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有多好我喜欢就好

这个世界阳光下有多美好,它的阴暗面就有多不堪。

白雪和石磊是多年的夫妻,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生活,日子平淡,没有什么起伏,石磊想也就这样了吧,这辈子也就平平淡淡的走完一生,可是做梦也没有想到,就是这种平凡的日子对于自己来说竟然也成了一种奢求。

单位的福利虽然不是很好,可是每年都会组织员工来个全身体检,石磊也没在乎,年年都这样,也没有感觉到身体有什么不舒服,还不如把钱直接发放到手里实惠的多,不是血压有点高,就是血脂高,这是现代人的通病。体检的结果发放的那天,石磊来到单位,看见领导正在自己的办公桌前转来转去,一抬头看到了石磊,稍微停顿了一下,低沉着声音说,你跟我来一下,我有事要对你说,说完,就返回了自己的办公室,石磊心想着,自己最近工作很认真的,没犯什么错误啊,相反,还完成了一个大单子,为什么领导满脸不高兴的样子呢?心里嘀咕着,顺手把公文包放在了桌子上,跟在了领导的身后,进了办公室,回手把门掩上,小心翼翼的问到,领导,您这么早找我有什么事吗?领导说你先坐下,我在告诉你,石磊缓慢的坐了下来,有了一丝不祥的预感,这到底是怎么了?难道我在外面接的私活被发现了,要开除我?还是要罚款通报?石磊的头有点疼了,用手轻轻的摁压了一下太阳穴,领导这个时候说话了,石磊你在公司的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很努力用工,也能很好的完成公司交代给你的工作,和同事的关系也非常好,我代表公司十分的感谢你,鉴于你目前的身体状态,我建议你先去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看看是不是有误诊的可能。你放心,公司的岗位会暂时为你留着,医药费也会适当的出一些,如果有别的需要,可以跟公司说,公司会酌情处理的。领导你这是什么意思?石磊头开始晕,又使劲的甩甩,我还是没有听的太明白。领导拿出来一份身体检验报告,说,这个是你的体检单,怀疑你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也就是白血病,石磊一瞬间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往头上涌,四肢无力,从椅子上滑了下去,领导马上起身,把石磊架了起来,说,你不要太激动了,最终的结果还需要进一步的化验,再到大一点的权威医院好好检查一下。

石磊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公司的,同事们对他打的招呼在他看来像是死亡告白一样,蹒跚着脚步走在大街上,忽然觉得阳光很炙热,路边的商场里传来的音乐声更是刺耳,那路人开心的笑脸更让自己觉的很是刺眼。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是我?石磊歇斯底里的嚎叫起来,行人们用诧异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就匆匆的走远了,这个世界上奇怪的人太多了,谁也没有心思去关心一个陌生人。突然石磊想起妻子来,像是溺水的人摸到了一根枯木一样掏出了手机,拨给白雪,电话接通的那一刻再也控制不住的放声大哭,白雪吓坏了,忙问道,亲爱的,你怎么了?石磊断断续续的说出了自己的病情,白雪也懵了,不过很快她就反应了过来,说你在哪里?我带你去医院从新做个检查,我不相信,有可能是化验单拿错了呢?知道了石磊的位置,马上开车赶了过来。

两个人也不知道是怎么把车开到医院的,就连挂号,进诊室都是在懵的状态下完成的,大夫例行检查,把需要做的都通通做了一遍,然后说三天后过来取检查结果再决定如何治疗。就这样两个人又稀里糊涂的回到了家,走进家门的那一刻,石磊再也坚持不住了,关上房门,滑落在地板上嚎啕大哭起来,为什么是我,我还不想死,我还有好多事没有去做,哭声从歇斯底里变成了呜咽,白雪什么都没有说也没有做,只是静静的在石磊的身旁依偎着小声的抽泣, 听见石磊是哭声变小了,知道他宣泄的差不多了,尽量控制自己颤抖的声音说,不怕,一定可以治好的,你要知道我会一直陪在你身旁,我还要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有那么多美丽的风景等待着我们去感受,有那么多的美食等待我们去品尝,我们还没有孕育出一个属于我们俩的小生命,我们要一起迎接宝贝的到来,我们一定会活到很老很老·······

两个人慢慢的冷静下来,上网查了查关于病情相关的资料,又找熟悉的医生咨询了一下,心慢慢的安定了下来,如果能好,那就尽力去治疗,如果没有必要就不去治疗了,死在家里总比死在医院的病床上满身插着管子舒服的多,双方的老人也暂时不要告诉,年纪大了,容易激动,万一自己还没怎么样,老人在有个三长两短的,等到实在不行再说,就这样两个人的心里暂时好过了一些,毕竟复查结果还没有出来,拿起手机看了下时间竟然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才想到一天都没怎么吃饭,肚子里已经空空的了,我去煮碗面吧,白雪说,不,我们出去吃吧,石磊坚决的说,去吃那家你想去好久了却一直嫌贵的牛排,白雪眼眶泛红,用力的眨了眨眼,笑着说,好,我还要喝红酒,嗯,石磊用力的点了点头,两个人牵着手一起走出了家门。

白雪和单位请了年假,两个人在家度过了提心吊胆又漫长的三天,第四天一大早就匆匆赶到了医院,等待的时间总是忐忑不安,心里的焦虑和担忧让人思绪混乱,既希望那是一个误诊,只是一个玩笑,又害怕真的确诊无法治疗,思绪在脑海里分成两派,纠缠不清,让人在绝望和希望间徘徊。当病历拿在手里的那一刻心却仿佛安定下来,现实没有喜剧般的收尾,当它实实在在出现在眼前的时候,石磊突然有了一种破釜沉舟的勇气,不就是个死吗,反正无论是谁,都逃不开死亡的魔咒,只不过是早死几天罢了,再说,也许我还有机会可以医治好呢。这么想想,石磊低落的情绪好了很多,对白雪说,放心,我不会就这么容易被击倒的,我还要和你一起幸福的慢慢变老。白雪也突然间有了勇气,说,你放心,我一定会想办法治好你,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机会,我也不会放弃你。两个人仿佛从来都没有这么坚定过,当死亡要降临的时刻,好像人也变得格外有勇气,来面对那未知的结局。白雪说道,我的老同学王素就在这个医院工作,就是前几天我咨询的那个熟人,我们再找他好好了解一下,然后制定一个最好的方案来治疗,你一定会好起来的,一定会没事的。说完就拿起手机给王素打了电话,得知了他的办公室,两个人手牵着手,一起走了过去,看到了老同学两个人寒暄了几句,白雪介绍到,这是我的先生,他的病情我前几天和你咨询过,今天过来取结果的,还是和原来的检验结果完全一样,说完,眼眶红了起来,声音也有些哽咽,王素说,那天听你说完,我又找到几个关系比较要好的同事咨询一下,难度不是很大,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严重,如果可以找到合适的骨髓移植的话是有很大机会康复的。我先安排你先生住院吧,然后再找一个经验丰富的主治医师,一定要放松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夫妻二人相视一下,点了点头,说,好,那一切就麻烦你了。

病房安排好了以后,一项项的检查接踵而来,每一次的检查都让人后悔当初怎么没有好好的对待自己,没有好好对待自己的身体,我们总是在忽略,忽略重要的,我们的躯壳,我们的载体,如果这个躯壳损毁,那么我们就什么都不是,什么也都做不了,我们的灵魂也随之消逝,我们的思想也将不复存在。人,总是要在即将毁灭的时候开始反思,反思所曾经遗漏的那些单纯的小美好,那些对于普通人来说再正常不过的,都变得那么遥不可及,甚至永远都没有机会再去浇浇花,晒晒太阳,和相爱的人一起散散步,一起聆听丝丝细雨敲打着那带着雾气的玻璃窗······

人到了这个阶段也变得格外的脆弱,任何一个敏感的词语都会刺痛他的神经,这天,同病房的病友问道,你是怎么挂到这位这么有名望的教授啊?他的号可不是一般的难弄啊,我家里人想方设法才给我弄到的,花了不少钱呢,可以说是一号难求啊。石磊说道,我也不清楚,我爱人的同学在这里工作,可能是他帮忙给挂到的吧。哦,那可能是这样病友说到。这几天怎么看到你老婆都来去匆匆的啊?工作很忙吗?你家有小孩子吗?哦,没有,我们两个还没有孩子呢,本打算今年要的,谁知道我竟然得了这个病。病友上下打量了石磊几眼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你们俩个还没有个孩子,你得的这个病又是个无底洞,别怪我说话不好听,你可要做好思想准备啊。石磊苦笑了一下,没有搭腔,心里却暗自神伤,会吗?白雪会吗?如果自己一直不好去了以后,她会在投入别人的怀抱吗?不过这几天确实来的时候总是急匆匆的,脸色也不是很好,是在给自己暗自打算吗?自己都要死了,难道她就这么迫不及待吗?连陪自己最后的几天忍受不了吗?想到这,感觉得有些透不过气,起来下床想去问问主治医生自己的救治方案出来没有,路过护士站的时候,被两个护士的谈话声吸引了过去,一个护士对另一个护士说,听说219床的那个白血病患者是王医生的初恋的老公,你说可真巧啊,王医生的老婆正巧去世了,他初恋的老公竟然也快不行了,你说到时候他俩这不是就可以旧梦重温了吗?那不,另一个说到,我看这几天那个女的总往王医生的办公室跑,别说,两个人还真挺般配的。 哎呀,快别说了,让王医生听见就不好了,到时候咱们还得去喝喜酒呢······石磊的大脑一片空白,只觉得耳边传来时远时近的说话声,然后,眼前一片漆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不知道过了多久,耳边传来白雪急促的呼唤声,慢慢睁了睁双眼,只觉得眼皮很重,用力睁了几次才睁开,看见了白雪焦虑的眼神,心里有说不出的痛,自己该责备她吗?自己该咒骂她吗?想到这么多年来虽然没有让她受什么累,可是却也没有享受到什么福,眼睛不觉得潮湿了,记得当初谈恋爱的时候,白雪曾说过自己曾谈过一次恋爱,却没有想到现实给自己开了这个大一个玩笑,深深的喘了一口气,对白雪说到,我知道自己这个病不容易医治好,要找一个合适的骨髓捐献者不容易,就算配对成功了,还不知道会不会排斥,我去了以后,你要好好对自己,遇到合适的就再找一个过日子吧,房子是我们两个人一起购买的,到时候我会留给你,你也别说,如果那个人对你不好,你好歹有个自己落脚的地方,存款本来也不多,我这还不知道要花多少钱出去······你别说了,白雪捂住了石磊的嘴唇,我求求你别说了,白雪泣不成声的说到,你会好的,你会没事的,我已经找到你和你匹配成功的血型了,过几天就可以做骨髓移植手术了,你不能放弃我更不能放弃你自己。你是怎么联系到捐献者的?在哪里找到?是王素。什么?怎么会是他?是他主动提出来的,当他知道你的血型和他是一样的时候他就去做了骨髓匹配,各种化验结果显示他和你配型成功了。为什么?石磊疑惑的说道,他不是你的初恋吗?他的爱人不是去世了吗?是的,正因为他的爱人去世了,所以他才能体会到失去最心爱的人的痛苦,而且,他妻子去世的那天我也在现场,那天,那辆喝醉酒的司机开着一辆大货车撞向了停在路边等待红路灯王素妻子的小汽车,车里还有刚刚在幼儿园接出来的孩子,我跑了过去,把孩子从车里救了出来,可是因为大货车撞的是王素妻子的那一侧,所以车子变形,我没有办法把她也救出来,后来车子爆炸了······所以,当知道你的病情和治疗方案,王素就要对我说,如果他可以和你配对成功,就让我去照顾几天他的孩子,他理好自己,好为你捐献骨髓,为手术做好前期工作,石磊没有想到事情的缘由原来是这样,你为什么没有告诉我呢?他就是你的初恋?你要我怎么说,我还不知道你的小心眼,如果你知道我的初恋在这里工作,你会同意来这里治疗吗?嘿嘿,石磊忽然不好意思的笑了,也是如果提前知道,宁愿死我不会同意的。你还说,快别说这么不吉利的话,我有信心,你一定会没事的,我们还有好多心愿要去完成,虽然你没有多好,可是我喜欢就好。白雪想也许这就是生活吧,日子过着,什么事儿都会发生,结局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也许是喜剧,也许是悲剧,谁知道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