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流量的n个核心要点

大家好,我是施郎。今天我们侃侃精准流量的n个话题。

流量是互联网的咽喉。这个无需诠释。

从流量到销量,起作用的是精准流量。

所以我们要追求流量的精准度。

但是互联网有一个大娘早餐车效应,一个餐车前很多人围观,一个餐车前没人,于是有人围观的就能吸引更多精准流量。

尽管围观者大多只是被从众心理吸引来的感性类。类似网上的吃瓜群众,并不精准。但是他们的围观对吸引精准人群发挥了实际作用。有数量才有质量,靠基数大而过滤你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瓜群众也能引来精准流量?

所以,今天来分析一下,网络营销什么情况下紧扣精准流量,什么情况下需要吃瓜群众的围观流量。

我们知道,搜索引擎免费SEO,只要是跟产品、业务相关的词,都可以去优化。因为,网站流量越大,越有利排名;搜索结果你的链接被点击越多,越有利排名,于是就需要更多吃瓜群众参与进来。

但是付费的竞价排名,由于每一次点击都计算成本,所以分分钟要求精准,不需要围观流量。而这也难免有所谓的恶意点击,哈哈,就当是个传说吧。

社交网络上,微博作为开放的大广场,是最能发挥集市效应的地方,因为粉丝数是公开的,内容和互动也是公开的,所以你的账号需要有人围观和聚集人气。

所以施郎浅见,运营一个微博账号,不用纠结人群够不够精准,只需要考虑你输出的内容,是否符合账号定位即可。

一个定位越清晰的社交账号,最后沉淀下来的人群越精准,前提是你提供的内容与你定位方向一致,而不是拉拉杂杂什么都有。

但同样是社交网络,微信因为全封闭,彼此的好友数、互动数都未知,加上好友数还有5041人上限,所以个人号不需要围观,只需留存精准好友。这让施郎更佩服大庆总裁的微信直邮定位,和互动6+1模式。

从这个意义上,如果有人主动删除你,是好事,通过反清理删你的人,过滤掉无效好友,保持账号的高效和清爽不失为美事一件。

所以微信个人号定期清理,留下精准好友就ok.

但如果是公众号,就另当别论了。

免费获取的公众号粉丝,来者不拒韩信点兵你懂的。一来文章阅读数是公开的,更多点击让文章数据比较好看,二来文章需要更多分享传播,最后作为沉淀池的作用,有远期成交的可能性。。

社群为什么很火?因为社群是根据“人以群分”投其所好的原理存在的,自带精准本能基因。

无论PC互联网时代的论坛,贴吧,QQ群,还是移动时代的微信群,App兴趣小组,都是天然的精准渠道。

不过也正因为这种精准性,社群都会引来和你一样的广告客,尤其开放性社群,更是广告重灾区。有肉就必然有苍蝇。是必然也在清理中。

如果你想进群推广,只需要分辨这个群是真正的目标客户集中的活群呢,还是广告客集中的死群。卖家内参大庆总裁告诉我们,搞定精准群成员的最牛叉方式是(骑小象)

这里就不多扯了………


再来说自媒体。

由于流量大蛋糕都被BAT几大巨头分走了,如今无论是自媒体还是移动App,都在走小而美的线路。

小而美意味着什么?精准啊!所以那些定位精准的自媒体、App,如果用户多、粘性高的话,都是不错的推广渠道。

因此如果你要找自媒体做广告,要先考察这个自媒体定位和关注者的画像,是否跟你的用户一致,再考察粉丝数量和粉丝粘度的问题,基本可以很轻松成交。

以上是施郎学习总结浅见,这只是施郎对流量的部分理解,而如何成交流量远比分析流量本身重要,卖家内参李大庆总裁就是一个高手,施郎愿意为你牵线搭桥。

微信学习地址:lishidawan575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