说道 :“假如说在于雷的之前还有一名变态杀手,那么于雷是怎样和他沟通的?于雷是怎样知道他的杀人手法的?于雷...
    长白居士阅读 185评论 0 0
  • 乐嘉老师在《色眼再识人》的书中,把人的性格用颜色来表示,红色,蓝色,黄色,绿色。四种不同颜色代表四种不同的性格。今...
    蓝子辰阅读 6,909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