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如果第一眼醒来 看的自己正躺在两具古尸中间 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卧槽 你们想对小爷我做什么”

鲁王宫 真正的战国帛书身在何处 蛇眉铜鱼 勾起了一个关于考古队的故事

“我不像你 我才不是拖油瓶”

西沙中的神秘海底墓 一个关于考古队和三叔 张起灵等人的巨大秘密 慢慢的真相浮出了它的冰山一角

“那个张秃 似曾相识的气息”

杭州西湖楼外楼 那座神秘的宅院 一个本早该死去的九门中的老人 带着一个拥有沉重宿命的小男孩隐居在此

“张大佛爷 我没有认错你吧”

秦岭 荒山之中埋藏着巨大的秘密 黄泉 积尸地 食人鱼 老鼠 六角铜铃 青铜祭祀树 浊九阴 能够化虚为实的青铜树枝 这一切究竟是真是假 身世谜团慢慢显露 阴谋计划解开帷幕

“你叫齐笑 也算九门的一员了 既然同是九门中人 就别问我为什么要帮助我们完成这个计划了 这个计划牵动着我们九门的命运 张家 吴家 齐家 解家 如果吴邪死了 你的父亲齐羽 就再也回不来了”

长白之中的云顶天宫 一个建立在雪山之中 岩浆之上的巨大古墓 各种奇怪的生物 守护在这里 和那扇巨大的青铜大门 而张起灵跟随阴兵入门的目的又是什么

“快走吧 别管小哥了 不然我们都得死在这里”

录像带 神秘的鬼影 影频中的那个吴邪究竟是谁 而袋中的钥匙 开启那个破旧格尔木疗养院大门的钥匙 又会触发什么样的惊险

“老痒 你的意思是说 这个在地上爬的人 是我的父亲吗”

闷油瓶归来 与黑瞎子和阿宁的队伍结成同盟 共同前往蛇沼鬼城 而沙漠中的风暴 会住挡住他们前进的步伐吗 鬼城 鬼船 他们能否顺利打破传说离开沙漠

“陈文锦的笔记竟然不止一本 到底哪本是真的”

蛇沼树木中神秘的女尸 勾起了吴邪怎样的幻想 阿宁能否存活 而前往西王母国的路途能否一帆风顺 而陈文锦和三叔究竟何去何从

“文锦姨 你知不知道 有一个叫齐笑的人”

西王母国 巨大的陨石 蛇 全都是蛇 该怎么逃出蛇沼

“黑瞎子 原来你也知道这个计划 出去之后 我们还会见面吗 叔叔”

巴乃 奇怪的村庄 火灾 铁块 究竟是谁在作祟 古坟 猞狸 麒麟纹身 盘马老爹的身上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云彩 你是唯一一个知道计划的九门之外的人 千万不能泄露出去 否则 你这辈子都别再想见到阿坤”

鬼影 古楼 神秘的传说 前往河底寻找答案 却陷入了困境 而吴邪能否找到失踪的小哥和胖子

“都快要没命了 你俩人就不能别恩爱了么 我和胖子还没死呢”

北京 霍家 星月饭店 为了拿到鬼玺 得到霍老太的帮助 又会采用怎样的手段 悬崖绝壁之上 那个关于九门的秘密是否会被揭穿 而古楼中的霍老太一行人又会遭遇什么

“花儿爷 这么说 你是故意卡住那块石板的咯”

事到如今 没有办法再退后 吴邪带上了吴三省的面具企图得到救援力量 却遭到层层阻拦

“喂喂喂 花儿爷 他扮吴三省 为什么我要扮他啊”

古楼中的黑金古刀 张起灵的秘密慢慢浮出水面 张家 可是 张大佛爷明明还活着 那么躺在这棺材里的尸体又是谁

“我没记错 我说了张启山没死就没死”

出路 机关重重 潘子真的要永远的离开了吗 而张起灵 为什么要杀死云彩 胖子能振作起来吗

“云彩她知道的太多了 九门的事情 过去就是过去了 但是这个计划没有完成绝不能外泄 要永除后患”

小哥要走了 十年 毫无征兆的离开了 即使吴邪追上了 也只能看着张起灵慢慢远去的背影渐渐的和雪色融为一色

“长白山不是我要去的地方 等吴邪醒了 你跟着我留下的记号带他出去 我们在墨脱汇合”

吴邪坐在铺子里发着呆 突然门上的铃铛响起了 一个中年的人站在吴邪的面前 他说他叫胡八一 他要吴邪的一串摸金符

“我要去趟墨脱 去喜马拉雅雪山玩玩 你和胖子放心的和胡八一他们去吧 我有小花陪着”

喜马拉雅和长白之间到底有着什么样的联系 青铜门 不止一个

“我要留在这里十年 希望你们可以瞒得过吴邪 长白山的青铜门我进去看过了 不是我要守的那个 青铜门的秘密 不能让吴邪知道”

再次前往墨脱 寻找张起灵的过去 却遇上了张海客一行人  张海客以铜铃的使用方法作为交换 吴忧会帮助张海客吗

“张海客 即使我没有你的青铜铃铛 我也有办法完成我的任务 不许伤害吴邪 最后给你一个忠告 你们中间 有一个卧底”

雪山 少女 冰河 棕熊 神秘的青铜巨门 门后的阎王骑尸 他们能否顺利逃脱

“张起灵 吴邪到了 你可以把阎王放出来了”

从墨脱回来 吴邪就去了尼泊尔 直到几年后才再次离开尼泊尔 回到杭州 然后前往北京 化名关根

“吴邪似乎有些不正常 我总觉得他好像知道了什么 又隐瞒了什么 或许可以说是 想起了什么”

定居北京之后 吴邪开始从事摄影方面 并取得巨大成就 直到他知道了一个叫做古潼金的地方

“吴忧 给你一个任务 我把你安排到这个地方重念高中 你给我去接近一个人 这个叫黎簇的学生 我要他的一切情报 和他的一举一动 性格喜好 全部汇报给我 ”

直到遇到了蓝庭 沙海计划正式开始

“现在把情报泄露给汪家人 我已经算好了时间 让他们去追杀黄严 你把黎簇约出来逃课去这条路上的网吧”

吴邪一直留在古潼金的工程里 胖子他们在北京也已经开战 吴邪将东西从沙海里全部寄给黎簇

“现在给你的任务 把他们全部带到古潼金里来”

几个人来到沙漠之中 历经了种种困难 终于与吴邪汇合 与黑瞎子一起潜入地下工程

“我靠 大姐头 我们这么信任你 你居然是吴老板的卧底”

吴邪前往墨脱的最后战场 却被人意外偷袭 几人逃离沙海 黑瞎子眼睛失明 只好先行退出计划 将苏万送出沙海

“希望小满哥还记得那个我留在黎簇背后的味道”

和王盟回到杭州的铺子 却遇上了霸道总裁神荼带着二货安岩强势回归 看来人生根本没有消停下来

“王盟啊 吴邪不在 而我现在要和这两人出去浪了 这个铺子还是你继续打理把 你又被雇佣了”

神荼失踪 吴忧回到了铺子 吴邪早已在躺椅上睡着了 王盟依旧扒着电脑玩扫雷

“这个计划 出了点问题 我在创造出毁灭性的恶魔时 似乎看到了一个我并不知道的计划”

吴邪回到了尼泊尔 再次回来的时候 王盟已经霸占了他的堂口 然而吴忧还继续跟着荼岩等人满世界浪

“王盟这家伙 不想理他”

十年之约即将到来 最后一年 吴忧告别荼岩回到了吴山居 却意外的碰上了南派三叔 南派三叔希望吴邪将经历告诉他却被吴邪拒绝 吴忧用齐家的传术操控着吴邪的思路讲述了蛇母陵的故事 拍摄了电影

“可是吴老板 小说不是这么写的啊”

吴邪的十年之约仅剩短短的一个月 来到了长白山 但王盟却为何再三阻挠 吴邪能寻回张起灵吗

“小花 我们的计划还没有结束 张起灵还在墨脱等我们 就麻烦你去扮演张起灵了 希望能够骗过吴邪 我们尽量 尽量再给张起灵争取点时间吧”

小花假扮张起灵随着吴邪和胖子来到福建雨村 吴忧再次前往墨脱等待张起灵回归

“瞎子 麻烦你了 我们现在要去趟墨脱 接哑巴张回来”

环绕在吴邪身上的那个诅咒似乎迟迟没有散去 血的腥味弥漫着整个雨村

“这雨村的下面 似乎有一个古墓”

解雨臣和小花在古墓中完成了身份调换 可是却被吴邪看出了倪端

“你们 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雨村的地理环境让吴邪内心深处齐羽的记忆渐渐的恢复 夹杂着汪藏海的记忆 吴邪彻底崩溃

“他在利用我”

吴邪瞒着所有人 发疯了似得回到了格尔木 在疗养院的地下 那个棺材的里面联通着密室 那具浸泡在福尔马林里的尸体 和真相一起暴露在吴邪的眼前

“果然 我想的没错 我早就该想到的 我不是吴邪 从来就不是 你们都在骗我 你们串通好了 都在骗我 骗我”

“我都想起来了 我和潘子潘子是'他'的间谍 我们的任务就是监视吴三省和解连环”

“阿宁也在为'他'做事,目标都是监视吴三省和解连环,阿宁不在了 而'他'下达的最后一个命令 就是杀死所有企图反抗的吴三省和解连环以及他们的同伙 而潘子却背叛了组织”

死了 都死了 吴邪抱着奄奄一息的张起灵跪倒在白色沙海之中 吴邪的怨恨已经平息 自己死的值了 他看着吴邪哭的像个孩子 淡淡的笑了出来

“真好 你还是当初的那个吴邪……”

“或许 我的存在 就是个错误”

吴邪回头看着慢慢驶来的车队 车上的人走了下来 吴邪抱紧了张起灵 对着手下吩咐道

“你们把她带走 从今往后 她就是吴邪 你们的吴小佛爷”

他看了看我,突然笑了,眼泪从眼角滑落。

“我叫齐羽,这是我的命运。杀掉他们,是我的任务……哈哈哈哈……”

“你们认为抹去我的记忆,我就是吴邪了吗……三十年……你们骗了我整整三十年……”

“我可以告诉你……那个真正的吴邪……我已经将他带回吴山居了……我已经拜托过他们……他很快就会醒……你带走闷油瓶……告诉他……吴邪还活着……”

“还有……替我告诉他……我爱他……那个天真无邪是我送给他最后的礼物 祝他……生日快乐……”

“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好好的照顾我的女儿,不知道她是不是还活着……”

“父亲……女儿从来没有离开过您……”

“笑笑……是爸爸对不起你……”

吴山居 吴忧看着那个在自己面前痴傻的真正的吴邪 齐羽最终还是用自己的命去换了吴邪的命 又看了看另一边昏迷不醒的张起灵 摇摇头 将齐羽给的带有他所有记忆的尸鳖王扔进了一旁的炭炉中

“这一切都结束了 吴邪这个名字的命运太过沉重 他本就该是天真无邪 以后 你还是叫齐羽比较好 对吧 吴邪”

王盟开车载着吴忧,张起灵和吴邪来到了海边,吴忧将齐羽的骨灰洒向了大海。

“父亲,笑笑每年都会和小哥来看你的……”

“你放心吧 小哥也喜欢你 我们最初的那个约定 也算是完成了”

吴忧带上了吴邪的面具 坐在南派三叔面前 翻开了那本空白的书本

“你好南派三叔 我是吴邪 很高兴我们又见面了 今天 我会把所有的故事全部告诉你 不要问我为什么 我说 你写 这个故事需要被人铭记”

吴忧合上了书本 露出了封面

《盗墓笔记》

平凡与不平凡

有些人生来注定平庸无奇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 让你选择命运

“上学不如挖土。”吴忧翻着桌上的盗墓笔记。

“嗯?”吴忧瞪大了眼睛。

书上的字居然在一点一点,一个一个的消失。

“怎么回事,这什么破书,一翻墨油就掉了?”

吴忧拎起书本抖了抖,刚想站起身,一股巨大的引力将她压回了凳子上。

力量一点点的从身体里抽离,眼皮慢慢的变得沉重,视线越来越模糊。

好想睡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很温暖的感觉。吴邪闭着眼想。很舒服,就像是躺在阳光下面。 “老板,你.....”吴邪猛地睁开眼,面前放大一...
    仕途断i阅读 6,025评论 4 22
  • 《盗墓笔记》完整解谜 来源: 李星羽@的日志,分享给大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盗墓笔记》完整解谜(什么是终极?闷油...
    小玉麒麟阅读 10,347评论 13 40
  • 入职美团点评半年了,想着要总结一下,此文并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抛砖引玉~~ 本文主要从格局、目标、Owner、产品...
    5f6378747e88阅读 2,163评论 0 6
  • 记民族文化艺术周 春和景明天正好, 夏至未至暖阳高。 素裙云裳各有妙, 故友新交会敖包。 百花争艳千般俏, 笑语欢...
    十里缘起面青山阅读 115评论 0 2
  • 销售新手经常遇到的八个问题,如何破解? 1、找不到客户群怎么办? 2、见不到客户的面怎么办? 3、见面不知道说什么...
    华商CMO阅读 4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