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遇见你 5

5. 确定了,她就是间谍

    “叮铃铃~…”

  开学后一周,各科就来了个随堂测试,其他科目倒没什么,最后一科测试是物理。

  物理老师人到中年,还有着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眼睛特别大,嘴巴有点凸,讲着一口不怎么标准的普通话,经常被同学取笑。所以同学们私下给他取了个外号:猫头鹰,叫着叫着就变成了老黑,可别人物理老师明明姓张。

  物理考试还是躲不过,考着考着,璃沫就和周公下棋去了,物理老师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走到璃沫课桌旁,看着随意放在一旁的卷子,好吧,理性全没了。

  老黑轻轻敲敲璃沫的课桌,没反应。老黑轻轻拍拍璃沫的后背,没反应。老黑轻轻叫叫璃沫的名字,有反应了,璃沫头换了一边继续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全班同学都笑了起来。

  老黑看全班注意力都分散了,就大声敲着璃沫桌子,可终于把这位爷,不,这位同学叫醒了。

  璃沫揉揉眼睛,一副不爽的表情,正准备吼叫醒自己的人,定睛一看,艾玛!:“老黑,啊不是,张,张老师,”

  老黑黑着一张脸拿着璃沫的卷子:“怎么,是知道今天考试,所以通宵复习其他科目去了,拉我物理垫背呗?”

  “哈哈哈哈哈哈哈”

  璃沫连忙摇摇手:“不不不,张老师,我昨晚没复习,不是,我睡觉了,真的。”

  “那你说说,怎么,你到底是对物理这门学科有意见,还是对我有意见呀!?”老黑把卷子往璃沫跟前一放:“这这,这,这,还有这里,你给我寒假抄的公式里,都有,直接代入运算就可以,是怎么就要么不写要么乱填?”

  璃沫吞吞口水:“是吗?我不知道呀!”

  老黑放弃了,叹了口气:“考完来办公室找我,看什么看,还不快考,考完的给我检查,中考检查出一分就能领先一操场的人。”

  考完后璃沫一直站在物理老师办公桌前,听着老黑的循循教诲,直打哈欠。

  “张老师我真用心考试了”

  “张老师我对你也没意见

  “张老师我真不喜欢物理”

  “张老师我下次争取及格”

  “张老师我用脑过度饿了”

  “张老师我能吃午饭了吗”

  老黑再次叹了口气:“去吧,明天让你家长来找我。”

  “好勒张老师,”璃沫高高兴兴的走出办公室,瞬间停住脚步往回跑:“张老师,我真的下次争取及格,保,保证及格,就别叫家长了吧。”

  老黑淡淡看了她一眼:“没得谈。”

  璃沫回到教室,全身带着一股淡淡的忧伤,接过于杰给她泡好的泡面:“小杰子。你就说至于吗,至于吗?我又不是考不上高中!”

  于杰细心给她擦掉溅到手上的红油:“嗯…我想老黑也是逼不得已,我觉得咱们老班也给他施压了,毕竟想你考个好高中。”

  璃沫一脸吃惊看向钟闹:“闹闹,你觉得可能吗,啊…请家长,被我妈知道就完了!我爸,又啥都听我妈的,啥都给我妈说!我太难了~”

  钟闹一直按着手机,时不时才抬起头看璃沫:“沫沫,没事的,大不了就被阿姨打死一顿,没什么大不了。”说完又去按手机。

  璃沫给了钟闹一巴掌:“大难当前,尔等竟弃我于不顾?不是,闹闹,你巴拉巴拉给谁发消息呢?一直没停过。”

  钟闹慌乱收起手机:“哈?我能给谁发?关你什么事?吃你的面去。”沫沫抖动着双唇看向于杰:“小,小杰子,你看看,咱们闹闹,竟如此负吾心,呜呜呜~哎,演不下去了,饿死了。”

  “噗~吃慢点,别呛着了。”于杰说着又递过去一瓶旺仔牛奶,接收到旁边一股怨愤的目光,于杰又不情愿的拿出一瓶递给钟闹:“闹哥,这外面五块,打个折,给我四块五吧。”

  钟闹一个踢腿结束了愉快的聊天。

  璃沫回家的路上都一直心不在焉,连在小区门口假装偶遇等她的杨皓宇都没看见。

  杨皓宇走过去把璃沫一揽,吓得她一跳:“皓宇哥哥,你怎么在这?!吓死我了!”

  杨皓宇接过璃沫书包,把手中提着的水果给她看了看:“喏,买水果,你一个初中生怎么比我高中生放学还晚?”璃沫把杨皓宇手臂抬离自己肩膀:“你重死了,放学和他两在校外待了会儿。”

  我重吗???杨皓宇一脸黑人问号:“怎么了,有心事?一张苦瓜脸。”璃沫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皓宇哥哥~”

  杨皓宇挑挑眉:“怎么了?”这个语气挺受用,是怎么回事?

  “就是,物理老师让我请家长,我妈要是知道肯定会打死我的。”璃沫支支吾吾说道。

  “所以?让我去?”杨皓宇憋着笑。璃沫一脸吃惊:“皓宇哥哥,你太神了吧?这都能猜到!”

  “明天放学可以吗?”杨皓宇避重就轻回答。璃沫看向他:“你不用上晚自习吗?”

  杨皓宇揉揉她脑袋示意该回家了:“我这种好学生,老师一般不管。”璃沫噘噘嘴:“有啥了不起的。”

  “嗯?你说~什么?”

  “啊,没什么,我说皓宇哥哥好厉害!”

  “……”

  “真的,没有骗你。”

  “……”

第二天晚上,璃沫还在忧心忡忡的上着晚自习,杨皓宇也已经在办公室听着物理老师的教诲。

  “好的,谢谢张老师,麻烦您了,我回去会好好跟她谈谈的。”杨皓宇出了办公室走到璃沫教室窗边,一眼就看见了自家小可爱,嗯?

  教室里,因为是尖子班,所以晚自习也就没有老师看着。璃沫写一会作业,就转身被喂养,于杰剥好橘子就戳璃沫背,璃沫就转身张嘴。

  教室外杨皓宇皱着眉看着他们,这小妮子翻天了?钟闹写了半天作业,抬起头自己捏捏肩膀,一个转头看见窗边的杨皓宇,又回头看见于杰正在给沫沫喂橘子,吓得闹闹连忙抢了那个橘子吞进去,并示意他们看向窗边,于杰和璃沫还以为是老班来查,一看才发现是杨皓宇。

  璃沫擦了擦嘴就跑到门口,惹得一教室同学也开始张望,璃沫不好意思的把皓宇推到楼梯那:“皓宇哥哥,老黑怎么说?”

  杨皓宇心情不怎么好,看着璃沫渣渣不休的嘴巴,便一把把璃沫压在楼梯墙面上,还细心用手掌把璃沫脑袋托住:“要做一个尊敬老师的好学生,嗯~?你们张老师说,让你下次月考,物理起码得及格,最好高分。”

  璃沫还没缓过神,就看到杨皓宇双唇上下动着,然后听到物理老师的要求,顿时炸毛了:“什么??我这辈子都没想过及格!还高分?!”

  杨皓宇另一只手摸摸炸毛的头发,轻声说道:“我帮你补物理,保证你能及格。”

  “真的?!保证可以?我物理底子很差的!”璃沫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和他是以什么样的姿势在聊天。

  “嗯,保证。不过,你先告诉我,是不是什么男生都可以接近你?是不是谁都可以碰你的手?谁都可以,给你喂吃的?嗯?”杨皓宇又吃醋了,而且醋意很大。

  ???什么跟什么???

  璃沫满脑袋问号,想不出来是什么意思,就看见杨皓宇用手指碰了碰,刚才被于杰用指腹擦掉红油的地方,在靠近她耳朵的地方小声说着:“这里。”然后又碰了碰被于杰喂橘子不小心碰到的嘴角:“还有这里,那个叫于杰的,可以无所谓这么触碰你?”

  璃沫脑袋里,轰的一声,炸了。什么情况???怎么了这是???不是,等等,,,他怎么会知道小杰子给自己擦手了?

  然后就听见:“咳咳哼哼~,有人过来了。”闻声转头便看见钟闹贴着墙在那里望风。

  杨皓宇挑挑眉,松开璃沫又在她耳边说了一句:“想好怎么回答我,学校门口等你。”

  夏璃沫看着和杨皓宇打招呼的钟闹,确定了,间谍就是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